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审判变成幼生体后续|刑罚你也醒了?

summary:摸鱼脑洞的短打摸鱼后续,非常沙雕ooc,注意避雷。继审判醒来后刑罚也醒了,于是老威准备寻求某位专业人士的帮助......



如果说擎天柱的死让威震天的人生跌落谷底,那么审判变成幼生体这件事就算一个良性转折,但是这转折之后一加上刑罚,不仅这点良性转折没了,他的人生也被宣判彻底跌停。


这件事还要从头开始说起。


原本时间就已经不早,审判补充完能量后直接在吧台上睡着了,威震天只能抱着他原样返回,一路上审判都睡的很死,等他们回到飞船后,威震天也选择打个盹,结果就在他打盹的途中,一阵响动再度将他吵醒。


这小硅崽子醒了就开始闹腾了?威震天额角并不存在的青筋暴起,他正准备呵斥两声,话到嘴边却又打住,因为他听到审判几声呼救。等他坐起时,就发现不远处躺在充电床上的审判正被一个和他差不多等高的幼生体单方面压住,那个幼生体还揪着审判的天线左摇右摆,脸上一副奸计得逞的笑容。当然对方的笑容没有持续太久,因为下一秒他就被威震天只手拎起。


仔细观察一阵后,威震天心下对这个凭空冒出来的幼生体有了大致的猜测。


威震天:你是剑吗?


刑罚:我是剑


威震天:你真的是剑?


刑罚:我真的是剑


威震天:那你给我变一下


(刑罚变完后)


威震天:(点头)嗯......你果然是剑


审判:......(这两个人果然都不正常)


接着下一秒威震天将他们两个幼生体并排放在充电床上,两个幼生体虽然极其不情愿但还是照做了,他们眨眨眼,一脸单纯和茫然——当然刑罚在独自张嘴喷火。威震天看着他们两个幼生体,双手环抱胸前,一脸严肃地说出他那句他心底最大的疑问:


“你们两个怎么都是剑?”


......


“不知道。”两个幼生体异口同声。


 

*

好吧威震天花了一段时间继续询问,大致搞明白了可能是擎天柱的死导致了审判的苏醒,并间接导致刑罚产生了共鸣,于是两家伙一并苏醒了。


相比于与擎天柱非常相像的审判,刑罚则更像他,不过刑罚比他多出了一条长长的尾巴,甚至还会喷火,整个造型也更像是龙类生物。当然如果仅仅只是因为多了一张吃饭的嘴就宣布他的人生彻底跌停那是非常不符合逻辑的,重点在于刑罚的个性过于特立独行......


欺负审判是小事,不停闹腾最要命。他花了不少精力将船舱内弄好的卫生不到几分钟又被刑罚打回原样,嘴上说着帮他做飞船维修的工作,结果自己一直在边上玩喷火,差点没把整个机舱烧掉,所幸这次重大事故没有对机舱造成更大损坏,但一想到本就不够的维修材料被刑罚一弄基本一夜回到解放前,威震天额角那不存在的青筋再度暴起。


虽然很生气但是还是要保持冷静,跟孩子置气不值得也不符合他塞星前护星公的身份。但想着想着威震天反而更加难受,如果擎天柱还在现在就没他这么多事情了。现在他真是不只一星半点怀念和擎天柱整天吵嘴打仗的“美好”时光,要是带幼生体能有打仗那么简单就好。


他实在没有带幼生体的经验,于是他决定寻求有关人士进行询问,结果他不知怎么的,鬼使神差的拨通了德州失意发明家凯德的电话。


“嘿你好这里是凯德.伊格尔,有什么事情吗?”随着地球危机的解除,他现在也不再需要继续躲躲藏藏,远在德州的发明家现在事业爱情双丰收,说话语气上也是那么意气风发。不过他在听到威震天的自述后,在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


“你怎么会有我电话?!”发明家明显不淡定了,听得出从前发生在他们之间一些不愉快的经历还萦绕在这位德州男人的心头。


“擎天柱通讯录里找的,有疑问吗?”威震天反问。


对方之前的那股子硬气现在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德州男人沉吟片刻,非常无奈的憋出一句话:“这个问题你不该问我啊,你该去问问在这方面的成功人士,例如伦诺斯上校。”


“因为我现在是单亲状态,我没问错人。”


“......我怀疑你就是有所指代,我有证据。”


 

——

 


“好吧。”对方一阵长久的尴尬后,凯德挠了挠头只能硬着头皮把这个话题继续扛下去:“把你的问题简单说一说。”


威震天把审判变幼生体,刑罚紧随其后的事情大致交代了一下,德州男人沉吟片刻,说:“这么说你当父亲了?”


“塞星人没有你们那套血缘关系说。”


“他们把你当做父亲了?”德州男人显然对这个问题很关心。


“是的,但是这不符合我们塞星人的社会学......”


“你·当·父·亲·了?”


威震天叹了口气,他想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会对这个问题理解存在问题,甚至需要反复确认这么多遍:“按你们人类角度来说是的。”


“他们多大了?”德州男人询问。


“塞星人没有你们对于年龄那么详细的阶段划分。”


凯德再度沉吟:“那......视频一下总行吧?我跟他们说说话?”


德州男人打开视频通话界面,接通线路后就看到威震天身后坐着一个酷似擎天柱的幼生体和一个酷似威震天嘴里还吐着火焰试着把能量块烤化一点的幼生体,后者还不忘在威震天眼皮底下和前者掐架。


威震天面对两个幼生体的掐架面部表情管理险些失败,凯德则是瞪大了双眼,一时间表情万分精彩。


“按照他们的体型来看,相当于我们人类七八岁吧。”凯德打破这可怕的沉默,“说实话,他们还是挺......可爱的。”这话他可真的不违心,不管是人类还是塞星人,幼年期的小孩子就像天使一样。


幼生体们注意到面前这个和威震天视频通话的奇怪生物,一时间纷纷忘记掐架,转头看向凯德。其中审判意识到凯德是在称赞他们,便冲凯德报以一个微笑,一旁的刑罚吃着手里头的能量块一边看向凯德,砸吧砸吧嘴,指着凯德抬头问威震天:


“这个,能吃吗?”


......


“小朋友我可不能吃啊吃了会死人的。”凯德说。


好好一可爱的孩子说出这样可怕的话语这样一来可就根本不可爱了啊!


好吧这样看来也不是所有小孩子都是天使......

 

——

 

将两个幼生体哄睡着,双方切换回了语音通话。


“小孩子嘛,这个年龄段都会很叛逆的。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分析,对小孩子耐心点总没错,根据他们的兴趣方向适当引导吧。”凯德说,“不过这个叛逆期可能会很长,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


“刑罚可能还需要多指导一点,审判稍微好点,他总能让我想起擎天柱。”说起擎天柱,威震天的目光总算是缓和了些。


“你还好吧?”电话另一头的凯德有些担心。


“我很好。”


“胡说,你带走审判是怎么回事?那天连他的葬礼都不参加又是怎么回事?这我可就要说一声在感情洞察方面你们塞星人就不如我们人类仔细。”


“你一孤寡鳏夫知道什么?”


“我有老婆了。薇薇安,大学教授,人在英国刚下飞机,现在就在床上睡着。”德州男人说,“要说孤寡鳏夫现在你才是。”


......

某人感觉今天遭遇了第二次人生重大打击。

 

 

 

 

 ——————

其实老威最不愿意承认的就是刑罚那锃光瓦亮的脑壳非常像他......

以及凯德你为何如此懂啊

后续是什么?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东西

评论 ( 8 )
热度 ( 10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