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当审判变成了一个红蓝涂装的幼生体后......

依旧是不务正业放飞自我的短打摸鱼,原脑洞来自亲友团,感谢这位楼主的授权,脑洞设定在下方↓



  

(啊今天又是来迫害老威的一天)

 



*

【终有一天,回忆会再度找上你】


这句话如同噩梦一般如影随形,就像是诅咒一般缠绕着他,如今这句诅咒应验了。


回忆如潮水将他淹没,无数记忆的碎片伴随着回忆将他贯穿,他无法忘记对方在爆炸产生的巨大热浪下变形扭曲的面容与话语。命运弄人,他那时才意识到那个与他争斗了数百年的兄弟在他心中已经具有不可撼动的地位,然而等他幡然悔悟,对方已经消逝在爆炸的冲天火光与烟尘之中。


他没有回到塞星,而是带上死去兄弟的遗物——唯一遗留下的审判剑——离开地球,前往宇宙深处,自我放逐。前往无尽的宇宙时他就已经做好了自我放逐的准备,但是命运还是不肯放过他,再度给他开了一连串的玩笑。


自己兄弟的遗物变成了一个红蓝涂装的幼生体。


更要命的是面前这个幼生体和擎天柱简直一模一样。


幼生体凑到他身边嗅了嗅,紧蹙眉头看着他。威震天这才意识到飞船四周堆满了杂物与高淳油瓶,飞船的换气系统还在一场他的醉驾中被陨石击中损坏了,现在机舱内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挥发气味还有高淳的发酵酸味。


“我们一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幼生体嘟囔道,“你就不知道照顾一下你自己吗?”


连声音也和幼年时期的擎天柱如此相似。面前这副熟悉的面孔让人感到亲切又惊喜,他还没有想过自己心底的那个影子还能重新以另一种方式出现在他的面前。他从充电床上缓缓坐起,低下头,低低地笑出了声。


你还真是阴魂不散啊,擎天柱。


眼前的一幕着实荒诞可笑,没想到长时间的独自航线和大量饮用高淳居然导致自己处理器真的出现了故障,眼前出现了足以以假乱真的幻觉,他的报应真的来了。


就在这时,面前这个幼生体的油箱突然传来一声悠长而响亮的鸣叫,幼生体捂着油箱所在的腹部有些不知所措,只能用求助的目光看向威震天,见威震天虽然也在看着他但却在走神,于是轻声咳嗽了一声。


“应该是能量不足引起的油箱报警。”幼生体弱弱开口。


......


翻遍整个船舱,除了高淳就是高淳,没有找到一瓶可供幼生体食用的能量体。威震天想起这颗中途停靠的星球上他经常去的那条红灯街区,那有唯一一家给塞星人提供能量液的油吧,于是准备去那购买能量体,正好他今天晚上也是要找黑市的人购买飞船的维修工具和零件。他前脚刚出机舱,忽然又折返回来,抱上幼生体一起离开。


现在是深夜时分,这颗星球上的夜生活依然是丰富多彩,红灯区灯火阑珊人头攒动,四周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幼生体躲在威震天巨大的斗篷下,好奇的朝拥挤的街道周围打量着。有时他看得入迷了,稍微走的慢了些,威震天就会停下来或者拉一拉斗篷,示意对方赶紧跟上,但是反复几次下来威震天嫌弃对方走的太慢,干脆直接把幼生体抱起来,让他坐在自己手臂上,为了保持平衡,幼生体只能双手环绕搭在威震天的脖颈上,当然这样他能更加方便的观察四周的景象了。


不过本身威震天塞星人身份就足够引人注目,现在这位背负一把巨斧的高个骑士带着小个子红蓝色幼生体穿过街区的这一举动更着实引来了不少人的目光。其中也包括一些站在墙根的一些人。之前威震天前往油吧时那些人会向他投来近乎炽热的目光,现在这些人的目光依旧火热,只是她们看到他怀中的红蓝色幼生体后,在短暂的迟疑后她们眼中的热情往往都要大打折扣,甚至流露出失望与妒忌。至于后者怎么来的,或许要怪只能怪他怀中的幼生体长得太像擎天柱了。


显然幼生体也察觉到那些负面情绪是冲着他来的,于是小声对威震天说:“她们喜欢你,但不喜欢我。”


威震天对此不为所动,不过这也勾起了他的一些回忆。那时他和兄弟也还是没过磨合期,他们跟随御天敌前往与塞星建立外交关系的星球时,那些星球上的人们都是也是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们二人,眼中的羡慕与妒忌藏也藏不住。“她们喜欢的不是我,她们看上的是我身上的钱。看到独行的旅人她们就会像苍蝇见到腐肉一样,将你吸的一干二净后拍屁股走人。”


幼生体皱眉:“她们很漂亮,不像是苍蝇那种生物。”


“知道我为什么要带你出来吗?一个旅人带着一个幼生体,她们这行的就明白了。跟她们扯上关系的可没什么好下场,我可不想第二天早上被发现溺死在油吧的酒桶里。”


带幼生体出来确实帮他挡了不少不必要的纠缠,但是这样一来自己好像真成了独自带着幼生体的孤寡鳏夫。他在心底叹了口气,不看幼生体。一旁的幼生体则看着那些漂亮的外星生命体,若有所思。


走着走着,低着头的幼生体忽然拉了拉威震天的斗篷。


“那我的母亲也像她们一样漂亮吗?”


威震天愣了一下,没有看他:“是的,你和他很像,像到我有时都会把你和他混淆。但他不是她们,不要将他和那些家伙相提并论。”威震天语气虽然严厉,但赤红的光学镜内却潜藏着一丝深意:“还有,他不是你的母亲,塞星上没有母亲这一有机生命体的生理学概念。”


说完之后威震天没有再说任何话,他将幼生体安置在吧台前交给老板照看,幼生体刚想继续问点些什么,威震天就头也不回的转身前往后台与线人交涉。看出幼生体眼中的不解与失落,油吧老板将一杯纯净的能量液放在他面前:“放宽心,他不会有事的,我还从没见他吃过亏。”


“我父亲经常来?”幼生体喝下一口能量液。即使威震天否认了关于母亲这一有机生命体的社会关系,却没有否认关于父亲方面的。


老板笑着说:“他经常坐在这里喝个通宵。有一次有人来闹事,你父亲几下就把对方制服了,所以我这里永远都给你父亲留着一个座位。”说到这他顿了顿,“不过我真没见他提起过你,我甚至不知道他还有个孩子。”


“我一直在船上,他从不带我出来。”幼生体说。当然他这是实话实说,威震天从来不将审判带离飞船。“父亲他甚至总是对我的......爸爸闪烁其词。”


“父亲和爸爸?”老板眼底闪过一丝疑虑,但仔细一联想塞星人的身份,他很快恍然大悟:“我对塞星社会关系构成了解不算多,但我开油吧这么久,什么人没见过?孩子,给你父亲一点时间和耐心,等你再长大一点他会跟你说的。”


“塞星人没有小孩子这个概念。”幼生体反驳道:“我们出生就可以获得一生所需要的知识。”


“但是这样可不能代表你就不是一个小孩子了。”老板和蔼的拍了拍幼生体的小脑壳:“小孩子就该快快乐乐的,整天皱着眉头跟老大爷一样可不好。”


“你们大人就不能想个新花样吗?”幼生体趴在桌面上,无聊的在桌上蘸着杯壁上凝结的水汽在桌上画圈。


“当然如果你笨一点,你父亲说不定会告诉你。只可惜你太聪明了,简单的谎话骗不了你,也骗不了他自己。”


幼生体思考着老板的最后一句话,但这时威震天从后台走了出来,老板从一旁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一杯上好高淳放在他面前,询问道:“还算顺利?”


“还好,只是飞船冷却剂只有预想的一半。”


高淳呈现淡粉色,杯中细腻丰富的气泡看起来下一秒就能在口腔内跳舞。和黑市的人谈了老半天的价钱他早已口干舌燥,但意识到幼生体一直在盯着他手中的高淳看,威震天放弃了喝下这杯上好能量液的打算。在威震天眼神威慑下,幼生体看了一眼自己的父亲,只能默默将自己面前的这杯能量液喝完。


看着因为被冰的打了个激灵的幼生体,威震天问:“怎么样?”


“我想再续一杯。”幼生体回答:“常温的,不加冰。”


威震天点头默许后,老板便给幼生体换了一杯,老板还要给他续上一杯高淳,威震天却抬手示意不用:“帮我也来杯能量液吧。”


“怎么?带着孩子出来性子也转了?”老板笑着打趣。


“只是想稍微庆祝一下。”威震天手指关节轻轻敲了敲桌面。


会意的老板给他也换上一杯常温不加冰的能量液:“很少见你这样笑过,什么事情能让你这么高兴?”


“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我只是觉得......”威震天看向还在牛饮的幼生体,那一大杯能量体很快又能见底,然而幼生体看起来还显得意犹未尽,明亮的蔚蓝色光学镜还洋溢着期许的目光:


“我的航线终于找到了一个新的方向。”

 

 

 


 


  

小番外

 (第一眼看到幼生体后......)

老威:你是剑吗?

审判:不我不是

老威:你真不是剑?

审判:我真不是贱

老威:可我看你就是剑啊

审判:我哪里像贱了?!

老威:那你变一下

(审判变形完后)

老威:你还敢说你不是剑!

审判:我****(暴起而杀威)

 

【一阵骚动过后】

 

老威:你不是剑

审判:然后?

老威:你是真的剑

审判:......

 

 老威你小嘴真是跟抹了蜜一样啊

 

 ————

这就是一个孤寡鳏夫带着有爸生没爹养的儿子(大雾)环游宇宙的故事(??)后续故事存不存在就不知道了……


不介意我再推一首码字时一直循环歌吧?Lonely boy——The Avener 


评论 ( 6 )
热度 ( 14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