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第五十章 送信人

(1w字更新,算是把这个月《茫茫》都更完了×)

【契合冷冻取消链接开始——//】

“放开她!”

一道燃烧的破空寒光在黑夜中一闪而过,几滴能量液滴落在地,受伤的tf吃痛地捂着滴血的手臂,他和同伴一同恶狠狠地看着面前这个手持巨剑的瘦弱女tf。

“倒血霉了,在这碰上'组织'的人。”没有受伤的同伴看着剑柄处渐渐消散的蓝色火焰,以及女tf拼死护住的身后同样瘦弱的女tf,心里不免开始发虚,声音也带了些颤抖:“喂,走吧,万一'组织'的家伙追问起来,我们就真死路一条了。”

“杀了她们不就好了。”受伤的tf用没受伤的手臂扣好前挡板,恼怒地抹了把脸,在脸上留下几道能量液的痕迹。在昏暗的巷口里流出的能量液发出淡淡的荧光,涂在脸上的能量液让他更像是一个极具血性的角斗士:“她不过是个刚过磨合期的幼生体,这种巨剑也不是正式的巨剑,可即便如此你也根本撑不了太久。”

“只要我还活着,就绝对不会让你们这些人碰月娇一个手指头。”艾杰琳双手持剑,示意月娇退后些。受伤的tf说的没错,她确实撑不了太久,但是连同巨剑的一瞬间她感觉自己的火种也跟着燃烧了起来,她的思绪无比清晰,无比坚定,连之前所学巨剑剑柄处燃烧的火焰更加旺盛。

【链接10%——//】

那个声音像是从宇宙的另一段传来,像是子弹一样击中她的火种,一瞬间她整个人都被定住,无法动弹。那些tf的挥刀也成为了慢动作,时间在她周围凝固。

[杀了他]

黑暗从身后笼罩四周,让她脊背发凉。一股力量钳制了她,四肢被无形的细线牵扯,在那个声音下提动。艾杰琳无法回头,内心生理的恐惧压制了她的动作,她只能任由自己像是掉入泥潭的涡轮狐狸一样沉入泥底。

【链接50%——//】

只是一息之间,当她再度恢复意识,是月娇将她从地上拉起,而那两个tf已经倒在了地上,死状凄惨。其中那个妄言要杀掉她们的tf还保持着狞笑的表情,没有半边脸的脑袋还直直地看着她们。

这是她第一次杀人。

【链接70%——//】

她冲进房间,迷离的紫红色灯光下,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她就拎起了其中一个还瘫在床上的tf:“是你们对月娇动手的?”

一旁几位应召女郎见艾杰琳手中的枪纷纷尖叫,那个tf还在扣着自己的前挡板,早已吓的连话也说不出。身边有几个还算清醒的tf赶忙上前劝说:“艾杰琳?有话好说先把枪放下。”

“我做的事情我自己承担,你们为什么要动月娇?”艾杰琳努力克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组织'的条例规定不伤害女tf和幼生体,你们难道忘了吗?”

几个tf交换了下眼神,立即意识到是那个刺客失手了。事情败露,他们也不好再强撑下去:“'组织'重用你,是'组织'的意思,我们不会采取这种手段来对付你。是有人出了一笔钱让我们盗取那个幼生体的基因。”

“盗取基因?你们居然敢收议会的钱?”艾杰琳此时愤怒地想要将一切都撕碎,可是她却忍不住笑了出来:“真没想到千算万算,议会居然会想出用自己人捅自己人的方法。”

“我们没有背叛组织,我们也不知道那是议会的人!”被艾杰琳拿枪指着的tf求饶道:“是他们!是他们带我做的!我只想要一笔钱之后好好生活!下次再也不敢——不,是之后金盆洗手再也不干了!放我们一条生路吧!”

“放你们一条生路?”艾杰琳不再发笑,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他们人生中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当你们对月娇下手时,有想过给她一条生路吗?”

【链接100%——0584号火种即将苏醒//】

艾杰琳瘫坐在地上,看着面前满是枪眼的尸体与地上的血泊,屋外响起了重重的敲门声与咒骂,窗外红蓝警灯摇晃,艾杰琳眼神变换,她颤抖地捡起地上掉落的一支电子雾化器,点燃后狠狠地吸了一口,心中五味杂陈。不知怎么的她回想起第一次杀人时的场景,那双直勾勾的眼神摄人心魄,像是鬼魅一般萦绕在她的心头。月娇的眼泪让她麻木,只觉得滚烫。

鲜血侵染上她的半边脸颊,勾勒出猩红的图腾。她看着镜子中自己半边鲜红半边暗紫,肩膀微微颤抖,开始无声发笑,直到她的眼角布满泪痕。瑰丽的笑容凝固在嘴角。

“回不去了。”她喃喃自语。

那个声音却似乎在窃笑,从背后环抱,告诉她——

欢迎来到地狱。

……

修复仓内的缓和液渐渐下降,艾杰琳缓缓睁开光学镜。修复仓外的观察窗口外聚集了不少人,对着窗口呐喊助威。

当修复仓完全打开后,艾杰琳猝不及防跪倒在地上,机体与火种重新缔结链接的不适她还没有完全缓过劲,但是身边聚集的tf们的欢呼声却更加高涨。艾杰琳环顾四周,身边一排都是刚刚从修复仓内出来的tf们,这些聚集的tf们看着他们,向他们欢呼,宛如看到新生火种的降生。他们背后是燃起的大火,而地上倒着几个胸甲上用电笔和能量液书写的“格拉斯九号”的工作人员,一个领头的tf站在那些尸体堆成的高台上振臂,像是在说些什么。

艾杰琳从地上挣扎着爬起,身边几个霸天虎的tf将她扶起,她晃了晃脑袋,通讯装置这才开始运作。

“……卡隆的英雄,霸天虎的首领,是他让我们霸天虎来到这将你们拯救,现在的你们已经自由了!愿意跟随我们的就来吧!跟我们一起将这个腐朽的世界推翻!和平经由暴政!”领头的tf高呼,不少刚“降生”的tf们从地上站起,一同呐喊,纷纷向着大部队前进。

艾杰琳也慢慢地在身边几个tf的搀扶下朝部队走去,在场的所有人都在高呼着“和平经由暴政”“霸天虎万岁”,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大多互不认识,之前也并不知道霸天虎是个什么样的组织,他们只知道这些来自霸天虎的tf将他们从监狱中解救,重新将自由归还给他们。

艾杰琳路过其他修复仓,那些从修复仓中解放的tf从霸天虎手中接过燃烧弹和棍棒,将修复仓砸碎,部队前不知道是谁举起了一面旗帜,上面用能量液书写着霸天虎的标志和标语,旗杆的尖部还挑着一个tf的头颅。

这一天还是到来了吗……

格拉斯九号大门外聚集了更多的tf,他们都准备登上在格拉斯九号前准备起飞的飞船。

艾杰琳跟着部队上了一艘飞船,舱门缓缓关闭,忽然从地下传来一声爆炸,整片地区都在震动。艾杰琳脚下一颤,回头看到的是身后燃烧的格拉斯九号,飞船人群中爆发出更加高涨的欢呼。当舱门完全关闭时,她询问起身边的霸天虎:“我们要去哪?”

“卡隆。”那个霸天虎递给她一瓶便携能量液,“先好好睡一觉理清一下思绪,再做好心理准备吧,塞博坦已经不是你们所想的那个塞博坦了。”

艾杰琳喝下能量液,看着飞船外燃烧的月卫二,最终还是缓缓睡了过去。

她醒来时是被飞船降落时的颠簸震醒,这是从未有过的事情。她从前一贯保持戒备,即使是入睡也是如此。也许是在火种与机体剥离后囚禁于火种囚室内太久的缘故,那个声音许久都不曾出现,才能让她如此安睡。

飞船停稳后,她与其他tf一同走下飞船。与从前低矮贫穷的塞星最南端不同,现在的卡隆满城都是直插云顶的高楼,每一座高楼就像是一把利剑,将暗紫的天空分割成锯齿状,熙熙攘攘的街道与随处可见的前沿科技产物一点一点展现在他们面前,他们脚下的卡隆如今焕发着前所未有的无限活力。的确,塞博坦已经不是艾杰琳所认识的塞博坦了,至少卡隆是如此。

“我记得卡隆的执政官是御天敌。”艾杰琳开口,“他也加入了霸天虎?”

艾杰琳的问话让在场的所有霸天虎发笑,领头的霸天虎也好不容易才忍住:“我的朋友,你们离开的太久了,塞星早已经改头换面,你们需要学习的事情还很多。”领头的霸天虎清了清嗓子:“这里就是新的卡隆,也是霸天虎的首府。这里就是我们的乐土,将来我们也将会把胜利的旗帜插在铁堡!”

“总之,欢迎来到新的'地狱之城'。”

 

对方向她挥拳,艾杰琳侧身避开,顺势脚下一扫,对方顿时重重摔倒在地。

“还好?”艾杰琳面无表情地向对方伸手,对方摸着后背轴承疼地龇牙咧嘴,拉着艾杰琳的手从地上爬起。仔细看着对方,对方还只是一个刚过磨合期的孩子。

艾杰琳他们在来到卡隆后,被带到一个单独划分出来的地点进行安置,多数格拉斯九号来的囚犯将称做“疗养院”,在这里不仅仅只有他们这些从月卫二上的tf和一些医护人员,还有一些预备加入霸天虎的孩子们。

“可真疼了。”孩子疼的直抽气,但脸上却是笑嘻嘻的:“原以为前辈个子小力气也会小点,没想到前辈一点也不手下留情。”

“等你上了战场,敌人可不会手下留情。”艾杰琳拍了拍手上的灰尘,转身向身后人群聚集的地方走去,身后的孩子挠了挠头,也跟上她的脚步。

一个多月过去,这里除了每天的军事化训练之外,还有晚上的结团交流,目的说是交流经验,但最后都会发展成为对目前塞星的讨论以及自身经历的分享。也正是从这些讨论中艾杰琳得知了不少消息。

御天敌已死,身为角斗士的Megatron带领霸天虎占领了卡隆,而汽车人则无力招架,在钛师父去世后,即使是汽车人军部内有magnum这样的人才,最终还是失去了最后的转圜余地。不得不说,这位出身低微的角斗士手下能人辈出,哪怕是最桀骜不驯的seeker也能收归他的麾下。除此之外,艾杰琳还了解到Orion是Megatron身边的一位幕僚之一。

除了这些,还有其他一些tf的个人经历。

“……如果不是霸天虎,说不定我现在还在贫民窟里头为能量补给担忧。这就是我想致力于加入霸天虎的原因。”

所谓的“加入霸天虎”艾杰琳可从没见到。很多被囚禁后体弱的囚犯渐渐失去了踪迹,这里是个变相的集中营,专门选出那些能在战场上充做炮灰和士兵的tf——当然这是艾杰琳自己的观察,其他tf还没有发现。

“……没有任何炉渣的家伙能给我定性,变形形态是电钻怎么了,我难道就不能自己选择做律师吗?就因为这个他们把我关进了监狱……”

“……他们说我是残次品,将我丢在废品站自生自灭,后来我被捡了回来,所以我就加入霸天虎。”艾杰琳身边的那个孩子说,忽然他转头问艾杰琳:“前辈呢?前辈从前经历过什么?功能主义政府时期下独自生活的女tf很困难吧。”

这让身边围坐一团的其他tf也纷纷向艾杰琳侧目,无数双眼睛看向她,这让艾杰琳心中一滞。她从不参与交流,她只是一个合格的旁听者,称职到很多时候让人们忘记了她的存在,也忘记了她的性别。

“如果我没记错,你也是格拉斯九号的犯人吧。”其中一个曾经是格拉斯九号的犯人说,“能在格拉斯九号的tf,基本都是被艾奎塔斯定为穷凶极恶的重犯,你总还记得你曾经犯下过什么罪行吧。”

她低头看着手指上戒指曾经留下的浅浅痕迹,即使“组织”在霸天虎这里不是异类,但在没有见到现任霸天虎领袖——又或者是目前能够带领大众的领袖之前——她不想过早地自暴“组织”内部的身份。

“时间太久了,具体情节我也记不清了。”

“或许是揍了哪个想得到你的权贵吧,那些家伙没一个好的。”另一个犯人笑道,其他人也没有过多追问艾杰琳,毕竟这种事情也并非所有人都说,逼问下得到的也或多或少是真假参半。

不过更多的可能是他们怕继续问会触到自己的霉头然后揍他们一顿吧。艾杰琳这样想。或许自己下次与他们训练对战时下手应该轻一点。

会后,艾杰琳没有回到集体宿舍,而是爬上了屋顶。他们所在的地方艾杰琳称之为集中营,集中营分布在城区西侧,这里是卡隆地势的高处,集中营能勉强环顾四周,于是来到这里的每一天起,艾杰琳都会到这里观察地势和布防状况。

艾杰琳注意到那个孩子跟在她的身后,他藏的很好很小心,但还是忽略了今天次恒星的位置偏低,他的身影被拉长到她可视的范围之内了。

她不太记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便喜欢待在屋顶,似乎是她保护月娇开始后就养成了这个习惯,哪怕是之后在青丘也是如此。

月娇啊,还有那个叫optimus的孩子……

“……不用躲着了,现身吧。”

孩子小心地走到她身边,艾杰琳坐在高台边,孩子也只得跟着她坐下。两人一开始没有说一句话,直到那个孩子递给她一支电子雾化器。“前辈这么晚还不休息,是有什么事吧。”

“这似乎并不能解释你为什么跟着我。”艾杰琳很娴熟地吸了一口,混杂着a与b级的c级电路加速剂温和地渗入油箱,渐渐消解了疲惫。

“因为我有些事情想让前辈帮忙。”孩子笑了笑,“前辈教我杀人吧。”

艾杰琳挑了下眉,不置可否:“现在的电子雾化好像改良了许多。”

“我是认真的。”孩子凑上前,几乎要挨到艾杰琳的鼻尖:“我们这批当中是要选人上前线的,我想要上前线,但是我现在的水平还不够,所以我需要一个机会。”

“你想要杀了其他人?”艾杰琳双眼微眯。

“只是证明自己,他们是同类,我不杀他们。”

隔着电子雾化器的缥缈烟雾,艾杰琳看着面前这个孩子:“汽车人也是同类,我们都是塞博坦的子民。”

孩子哂笑,他似乎觉得艾杰琳的想法很幼稚:“我很惊讶这种话会从前辈您口中说出来。汽车人建立了格拉斯九号监狱,制造出艾奎塔斯这种冰冷的电子程序来判定你们的罪行,他们将你们囚禁,火种剥离,在无尽的黑暗中度过漫长的岁月,直到我们带头将你们救出。他们做出了这些事情,实在难以想象你居然还能他们这些炉渣归为同类。”

艾杰琳听到这话像是提起了兴趣,她嘴角微微上扬似笑非笑:“这么说你在怜悯同情我了?”

烈酒刀割般的眼眸,讥诮的嘴角,锐利笔挺的机体,艾杰琳这种介于两类之间的中性,美貌是危险的子弹,使用得当它是瑰丽的杀人利器,可稍有不慎就会擦枪走火伤及自身。面前的这个女tf的美貌就是枪膛中的子弹,犀利危险,不可靠近,却让人莫名产生一种想要与她亲近的感受,越是神秘越是想要一睹风华。

“小鬼头,在想什么?大人讲话要及时回答。”

察觉到自己刚刚居然在发愣,他面甲“腾”的一下开始发烧,慌忙解释:“我没有……”

这个孩子还不知道自己比他大好几轮了,按辈分做他监护人的监护人都绰绰有余,小孩子总是这么血气方刚的。艾杰琳释然地笑了笑,满不在乎地又吸了一口:“你叫什么?”

“黑影。”黑影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让我教你可以,不过我需要让你帮我个忙。”艾杰琳从站起身,“帮我弄一张前往青丘的通行证。”

“青丘目前还属于靠边境地带,前辈去那干什么?在卡隆不好吗?这可是首府。”

艾杰琳微微皱眉:“这个要求貌似并不过分吧?”

黑影瞬间低了半个头,不敢和艾杰琳对视:“通行证不难,我那有熟人。”

“那就行了。”艾杰琳点了点头,转身准备下楼:“以后除每周例休都在这见吧。”

黑影点点头,思索再三,还是鼓起勇气在艾杰琳即将下楼时叫住了她:“前辈都不问我为什么要选择你吗?”

艾杰琳停下脚步,拿下嘴边的电子雾化器,回头悠悠地说:“我对自己还是有这个信心的。”接着她又看了看手中的电子雾化器,冲黑影说:“这个我就当做预交的学费了。”

 

“前辈!我拿到的是一等!普神啊,我能够去空军部队了!”黑影高兴地将这个消息告诉艾杰琳,然而艾杰琳只是平静地将自己手中的数据板给黑影看。

“明明各项水平都很突出,但他们怎么却给前辈安排矿石运输这个职位?”黑影看着手中数据板上的职位安排皱眉。

“你的预想是什么?”艾杰琳坐在天台边缘,点燃手中的雾化器,并不在意她被分配到的职位是多么不合理。

“空军部队啊!”黑影快步冲到艾杰琳跟前,“我们可是飞行单位!是天生的战士!而且矿石运输可不算是个油水多的职位。”

艾杰琳抽出他手中的数据板:“偷偷倒卖矿石不能致富吗?而且还是军供的能源矿石,贫民窟那可以卖个高价。那门路我比你熟悉,我可以想办法。”

“前辈你说的倒轻巧。现在能源紧缺,军内对矿石运输管控极严,运输有专用运输箱进行运输,运输与接收都有详细的比录清单,线路也有严格管控。短期内怎么可能拿到可观的收入?”黑影见艾杰琳还是一言不发,又接了句:“没钱可办不成很多事情,尤其是前辈你手里的通行证,我可是花了大价钱的,我朋友已经催我老半天了。”

艾杰琳淡淡地吐出一个烟圈,看着夜晚的星辰。曾经的塞星夜晚有无数繁星点缀,如今的卡隆却只有矿石锻造和实验留下的斑驳的阴云,次恒星的光芒穿过那些阴云透出暗紫的光芒,那些暗紫的光芒中还附带有各种宇宙射线,加速他们机体涂装的剥离,一般人不会选择晚上出门,就如同有些秘密只能在夜晚暴露。

“三天后我还在这等前辈。前辈会准时吧?”

艾杰琳两指一捻掐灭了雾化器,又将它放在了黑影的手中,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去。

[傻瓜。]

对啊。艾杰琳自嘲地笑了笑。

她就是个谁都信的傻瓜。

 

第三天,艾杰琳将运输车停在附近锁好。向着天台顶部走去。黑影早在那等候多时,还有几个tf也在那等候。

“前辈。”黑影平静地看向艾杰琳,递上一根完好无缺的电子雾化器。艾杰琳却摆手拒绝了:“为了还债,我戒了。”说着又从怀里掏出一支雾化器点着。

“……那么前辈带了足够是钱了吗?”黑影尴尬地将手收回。

“一分没有。”

“你!”

黑影冲上前伸手就要揪住艾杰琳,可是却缓缓收回了。艾杰琳用一种和蔼的微笑看着黑影:“我记得我之前可是前前后后给了你不小于四十万塞币,按照目前通货膨胀来算,我完全可以在卡隆买下一座靠市政大楼的住处,怎么,还不够吗?”

“当,当然不够了!”黑影辩解道:“这可是出卡隆的通行证!”

“换做是进入卡隆的通行证我倒可以理解,卡隆位于大后方,小市民们为了安逸可是抢破了头,供不应求,自然价高。”艾杰琳手上出现一个投影,正是卡隆的出城通行证。看着面露惶恐的黑影一行人,艾杰琳笑了:“不要以为你们有关系,我也有我的情报网。我在那只花了你这不到四分之一的钱就弄到了这个小玩意。”

“你早就发现了?”黑影双拳紧握。

“不如说一开始我就知道了。”艾杰琳回答:“无缘无故的套近乎,向我递电路加速剂雾化器但自己从来不用。而雾化器内放了不少于40%的a级加速剂,你不仅仅是想赚我通行证的钱,还让我对加速剂上瘾然后狠赚一笔。”

“前辈你……”

看着目瞪口呆的黑影,艾杰琳捻着指尖的雾化器,欣慰地笑道:“小鬼头,不得不说你的手段你真的很不错。”

“那你也不可能戒了,a级加速剂只需要两三次就会彻底上瘾,就算离开我们,你也没有购买途径。”事到如今,黑影也不需要隐藏自己的意图了,与之前一副温和礼遇的模样派若两人。

面对黑影的咄咄逼人,艾杰琳却显得格外气定神闲,慢慢向黑影靠近。高挑的长腿轻轻地扣击着地面:“小鬼头,这个世界不管怎么变换,套路依然是那么几个,你要明白,世界上有一种人,真的对电路加速剂不上瘾,而且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非常不称职,只会收取付款方最珍贵物品的杀手。”艾杰琳偏头看向黑影,就像监护人看着自己单纯的幼生体:“你现在想好自己目前最珍贵的东西了吗?”

“你在说什么……”黑影气的浑身颤抖。计划败露,面前这个tf不但没有生气,反而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更让人生气的是,他身边的tf居然没有一个人敢动手。

毕竟他们大多是毛头小子,虽然那比机体费用很可观,足够他们挥霍很久,也可以再升职位,但面对功能主义政府时期兼格拉斯九号重犯的艾杰琳他们也不敢贸然出手。尤其是艾杰琳还那么平静,甚至是毫不在乎,分明就是没有把他们放在对手的角度看待,如此种种,他们都担心自己会被打得直接遣送回火种源。

“你们是死了吗?给我把她杀了!她可是飞行单位的机体!拿上她的脑模块卖给黑医能挣不少,还有她这幅机体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想要!”

他的同伴们面面相觑,有几个想要跃跃欲试却不敢轻举妄动。

“你们还想不想要下一次的加速剂了?”黑影气的全身发抖,背后那片薄薄的机翼嚣张地扬起,似乎是想借此壮大一下自己的气势。

激将法很快起效,四五个壮硕的tf开始向艾杰琳围攻,艾杰琳避开其中一个tf的挥拳,顺势抬脚一脚踢到对方的下腹。

腹部的金属是全身最柔软的部位,同时也是油箱变形齿轮的所在地,那个tf被踢中后下意识地蜷缩成一团,腹部重击的剧痛让他油箱瞬间痉挛,条件反射地吐了一地能量液。

背后忽然有双手钳住了她,将她往后一扯,要将她贯下地。艾杰琳却像是裹了油的涡轮狐狸,一手将电子雾化器弹开,一手就已经灵巧地攀上对方的肩头,箍住对方的脑袋。艾杰琳脚下一拧,对方立刻应声倒地。

其他三个tf看着地上一个还在吐,一个抱着脖子呼痛,还有一个还在看着他们,伸手捻住空中刚好落下的雾化器,接着再吸一口的艾杰琳。

“这是我和小鬼头的事情,你们其他小孩子就不要参与了。”艾杰琳缓缓吐出一个烟圈,慵懒地看向那三个家伙:“想拿我人头的家伙可不少,无知的庸人我遇到过,无畏的莽夫我也遇到过,可是无知又无畏的只有你们。”接着她又瞥了眼黑影:“如果还想做个英雄,那就尽管来赴死。”

黑影双拳咯咯作响,正准备亲自上前时,卡隆忽然响起刺耳的防空警报,几发炮弹落在他们周围,巨大火焰与冲击波将他们掀翻在地。

“卡隆实行净空令,这些飞行单位是……”艾杰琳看着那些低空掠过几架飞机,而身边的黑影也已经上前,燃烧的火焰在他的机体上留下斑驳的痕迹,而手中的匕首却寒光熠熠。艾杰琳近乎痴迷地望着那些飞行单位,没有防备地被黑影一刀捅中。

匕首锐利的刺中她的火种,穿透她的脊背。

燃烧的噼啪声,放空警报声都被火种泵垂死挣扎的搏动声所掩盖。它缓慢地搏动着,内心黑暗深处再度传来伴随着嘶哑尖叫的低沉声音。

[不破不立,和平经由暴政]

……

“……原本你将直接被丢进熔炼炉,但主教看到当时的监控后做担保。明天你就和那个孩子一起前往铁堡的教会,再也不要回来了。”

……

[不破不立,和平经由暴政]

声音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像怒吼,眼前也开始出现一个巨大的tf幻象。

[和平经由暴政]

……

“求求你,救救这个孩子!我们刚刚把他从实验室救出来,我现在……咳咳……半截身子都没了,我已经活不长了,可是这个孩子……他是……他是王族的……”

……

[你还没有完成任务,我的奴隶]

艾杰琳心口一阵悸动,眼前巨大的tf幻象只手将她握住,怒视着她,声若巨雷:

[杀了他们!]

一息之间,艾杰琳抓住黑影的机翼,居然一爪撕碎了黑影那轻薄的机翼。黑影躲闪不及,与艾杰琳一同从坍塌的高楼跌落,坠入了熊熊烈火之中。

 

 

“艾杰琳,你是'组织'的王牌,你杀了他们后,想好之后怎么做了吗?”滑流问她。

“离开你们,”艾杰琳回答,“然后追回那个被窃取的基因代码,不让其他觊觎它的人得手。”

“你的心思可真曲曲绕绕,”滑流微笑着看着她,“丢了就丢了,总归生活干涉不到我们末日大街的生活。真不知道月位一的主教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

“我啊……”艾杰琳看着头顶的星辰,“如果我说是造物主命令让我杀了他们呢?因为他们妨碍了造物主的计划。你会相信吗?”

滑流将一支电子雾化器点燃递给艾杰琳,微弱的火光照亮着这片冷色霓虹灯的街角:“你可从来不是一个神神叨叨的人。”

“那就当我胡说吧。”艾杰琳接过雾化器,一笑而过。

滑流给自己也拿了一支:“你呀,喜欢人家当初就该好好说,月卫一来的又怎么了?当教会的'修女'有什么好的,到头来还要冒死完成他们一族的遗愿。把这些当使命,真是女大心思多,不中留了。”

艾杰琳刚要将电子雾化器往嘴边送,滑流这话让她的手在半空中滞住。她看着滑流,很想说些什么,但话到嘴边却咽了回去。

——我的使命,从来都不是你想要的。

“我不在的时候,帮我好好照顾克劳米娅吧。”艾杰琳喃喃道“过段时间你朋友会带着其他的女tf一起前往'组织'在利刃城的据点,不过那个叫钛师父的议员不是答应庇护她们了吗?”滑流不解,“你难道还怕钛师父那个直油管的家伙会加害她们吗?”

“她一个人带着刚出生的幼生体生活太难了。”艾杰琳低头吸了一口,又接着说:“对了,要悄悄的,不要让她察觉是我让你做的。”说完她掐灭了雾化器,将雾化器放进了子空间,转身离开。

滑流看着艾杰琳向她头也不回地摆手再见,嘴角带着丝浅浅的笑意,她低头轻柔地点燃手中的电子雾化器,等她抬起头时,艾杰琳的背影已经消失在这片朋克大地上。

“艾杰琳,好好活着,祝你能找到那个孩子。”滑流说,“然后给这个糟糕透顶的世界的心脏插入一把淬毒的匕首吧。”

 

 

胸口的伤口处机械与原生体迅速重塑,像是有机体一样抽枝生长,最终只留下一个细不可见的小节点。

我的使命,我所实行的杀戮,从来都不是你们想要的。

艾杰琳瞬间在半空中完成变形,在黑影绝望的怒吼和一声音爆声中冲出了烈火,她就像是一柄淬火过后褪去铁锈的利剑,笔直地向着青丘飞去。

白日的夕阳如同燃烧的火焰与四溅的鲜血,正如革命之路历经血与火,再经历最黑暗的时刻,方能迎接崭新的明日。

我的时代还没有来临,有的人死后方生。


评论 ( 2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