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第四十二章 练兵

恶,恶灵?

难道magnum他没死?

与optimus那双犹如被火种源淬火过的光学镜,仿佛当初战场上大杀四方的magnum又回来了。

Megatron内心里喃喃道,可是仔细想来这肯定不可能,现场穿回来的录像来看,位于爆炸中心的magnum肯定碎成了碎片,怎么可能还有理由活着?

可是谈判桌面前的这个tf却和当初那个magnum一模一样,就连举手投足都是像极了magnum,这就不得不让他深表怀疑了。

“怎么,在三十塞哩和一名爱将的性命之间霸天虎首领居然都不能取舍吗?”optimus坐在长长的谈判桌前喝着刚刚温好的能量液。谈判桌就设在神思新城和霸天虎之间,他不担心霸天虎耍花招,只要他越沉着,让对方以为他还有底牌,对方也不敢随意造次。他只需要拖时间就好。

现在手里的震荡波不过是前菜,天火才是他最终的王牌,他始终相信卡隆城迟早会给他带来一张足够强大的王炸,让汽车人赢得这场小小的保卫战,再挫伤霸天虎不可一世的锐气,在未来的持久对战中也可以成为令霸天虎忌惮三分的战斗力。

虽然很可能是一张有去无回的王炸。

“你以为我不敢现在就拿下你反过来进攻神思新城吗?”Megatron平生最讨厌的就是威胁,尤其是被人捏住把柄的时候,“你居然还能心平气和在这里喝能量液!”

听见Megatron这么说,optimus放下了杯子,说:“几天几夜没合眼,刚刚又收拾了这家伙,不补充能量我还有什么精力和你谈判?”

optimus的态度大有“我能心平气和和你在这谈是我有底气我有修养你又能奈我何”,着实让Megatron怒火中烧。

optimus见Megatron脸色不好看,接着说:“其实说开了本来没有意思,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说一说,”他忽然顿了顿,像是在确认或者是提醒Megatron,“你明明知道现在不是最好的进攻时机,为何又要如此仓促出兵攻打呢?”

“你什么意思?”很明显,optimus一语中的,但是Megatron不动声色的说:“论兵力还是武器装备,我轻而易举就可以灭掉你们汽车人,打你们难道还需要挑日子吗?”

“这点我承认,这个个的确是霸天虎的资本,论兵力财力民力物力你们都要比我们更胜一筹,可是我很喜欢换位思考,如果我是霸天虎的首领,在崛起的那一天起一直不败,长驱直入直逼铁堡,作为首领,我会怎么做?”接着optimus话锋一转,说道:“长驱直入固然是好事,在战场上立于不败也是好事,但是长此以往可就是要坏事的。毕竟你们也是人,忙着征战却忘了权力越大争权夺利也就越多,胜仗多了也就容易变成骄兵必败。”

“所以?”

虽然Megatron打断了optimus的话,但却给了optimus接下去的话茬:“所以……你需要在发动总攻之前整顿内部,再来一场练兵。”

精彩!Megatron在心里说道,如果Orion在的话,估计还能与面前这个“magnum”争论辩解几句,但是不得不承认,面前这个家伙是完全猜透了霸天虎目前正在进行的事情。

“说了这么久,也不过是揣测,但是我也对你们汽车人最后的防守思考了许久,”Megatron也明白对方要使的是攻心术,猜透了对方的意思让对方手足无措乱了阵脚,气势上就要输了大半,这样让他退兵就不是难事。不过他也可以见招拆招:“最后的防守是要稳中求胜,争取拖延时间开始消耗战。你们以为我开始整顿内部,于是也开始肃清内部奸细,招揽新兵加紧训练,再利用prime的信徒和威望挽救你们的民心,只可惜这些都是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你们现在也不过是在做最后的抵抗。”

“不过,背水一战,更是众志成城。”optimus面甲下的表情莫测,Megatron也判断不出他是怎样的态度:

“但也正因为背水一战,汽车人更需要一场练兵!双方皆需要一场练兵,迟早会再次发动进攻,我赞同尽快结束战争,还塞博坦一个清净,只是我方士气正旺,而霸天虎却不是最佳进攻时机,也正因为这点,我断定,你,这场进攻会输,倒不如早点撤兵减小损失。”

“霸天虎和汽车人有着兵力几倍的悬殊,你凭什么断定我会输?”Megatron说,“更何况你刚刚不是才说过吗?双方都需要练兵,谁输谁赢还没有定数。”

“当坐上谈判桌前时,你心里就有数了。”

Megatron从对方的光学镜里感受到了对面这个tf的意味深长的微笑。

见Megatron无言,optimus继续说道:“首领你也是征战许久的tf了,从卡隆白手起家到现如今围困神思新城,手下如果没有能人异士也是无法达成的,那么你想必也懂得纵然要练兵也必须占到天时地利人和。但是根据霸天虎组成的情况来看,现如今霸天虎内部的局面不用我猜都知道必然是不好的。争权夺利,拉帮结派,加上刚刚归队的红蜘蛛也不是个省油的灯,明争暗斗之下你估计要头疼死了。攘外必先安内,否则后患无穷,哪怕最后一同塞星也是无用。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手下皆是是猛将,你自然需要运用驱虎吞狼之策进行平衡各方势力,相互牵制,根据你进攻的速度来看,你不过是最近一个主恒星循环(月)才开始整顿的。才一个主恒星循环,还没安排好就贸然发动进攻,这不是给了那些争权夺利的一个好由头吗?”

optimus的话句句在理,每句都戳中了Megatron的心病。每错,他和还没战死,内部就开始争权夺利了,加上他一直非常信任Orion,内部总有抱怨,于是他将检察官的职位交给Orion,让声波担任情报官一职,也是希望借此抬高Orion在高层内的位置,让那些家伙明白Orion在他面前是什么地位,再给Orion证明自己的机会。而声波的情报收集也能很好震慑住那些爱背后瞎议论的家伙,让那些人闭嘴。

然而这些才刚刚起步,成效甚微。Orion又弄出私自派兵前往莫邪天城的事情,将Orion调往后方也是稳住前方的军心,更是防止作战时汽车人会对后方动什么手脚,作为二把手的Orion也能处理妥当。

可是现在一听optimus这么说,更加确定了此时出兵真的操之过急。

就在Megatron还在思考的时候,传令兵忽然上前,凑到Megatron身边才说了一两句,Megatron脸上神色就开始不大好了。这个变化optimus自然也捕捉到了,他再次捧起还氤氲着的能量液假装喝着,实则一直观察着Megatron的神色变化。

等传令兵面色凝重的汇报完,Megatron抬手示意让他退下,期间目光寸步未离optimus,面色凝重好比锈海上空的乌云。

“卡隆的事情,是你做的。”Megatron咬牙切齿的将每个字,词挤出,恨不得将这些字词碾碎。看来是真的气到了极点,连这是问句还是陈述句都无法辨别。

optimus自然知到是什么事情,现在这个场合他也无需欺骗Megatron:“不是我,是他做的。我一直坐在这里,不可能去卡隆。”接着他拿出了准备好的一块数据板滑到Megatron面前。Megatron接过来粗略的看了一遍说,optimus解释说:“能完成这个计划,可不是靠一两个小兵就能完成的,必须有周密的部署和里应外合。”

“所以,这是一份名单,一份内鬼的名单?”Megatron不置可否的笑了笑,“我怎么知道你这不是随便拿了个名单在打发我?好让我干掉那些忠于我的tf反而好给那些真正的内鬼铺路?”

optimus直视着Megatron的光学镜:“信与不信全在你,不过这份名单也算是能成为你捏住那些疑心之人的把柄吧。我这也算是全心为你着想了,不是吗?”

只是optimus他内心忐忑,不知道天火等人还是否平安回来,他将手放在桌下,尽量不要让Megatron看出紧张:“现在,在退兵和继续进攻,短时间不一定能拿下的神思新城和大后方卡隆以及震荡波的命之间,相信首领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吧。”

Megatron气到几乎要将数位板捏碎,optimus也不忘补上一刀,他气定神闲的说:

“首领还要尽快做决定啊,毕竟……卡隆不等人。”


“快,快让开!”

铁皮一路狂奔护送着克劳米娅赶到医疗站,他身上也是受创不少,但和克劳米娅身上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克劳米娅可以说只剩一口气了。

等赶到医疗站时,铁皮也是筋疲力尽,脚下一软差点跌倒在地,早已准备好的医务人员将他扶起,再一齐将克劳米娅抬入了抢救室。救护车和他的几个助手严阵以待,为克劳米娅链接上各种铁皮看不明白的维生线路,看着一个监护仪上跳动的各色数字和线条。

铁皮也在抢救室处理伤口,可是电焊伤口的疼痛他居然没有半点反应,他的注意力完全在克劳米娅那。在场的三四个医生一齐围着克劳米娅打转,救护车作为前prime首席医疗团队的医生自然成为了这个医疗站点的主心骨,在场的医生们在他的指挥下也有条不紊的开展救治。

“c167电路加速剂两支,三袋玻璃间质阳性火种能量液,快,吊上!”救护车冲着助手道,“再把火种助推器拿上!快!”

连说两次“快”,看样子救护车也开始紧张了。普神在上,求求你不要夺走我身边的最后一个亲人。铁皮咽了口医务人员递来的一杯高浓缩的能量液,高浓度能量液往常是绵软的,可现在却感觉犹如刀片入喉。

从医务人员紧张背影的间隙内铁皮能隐约看到克劳米娅渐渐开始褪色的装甲,脸上也是显露出灰黑无光的色泽,而她的四肢是以一种令人作呕的状态扭曲着,之前简单处理的伤口也因为救治不得不拆开,伤口处不断滴落下的荧蓝的能量液已经在她的床下汇聚成一小泊,光是看着就令人触目惊心。

救护车和助手熟练的将克劳米娅的胸甲卸下,打开火种室准备显露出火种本来的模样,就在打开的那一瞬,救护车和助手的手不约而同的一滞。

火种室内分化出了一条细小电路与火种深处链接,而链接的另一头是一个金属圆珠。那个圆珠细小如轴承滚珠,却微微闪着火种的深邃光芒。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自母体产生的新生火种。

“师傅,怎么办……”助手问道。

救护车很快反应了过来,看了眼已经拿来的电路加速剂,将手中的火种助推器交给身边的助手:“剩下的你们全力救治,我先去告诉他这件事。记得,这件事情不许泄露出去。”

这个“他”自然指的是铁皮,救护车匆匆将手中的能量液擦干净,来到铁皮面前。铁皮见救护车上前,挣扎的从位置上站起:“救护车,你一定要救她!”

“这个无需你提醒,我们医生也绝对会尽最大努力的。”瞧着面色凝重的铁皮,救护车按着他的双肩将他按回位置上,也尽量将自己的急切埋在火种深藏,用他目前最能达到的平静语气对铁皮说:“情况不太好,有件事情我必须问你,她是不是成为了你的火种伴侣?”最后一句话救护车压低了声音,确保除了他们两人其他人不会知道。

“是的。”铁皮一手掩面,有些语无伦次:“早知道,早知道……”

“现在不是给你懊悔的时候,我必须告诉你这件件事情,”救护车正色道,“我们要注射电路加速剂吊住克劳米娅的命,防止她在治疗的时候就火种熄灭,但是你和她孕育的新生火种将来很大程度会火种变异。作为火种伴侣,新生火种是保还是不保全在于你的选择。变异的后果你应该知道,万一变异,将来那个孩子很可能无法活过磨合期,甚至身体残疾,甚至胎死腹中之类的概率都会增加……”

“火种熄灭”,“新生火种变异”,“保还是不保全在他”,铁皮只听清楚了这几个词,他现在只觉得脑子昏昏沉沉的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做什么好。

保,他当然很想保,这是他和克劳米娅共同孕育的;不保,为了防止将来火种变异新生火种死亡,或者更惨的未来,可是这同样更是克劳米娅的新生火种,他无法单独做下这个沉重的选择。

从一开始战场得知克劳米娅与新生火种的事情,他一开始是不相信的,克劳米娅更是从来没有对他说过,因此他怀疑是震荡波见她是女汽车人,于是想出来的一个诡计。一路上护送克劳米娅的时候他也是半信半疑,一面担心一面惊喜,可是没想到这一切都是真的,而更没想到的是刚得知这个消息后,就要选择和这个小生命说再见。

他害怕做下决定后他和克劳米娅会悔恨终生,更怕克劳米娅恨他一辈子,毕竟他们都不再年轻。

“除了加速剂,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

铁皮颓然的样子仿佛苍老了许多。救护车于心不忍,但还是要对他说实话:“没有,电路加速剂是唯一的选择。不然克劳米娅在修复四肢和后脊梁钢时会更加痛苦,后续的恢复时也会对这次伤势造成的心有余悸,甚至可能之后一辈子也不敢走路。如果你想保那个火种,我会减少一点剂量,或许变异机率会小很多,但一边维持新生火种的生命体征还要维持自己的生命体征,克劳米娅可能要受许多罪了。”

“不了,你们该怎么救治就怎么救治吧,我不能冒着这么高的风险让她去搏命,更不能让这个孩子降生在现在这种战乱之下……”铁皮抬头看着救护车,头顶的灯光被救护车遮挡,光线散射在救护车身后,像是镀上了一圈金色的边框:

“等克劳米娅醒过来,要怪,就让她怪我吧。”


“长官,那是一个孤儿院。”

天火对身边的那位僚机说的很及时,天火等人接收到信息立刻暂停了对孤儿院附近的攻击,并开始在孤儿院上空附近开始盘桓。

他们翻越大半个塞星,千里迢迢甚至动用了外太空的科研来到这里偷袭敌人的大后方,就是为了给霸天虎来个重创,虽然也料想到了霸天虎会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阻止他们,但是利用孩子这件事,却足足伤透了天火的脑模块。

天火很清楚的在那些奔逃的孩子们当中混入了不少位于霸天虎后方的伤兵和要员,他们利用汽车人的人道主义,认为汽车人绝不敢向孩子开枪。

攻击还是不攻击?他也必须顾及着远在神思新城的其他汽车人们,如果伤到了幼生体,那么霸天虎也会利用这件事情大书特书,借此毁掉optimus上任后一直苦心支撑起来的名誉。

“注意攻击方向,不要伤害到孩子们。”权衡利弊之后,天火只能如此决定。

“可是这样也不是长久之计。”一旁的飞行太保银剑回答,“现在爆炸后的余烟开始升起来了,视线受阻,就算打开红外线夜视仪也会受到不小的干扰,这样下去不就给了他们逃走的机会了吗?”

确实是这样,天火思索片刻,传呼上通讯频道内的星影:“星影,你负责我在地图上标记的位置,和训练时一样,让滑翔机辅助你。”

“收到。”星影简短回复后,和身边的朋友滑翔机掉转机头赶往指定地点。滑翔机听到天火的命令后,对星影说:“老规矩,你打头阵我断后。”

星影在通讯频道内笑了两声:“不会和你抢。”说完向下一个俯冲一头扎进了烟雾之中,滑翔机则在上空解决相应的放空设施。星影成像仪在冷铸

“星影?他不就是那个盲机吗?长官你怎么把他也带来了?”飞行太保副队长空袭在通讯频道内惊叫。他还只是刚刚加入空军不久连底细都还没有摸清,更何况他好像连磨合期都还没过完吧!到战场上不就是送死吗?

“你小声点,通讯器都要炸了,”银剑提醒他,“你难道忘了那小家伙身上装了什么吗?”

银剑不说空袭都快忘了,星影是功能主义政府最后一批投入研制的seeker,也是“极速者”计划中,只是这却是最艰难,结果研制了许久也只制造成功了星影和其他三架,那三架在测试时出现了各种问题,于是政府废弃了这些耗钱又耗力的计划,并且将这批所有未及时生产的seeker尽数销毁,按照星影的说法是自己火种融合时光学镜出现了问题直接被政府丢弃,这才逃过一劫。

他平日里看上去呆呆的,一开始有的时候会没头没脑的撞上墙,好在天火不愿意放弃这个家伙,不知道从哪弄来了一个几世纪之前的雷达给星影装上。不愧是seeker,机动性可不是普通民用机形可比的,之后星影飞行训练中也没多大问题了。

想到雷达,空袭瞬间都明白了。

就在此时,惊天雷也已经赶了过来,天火与飞行太保们则吸引惊天雷火力方便星影和滑翔机行动。身为霸天虎三大seeker之一,惊天雷虽然最不起眼但实力不容小觑。

“你们也是跨过了锈海上空的家伙吧,没想到汽车人的民用机也可以做得到,”惊天雷追赶着飞行太保们和天火,“但是也不要小瞧我们正经的军品,想要平安离开,先留下一侧机翼再说!”

一个飞行单位最重要的就是机翼,机翼断了哪来的飞?更别提平安离开,就算是迫降都是问题。“不要着急,我们有六个,他只有一个,分散开。”天火下达命令后,飞行太保们向四周散开,寻找机会将惊天雷包围。


评论 ( 3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