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茫茫》番外|《老威后宫二三事》(2)

🚨waring:依旧是重度ooc的脑洞风暴,如在观看中感到不适请及时退出

有提及天红












2)说话是一门广博的艺术


小奥生病,尽管之前多次上门挑衅,不过本着对方是老威心尖上的人,掌管六宫事宜的op决定不计前嫌前去慰问,顺带化解矛盾。

虽然两人之前的态势水火不容,考虑到确实自己有些理亏,也准备看看op能翻出什么花,面子上的事情小奥还是做了,躺床上的小奥让人在床前给op看了座。见对方好歹还是见了自己一面,op稍稍松了口气,也不绕弯子,直接开门见山。


op:我从来没想过要和其他人争什么,争来争去没意思,把自己全身心都围着一个男人打转没那个必要(他也不配)


小奥:我不信。我不信你接近陛下居然没有任何图谋


op:(叹气)不是我要刻意接近,是你家陛下把我连哄带绑地骗进宫来的


你家陛下话是说的好听,说是请我到宫里住一晚结果第二天就下诏给名分了,声波带圣旨来的时候还说按规矩我要谢恩的,****(粗口)


小奥:陛下绑你进宫是为了钳制那帮大臣


op:你家陛下需要靠后宫治理天下?


小奥无言以对


小奥:换我我也会找个方式把你圈禁起来,你身上流着的可是前朝的王血,陛下是防止你篡权夺位所以把你召进宫


op:逻辑就错了。要是这样真能钳制我,大不了把我流放或是关起来,放后宫一点也不安全,挟天子以令诸侯的事情前朝可不少,而且谁说后宫中人就不能在幕后号令天下了?


小奥:(好家伙你阴阳怪气我)


小奥:我就不信你没动过掌握天下大权的心思


op:有也不代表我要当皇帝。要是当皇帝有那么好你当初怎么不自己当?


……


小奥:别忘了,你当初那位亲兄弟的死跟陛下等人可是脱不了干系的


op:(嘴角一滞)


小奥:(这下你总藏不住了吧)


op:(深吸一口气)我没忘。(接着看向小奥)这件事你也不用来刺激我,陛下跟我说清楚了


小奥:(眯着眼)他怎么说?


op:(笑)你想知道?


小奥:(盯)


op:(摇摇头)算了,你还是不知道比较好。思虑伤神,你安心养病要紧。


小奥:你既然不想待在宫里那怎么不逃出去?


op:(乐)我出不去啊。你家陛下防我就像防贼一样


小奥:你进宫到底图谋什么?


op:(眨了眨眼)治病


小奥:治什么病?


op:(挑眉)治葵水


……


小奥:你好歹也是世家大族出身,家道中落可也受过高等教育,可你说话怎么这么难听


op:(笑)出口成章的事情你家陛下没少干,这几个月他总在我面前晃悠,我被他耳濡目染了


小奥气吐血三升


op:(低头自言自语)不过奇怪了,你家陛下说我说话总是文绉绉的他不喜欢,你也说我说话难听,看来以后我要多跟你家陛下学学说话的艺术


小奥气到昏厥


经此事件后,小奥表示咱俩还是少见面,你op以后也少踏入我这贱地,毕竟我见你一次至少要折寿十年


op:(效果达成)


其实吧,op也算是在报复老威,不光掏空他的身体,还要让他身心都离不开自己,之后挟天子以令诸侯


小奥:你特么果然是要谋反!


op:骗你的,我现在只是想做一代妖妃,勾心斗角伤脑筋又伤身不如好吃好喝待自己(人生三大幸事就是升官发财死老公我现在就差最后一个了(老威:??))


op:当皇帝真的没意思,你看你们算计老威算计的还少吗


老威:勿cue谢谢


所以这个后宫真的史上最奇葩,一个智谋无双但因身险情网格局没有打开,一个智勇双全且身负王血但只想做个与世无争的打工人,另一个虽是皇帝但天天996忙得身心俱疲,回宫还要看老婆们吵架被老婆们白眼


老威:TM的为什么,我想退位都没人接手,这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这还不如当初在矿井里挖矿的日子


于是老威连夜飞去卡隆散心


一段时间后,群臣来参奏了


大臣:陛下散心时间也太长了吧


老威:要你们管


大臣:陛下莫不是想迁都


老威:朕无此心(迁都劳民伤财,加上卡隆穷乡僻壤气候不好一直是造反圣地,即便这是自己发家地但也不至于傻到这份上)


大臣:(以为老威骗人,纷纷下跪)陛下万万不可迁都啊


老威:***(粗口)


大臣:请陛下以国事为重速速回都


老威被劝烦了,准备继续待着赌气,结果大波点出要害


大波:陛下还是回去吧,毕竟铁堡是某人的势力范围,就算某人没这心思但难保一些保皇党会趁机动乱


老威:(头疼)


然后启程回去的时候,小波偷偷给大波比了个大拇指,然后小红看见了


小红:原来如此我懂了,陛下是家有悍妇所以躲着不想回去


老威:(额角青筋暴起)


老威:(你喊那么大声我TM全都听见了)


老威遂想着将来哪天两派联姻这种事情必须给小红安排上一个


小红:除了天火其余的我都行


老威:我偏不随你的心愿,就把你跟天火组一对


小红:(奸计得逞)


天火:(一脸问号)我是谁我在哪


天火:太儿戏了吧联姻怎么可以这么搞啊


小红:怎么你不愿意啊


天火:(不正面回答)好歹你也整个三书六聘那些礼仪吧,不然现在就住一块这成何体统有辱斯文……


小红:行行行你要啥都行经费都让铁桶头报销


老威:报销?想的美!自己掏钱!把你之前贪污的公款统统给我吐出来!


虽然最后争执过后老威出三小红出七,扎扎实实让老威出血了一把,且老威没有成功恶心到小红,但却也让小红在家有人牵制着,还莫名其妙进一步促成了两派融合。下属作妖频率减少了,事业也蒸蒸日上,不过爱情似乎还是那样一地鸡毛。op见到老威就要吐槽一下


op:你们霸天虎还真会干这种强买强卖坑蒙拐骗的事情


老威:话不要说那么难听嘛


op:你把我骗进宫,再把天火拉去结亲,这不是强买强卖坑蒙拐骗那是什么


老威:这不也都撮合对了吗(理直气壮)


op:(笑)你不心疼钱?


老威:就当拿钱消灾了


这日子,似乎开始好过起来了

评论 ( 1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