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第四十七章 变数



内战第三恒星周期,铁堡高层议会哗变,matrix最终还是回到了王族末裔手中,以optimus为首的新兴派,带领着垂危的汽车人政权在神思新城大捷中取得了内战以来的第一次大胜。然而,matrix的光辉依然沉寂着,内忧外患之下,塞星着手复兴黄金时代之路仍旧坎坷进行。

                 ——《塞星实录:内战》


“塞星内乱,始于功能主义政府的苛政暴政。王族在时不但不作为,反而一步步退让,致使权柄不保,全族被屠。这样的执政不仅昏聩,而且还是毁灭自身根基,我将这个匣子交给您,不仅仅是主教的嘱托,更是我希望您能给塞星带来新生,我愿用我余生仅有的一点异能辅佐您。”

匣子双手交给Orion,Orion接过了匣子。当Orion他将手放在匣子上,匣子周身的花纹从他手掌处开始传导蓝色的能量线条,那些花纹似乎活了过来。很快匣子从外部坍缩,最终化成了一个指节大小立方体,而匣子中的一个钥匙也显露了出来。

Orion拿着钥匙抬头看向声波,声波也在微笑着看着他,可是Orion发现声波的边缘逐渐模糊,开始化为灰烬。

“声波?”

Orion从梦中惊醒,发现四周安静无比,而他正坐在一间病房内,一旁的病床上躺着刚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声波。病房内灯光昏暗,窗外是一片漆黑,看来是到了晚上。

一旁的监护仪器上闪烁着一连串令人心忧的数据还有灯光,监护仪器低低的响着报警音,还在提醒着Orion卡隆之前经历过什么。

Orion叹了口气,从梦魇过后的心悸中渐渐回忆起白日经历的事情。卡隆被袭,前线撤兵,optimus利用已死的magnum的装甲故弄玄虚,卡隆虽然损失不算太大,但毕竟元气大伤。被optimus这么一搅和,霸天虎短期内也别想再有什么大的军事行动,更是加深了霸天虎内部的矛盾。

失策啊,千算万算没有算到optimus手里居然会凭空冒出一支空军部队。缺少这支队伍,现下霸天虎的被动局面也能减轻不少,可是真正的问题在于这支空军队伍是如何突然出现在卡隆上空的,明明城邦与城邦之间有着一定的防空能力,不可能一丝察觉也没有。既然如此,那么那个内应究竟是谁?能够遮蔽这么大范围的防空领域,这个tf必定身居高位。

而这个tf又是谁?

Orion正在思考着,身侧传来一声咳嗽,Orion回过神,发现是声波苏醒了。声波的涂装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褪色现象,现在他整个人都是发灰的状态,虽然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可整个人看上去还是没有丝毫生气。

“我这是怎么了?”声波迷茫地看着天花板,“卡隆安全了?”

“暂时安全了。”Orion牵着声波的手,上面链接着数不清的监护器线路,“但是前线还是撤军了。”

“我记得好像是滑翔机的刀划到了我,可为什么我的脚没有感觉了?”

Orion垂下眼,说:“你损失了不少能量液,远火种端的肢体没有感觉是正常的,你要好好休息。”

声波看着Orion,他的视线有些模糊了,想把手从Orion手中抽出,但他刚刚醒来,一点力气也没有。

“我知道了。”

Orion点了点头,笑意逐渐从他的嘴角褪去,他缓缓的放下了声波的手,最后和声波对视了一眼,像是在做最后的道别,接着转身向门口走去。

他们都是聪明人。

“我没有背叛过霸天虎,Orion。”身后的声波异常平静,像是完全不在意他的腿已经被截去,只留下半身的脊梁钢与变形齿轮链接,“如果你还是认为我出卖了霸天虎,你执意要启动'监听者'计划,我也没有异议。”

“这件事牵扯的人数众多,连震荡波也被牵扯进来,”Orion不看他,只是站在门边。

“我知道你是不想将震荡波牵扯入战场。太可怜了,在战场上几乎被optimus几乎撕成了碎片。可是让他上战场的是首领,不是我,不是么?而且首领知道汽车人领袖是optimus是迟早的事情,瞒得了一时瞒不过一世。”声波扭头,郑重起誓:“我以元始天尊的名义发誓,我绝没有做任何背叛霸天虎的事情。”

“我从没有怀疑过你对霸天虎的忠心,也不会因为你的话就认为首领是想剪除我。”Orion低低的叹了一口气,“只是漂移那件事,你是伤到我的心。后患不除,身处高位者永远不会心安。”

霸天虎的大业绝不是杀戮无辜和随意屠戮。声波心想。他放漂移走,除此以外他放走了利刃城的tf,那些tf一部分愿意追随漂移,而另一部分是想为垫圈报仇。他有牵挂,也有仇人,那么漂移这段远征的路途绝不会一帆风顺。“Orion你是对首领的能力不自信吗?”

Orion听到这话脚下一顿:“首领可以安枕无忧,可是做属下的,就要为首领考虑和分忧。”

病房门一开,外面还站着两位医生。Orion头也不回的出了病房门,两位医生与他擦肩而过。很快Orion就隐身于黑暗的走廊内,声波再也看不到他的背影。

夜色深沉,今夜塞星上空看不见任何一颗星,黑夜像是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面纱,这层面纱笼罩在塞星上空,也笼罩在每一个塞星人的心中。

距离卡隆遇袭七个塞时后,塞星开始下起了硫酸雨。更为罕见的是,塞星十二环省居然有七个环省浸在硫酸雨之中。

神思新城不远处的w高地,霸天虎的军队撤退到了这里便不再继续撤退,所有的士兵都知道,汽车人偷袭卡隆,Megatron身为霸天虎的首领,绝不可能就这么轻易的放过汽车人,哪怕就算要撤退,也要给汽车人吃足苦头。

卡隆遇袭后7塞时,Megatron身边的重要将领只留下了闹翻天还有重伤的震荡波,闹翻天虽然很庆幸回来之后一直很暴躁的红蜘蛛调去卡隆暂时未归,但Megatron身边的将领实在太少了,他很担心汽车人再次拿出什么新战术。

卡隆通讯暂时中断,Megatron一直得不到Orion的消息,坐立难安,于是就想看看受伤的震荡波如何。

Megatron悄悄行走在营地里,没有惊动士兵,却看到了很多将领没有让他看到过的情景。

这个夜晚是Megatron带领霸天虎一来士气最低沉的一晚。他们伤亡没有汽车人重,他们的伤都得到了妥善的处理,油箱也从来没有空余的时候,就连住的地方也能足够遮挡硫酸雨,但是每一个tf的脸上都是如这硫酸雨天一样阴沉。

“我记得从首领起义一来,这算得上是第一次败仗。”震荡波的伤看着很吓人,但好在药物充足,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已经能坐起和Megatron说话了。

“神思新城后就是铁堡,败仗是意料之中。”Megatron说:“这是铁堡最后的防线,垂死的涡轮狐狸都知道要反扑,更何况汽车人。只是这个新任prime胆子不小,也算是个对手。”

“对手?”震荡波一只独眼动了动,“看来首领真的很欣赏他。”

“当初他在斗角场上救我,我就想过如果我在你的安排下能继续活着,那么是否有机会将他吸纳进霸天虎。”Megatron看着震荡波,“只可惜你们后来向我隐瞒了他活着的消息。”

“他和我们不是一路人。”震荡波的独眼看着Megatron,“他已经不是你所认识的那个tf了。”

硕大的红色光学镜盯着Megatron,Megatron感觉自己的内心仿佛能被这只眼睛给洞穿,就像在x射线下所有的机体零部件将完完整整的展现在医生的面前。

Megatron逼视着震荡波,希望从他的脸上找出说谎的蛛丝马迹,可他失败了,他越来越看不透面前这个曾经与他们还算亲密的朋友,他所做的一切都让他无法理解:“你又何尝不是变了,那个精明的议员已经消失,我现在面对的是一个浑身紫色涂装的独眼逻辑怪物。”

震荡波并没有在意Megatron的话语带着刺:“皮影戏让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富有感情,俱五刑虽然让我失去了面部表情,但却让我更加专注。因此皮影戏和俱五刑对我,是利大于弊。”

而且从此以后,你们不必再怀疑我对霸天虎的忠诚。

————————————

爵士与啰嗦顶着硫酸雨回到了卡隆,简单冲洗机体后,他们来不及再给机体上防锈漆就急忙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爵士则是火速赶往指挥所,要向optimus汇报工作。

“你等会再进去吧。”警车拦住了他,摇了摇头:“prime已经连着几天没合眼了,加上七塞时前霸天虎的进攻,你先让他充会电。”

警车提起这个爵士可以说是深有体会。工作汇报里没有十万火急的事情,看着警车手中给他的能量块和温热的能量液,爵士也暂且稍稍放松了些,坐下来和警车多聊了点:“你快别说了,我找到啰嗦时他正在跟踪那群霸天虎,如果不是他还有他在霸天虎里的那个内应,我们还不会这么快就控制住那批武器。”

警车递给爵士几块能量块:“内应?”

“他叫横炮,曾经和他哥飞毛腿是斗角士,啰嗦和他哥还算认识,”爵士接过能量块,唏嘘道:“也不知道那个横炮受了什么刺激,他完全不记得他有个火种兄弟了。”

飞毛腿的事情警车是知道的,再回想起当初在卡隆陷落后的日子,以及自己是怎么逃出来的,警车端着能量液的手依然会颤抖:“只怕他是凶多吉少。”

爵士看着警车喝了一小口杯中的能量液,知道警车是想起了自己是怎么从卡隆里逃出来的事。他眨了眨光学镜,转移话题:“你们这一切还顺利?”

“还算顺利,天火他们那也成功离开了塞星空域,这段时间内肯定是无法回到塞星了。只能用一次的王牌,不知道之后我们还能维持多久的现状。”警车放下手中的能量液,爵士很自然的接过。爵士捧着杯子,感受能量液的余温,能量液中倒映着他和警车的影子,临时指挥所外又是绵绵阴雨,像极了现在两派之间的僵局。

“卡隆受创通讯受阻,加上内部信息封锁,霸天虎那边半点消息也没有实属正常。”爵士喝了口能量液。

“只是霸天虎的首领Megatron可不是一个怯懦的tf,prime这次用计钻了他们以为我们没有空军而放松了防空,Megatron肯定会想着要我们百倍偿还,绝不可能轻易放弃好不容易占领的w高地。”警车伸手接到了一两滴硫酸雨:“如果硫酸雨能下的稍微久点,或许还能拖上一阵。”

“可是之后,还能僵持多久?”能量液在爵士的油箱内缓慢转化,来回奔波的他现在也有了些许睡意。

“可不是吗?如果两派之间没有更大的实际性变故,只怕这僵持的局面更难打破。”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警车猛然一回头,诧异道:“prime你怎么这么快就醒了?这才两个塞时都不到!”

“还行吧,救护车给我开了点火种抑制剂,我也休息的差不多了。更何况指挥所外的硫酸雨实在不能让我安心。”optimus苦笑,转头看向警车身边的爵士,“莫邪天城情况如何?”

“普神庇佑,一切都好,这都感谢啰嗦和他的内应横炮。”

“横炮?”optimus细细咀嚼这个名字,一时间想问的事情很多,但最终还是按在了嘴边:“霸天虎那边名义上是撤退了三十塞哩,这意味着他们必须放弃莫邪天城与神思新城重要地段的w高地。直接将w高地交到我们手里,Megatron没有那么傻,因此我计划派人去探探w高地的情况,越快越好。”

“prime,我和啰嗦可以去。”爵士说。

optimus抬眼看着室外的硫酸雨,这场硫酸雨从他开始充电一直下到现在,除去锈海附近,通常硫酸雨不会下太长时间,在神思新城离锈海这么远的地方下这么长时间,这在神思新城乃至整个塞星都很罕见。这也为他们的潜入w高地营造了一个绝佳的条件。他沉思了片刻,说:“再选几个靠得住的跟你们一起去,注意安全。对了,主恒星升起后记得叫一下我。”最后一句话optimus是对警车说的。

警车皱眉,问:“prime你还有什么事情还没做完吗?也不用这么着急,现在离主恒星升起的时间也不早了,只有一个半塞时了。”

“融合炮,感知器和小诸葛已经改装完成准备送来了。”果然是还没休息好,现在眼前一片的低能耗状态的红色警报窗口。optimus捏了捏鼻梁钢,“小诸葛说给我打包票,你们看了也绝对说好。”

爵士嗤的一声,笑了出来,带着警车还有optimus都嘴角忍不住的上扬,阴沉的夜晚似乎平添了些许活跃的气氛。

“那就看看小诸葛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吧。”


评论 ( 2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