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茫茫人海中》第二十四,二十五章(《分崩离析》篇完结)

第二十四章  归途(1)

optimus再次睁开光学镜,他已经处在了一个安静的房间内,出现在身旁的居然是救护车。

“你醒了。”救护车大大的松了一口气,揉了揉自己的光学镜和酸痛的颈部,“没想到还能在这碰上,你可真命大。”

optimus张着嘴想要说些什么,可一个音节也发不出。“你伤的太重,半边脸都削掉了,自然说不出话。”坐在一张桌子上的青年tf不冷不热的说,而且还很没形象地荡着双腿。他的机体看得出是个轮子,但却有许多锈迹跟划痕,一旁的救护车要不是看在面前这个嘴多的年轻人救了他一命的份上,早就要跟这个tf开怼了。

“他叫漂移,是他救了我一命,是这里的二把手,也是他带我来到这里见到了你。”救护车在optimus天线处小声说道,还不忘狠狠瞪一眼漂移,漂移也不甘示弱地回瞪。

发生了什么?optimus通过内置通讯对救护车发问,救护车却沉默了,像是没有接收到他的消息一样。可是optimus知道自己的消息救护车肯定收到了,那么一定是出事了。

“我们之后再谈这件事。”救护车拍拍optimus肩膀上还算完好的那一块装甲,起身准备和漂移去见见这里的一把手,也就是救了optimus的那个tf。

这里是利刃城的贫民窟,也叫做末日大街。末日大街其实每个城邦都有,就是这个城邦最贫穷的地方,在这里不缺瘾君子跟凶残的杀手,亦或者是火种交易。末日大街政府向来不管,于是这里便会产生不少帮派组织。利刃城与别处不同,这里是由一个叫垫圈的tf统一管理,在贫民窟中很有影响力。

他们经常干着与政府对抗的活动,包括策划这次御天敌遇袭。虽然救护车没有在御天敌手下干过,但见这里的tf如此仇视御天敌,芯里还是不免想为人家说两句公道话,可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

垫圈他们为了逃避政府的围剿,挖空了末日大街的地底,在其中建立了据点。根据救护车来看,现在这个据点并不是他们实际上的据点,这里每个tf的生活空间非常狭小,简直可以说是没有任何隐私可言。

穿过狭窄的甬道,救护车必须小心踩到那些蜷缩在道中间的疲惫战士们,可总不免会踩到一两位体型大些的tf。有几个脾气暴躁的差点就对救护车挥拳头了,但看到漂移瞪着他们,再注意到他按在腰上的手枪后,纷纷安定。

“为什么他们这么怕你?就因为你是二把手?”救护车忍不住在后面吐槽。

“因为我有枪。”漂移气定神闲。

好不容易到了垫圈的住处,进入其中,低矮的压迫感没有减弱半分,这时候救护车才明白也只有optimus的病房还算宽敞。

救护车环顾垫圈房间一眼,说句老实话,optimus的房间真大了不少。

“你好,医生。”垫圈放下手中的数据板,示意身边的几位tf回避。漂移扬了下漂亮的眉头,也跟着退了出去。

“随意点,医生。”垫圈示意救护车坐下,“我找您就是想问点事。”

“您说。”救护车收回目光,坐在垫圈对面的位置上。

“他恢复的怎么样?”

“不太好。”救护车提到optimus的伤势就叹了口气,“缺少医疗器械,神机真人在世,光靠我一盒扳手可治不好他。”

垫圈点头:“是啊,还要麻烦您给我的战士们治伤,难为医生您了。”他忽然话锋一转,问道:“你们是钛师傅派来的吗?”

救护车的神经瞬间绷紧了,对面前这个tf充满了警惕,他甚至把手背过去想要掏艾丽塔给他的手枪,可下一秒就反应过来漂移救他的时候缴了他的枪。

好在下一秒垫圈自己就笑了,他给救护车看了下他胳膊上一串赛博坦古文:“别担心,我是艾杰琳的委托人,当年救那个小家伙我可出过不少力啊。”

救护车凑近去看那串文字,看痕迹应该纹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这是当年艾杰琳杀了那些议员后都会留下的一句话,这么说你们是一个杀手组织?”

“你可以这样认为,”垫圈平静的说,“在艾杰琳被捕后,我们就转入了地下,这么长时间过去后剩下的没几个了,他们都伪装成平民继续活下去,也就只有我还在奋战,对抗议会。说来也巧,要不是我看到他手上那枚艾杰琳留下的戒指,我可能就要犯下个不可饶恕的罪过了。”

“也是多亏了您,不然他也撑不到我赶来。”想起自己被漂移从下水道揪出来,救护车眼皮就一直跳个不停。

他好不容易从下水道打开了一条缝,就被一只手给擒住,直接从下水道里拎出来,每词想到是个毛头小子给捉住就很气。他好歹也是经过训练的首席医疗团队的一员好吗?这事要给那几个同事知道自己老脸往哪搁?

垫圈没有注意到救护车平静的外表下内芯的波涛汹涌,多寒暄了几句后就放医生走了。如释重负的医官大人刚出门就碰到了漂移,不仅仅是碰上,而是直接撞上了。

“注意点。”救护车皱着眉头。

漂移撇着嘴,仔细把救护车看了个遍,救护车下意识捂住刚刚被碰到是漆块,一脸戒备。漂移一脸鄙夷:“城里人果然就是不一样,漆都这么精贵。”

你他渣是故意的!如果按碳基星的视角看,救护车他额上已经迸出好几个青筋了。好在漂移没有多纠缠,依然在前面开路,只是转过身的那一瞬,有一丝微不可见的笑意。

漂移觉得自己脚下的步子都轻快了不少。

“钛师傅,您找我?”

magnum站定在钛师傅身后,军旅生活已将他身上少年气息打磨干净,面庞褪去了稚气,纵使未经历真正的战争,却也俨然一副踏上征途的模样。

军旅生活固然很苦,但magnum从未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这是为了他自己,也是为了兄长。因为表现优异,现在他即将升任粒子城驻军的一方长官,这一切都是他自己努力做到的,没有依赖钛师傅的任何权利。可就在这个关键时刻钛师傅却忽然以议会的名义将他召回,magnum芯里已经有了一个方向,只是没有想到钛师傅的情况已经如此严重。

回到钛师傅的住处,magnum第一眼就看到了钛师傅身上链接了不少仪器线路,错综复杂的线路纠缠在一起,钛师傅的状态更加触目惊芯,连带着magnum的火种也是一紧,但很快他就平静了下来。

这件事谁也不能告诉。magnum第一次这么严肃的跟自己的警卫说话。magnum一向礼贤下士,从来没有对下属说过什么重话,这一次却是个例外,警卫自知此事非同小可,当即退了出去给其他随行的下属封口。

见识到magnum雷厉风行的处事,钛师傅欣慰的点了点头:“是我唤你回来的。”

“optimus出事了?”magnum沉声问。optimus去了最混乱的卡隆,说magnum他不担心都是假的,现如今御天敌因逆天劫一事被议会召回,在路过利刃城时还发生了袭击事件,御天敌当场死亡,只是不知道optimus是否也在其中随行。

然而magnum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利刃城是塞星大城邦,有上百万居民,找到失踪的兄长谈何容易?”

他们这几年也都有过书信来往,但因为保密工作双方从未见过面,现如今magnum也知道自己的变化不小,难保optimus不会有什么变化。

“在他出事时,救护车也在一旁,”钛师傅相对要淡定些,“他出事的地点是曾经艾杰琳的据点附近,据我所知那里还有最后一个据点负责者。”

“可是有什么难处?”既然是艾杰琳的留下的据点,而钛师傅也没有过多的焦急,想来肯定是怎么把optimus送出来是难事,“难不成是因为袭击的原因,利刃城全城封禁,只入不出?”

钛师傅摇了摇头,忽然开始剧烈咳嗽,好一会才有所平复:“对,magnum……一定要把optimus安全的带回来,去之前你带上这个。”说罢抬起颤抖的手指向不远处的抽屉,magnum在他的指示下拿到了抽屉里一个严丝合缝的匣子。匣子有些沉,magnum下意识的摇了摇,声音也是闷闷的,看样子里面的东西和盒子差不多大。

“打开看看。”钛师傅道,magnum照做了。严丝合缝的匣子没有任何机关痕迹,但在magnum的手中却自动变形打开,像是识别到了主人一般。打开匣子的那一瞬间,淡蓝色的光芒从匣子中逃逸而出,magnum手直接在半空中停滞了,下一瞬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上了匣子。

“钛师傅,要是你早点告诉我这里面是什么,我就不会摇这里面的东西。”magnum愣愣的看着手边这个不起眼的小匣子,眼神之中已是一片惊骇之色。他机械的转过身,以前所未有的认真问眼前这位历经几代风云的耄耋老者:“您确定要这么做吗?在这么一个动乱的时候,真的一定要这样吗?”

“我很确定,magnum。”钛师傅头枕在躺椅上,完全放松自己,这个时候的他显得更加苍老:“我从未想过我会在这个变迁的时段寿命将至,回归火种源,如今变换的政局我很难再面面俱到,护你们兄弟周全,现在你们都已经长大,就连巨狰狞都明白要真正独当一面就必须展翅翱翔,你们也是时候要独自面对未知的危险了……我只求你一件事,把optimus带回来。”

magnum点了点头,这个动作仿佛耗尽了他全部的力气,离开的时候甚至踉跄了一下。钛师傅望着离去的magnum,光学镜的光芒渐渐涣散,身边的仪器开始不停地发出尖锐的声音叫嚣着。这位纵横政界几次更迭的老者用颤抖的音调说着:

“……我有一种预感,你们的对手将会是一个极聪明的tf……王族的秘密……魔力神球……普神在上……”


二十五章   归途(2)
optimus躺在充电床上,偏着头看着身侧的救护车。
他的眼神充满了茫然。
御天敌死了,艾丽塔困在了地下进入休眠状态,身后有追兵,难保她不会已经死了。而袭击他们的居然是失去音讯多年的Orion。
“optimus,我们自己也被困住了。”救护车也不想这么快就告诉optimus这些消息,可是在optimus的再三逼问下他还是说漏了嘴,最后不得不和盘托出,“这个垫圈虽然救了你,但他策划了袭击御天敌的计划,虽然他说自己仍旧忠于普莱姆斯王族,可一旦他知道你供职于御天敌他不会放过你。”
“他现在应该不是霸天虎一员,否则我现在不可能这么安稳的躺在这里。”optimus因为受伤严重,声音有些低沉沙哑,“不过他的部众里很可能有霸天虎的成员,我倒是没事,但救护车你要多加小心,那个叫漂移的tf……”
“我觉得是垫圈派来监视我的。”救护车想起来就没好气,嘴上平平淡淡的说,芯里头却是把漂移身上的漆划了个遍,“别想多了optimus,现在你就是要好好养伤,我会想办法跟钛师傅取得联系。”
“也只能这样了。”optimus被伤口牵动皱了下眉。每次的疼痛都会让他回想到爆炸的现场,记忆所带来的痛感会让他被修补好的伤口重新开始疼痛,救护车说这是创伤之后带来的幻痛,往常只要用一点止疼剂就行。但现在的条件连能量液都要一剂分三次用,药物就是奢侈品。
“optimus?”救护车见optimus又开始有意识无意识的颤抖,赶忙上前紧张地抱住optimus的肩,“是不是又开始幻痛了?”
optimus闭口不说话,他的头靠在救护车的挡风玻璃前,身体瑟缩着,他额前滑落的冷凝液代他回答了救护车的问题。
“optimus……”救护车是医生,他知道幻痛对于病人来说是多大的折磨与痛苦,他不仅仅是一个医生 更是optimus的朋友,不管是哪一重身份他都无法看到optimus再这么痛苦下去,“我去找漂移,看看他能不能弄到止痛剂。你在这先忍耐一下。”
救护车很快得到了漂移的原话:
除非用电路加速剂。
“不,不行,这是犯法的!”救护车接过那一支加速剂的手都在颤抖,身上凝结了薄薄的一层冷凝液。
“用不用随你,也随你朋友。”漂移冷哼一声,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作为医生,你也应该知道加速剂有麻痹神经的作用,比止痛剂还要好上几百倍。”
救护车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只知道他回到optimus的床边时,手中多出了一支针剂。
“optimus你这样下去的,处理芯片会负荷过大,以现在的条件我无法修好你的芯片。”救护车握着手中的针剂,像是自言自语的说服自己,“那么你会熬不过感染期,痛苦激发的高频率电流将使你把自己的电路烧焦……我见过那些病人,你会被活活痛死。”
“我不会死的,阿救。”optimus忽然笑了,在剧痛的情况下他表现的笑是带着扭曲和抽搐,“我既然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疼痛能带来清醒,你让我好好想想。”optimus颤抖的阖上了光学镜,摊开的手掌紧紧握成拳。
而这一边,在基地地上街道的一个角落内,外头星辰已经拉下帷幕,笼罩在塞星大地上,漂移瑟缩在角落里忍受着噬铁虫上身的痛感。
“最后一支加速剂我可是给你了啊医生……”漂移瑟缩着自言自语道,“别浪费了……”
没过很长时间,漂移准备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好好休息一下,救护车却在一旁给其他tf做简单的维修工作。漂移的直觉告诉他,救护车就是早早的在这等着他回来。
可救护车眼都不抬一下。
也许是自己多芯了,漂移这样想。刚准备坐下救护车的手就从扳手盒里掏出了那支加速剂,漂移震惊救护车的这番举动下居然还能芯平气和的给tf做电路修复,同时也惊讶救护车居然没用这加速剂。
“还给你。”听救护车的语气,简直就跟漂移是好友一样,只是那专注于扳手的眼神太过于专注,看起来冷冰冰的。
他渣的白疼了??
这可是他压箱底的宝贝你居然嫌弃它??
漂移芯里鄙夷道,要是换做以前他估计早跳起来掐对方的脖子了。
救护车摇了摇头,漂移的小表情全收在他的光学镜中:“不是不能用,只是我朋友他的火种间制与这种电路加速剂会产生排异现象。这支电路加速剂是变革品种,要是隔上八个星时不使用,则会出现注射各种电路加速剂出现的不良反应,我估计你也很长时间没用了吧?”
漂移下意识捂住自己的右手臂:“没有啊,我一向洁身自好。”除了不干贩卖火种,载具形态的事,他的确还挺洁身自好的。
救护车放下手中的扳手,微笑着冲被维修的那个tf笑了笑,转过身面对漂移。在拥挤的地下内两机的胸甲几乎要碰到一起,漂移反应速度莫名慢了半拍,这也就给救护车掰开他的手检查右手手臂的时间。
救护车可以肯定,那条极深的口子就是漂移在毒瘾犯时有意或无意的时候自己划的,这么深的口子漂移居然都没喊过一句疼,救护车一副很铁不成钢的眼神瞪着漂移,从扳手盒里找出维工具开始维修他的伤口:“你神经回路是被超负荷电流烧焦了吧?这么深的伤口你一点反应也没有?”
“还行吧……”被救护车这么一说,漂移他还真感觉有点疼了,他希望有足够的时间去消化这种奇妙的痛觉,但是下一秒,救护车就问了一个问题,狠狠的击打着他的火种:“你在贫民窟多久了?你还没过磨合期吧?”
“这个问题很重要吗?”漂移的语气很不耐烦,救护车抬头看了眼漂移的表情,又立刻恢复手上维修的动作:“可能是我问的方式不太对,你服用电路加速剂多久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差不多从逆天劫上位开始。”其实漂移也记不起是从什么时候染上的,“总之好像很久了。”
“没考虑过戒掉吗?这种东西对身体的伤害可不是一般的大。”救护车揉了揉光学镜,没有显微镜的他修理这些精密的关节光靠个眼睛可是不够的。
“不可能戒掉的。”
“什么?”救护车奇怪地抬头,漂移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了救护车的嘴:“你别那么大声!”漂移压低声音,“医生,虽然我和你认识没有多久,但我信你,所以我才把这个事告诉你,你可别就这样断送了自己的命!”
“什么事?”救护车扳开漂移的手,他简直就是一头雾水,“不管我们如何想摆脱加速剂,但是不管如何我们都需要摄入能量,而我们的能量块是由垫圈掌管。”
“既然如此……难道……”救护车就要起身去optimus的房间,漂移又将他拉住,示意他稍安勿躁:“你们的能量是没问题的,但你优秀的医术垫圈已经开始打你的主意了,我不敢保证下一次他会不会也这样做。”
“你告诉我这件事,就是为了提醒我?”救护车希望能从漂移的光学镜中寻找真相,可是他并非记忆外科医生也并非心理医生,他只能看到赤诚的火种光芒,“那你能不能还帮我一件事?”
“医生你还真是得寸进尺。”漂移皱着眉头,“说吧,能办到的我会做。”
“我需要一个能和外界交流的通讯器。”

magnum带上在部队里信得过的几位兄弟组成了搜寻optimus的小队,其中还有在卡隆死里逃生的警车。
卡隆已经被叛乱的霸天虎全线占领,利刃城也已经危在旦夕,前不久的御天敌的死更是引起了当局的恐惧,这里的居民几乎已经撤走,只留下一座空城,等于说是将利刃城拱手相让。只要霸天虎愿意,他们随时都可以进攻,好在霸天虎占领卡隆也需要休整一段时间,才给了magnum寻找的机会和时间。
警车是在无法抵抗后撤出来的,为此将卡隆居民陷于困境是在非仁义之举,不过和他一同逃出来的还有几个重要的知识分子与政要。特殊时期特殊处理,警车了解这附近的情况,现在又正是急用人的时候,magnum也不好说什么。
时间一天天流逝,optimus活着的概率每天都在减小,直到刚刚magnum接收到了一条信息,消息不是别人,就是救护车的消息。
失踪的optimus终于被找到了。

“你们就要走了?”
漂移在救护车放下通讯器之后幽幽的来了这句。
“嗯,他们就在城外,很快我们就可以离开了。”救护车把通讯器还给他。漂移接过通讯器,追问道:“我们?你跟你那大个子朋友?”
“一起走吧,”救护车拍着漂移的肩,“跟我们去铁堡,在那里换一个涂装,找一份正经工作养活自己,我再帮你戒掉加速剂,到时候你会为自己的改头换面感到惊讶。”
漂移注视着救护车:“真的吗?听起来就像是梦一样,可是我什么都不会,只会打架。”
“去神思新城你就明白了。”救护车神秘的说,“比起去买载具形态,你还有其他可以改变自己的方法,更何况前者还会置你于死地。”
“听起来挺诱人的,”漂移挑了下眉,“我考虑考虑。”但他内芯里还不太相信救护车所说的事,改头换面一说对他这个生活在贫民窟中的tf实在是想都不敢想的一件事。
救护车看漂移的眼神就知道漂移还是不太信他的话:“之前我也接触过一个和你一样的tf,他和你一样都生活在贫民窟里,唯一不同的一点就是他一个斗角士。”
“斗角士?”漂移忽然笑了,“这有什么难的,我也可以像他一样,说不定还会比他强!”
“你们这群没过磨合期的小鬼!为什么你们脑模块里想的都是打架?”救护车无奈的摊手,“打来打去把自己拆的七零八落,然后找医生把你们修好,修好了之后你们就再去打架,去战斗,最后又是破破烂烂的回来找医生,你们就不能将芯比芯体谅一下医生的感受吗??”
漂移等救护车发完牢骚,奇怪的看着救护车:“你这话对那个tf也说过吗?”
“这我可没有。”救护车说,沮丧道:“因为我还没有机会对那个孩子说......”
漂移心里头不好受,但心情却大好。
“你有没有在听医生对你说的话?”救护车见漂移在愣神,“医生修好你们可不是让你们再去撕碎自己身体!”漂移打着哈哈就算糊弄了。救护车摇了摇头,姑且算他听进去了,收拾好自己的工具回去找optimus。
Optimus躺在床上,眼神追随救护车来到他面前。他现在是的身体依然很虚弱,伤口的自我修复要消耗他太多的能量,而在这个地方能量有十分短缺,如今的他着实是被禁锢在了病床上,而且随时处于下线状态。
救护车坐在他身旁,小声说:“联系到magnum了。”
“没有被其他人知道?”既然联系到他们,optimus不用猜也知道是谁给救护车提供了通讯设备。
“除了漂移,谁也没告诉。”救护车说,“我只是担心optimus你现在的恢复状况,虽然我明白你恢复速度比较快,但我作为一个医生还是要嘱咐你,你目前需要的是静养。”
“我知道阿救你的意思,”optimus试着活动手臂,“只是现在不安全,我的芯也无法安定,等我们离开这里回到神思新城后,我会遵循你的建议。”
“但愿如此。”救护车喃喃道,手指有意无意掠过扳手盒上一个小小的汽车人符号。Optimus没有在意,盯着眼前的天花板说:“御天敌虽然刚愎自用,但刺杀逆天劫的事他绝对不会想,也没有那个机会去做,我知道是他人遭诬陷,而策划这场事件的一定是从中谋得了利益的人,可能性最大的……”
“你看看你,又开始了。”救护车扶额道,“都说了让你的脑子休息一下,你现在受伤需要大量的能量,而思考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你是想要把自己的命都搭进去吗?你们这些病人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听医生的劝告?”
Optimus轻轻叹了口气,算表示自己听进去了救护车的话,好好休息。但他在床上躺着,不可能什么事也不干,什么事也不想。除了在担心艾丽塔的安危,还有在卡隆的其他人。离开前职位最高的就只有警车,由他掌权最合适不过,但现如今他自己深陷囹圄,而救护车的逃出也在说明着卡隆出了大事,否则为什么救护车第一联系的是远在神思新城的magnum?
只是救护车担心自己想太多没有告诉自己卡隆究竟发生了什么,optimus也明白自己胡思乱想也无济于事,现在也只能看与magnum会和后能怎么做。
不能让御天敌枉死。optimus的手慢慢握成了拳。
又在这贫民窟地下住了好一段时间,optimus勉强能够活动了,magnum的小队也已经在约定地点准备会和,在漂移的带领下,三人趁垫圈等人放松警惕,通过管道离开。就在要与magnum会和时,漂移却停下了。
“救护车,我准备留下。”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救护车皱着眉,“我们不是事先约好了吗?”
“我没有说我会违约,我只是想留在利刃城。”漂移转身,一双光学镜坦坦荡荡,看不出有任何的阴谋诡计,“一直往前走就能走到你们要会和的地方,但是我要留下来,我不能抛下和我一起加入组织的朋友兄弟们,如果让我查到了垫圈是真的用电路加速剂控制我们,我自会脱离组织来找你们。”
“……你想好了?”救护车仍想挽留,漂移却冲他一笑:“想好了。”
“那好,多保重。”救护车同他握手,郑重其事地将手按在他的肩上,“愿元始天尊保佑你。”
“你也是。”漂移微笑回应,最后看了一眼两人,随即抽身离去。救护车也一直目送着他在管道的弯曲处消失才收回目光,搀扶着optimus继续前行。
按照事先约定的暗号敲了敲井盖,magnum在上面将井盖挪开,拉救护车和optimus上来。optimus强撑着自己的身体,打量了一番众人,在一干人等中看到了警车的身影。
他看到了magnum,还有几个熟悉的面孔,唯独没有艾丽塔。
“艾丽塔不在?”optimus声音有些颤抖,magnum则是一脸疑惑:“她没有跟你们在一起吗?”一旁的警车别开了头看向别处。
刚刚重逢的气氛瞬间降至冰点,还是optimus被迫开口打破沉默:“没事,这里还不安全,我们回去再说。”
【这仅仅只是个开始,optimus】某个声音在他的脑海中回荡,【你所爱之人皆会离你而远去……prime】
optimus的前方出现了一个瘦小的身影,可optimus发现好像只有他一个人能看见。那个身影盯着他,optimus一时想不起那究竟是谁。那个身影的嘴唇一开一合,诡异话语像是诅咒,清晰而又悠远:
【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optimus。我们亲如兄弟,爱如手足。】
optimus眼前一片漆黑,猝然倒地。

(《分崩离析》完)
                                             
                                                          《茫茫人海中》(上)完结

评论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