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茫茫人海中》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七章  药师(2)
药师被粗暴地摔在地上,拖着离开晦暗的监牢,他很害怕,甚至忘记借着昏暗的灯光看清拖走他的是谁,他只知道是一个高挑的seeker,他很明白落到seeker的手中他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那几个执行阶层的tf很明显也知道会发生什么,要么冷眼瞧着,要么偏过头去装作若无其事。
药师唯一能做的 只是一味地声嘶力竭地呼喊和苦苦哀求,然而没有人来救他,那个seeker很显然也不准备怜悯他,将他拖到一个房间后,直接将他再次丢了出去。他直接撞在墙上,发出一堆零件碰撞的声音。药师被震的七荤八素,直接吐出一口能量液,差点当场死机下线。
身体里各项器官像是移了位一样的剧痛,意识也渐渐模糊,药师像一块废铁一样摊在地上无法动弹,他听到不远处那个seeker的话:“您要的tf我给您带到了。”
一阵轻微的响动,一个模糊的影子单膝跪地,用手轻轻将药师扶起,药师劲量让光学镜聚焦到面前这个瘦弱的身影上,当他好不容易聚焦清楚时,他恨不得根本就没有那样做。
Orion!那个威胁救护车的tf!
药师下意识就将手从Orion那抽了出来。
Orion看出药师的戒备和抵触,他也并不生气,继续保持着那单膝跪地的姿势对那个seeker说:“闹翻天,瞧你把医生吓的,当初你们是怎么答应我和Megatron的?都忘记了?”Orion看似云淡风轻的语句,落在闹翻天的讯息处理芯片内却是一阵惊涛骇浪,他慌忙低下头,不敢直视Orion那双如锈海般澄澈的光学镜。
“行了,你先出去,我跟这位医生还有话说说。”Orion站起身,直接背对闹翻天,闹翻天抿了抿嘴,退了出去。
“seeker脾气都有点小暴躁,希望他没伤到你,如果伤到了你,我替他想你道歉。”Orion再次伸手扶起药师,用他那清澈干净的蓝色光学镜打量着药师,但却无视了对方嘴角残留的能量液,“听说你和救护车都是医生,所以请你过来是想让你帮我一点小忙。”
药师感觉自己的火种打了个哆嗦。事情显然不太对,Orion怎么知道救护车的名字?
“我查过你的履历,你在卡隆的医生中只能说还算不错,比你优秀的不少,但是在你前头的那些都不太识时务。”Orion的眼神又似是无意般瞟到药师脸上,药师不得不直视着Orion免得自己感觉浑身受到了针砭一样。
Orion眼角微抬,心里明白有戏,言语间也带上了鼓励的意味:“药师你可明白?以你的医术可以成为卡隆最好的医生,我的前提条件只有一个,那就是最快地稳住我的病情。”
药师正准备说些什么,Orion却忽然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制止了他继续说下去:“先别急着回答,我也只是问问而已。在过分紧张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往往都会让tf后悔。医患之间最好保持一个良性关系,所以千万别让坏情绪影响到你精湛的医术。”
“但你说让我以最快的速度稳定你的病情……”药师万分不解,“也就是说你的病情不容乐观……”
“这点时间我还是等得起的,我的身体能撑多久我自己明白。”Orion嘴角扯出一丝微笑,可就连他自己都知道这丝笑在病态的面甲上是有多虚浮,“我的病比较复杂,在这段时间里你在考虑是否治疗我的同时也可以观察一下我的病情。”
Orion这话的意味可就深了,药师花了一点时间好好消化一番,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好。”
“谢谢你,医生。”Orion冲他笑了笑,转头对身后道:“声波,你待我送他去准备好的房间吧。”
房间里居然还有一个tf?药师惊惧之下差点又要直接当机下线。这个房间根本就不大,再容纳一个tf都有点困难,藏一个tf更加难,退一步说就算有一个tf,可连一点齿轮咬合的声音都不发出,这是有多恐怖?
从Orion身后的阴影中走出一个身形削瘦的tf,天尊在上,他简直和阴影融为了一体,仿佛他本身就是阴影的化身,加上他带着半边面罩,只能看到他的光学护镜,在走出来的那一刻骤然闪烁出主恒星似的颜色,就像蛰伏在阴沉风暴中的巨狰狞忽然睁开了眼睛。
或许只有普神才知道他进了怎样的一个地狱!药师这样想,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离开了Orion的房间,又是怎样来到了另一个封闭的牢房,等到他回过神时,房间只剩下他一个tf时,他几乎是下意识地跪在地上拼命干呕,几乎恨不得将油仓内所有的能量全部吐出来。
这很不正常,呕吐不是tf机体的自主本能,只有在面对极端情况下机体才会出现这种应急反应。
他进了这个鬼地方才算不正常。
止住干呕的药师看着房间的地面,缓缓地抱头蹲下,哽咽着。他甚至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

“声波,我这样做令你有什么不满吗?”
声波从晃神中回来,淡然转头看向Orion,然后摇头。
“我每次问你问题,你不说话就代表你不赞同。”Orion坐在桌前叹了口气,“你是觉得我不该杀了那些医生?”
“不,我是不赞同给那个医生可宽容的余地。你的身体已经不符合处理复杂数据所要的运行条件,你应该尽快治疗。”声波的语气不容反对,“如果那名医生不肯为你治疗呢?又或者他一直拖着呢?你我都明白卡隆能找到的医生不多,能用的也不多。有很多比药师更好的医生,只不过他们唯利是图,只要花点钱就好了,何必费这么多心思?”
“对啊,为什么我不选他们非要选药师呢?那些更好的医生花点小钱便可以收买,但正因为如此这些医生我就不能用。”Orion正色道,“那些医生,哼,能为了一点钱便可以出卖自己的立场,不代表之后不会为了别人的一小点利益就出卖了我。”
“可即便如此,为什么要选择药师?”声波不是很明白,“你也可以控制其他医生。”
“他履历最干净,更重要的是他很有潜质呢,救护车眼光不错。”Orion自嘲地笑了笑,“你要相信首席医官的眼光,还有我的直觉。”
声波听的有些迷糊:“我才到塞伯坦,很多事情都不是很清楚。我不是很明白……”
“那就选择相信我,声波,”Orion湛蓝色光学镜像是次恒星下锈海的光芒,“相信我,也相信Megatron,相信霸天虎的事业。你不辞万里从月卫二来投奔于我,把我们遗失的东西带回塞星,我可不想你因为这点小问题就蒙蔽了双眼,迷失前进方向。”
声波回想起那个严丝合缝的铁盒上的花纹像是活过来了一样,最终露出盒子外部的金属溶解,里面出现了一个奇怪的钥匙,而那一个钥匙正是塞星早在数世纪前王族手中的通往传说中储存着塞星所有数据,被誉为“普神大脑”的魔力神球的钥匙!
他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而这个本是王族持有的物件,却莫名出现在月卫二号上,并且又只有Orion才能打开。根据声波从塞星历史的了解来推断,他坚信Orion就是那个已经被灭族了的普莱姆斯王族的遗孤。
“塞伯坦和月卫二号如今都已千疮百孔,属于transformers的黄金时代早已消失殆尽。正所谓不破不立,是时候重新洗牌,构建一个新的秩序来实现真正的黄金时代了。”

评论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