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茫茫人海中》第三十一章(和平之路篇)

“和平之路篇章”将开始众多权谋斗争路线,比较难写,更新会比较慢,可以先屯着将来慢慢看

“来这许多天,听先生说了这么久故事我很荣幸。不过先生怎么知道这么多的?好像真的亲身经历了这些一样。”
面对传记作家的问题,pax不过一笑了之:“不过是道听途说,再加上自己的一点点自认为正确的见解得到的,算不上正史。”
传记作者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随后再仔细查看了之前记录的故事,自言自语说:“最近的故事感觉先生说的不是很详细,漏洞好像也有点多呢。”忽然pax皱着眉抚了抚额,传记作者关切的问道:“怎么了先生?是不是太累了?”
“可能吧,我感觉我的头有点疼。”pax喃喃道。
传记作者抬头看了看高照的次恒星,收拾起自己的笔记:“那先生还是早点休息,今天我们就说到这吧,我先回住处整理今天的故事了,到时候我们再约。”
pax点了点头,目送着传记作者离开后,转头看向身侧熟睡的Orion。Orion睡的很香甜,嘴边还淌着电解液,pax伸手轻轻拭去他嘴边的电解液,忽然头又开始隐隐作痛,一些模糊的片段在脑海中闪现。
那些片段就像破碎的老旧电影一样模糊失真,语句也十分琐碎,或是怨念或是平淡,还有一些被扭曲成奇奇怪怪的人形。pax皱着眉,这头疼是很久的老毛病了,只是这些碎片的片段是最近才出现的,他叹了口气,继续喃喃道:
“究竟……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还是说我忘记了什么?”

超级英雄对抗恶棍的方式是抹掉所有人的记忆,
恶棍自己,还有那些所有知道,认识他们的人都将不再记得这段记忆,他们将会被重新认识,重新接纳。
可是这一天,你在整理旧报纸时突然发现——
你曾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超级恶棍。

               —— 来自Reddit的writing prompts

第三十一章  黑暗时刻
“Orion,报告你的位置。”
Orion在枪林弹雨内奔跑,一颗炮弹就落在刚刚他所待的不远处爆炸,被冲击波推翻在地的Orion急忙躲藏在一个掩体背后,稍微调整自己的程序运转,调出自己腕部定位系统:
“附近有干扰粒子,我定位的显示大致位置在你左方50哩方向。”
“小心,他们发现你了。”
不等Orion用定位系统迅速调出附近敌人信息,离子光线瞬间而至,惨绿的光芒瞬间将整片区域照亮,Orion甚至都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光线所吞噬。
接踵而至的是巨大的爆炸,摧毁一切。
一阵电流穿过,Orion闷哼一声,紧接着被弹射出了模拟训练舱。头顶上的液压舱门打开,吊顶的苍白灯光打在Orion同样因为疲劳而成色不佳的面颊上,Orion让光学镜尽快对焦,紧接着拔下脑后的精神链接。
“您最近在训练舱室内待的时间太长了。”
声波的声音和他本人一样一如既往的不温不火,冷静的像是电子合成音,不见什么感情波动。接着训练舱向上倾斜三十度左右,声波的脸就出现在Orion视线范围内,并且声波伸出手示意拉Orion出来。
普神,试问谁愿意在做个梦后看见一张阴沉沉的脸?
“难不成要我在生病期间躺在充电床上无所事事吗?”Orion没有拉着声波的手出模拟训练舱的意思,大有就躺在舱内听完声波汇报的意思 。
“我认为您在训练舱内待太长时间会耽误到您对目前战局的了解,并且妨碍身体康复。”
声波向Orion递出一个数据板,Orion皱了皱眉,但还是接过数据板:“不是说过了吗?那些不重要的事情交给mega就好了,我始终是不能时刻在他身边为他出谋划策,分忧解难。”
“这些是我精简后目前的主要战况,我相信您是想了解的,就在舱外一直接收战报并修改数据板内的内容。”
Orion沉吟片刻,不得不赞叹声波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和言简意赅的语句运用,重要地方还被打上了标记,待处理项目与处理项目被划分清楚,所有战报内容可以说是十分精简,读起来赏心悦目省时又省力。Orion有百分百的信心就算没有他在的时候声波也能有条不紊地将庞杂的战报放在Megatron的办公桌上:“要不我干脆在这里待一辈子算了,反正有你在mega身边我挺放心的。”
声波难得语气重了些:“如果你不在,我也会随之离开。我拿着钥匙也没有任何用处,赛博坦更谈不上彻底改变。我的使命就是让钥匙变得有用,而你让我看见了让它成真的可能。”
“好了我也就开个玩笑。”Orion表示这种开玩笑都会无一例外都要当真的tf可以说是相当最无趣的,尤其是声波。但是他的无聊感很快消失殆尽,一条有趣的讯息出现在他眼前:
“红蜘蛛反馈说普罗图斯现如今权力被逐渐架空了?除了震荡波谁有这么大能耐这么快就架空了他?”
“介于震荡波被俱五刑后已经和汽车人议会断绝了一切联系归属于我们,”声波注意到提起震荡波Orion眼底闪过一丝很复杂的眼神,于是话到这也不由顿了顿,“我认为很可能是那个magnum的火种兄弟。”
“他火种兄弟我不知道,但magnum我还是想起来了,是那个年轻的神思新城战时指挥官。”Orion很快调出了脑模块内所有关于magnum的一切资料,只可惜除了这条信息其他什么也找不到了,就连一张全息图像也只是模糊的。
“magnum毕业于赛博坦铁堡军校,毕业后进入军队服役,很快一路升迁至神思新城军区副指挥,后战时总指挥战死,magnum也被拥立为总指挥。但据情报了解,是magnum斩杀主投降不抵抗的总指挥后佣兵自立。”声波徐徐道,“之后magnum开始整顿神思新城内部,而不久前他身边忽然多了一名幕僚,magnum亲口承认那个幕僚就是他的火种兄弟,但两人很少一起出现。震荡波俱五刑之前曾在他们松懈时设计炸死了magnum,magnum权力便下移过渡到他的火种兄弟手中。很遗憾,目前仍然无法找到他火种兄弟的任何资料。”
“magnum的火种兄弟可不是没有名字的,他叫optimus。”Orion沉声道,紧接着向声波示意,声波很快伸出手将Orion直接拉出了训练舱 Orion落地后收敛了笑容,迅速转换成了工作时的模式,“我对他已经够宽容了,没有杀了他的小女友,埋在利刃城的炸弹没有彻底炸死他,我还允许他在铁堡养伤蛰伏了这么久,现在好不容易开始准备有动作了,真希望他能比之前在卡隆那有所长进。声波,陪我去见见首领。”
“您这是在树立一个强大的敌人,为什么?”声波不解,“给霸天虎成功之路和赛博坦通向真正和平的路上树立敌人,是为了磨炼自己还是享受困兽之斗?”
Orion停下脚步回过头,眼神像是刚刚磨砺好的出鞘利刃:
“你可真是我油箱里的噬铁虫啊,声波。”

铁堡 天朝尖塔
“optimus。”爵士急匆匆地赶到会议厅,他刚刚收到optimus发给他的短讯。看样子optimus早已等候多时,只是一旁的警车看起来有些不耐烦,语气可以说毫不客气:“都什么时候了你居然还能迟到。”
“拜托,我住处离这里可有一塞时的车程,而且今天格外塞车。”爵士身后的散热风扇功率大开,身为能变形成小跑车的他能在二分之一塞时赶到这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当然了如果是竞速赛车手啰嗦在这可能还要更快,只是他不是啰嗦,他只是爵士。
optimus并没有揪着警车所说的迟到问题不放,他顺手递给爵士一杯低淳,说:“不要紧,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应对下一轮霸天虎的进攻。”
“神思新城的军队我可以稳住。”爵士边喝边思索着应对方案,“但议会这边你们要怎么办?”
警车和optimus对视了一眼,他们三tf与其他参加会议的其他tf隔开了一定距离,警车压低声音问爵士:“你知道今天忽然紧急会议是干什么吗?”
爵士狐疑地摇了摇头。他忙着在临时住处处理magnum身后遗留的事情,对于optimus在议会做些什么一概不知,又忽然被警车和optimus发来的信息连环轰炸传唤到这,他现在可以说是一头雾水。
“普罗图斯失踪了。”
这可比告诉爵士“准备暴力革命推翻现有政权”来的更震撼。
“认真的?”爵士不光散热器要爆炸,现在连CPU都快烧坏了。幸亏自己在magnum身边做幕僚有段时间,很快爵士便反应过来了:“那现在权力空缺,议会让谁接替普罗图斯的职务?”
“这就是今天会议的重点。”optimus握着手中的低淳开口道,“但不外乎就在红蜘蛛身上。”
“也对,”爵士坐在议会的长凳上,看着不远处喷涂上了醒目耀眼的红白色涂装的年轻seeker,“普罗图斯失踪,震荡波被俱五刑后反叛,就连magnum……现在除了那个青丘来的红蜘蛛还有谁?剩下的seeker部队几乎全是他的部下。”接着他想到了什么,正准备向optimus发问,optimus却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接着点下头,示意一切尽在他的掌控之中。
爵士想要继续追问,但议会长敲下了法槌,他不得不先压下自己的担忧,和optimus他们就座。还不等所有tf就座,红蜘蛛就蹬着他那“恨天高”冲上了议会长的位置,一手夺过法槌和话筒,将议会长怼挤到一边。随着话筒发出一阵尖锐的电离声后,红蜘蛛他那尖锐沙哑的声音便响彻整个会议室:
“现在的状况再座的各位谁都知道霸天虎攻势猛烈,局势不容乐观。我,红蜘蛛,众议院议员,目前议会职权最高的议员,但我更是一名和无数将士奋战在第一线的青丘城市指挥官。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们,情势比你们所想的都要恶劣百倍,惨烈万倍!”
“无数汽车人同胞的能量液在流失,我们没有足够的兵力,只能任由无数刚下流水线连磨合期都没有过完的机体投入战场,送他们上前线就是送死,然而我们连足够的能量储备也没有,我们没有能量,没有足够的医疗资源,就连为死去的同胞收尸做祷告的教众也没有!”
“我在青丘和无数seeker同胞们奋战,我们何尝不想打退那该死的霸天虎?可是兵力悬殊,敌人武器比我们更加精准,火力更加猛烈,所以我决定放弃了青丘。你们或许会唾弃我不做顽抗,唾弃我临阵脱逃,但是我的火种不会痛吗?那是我的故土,更是所有seeker的故乡!但是做为青丘指挥官我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兄弟们去一个个送死,更不能再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又一个无辜的平民死在炮火之下!自我撤退后,青丘就平安了,所以我想问那些再坐的各位城市指挥官,也问那些高高在上的议员们,你们难道愿意看到那无数的纳税人们无辜死去,愿意看到自己家园被毁灭吗?局势如此不利的情况下,不如忍一时之不能忍,为了活下去,保全更多tf的性命,签订和平条约,养精蓄锐,待到将来报仇雪恨也为时不晚。”
红蜘蛛的一席话很明显起到了作用,其他议员脸上的表情各有所动,警车对此嗤之以鼻:“说来说去就是不抵抗,苟活下去而已。”
“但我觉得他说的挺好,至少勾起了那些议员的求生欲不是?”optimus说道。只可惜他戴上了他的面罩,爵士看不到optimus的表情,只觉得他现在是似笑非笑着。
不知怎么,爵士有种不好的预感,他总觉得optimus很多事情没有对他坦白。
事实的确如爵士所想,optimus和警车的确没有对他坦白一切。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是令爵士和警车都始料未及的。
“所以说红蜘蛛议员,你是想让我们将铁堡拱手想让于那些只懂得使用武力征服一切的暴徒吗?”optimus豁然起身,在众目睽睽之下向红蜘蛛走去。红蜘蛛显然料想会有tf出来反对他,连说辞都准备好了:“不,这位同僚,我的意思是说签订和平条约,并非打开城门将铁堡拱手想让。”
“可是在如此实力悬殊下,和谈如何做到?”optimus毫不相让:“霸天虎既然吃到了你青丘的甜头,如今又占领大半赛博坦,汽车人固守着的这点小小的领地又如何能让自大狂妄的他们屈尊来到谈判桌前?红蜘蛛议员,那不成你还要再献一次城邦?这次你要献什么?神思新城?还是铁堡?”
面对optimus的步步紧逼,红蜘蛛光学镜微缩,语气也不复之前的谦和有加:“凭借着我曾经支持过霸天虎,我愿意赌上我的所有身家资本和性命。”
“是吗?红蜘蛛议员也是这么向他们保证的吗?”
“你这是什么意思?”红蜘蛛骤然发怒,“你这是再说我通敌?我警告你optimus,不要以为magnum没在你就能挑衅冒犯议员的权威!”
“对,我并非议员,我在这议会的唯一依靠是magnum。”说到这,optimus蔚蓝色光学镜忽然闪现出一丝异样的华光,他直接扳过红蜘蛛的机翼,将那上面刚精心喷涂的汽车人标志直接抹去,橙色汽车人标志下立即显露出紫色的霸天虎印记,“可是根据塞星法律规定,火种兄弟关系可以继承对方在议会所有权力,我是实行所谓的世袭权。所以说你我现在同为合法议员。”
optimus着重强调了“合法”二字,这可让红蜘蛛想起了之前丢了青丘城的事,现如今霸天虎标志又露出,所有议员看他的目光瞬间改变。红蜘蛛这下当真是气的不轻,连机翼都在一旁颤抖。
optimus先震慑住红蜘蛛,紧接着占据了话语权:“我不否认红蜘蛛议员的话,没错,我们确实缺少物资,缺少兵力,但百分之十的希望是希望,百分之一的希望也是希望,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应该放弃普神给予我们的那一点点希望。”
“再座的各位是什么?是赛博坦最优秀的政客,是赛博坦最优秀的说客,靠着自己的资金,口舌,铁腕手段坐上了如今的位置。难道我们要承认比那些无知的暴徒更加无用?”
“之前我们的确存在着错漏,让那些别有用心之人找到掀起战争的由头,带领那些正在烧杀劫掠的无知民众扭转所谓局势。幸好那些没有沦陷的城邦还尚有理智的民众,无知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他们,因此我们不仅仅需要一位有能力的人出来领导他们,更需要为他们树立一个信仰,领导他们,指引他们。就如黄金时代支撑着民众走向万众一心的普神教一样。”
“现在正是汽车人的黑暗时刻,必须选择出一位精神领袖带领我们走出这黑暗时刻!”黎明高地指挥官率先响应optimus,“是时候请出matrix了!”
会议室大门忽然被打开,所有人的目光瞬间聚焦到门口,红蜘蛛像是找到了宣泄口,对推开议会大门的守卫斥责:“不懂规矩的炉渣!难道不知道现在在进行机密会议吗?”
守卫也很为难:“各位议员大人,尖塔外聚集了众多民众……”
所有议员全都围聚在尖塔的上向下看着乌压压的民众们,爵士脑中一阵电流穿过,他忽然想起了今天塞车的路段无一例外是通向尖塔的。他看着optimus和警车,警车回应的目光也是惊讶和不解,只有optimus看着底下的民众们,神色如常。
optimus就那样无形之中站在所有议员之首的位置,接着,这次换做所有人惊讶。
optimus打开自己的胸甲,matrix耀眼的光芒从胸甲缝隙内乍泄,宛如普神双目摧残的光辉,一点一点渗透入在场每个tf的火种深处。
那是无法造价的,无法复制,无法用言语去形容的圣洁,如果不是民众之间太过拥挤,说不定他们还会直接跪下膜拜这属于普神的光辉。
爵士呆住了,警车也愣住了,就连红蜘蛛都沉默了,所有人都无言地看着optimus宛如神迹降临一般。
沉默之后,是入潮水般的欢呼。
“万众一心!”
“普神万岁!”
“万众一心!”
……
面对战乱,面对死亡,无论是谁,都将成为普神最忠实的信徒。
无数的信徒为新prime欢呼,为那点胜利的曙光欢呼。爵士自记忆深处找不到这样盛大的场景与震撼人心的画面。疯狂的民众和部分议员们仿佛下一瞬就能随optimus手指的方向攻打,前仆后继,在所不惜。
爵士只觉得这是在梦里一样。
“prime……新的prime……”在万众一心的欢呼声中混杂了一丝异动,爵士顺着这喃喃自语望去,只见红蜘蛛慌乱之中变形,落荒而逃。
爵士看着红蜘蛛落败逃走的方向看去,主恒星的光芒从地平线倾泻而出,整片天空被晕染成橙色的光芒。
明天,将是新的一天。爵士这样想。

评论 ( 2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