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茫茫人海中》第二十九章

第二十九章 大变革时期
“解决了?”
说话的正是Orion,此时他的身边站着的正是漂移,他的身上沾满了四溅的能量液,拿枪的手也有些发抖。散热风扇快速运转一周期后他总算是平静了下来:
“解决了。”
“那就好。”Orion对他施以一个很淡的微笑,“你向我们证明了你加入霸天虎的决心,霸天虎欢迎你的加入。”
漂移木然地低下头,尽量不去看身后那些铺满一地的尸体。但是Orion显然是不顾漂移这种“不忍之心”,自己亲自上前蹲下,取下了垫圈手指上的那枚戒指,还借着地下管道昏暗的光线观察起来。
“'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果然是他们的作风。”Orion看着戒指自言自语,接着将这枚还带着无数tf性命的戒指戴在手指上,“艾杰琳,我是不是真的要发自火种的感谢你的言传身教呢。”
“你答应我的事,你会做到的对吗?”漂移态度生硬,连目光都冷厉了几分。
Orion不喜欢漂移忽然插嘴,皱着眉看向角落内瑟瑟发抖的一些地下组织成员,显然之前被漂移杀死的是垫圈的拥护者。Orion起身走到漂移跟前,一个杀气腾腾一个温文尔雅,两人不同的气场交织出暗中剑拔弩张诡异的气氛。
“你能保证他们离开后会不会乱说话?说你借着霸天虎的手杀死自己的领袖?”Orion走过他们跟前,将这些俘虏的各异眼神尽收眼底,他知道漂移也在看这些tf的眼神。害怕,逃避,窃喜,鄙夷,亦或者是愤怒,“漂移,这个道理我想你不是不明白,那些想法在你的处理器内翻滚了无数遍,只是你不愿接受而已,但是踏出了刚刚那一步,一切都变的简单了不是吗?”
“我说,答应我的事,你会做到的对吗?”漂移一字一顿道,光学镜内似有烈火燃烧。
“真是个固执的tf,”Orion光学镜微眯,“当然可以,霸天虎从来都不是不讲信用的。但是我有个条件,他们必须加入霸天虎,否则他们就算离开了末日大街,也没有其他可以谋生的活计。”
“你可真是个魔鬼。”漂移冲Orion啐了口电解液。
“那可不?现在这个世界,不破不立,难以为继。”Orion不以为然,“这个社会既然需要魔鬼来倾覆这个世界,那么我们就成为魔鬼,总好过任人宰割任人奴役来的好。”

“现如今内战的爆发好像对我们议员们享乐般的生活没有丝毫影响。”警车坐在办公桌前说。
组建部队时他也志愿参加,他可不愿自己闲着。凭借着他出色的处理公务的能力,他如今和magnum的秘书长爵士共事。
他面前这个看起来温和平易近人甚至闲暇之余还能上吧台弹一手好电吉他的同僚却不是个等闲的主,magnum如今算是神思新城的领军人物,大大小小事物加应酬之类的行动都被爵士一手规划排列出计划表,绝对能让magnum公事私事两不误又有足够的空闲时间充电休息。
一开始警车都只能干看着爵士什么也帮不上什么忙,到了后来爵士见他没什么问题才渐渐将事情分一部分给他。
说到底还是不信任他,但面对这个外柔内刚的同僚,警车第一次觉得棋逢对手,但怎么也生不起气,凡事还是会礼让着三分。
爵士明白警车看不惯部分官员们奢靡的生活也不是一两天了,之前都没说出口今天反而口无遮拦起来,无非是最近为了军费焦头烂额而产生的脾气。爵士试着用稍微轻快点的语气回他:“那也是他们有本事挣着政府的钱,人家凭本事挣钱为什么要给我们去空耗呢?”
“霸天虎的炮弹都从旁边莫邪天城落到神思新城来了他们还不知道紧张吗?”警车狠狠地捶着桌子,绕是爵士都忍不住替桌子抱怨一两句:“你轻点,又不是桌子不给军费。”
警车好不容易不跟桌子计较了,随手取了身后办公桌上的能量饮料抿了口,能量饮料的绵柔口感让他放松了不少,见爵士以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他,警车忽然意识到这是爵士的杯子,一时有些尴尬,赶快转移话题:“最近好像都没有看到magnum,是上边境亲自勘察了吗?”
爵士也不介意:“不,他和optimus满铁堡直接问普罗图斯要军费了,璇玑湖城的震荡波也在赶往铁堡的路上。”
“这样啊……”警车又尴尬地下意识喝了一口,“……这个口感好像不是办公室标配啊。”
“我自己调的,”爵士不动声色地拿回他的杯子,“自卫队组建前我想着在部队里开个油吧或者当个油保什么的,只可惜这个愿望的实现可能要推后了。”
爵士并没有意识到,这一推后,就是一个大周期循环的时间,他投资了竞赛车手啰嗦,两人合资开了一家不大油吧,好在有啰嗦战前的明星效应油吧盈利还不错,至少本回来了。只是那时爵士他已经身居高位,高处不胜寒,压力远比如今更大,能和他好好喝一杯的朋友们大多都不在,他也很少再去油吧了。
与此同时坐在议会小会议厅里的optimus和magnum,正等待着普罗图斯的召见。对于这样漫长的等待optimus早已习惯,magnum却还是第一次面见普罗图斯要军费,手指不断敲击着座椅的小动作出卖了他内心的焦急。
“这还是我头一次来,等待时间就这么长,真不知道哥哥你是怎么耐得住性子面对那些议员的。”magnum忽然冲着optimus笑说下。
optimus淡淡的开口:“这还不是最长的一次,上次见元老会七号议员,等了整整三个主恒星循环。这还不是最坏的。”
“七号议员?他没有名字吗?”magnum很诧异。
“元老会议员都是没有名字的,他们只有代号。”震荡波不带感情的声音从一旁的座椅上飘来,“他们称这样是抛弃了自己的过去,一心朝向元始天尊。他们有多虔诚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这里tf多,小声一点吧。”optimus准备提醒震荡波,但magnum忽然按住他的手,optimus虽然不是很清楚有,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从私人通讯频道内magnum发来的讯息看,自普罗图斯掌权后震荡波开始变得不一样了,震荡波看tf的眼神中骄傲变得尖刻,自信的笑容越来越淡,取而代之的是刻薄和冷笑,之前会精心打理的鲜亮涂装也开始变得灰暗。optimus甚至注意到了对方装甲上的数道细微的划痕,这在以前震荡波是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存在。
“可即便如此,我们现在还是要求助于高层施以援手吗?”optimus自言自语,震荡波很显然也听见了,光学镜暗了几分。
“今时不同往日,optimus,我也不再是那个谈笑风生的议员了,”震荡波苦笑着说,“就算曾经如何风光,如今普罗图斯掌权把控议会和元老院,权势滔天,谁也奈何不了他。”
magnum环顾四周悄悄说:“其实他掌权一直是个迷,好像就是一夜之间忽然蹦出来一样,明明和我们差不多的机龄,他怎么这么有能耐?”
“如今普罗图斯只差最后一步就可以成为prime,却一直迟迟未动,这是为什么?还不是因为matrix的问题。”震荡波手指敲击着座椅的扶手,“任何一任prime都必须接受matrix的认可,我猜测普罗图斯迟迟未动这个念头是matrix并没有承认他。”
magnum和optimus飞快对视了一眼,并没有让震荡波发现。可震荡波下面的话却不免让两兄弟火种一紧:“但我听说matrix自血洗王族后就不曾闪耀,变成了一块冷冰冰代表着权利的铁疙瘩,又何来承认一说?是竞天择死时matrix损坏了?但竞天择的尸体我看过,一枪嘣头,紧接着是火种,变形齿轮,虽然是完美的三枪处决,但matrix毕竟那么大个东西在那,不可能一点碎片也没有吧?我猜是有tf拿走了matrix,致使prime受职仪式无法进行,普罗图斯才无法登上prime之位。”
“话虽如此,但无绝对,”optimus面具下扯出一丝微笑,“或许是普罗图斯他不想继承prime之位也未可知。”
“但是普罗图斯背后势力是绝对强大的存在,否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议员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涉足议会高层乃至于元老院?”magnum回答,“我只希望这背后的势力是对汽车人好。”
optimus下意识地看了眼magnum,但magnum并没有与之眼神对视,眼神却延伸到了其他地方,一旁的震荡波也是如此。optimus意识到magnum和震荡波可能是之前就知道了什么,正想要继续追问他们时,普罗图斯就已经进入议会厅,他只能将自己内心的疑问暂且深藏。
与普罗图斯的洽谈算不上顺利,就算加上他们三个的共同努力也只不过拿到了最低预估的百分之四十,远远达不到最基本的补给。当普罗图斯毫不留情的敲定这么点军费时还要表现的感恩戴德,magnum的脸都要僵了。
“这点就根本填不满前线的巨坑。”magnum看着数据板上的数据,不免偷偷斜了眼看向不远处重新披上昂贵丝绒披风的普罗图斯,瞧着他端起秘书捧着的高脚水晶杯离开,magnum不免更加咬牙切齿。
optimus两旁天线下的灯闪了闪:“没事,我和警车他们刚刚商量了做个分配,重点还是放在医疗补给,然后再和当地的几家能量厂协商。”
magnum这才放下一半的心:“也要多亏了哥哥你,不然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真是后悔当初没再多读点书那么早就参军了……”
optimus不置可否的笑了笑。从前的事,他们怎么会意料到如今的处境呢?这样想着,他的目光在一旁的震荡波身上停留片刻后,示意magnum先走一步,紧接着走到震荡波一旁。震荡波只是低着头看着数据板上那更加可怜的经费,双手紧紧的攥着数据板,optimus思索了片刻后开口:“你还好吗?”
“我?”震荡波下意识的摆出一副淡然的样子,但很快他意识到面前是optimus,便苦笑了一下:“你们那点经费尚且不足以支撑军队的运行,我这点更加不够了。真可笑,不是吗?我是一个政客居然担任了璇玑湖城的军部指挥,我根本不知道怎么指挥战斗只能依靠璇玑湖城的科技水平研制防护措施,霸天虎更擅长的是心理战术,璇玑湖城早就不是当初的那个璇玑湖城了……”
“不,我问的是你自己。”optimus皱眉,颇为担心的说:“刚刚和普罗图斯对话时你手一直在桌底发抖——现在也是,你的精神也不是很稳定,你现在的状态我很担心。璇玑湖城的压力很大我明白,一但璇玑湖城被攻破,那么神思新城会陷入两面包围,到时候我们的胜算将更加小,因此我们必须更加保持清醒。”
“你不明白,你不明白……”震荡波滑落到座椅上,“璇玑湖城内部斗争比你想象的要严重,一边倾向于投诚,一边是顽固的普罗图斯拥护者,如果不是战争我根本想不到我已经被架空成这个样子了。”
震荡波忽然抬起头直视着optimus的眼睛:“日子虽然难过,外有霸天虎内有权力斗争,这和在卡隆的情景是完全不同的optimus,我们必须在其中之一做出选择。”
“你说什么?”optimus吃惊,“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震荡波没有回答,只是摇了摇头。他看上去更加憔悴:“没事,我只是有点累了,介意我去你们那先休息一下吗?”
optimus没有拒绝,和震荡波一起走到了铁堡政府门口处,看见magnum也站在不远处等着他,magnum正冲着他挥手,optimus正要上前,忽然被震荡波扯住。
震荡波那双蓝色光学镜内一闪而过的戒备让optimus火种猛然一缩,当他再看向magnum时,magnum身旁的建筑忽然爆发出惊人的火光,magnum看向那图如其来的爆炸,瞬间被倒塌的建筑和火光向magnum袭去。
一瞬间optimus再次想起了在利刃城发生的爆炸,也是近距离的爆炸,也是突如其来的袭击,也是在最不可能发生的地方,更加是在最让他措手不及的时刻发生。一个是御天敌,如今对方居然将目标对准了他现如今唯一的亲人!
然而一切都太晚了,optimus的嘶哑的呼喊被爆炸的音波彻底盖过,眼睁睁的看着magnum被火光吞没。而身后的震荡波死死的钳住了他,眼底一片冰凉。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