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文学车|5.5“最要紧的是彼此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罪“

optimus睁开双眼,发现自己好像浸泡在某种透明液体中,他猛然坐起,激起一阵水花。这里......是什么?

Optimus从身边舀起一小捧这种透明的液体,这种液体密度比油浴要小,却比清洗液略大捧在手中能明显察觉到它的重量。透明无色的液体从他指间滴落,这里与他想像中的锈海相差无几。阳光正好,这里的天空是清澈的湛蓝色,湖水就是天空的倒影,湖水没有边际,没有终点,四周悄无声息,只有阵阵拂面的微风。

这里是锈海?他从小就想来到的锈海?只在书上看见过的锈海?Optimus兴奋起来,他高兴地在湖水中奔跑,湖水刚刚没过他的脚踝,渗入他的脚部元件内,但是他毫不关心这些,他从未有过这么开心的一刻,他想找Megatron问问这一切是不是真的。

不远处的Megatron站在湖水中,抬头望向天空,阳光在他的头顶形成一层光晕,整个人像是沐浴在圣光之中。“Megatron!”optimus伸手握住Megatron的手。“这里就是锈海了吗?我只在书上见过它,这一切都是真的吗?”

“或许是吧,又或许不是。”Megatron看着optimus平静地回答,说完指向远方,继续说:“火种融合之后,据说会出现一段接近于火种源的场景。就是你们的教义上说这是意识之海,生死交汇之地。”

“生死交汇之地......你也会相信那套说辞吗?”

Megatron摇头:“这只是一个比喻。火种融合必须双方自愿且将自己完全交付给对方,某种意义上是经历了一次在死亡边缘的试探。”

“所以说,我们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火伴了吗?”optimus的眼神分外干净,“而且这里既然是接近于火种源的地方,那么这里是我们所想象出的地方?”

“从你刚刚的描述来看,这里并不是我想象出的场景。”Megatron面带笑意地看着optimus:“它完完全全属于你。”

“那么锈海真的是这样的吗?这样蔚蓝的天,这样的美好与平静?”optimus就像一个拥有无数问题的幼生体,“或许是战前的风景?这里会长出星屑花,届时花海遍布整片锈海,许多火种伴侣会来花海下宣誓?”

Megatron的眼神在optimus身上停留:“你真的就这么想去锈海吗?”

“那是当然!锈海......锈海我从没有机会去,从前我还想过让兄长们带我去,但是现在我和你......”optimus说到这忽然顿了以下,“或者我们可以找个办法躲着其他人去锈海看看。”

Optimus感觉自己的面甲在发烫,他很想说出一起去锈海这种话,但话到嘴边却又哽噎了。他们都很清楚各自的身份,他们是prime与护星公,教权与军权的对峙,不管是教会还是Megatron手下的把天护都不会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不光是optimus自己将受到教会与教徒的职责,Megatron也很有可能会被自己的部下弹劾,那些反动份子会借此为由诋毁Megatron,他们会要为下一次全面战争负责。

因此,还是算了吧。

风似乎大了些,脚下的湖水泛起阵阵波纹。

就在这时,Megatron忽然将手放在optimus的肩上:“optimus,你真的愿意成为我的火种伴侣吗?”

Optimus不知所措地看着Megatron。

“optimus,你愿意吗?”Megatron再次郑重地问optimus:“虽然我们的记忆已经彼此融合,你幼年的纯真,成长的苦痛,你怎样在旷野,在未曾耕种之地与我签下契约,我都记得。但生与死的分离仅仅一瞬,如果你想要继续,那么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如果你想要终结,现在还有反悔的余地。”

“optimus,我无法许诺与你一起前往锈海成为真正的火种伴侣,即便如此,你还要与我结为火种伴侣吗?”

Optimus微张着嘴,面对“锈海”,面对证词,即便没有牧师,证词依然震撼人心。“是的,”他捏紧了对方的手,如释重负地笑了:“无需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可是你要知道,”Megatron认真地看着他,:“我会像那些人一样会伤害你。”

“不,你不会。”optimus微笑着摇头,“你和他们不一样。”




——————

紧急脑洞,上一章的刀把我自己都扎狠了


评论 ( 1 )
热度 ( 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