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The last king of Knight》


5)
亚瑟胜利了。
他击退了以野蛮和蛮力著称的萨克逊人,守卫住了他的臣民。
萨克逊人被从天而降的三头魔龙打的落花流水,最终逃回他们的领土。幸存的战士们口中念念有词,说是梅林通过黑魔法召唤出了传说中的魔龙法夫纳,它的翅膀张开能遮天蔽日,在萨克逊人军队内打个滚就足以将所有人碾为齑粉,口中喷射的火焰能焚毁一切。
对于肉体上造成的痛苦能够愈合,但是精神上的重创却足以波及整个部族。遭受重创的萨克逊人害怕那可怕的巨龙,更害怕那会黑魔法的法师梅林,从此之后再也不敢进犯。
亚瑟击退了他们,战后的恢复工作也紧接着进行,梅林却没有出现。亚瑟很担心他去哪了。当时巴顿山一战,所有人都没有看见梅林是如何召唤来那魔龙,只有他从魔龙遮天蔽日的巨大身躯内看到了不远山崖处手持一柄法杖的梅林。
亚瑟不懂所谓的黑魔法,他只知道运用魔法这绝非易事,往常梅林也只会用点小魔法唬唬众人罢了,前段时间梅林甚至没有能力再施展魔法,现在召唤出了一只飞天的巨龙,亚瑟很担心梅林是不是为了打赢这场战争,去和林中的恶魔做了交易。
飞天的巨龙帮他们打赢这场胜利之后,就飞向山林之中,消失不见,仿佛不曾来过这里,只有遍地的狼藉和被冲天巨焰焚烧的痕迹。
这一切奇怪的事情困扰着亚瑟,但战后的恢复工作让他脱不开身,部队在战后就被附近的平民们邀请进入村内驻扎,亚瑟等人便在村内休整。
直到一天夜晚,他被什么东西扯醒。
黑暗中亚瑟本能地伸手去抓,结果发现硌着他的手,他猛然惊醒,发现手中躺着一只机械鸟,机械鸟双眼发出淡淡的蓝光,正歪着脖子看着他。
“是梅林让你来的吗?”亚瑟想起这是梅林曾经给他看过的奇怪鸟儿,骤然松开了被他紧紧攥着的小鸟。
小鸟扑棱着翅膀飞起来,站在窗口上的盆栽旁,做着啄米的动作,它等着亚瑟动身。
亚瑟随着机械鸟一路奔跑,跑到了村内一处已经废弃的角落,梅林就在那杵着一根枯树枝等着他。
“梅林?大法师?真的是你!你是受伤了吗?为什么战后不和我们汇合?”亚瑟激动的正要上前,结果被梅林伸手制止了。
“千万不要靠近我,就现在这个距离。”梅林声音在颤抖着,那一身法师长袍内的身体格外枯瘦,尽管亚瑟无法看清梅林现在黑暗中的脸,却也知道梅林现如今的情形不容乐观:
“不,你需要医生!你必须接受治疗!”
“吾王,这个世间没人能医治的了我。”梅林叹了口气,“浅显点说吧,召唤那巨龙之后,我的生命力被透支了,更可怕的是所有有生命的东西接触我后都会被夺走生命力。”
亚瑟呆立在原地,如同五雷轰顶。
“我去求求那个和你做交易的恶魔,我去求他治好你!”亚瑟说,“哪怕让我交出石中剑!乃至于我的王位!”
“傻孩子,那可不是恶魔啊,”梅林开始剧烈地咳嗽,咳的胸膛发出破风箱的呼哧呼哧声,“你也知道,那龙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召唤的。之前我也向他们索取了太多,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有债有还。还有,我离开后,肯定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觊觎你的权力,你的王位,你的神祝,切记,万望小心。”
“不过……你就是个倔强的孩子,什么都不服输,我是不能陪你继续走下去了,你现在要独自长大了,”梅林惨笑,“你那混蛋老爹走的早,也不管你,什么都没给你,就连你这么个王位都是自己挣来的。我现在这个样子,也不能给你什么,说起来和你那混蛋老爹有之过而无不及。”
“亚瑟,”梅林说,“对不起……终究是我一己私念让你拔出石中剑,将你拉下水。”
“不,就算你没有那么做,我或许不会成王,但我依然会选择成为一名骑士,守卫我的国度和臣民。而你依然是我大不列颠最好的大法师。”亚瑟坚定道,并向梅林行骑士礼,“而且你并非什么都没给我,你教会了我知识,教会我做一名骑士,给了我石中剑,还教会我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王。”
“行吧,”梅林杵着手中的一根枯树枝准备离开,“那就好好握着自己手中的石中剑,坚守好骑士的道义,做个好国王……愿主保佑你。”
梅林说完忽然停住了,像是想起了什么:“还有,别叫我大法师,叫我梅林就行了。毕竟我从来都不是什么魔法师,也不会什么魔法。”
是的,之后的亚瑟真如梅林的愿成为了一名好国王,无数赞颂的诗歌传颂世间,就连后世也对他赋予无数褒奖,他守护住了大不列颠的臣民,守护了自己的国度,守护住了他的信念。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没能守护住梅林。
梅林跌跌撞撞地回到十一骑士的基地内,十一骑士已经站在基地口等候多时。
“我见到亚瑟了。”梅林说完跌坐在地上,气喘吁吁,“明明已经想好了说辞,可是怎么我全都在那一瞬间忘记了?”
“有没有按照我嘱咐你的事情做?没有靠近亚瑟吧?”十一骑士不忍地阖上光学镜,“你身上的辐射量已经超过你身体所能承受的量,你光是出去都有污染其他生物的可能。”
“当然没有,我想看他和桂妮维娅的小王子出生。”梅林拉下法师袍上的连帽,手上沾满了一大撮头发。就连他那蓄了很久的大胡子也掉了不少,配上他现在瘦到脱型的脸,明眼人一看就能明白梅林时日不多。
“梅林……”十一骑士注意到了他袍子上出现了血迹。
“没事,我只是觉得现在身上有点疼。”梅林有些沮丧,他的袍子上血迹斑斑,那是辐射后皮肉开始脱落的症状。十一骑士跟他说过,这种状况出现后,他的生命将正式进入倒计时。
“有债有还,也算是对我之前欺骗过活的报应吧。”梅林躺在十一骑士给他制作的维生仓内,喃喃说道。
十一骑士看着梅林阖上双眼,明明之前很讨厌着梅林,但是十一骑士不得不承认梅林至少勇敢了一回。
接着他默默地为梅林将维生仓的盖子盖上。这个动作他练习没有太久,却做到了非常完美。

评论 ( 5 )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