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文学车|③

(之前被屏蔽了,这个是补档)




“护星公。”

“prime。”

小声问候过后,Megatron亲吻optimus的手背,坐在了王座右侧。

今日是例行会议,首次出席不能出错。optimus在心里告诫自己,让自己尽量忽略头顶沉重的王冠。

座下的大臣们汇报工作,他很多也只是一知半解,基本上都交给护星公应付,他只需要在护星公征求意见时点头即可。枯燥又无味的会议,加上昨天疯狂的夜晚,optimus明显感觉自己精神状况不佳,一开始还能坚持,可是直到底下一位口若悬河的议员在高谈阔论时,他只能一只手支着脑袋强撑着。

“……战事平定,百废待兴,prime还年幼,有些事情还要多仰仗护星公。”感谢普神,他终于一句话总结了前面的长篇大论。年轻的prime在心里长舒一口气。会议结束后他真心希望可以制定一条规定,单人发言不得超过规定时间,并且内容必须简洁明了。

optimus忙着感谢自己不用再听无聊的发言,一边对护星公一字不落地听完发言而感到敬佩,然而护星公却是眉头一皱,毫不客气地指摘:“年幼?你是对年幼有什么误解吗?”

会议大厅内的议员大臣们面面相觑,护星公倒是不紧不慢的解释:“你们难道不知道prime已经成年了吗?prime早已经到了亲政的年纪,也是时候参与政务了。”

成年?如果不是Megatron忽然提起,optimus都快不记得自己早几年就已经法定成年,只是一直被当做傀儡,根本没有机会涉足政务。

不过optimus也知道,那些议员根本就不是因为知道他已经成年而惊讶,而是对Megatron主动让出权力归还prime的行为感到诧异。以往权倾一时的tf,有哪个愿意拱手让出权力?Megatron真是“愚钝”,也不难怪他的政敌将他塑造成一个只知打仗不知政务的莽夫。

能涉及政务是好事,意味着他将拥有实权,才能真正坐稳prime的位置,Megatron也还算遵守约定。optimus想。

成年意味着很多事情,可是当真正成年时,却又希望自己能永远是个孩子。

例行会议结束后,面对桌上还有无数需要签字通过的文件,optimus困的几乎要栽倒在办公桌前,还没等他顺势栽倒在桌前,一双大手就从背后扶住了他的肩,把他重新按回椅子上。

“求你了,让我睡会。”不用猜optimus也知道是谁。或许是太困了,optimus的声线都变得慵懒了起来。

“我居然不知道prime如此贪睡。”护星公的话语有些轻快,似乎是发现了optimus什么秘密一样,“怎么prime还会像一个幼生体一样贪睡?”

想想你昨晚干了什么再好好说话。optimus腹诽,没好气的偏过头:“从准备典礼开始我就没好好休息。”

“是因为昨天的事么?”一旁的护星公忽然凑近。

“护星公想多了。”如果不是太累,optimus现在就想用prime的身份请某人出去。

“看来是的了。”

optimus还没反应过来,一枚吻就轻巧的他的唇上嘬了一口。

然而这短暂的一吻着实让年轻的prime吓的不轻,可怜的prime直接僵坐在座位上,瞪大了眼睛惊恐的看着面前的罪魁祸首。

“迟到的早安吻。”罪魁祸首如是解释,“为了怕有些家伙乱说,所以一大早就先离开了。怎么?是不是一个还不够弥补?”

optimus慌忙双手捂嘴,生怕某人又来作恶。他觉得自己的面甲现在滚烫的厉害,一下子睡意全无,气的直跺脚:“出去!prime需要休息!”

“行,prime没有生气真的太好了。”始作俑者点点头,快步朝门口走去。optimus还在思考他是指刚刚那个突如其来的吻还是早上的事时,始作俑者走到门前又回头来了一句:“prime,桌上的文件记得签了。”

“好……”

“有什么不清楚可以来隔壁问我。”

“没问题……”

“不用担心,我之后会抽时间来教你的。”

“行……”

“授课时间就晚上吧,晚上我们有很多时间。”

“滚!”

世界终于清净了。optimus瘫在座位上,他开始在想,当初将那份决定胜负的关键情报交给Megatron算不算失策,肃清了囚禁自己的议会,结果又引来了Megatron,一个比一个难缠。

其实,也没有比桌上成山的文件难缠到哪去。

看繁琐绕口的公文确实费力,不亚于做一篇高难度阅读理解。optimus一下午连午饭也没有顾得上才只解决了桌上四分之一的量,就连下午Megatron在晚点时请他一起用餐,他脑子里还在思考着其中一篇的公文内容。

“prime好像午餐没有用,晚餐可不能不多吃点。”饭后,Megatron将一块能量点心放在optimus面前。可是optimus还是在做低头沉思状,看着精致的能量点心似乎也提不起什么胃口。

“prime。”Megatron的语气严肃了起来,“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我在听。”optimus一个激灵,“八十九号议员递交了文件,说关于璇玑湖城和翱翔天城的指挥官就任仪式还没有安排确立。”

“小事,这个问题不妨碍进食。”Megatron将能量点心推的更近了些。

“那……”optimus有些迟疑,“那关于授课的事情……不可能每天吧,护星公也会很累的。”

“为了prime,我义不容辞。”Megatron回答,盯着optimus的眼睛,“prime还有什么问题没解决吗?”

optimus向后一缩:“能给我一杯吗?”

Megatron一愣,顺着optimus的目光看向手中的高脚杯。杯中能量酒干净澄澈,因为是在政府大楼内简单用餐,所以没有准备高纯。不过Megatron似乎还是不放心optimus:“prime喝过能量酒吗?”

“就算没喝过我也成年了吧。”prime接过Megatron手中的酒杯,“成年也意味着能做很多事情了吧。”

“我记得教义里说过好像不太赞同教徒饮用具有成瘾性质的饮品。”

“护星公渎神的事干的还少吗?”prime抿了一口能量酒,尽管有了心里准备,但灼烧感从口腔一直延伸至油箱还是让他皱了皱眉:“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能量酒。”

“年轻时总会喜欢上刺激新鲜的东西,等过了段时间沉淀,新鲜感可能会消失,成为回甘。”Megatron从optimus手中拿回酒杯,晃了晃酒液。

“护星公说的似乎自己已经年老。”

“和prime在一起相处,我才感觉自己已经年老。”Megatron一口饮尽了杯中之物。

————————

[火种于田野中点燃,在风中起舞。

向着天空,对着大地,

他们四目相对,彼此欣赏。]

喧闹的油吧内,Megatron和工友坐在吧台前。

“Megatron,这件事你得想想办法。”工友握紧了手中的高纯。

“矿井将要被关闭,是政府决定的。我也只是个矿工,我也没有办法。”Megatron苦涩地给自己灌下一大口高纯。这里的油吧看人卖酒,这种劣质高纯难喝的如同吞蜡。

换做以前,梅塞庭的矿工绝不会以这种语气求人,即使是面对自己的同伴。可如今工友已经没有办法了,失去矿区他将失去工作,将来一口饭也吃不起。他仔细斟酌着用词,态度陈恳:“你是我们的头领啊!”他看了眼四周,确保没人注意他们对话,但还是刻意压低声音:“更何况你还识字,会写诗,我们可以向工会告发那个什么九十七号议员,他将使近乎十万工人失业!”

“斯坦,听着,我也很想做些什么,”工友语气越来越激烈,Megatron出言安抚。他握着工友的手,看着工友的双眼,语气平和:“九十七号议员不是重要的,他只是个小角色。想一想,为什么他辖区内的矿区要关闭他却一点回应也没有?想想我们为他带来了多少利益,他会对此无动于衷?”

“你的意思是说……上面有哪个大人物压着他不让他有行动?”工友半知半解。

Megatron点头:“就算我们去告发他,上边的大人物我们不是不知道,肯定是要强行压下来。而且风险太大,很容易就被怀疑到我们头上。斯坦,你知道他们会如何对待一个会识字会写举报信的矿工。我真的很想做什么,可是我们无能为力。”

“无能为力?”工友摇头,冷笑道:“我们都将失业,你也是!我们连能量配给都将丢掉!”

“斯坦……”

“我和我的火伴要怎么办?普神在上,他的双腿已经锈蚀到没法走路了……”做矿工这种最累最苦的活从不叫苦的工友,现在已经哽咽在喉。他拼命想揩去眼角的眼泪,但越揩越多,最终导致泪水决堤。他无法控制大声咆哮:

“炉渣的,他流水线的,我恨他们,我恨他们!我很他们每一个人!他们都该千刀万剐!回炉重造!”

他将所有能想到的恶毒词汇都堆给了那些“他们”,Megatron将手搭在工友的肩上,紧张的看向四周。然而四周的人看向他们,不过当他的同伴喝醉了,最后一笑了之,转身又和同伴谈笑,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Megatron意识到,没有人在意一个拥有十万工作岗位的矿区即将关闭,也没有人在意那些十万人将何去何从。

没有人在意他们这些人的生死,就如同没人会在意虫子的死活。

“我不是故意的,Megatron,我不是有意要怪你的……”崩溃完后的工友向Megatron道歉,他没有察觉到Megatron神情的变化,他只是绝望地低着头:“我只是想到……矿区关闭,我们能去哪?你又能去哪?Megatron,我还能再有机会读到你的诗歌吗?”

身后是一声吱呀关上的油吧门,身边是依然喧闹谈笑的众人,不知道是谁高喊了一声“普神祭快乐”,油吧里的众人纷纷高举手中缤纷的能量酒,高呼“为了塞星”,“为了新prime”,“为了万众一心”

你是我们的希望啊……

Megatron回想着工友最后一句话,看着身边的空杯。

为了塞星,为了新……prime。

“为了万众一心。”

Megatron喝下最后一滴高纯,将杯子倒扣在桌上,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油吧。

“权力的斗争异常激烈可怕,稍有不慎就会万劫不复。猛禽相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你的朋友,亲人,还有你一路走来就是非常好的例子。在高位,如果没有权力,不会博弈,你就是别人通向最高位的棋子,一颗可以随意摆弄的棋子,甚至是一块绊脚石,你将会毫不留情的被踢开,最后你是什么境遇,别人丝毫不会关心。

“权力能助你达成你想要的一切,也能摧毁你所有的一切,而如何使用权力是关键。”Megatron捧起optimus的脸,像是在捧着一件瓷器,易碎又精美:“你是个善良的孩子,然而你的善良在博弈中是最脆弱的防御,但它也可以成为一把刺入敌人火种深处最锐利的长矛。我教你的正是这个用意。”

Megatron顿了顿,他直视着optimus蔚蓝色的光学镜,那是一双迷茫又专注的眼神,。

“你的眼神很干净。”Megatron沙哑的说。

“我是困了。”optimus叹了口气,想拍开某人的大手。Megatron沙哑的声线突然在刚刚变得格外磁性,让他火种深处有些发麻,不由想起某人昨天干的好事:“我向来早睡,昨天是个例外。”

然而某人不想就此放手:“不用急着否认,他们会很惊讶你的改变的。

(此处河蟹)

权力能助你达成你想要的一切,所以一旦初尝到权力的滋味,就不会轻易再放手了。

一切平息后,Megatron头枕在optimus的胸口上,optimus抱着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着他的脸颊。四周没有很安静,只有他们各自散热叶片工作的细微声息。

“我觉得……”

“嗯?”

optimus望着暖黄色的顶灯,缓缓开口:“璇玑湖城和翱翔天城的指挥官就任仪式我们还是要亲自前去的。”

“嗯。”Megatron没有睁眼,似乎是不想打破现在的温存。

“你答应了?”optimus有些惊讶,似乎是为可以出去而开心,又似乎是为了能参与政务而高兴。

“嗯。”Megatron睁开了眼,嘴角微微上扬。

optimus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可是很快他不再笑下去,恢复如常,看着天花板,再度沉默。他将自己埋在Megatron胸口,Megatron也没有再发问或是回答什么,只是在叹息一声后,将怀中的optimus抱的更紧。周围似乎很冷,两个人都在渴求着对方能给予各自温暖。

泪水肆意冲刷着他的胸甲。

评论
热度 ( 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