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第六十三章 病入膏肓

summary:老威和op进入魔力神球探寻真相的时候,闯入了不速之客,得知真相的同时,他们也发现了一个一直没能觉察的秘密……


(彩蛋是同步更新的番外下章部分内容预览)












“我们与机器,究竟相差多远?


一代一代的基因筛选,缔造出优异的基因,但所造成的后果令王族在后世不过数百年便轰然倾颓。一代一代烙印的固化,变成了一代又一代的克隆。


有人会问,每一个种族都想要构建出一个未来的框架。百年之后,行走在大地上的将是一个又一个不同领域内的精英,社会的进程准确地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没有贫穷与饥饿,没有战乱与冲突。这是一个复杂的设想,而不是仅仅只靠一小部分人所能达成的梦想。功能主义者在起初也是如此对世人所宣扬的,可是结果又是什么。我们从原有的黄金时代骤然坠落至机械功能主义,圣者的祈愿在一夜之间轰然倒塌。然而造成这一切的,正是曾经圣者所寄予厚望的后裔们。


对世人抱有最美好的愿景,这真是历代王族的通病。我们都渴望美好的愿景,可是现在它还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景。或许在未来的一天,塞伯坦真的能够实现万众一心,可是现在——至少是现在,永远不要低估人心,optimus。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活法,当我们一代又一代地去重复着过去的行事做派,忽略时间前进的不可逆转性,一旦我们开始选择停滞不前,那么我们的种族、种群,将被宇宙当做废品或是癌细胞给毫不留情地吞噬。”


“您不说我都快忘记了,原先我们还是银河议会的一份子。”在一连串的设想下还能继续跟上钛师傅进度的optimus说:“只是这么多年过去,塞星没有主动和银河议会进行外交,银河议会也再也没有找上我们。我记得您提到过,他们想要我们的技术,星际航行的技术。”


“是啊……即便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那天的事还是那样历历在目。”钛师傅坐在optimus身边的软垫沙发上,看着落地窗外远方在各色建筑中穿梭的飞行器:“孩子,银河议会之所以不找我们,是因为在那天晚上,我们自身所掌握的星际航行技术,令银河议会人人自危。”


一旁刚刚还在作点头瞌睡状的magnum咂着嘴慢慢转醒。optimus看着钛师傅出神的模样,忍不住发问:“这是什么意思?钛师傅?”


钛师傅换上一个稍微舒适的坐姿,保证他的后背能更好地靠在沙发上:“银河议会发现塞星已经具有能搭载月卫星大小的跃进系统。这也就意味着,只要塞星愿意,月卫星将在任何地方出现,甚至在未来,连塞星都能直接传送到特定的地点进行精准军事打击。”


“这么厉害,为什么大家好像都不知道?”magnum两眼放光,“钛师傅,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钛师傅摸了摸magnum的脑袋:“孩子,就在你降生的那一年。月卫一独自驶离塞星行星系统,向着宇宙深处前行。”说到这,他的神色忽然暗淡下来:


“同时,它也永远地抛弃了我们。”



————————


得知optimus和Megatron已经顺利进入魔力神球后,岸上留守的众位科学家们心中稍稍长舒一口气。这是一个还算不错的预兆。数十年未曾维修过的魔力神球远超他们所想,起初他们还以为或许还要为其做一些基础的维护或是帮助两位领袖能够适应那年代久远的接入方式,现在来看,他们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科学家们在感叹魔力神球的强大之余,也深知魔力神球的顺利运转只是第一步而已,进入之后才是真正的挑战。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否能找到解决那颗星球的办法,也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否可以顺利将他们从魔力神球内知晓到的事情带出。为此在短暂的放松后,众人又再度恢复到集中工作的状态。


就在他们继续监控魔力神球内一举一动的时候,震荡波悄悄从两派暂时组建的联合工作室离开。他走到锈海附近的一片空地上,环顾四周确定没有任何人,同时自己离工作室有一段距离且不会被窃听到,他才拨通一条隐蔽的经过加密的通讯线路。短暂的接通音后,通讯线路的另一头传来Orion的声音。


“你们比我预想的要慢。”Orion说。


“不符合逻辑。我以为你第一句会问首领的安全。”如果震荡波现在还是从前的那张脸,他会选择挑眉。


通讯那头传来Orion一声笑:“俱五刑之后,你现在是在重新去学会幽默吗。”


“按照以往,你应该有此一问。”


“你拨通之后什么也没说,那就意味着没有任何问题。”Orion回答,“有你在,我不必过于忧心。”


震荡波在通讯内短暂沉默几秒:“卡隆最近有什么异动。”


“风平浪静。不过要说变化还是有的,可能是人不够他杀了,又或者是该除的都除掉了,他最近收敛不少。”Orion语调还算轻松,震荡波从他的话语里甚至察觉到一丝骄傲:“我们最重要的几个关键的人物还没有被红蜘蛛拔掉,而且红蜘蛛安插的也已经被摸排清楚,卡隆也不算完全掉入他的掌控之中。这还得多亏惊天雷,想必红蜘蛛做梦也想不到我们内线就在他身边。”


紫色涂装的独眼看向卡隆的方向。霸天虎内人人皆知,红蜘蛛和惊天雷闹翻天相互之间非常信任,只要能聚在一起,他们三人几乎总是结伴而行。皮影戏后的震荡波并不完全相信惊天雷会为Orion所提供的一点蝇头小利就选择背叛红蜘蛛。看似虚无的感情链接有时会抵御来自现实利益的收买,震荡波从不否认这一点:


“我需要核查那份名单。”


“名单经过声波的核实,惊天雷给的没有问题。当然,你如果想要,我随时给你。”Orion还特意补充一句:“在他的监视下,卡隆没有秘密可言。”


“还有一件事,”震荡波提醒对方不要着急掐断通讯,“我这里还需要你提供几天声波的权限。”


通讯另一头的Orion也短暂沉默了几秒,似乎是在权衡什么。


“他会主动与你取得联系。”


在Orion主动断线之后没有多久,一条新的讯息很快就接入进来。这条讯息的快速接入,是令震荡波所始料未及的,他甚至没来得及第一时间做出防御。震荡波敏锐地察觉到有什么东西跟随着讯息一同进入到他的信息处理器中,木马病毒与之有些许类似,可又并不尽相同。寻常病毒在进入处理器之后系统会自动报警,可是这个细微的东西在今日处理器后什么也没有触发,寻常人根本无法察觉,而他之所以能察觉,也仅仅只是因为他对数据运算的敏感而已。


这个细小的程序在他的处理器内部游走,就如同锈海的一个波浪轻扫过堤岸,又像是一双轻巧的手拂过案几上的灰尘,看似无害的外表下却是能轻易地让一个tf由内到外,从躯体到精神的彻底暴露在聚光灯下。震荡波不动声色地跟随着这个程序一同游走,他与对方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对方发现自己正在反向检索。即便是在自己的身体和意识之中,震荡波的行动却是格外注意,哪怕他早已在遭受皮影戏之后就将所有私密的文件彻底锁死。他们如同远古丛林之中的猎人正在自己的猎场之中小心寻找着猎物的踪迹,又小心翼翼掩藏自己的行踪避免猎物嗅到火枪上的火药味。


时间一长,震荡波失去了这种让对方为自己检索安全漏洞的游戏。他将对方捏造出一个陷阱,花了些精力让声波走入这个信息圈套内,又假装自己发现声波在“神不知鬼不觉”中“入侵”了他的信息处理器,为此,震荡波“颇感惊讶”地,刻意带一点气愤地直入主题:“声波,检察官已向我许诺可以使用你的部分权限,我现在想知道,你是否有把握能进入魔力神球。”


“恐怕不行。”声波回答,“魔力神球外围存在一层看不见的防火墙,这个防御系统非常复杂。在你提出这个设想之前,我也曾数次想要接入魔力神球,但都以失败告终。很遗憾,我无法看到魔力神球内的任何事物。”


橙色独眼tf的头雕两侧的短天线动了动:“这不符合逻辑。”


“虽然我很想反驳你的说法,但这确实非我能力范围之内能做到的事情。”声波用同样冷静的话语回复:“首领等人物理进入魔力神球,再通过魔力神球内部的线路进行接入是唯一可行的途径。如果你是和检察官一样担心首领的安全,我可以直说:魔力神球是塞星最安全的地方,除非通过物理手段强行进入,否则没有人能攻入魔力神球。”


震荡波思索片刻:“我明白了,这符合逻辑。”


“明白什么?”声波疑惑道。


“再精细化的数据意识体,也敌不过现实的客观实物。”


声波忽然的缄默,震荡波只是再度检查系统确认对方还在,在他默数几秒后,声波再度上线:“世上总有人力所不能及的事物,否则为什么tf需要依靠工具来辅助工作。”


“工具是处理器的延伸。”震荡波默念这句早已不知是从何处知晓的语句,“即便你从前是tf,可现在你只是一团驳杂的数据意识体,一个用来完成任务的工具。或许在你那残留的人性里会觉得我这话过于刻薄,对于工具,这就是我的态度。”


“在您从检察官将权限调来的这几天时间里,就是将最高权限让您放手去做想做的事情,按照协议,我将对您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与绝对的忠诚。”


“很好,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合作会很愉快。”如果现在震荡波的头雕还没有收到俱五刑的侵害,站在他身边的人会发现他的嘴角出现一丝上扬的弧度:“我需要你做的只有一个,潜入魔力神球,成为我的第二只眼睛,首领与汽车人领袖有任何动作我都需要知道。”


声波记得自己已经很清楚地向震荡波表示仅凭自己根本不可能进入魔力神球,他这样想并不是去质疑震荡波,但他还是再强调了一遍:“魔力神球固若金汤,仅凭我个人,您未免有些强人所难。”


“符合逻辑。我会为你创造一个机会,一个潜入魔力神球的机会,”震荡波不再透露太多:“这是属于你的机会,好好把握吧。至于你能把握多少,要看你自己。”


震荡波说完,声波发觉自己所在的处理器位置忽然树立起防火墙,他根本无法逃出这个地方。


他被彻底包围了。


原来如此,设置出系统漏洞,将他一步步诱导到陷阱,最终将他彻底困在这个空间里,震荡波早就想好控制他的办法。声波在短暂的惊讶之后恢复如常,他明白震荡波曾经说过的“皮影戏另他变得更强”的话并不是一句调侃,也不是一句夸口,而是一句实话。


在这片寂静,虚无,没有任何信息可言的空间内,他不清楚震荡波是否在此时正在监视着他,面对并不信任他的人,现在最好还是什么也不做。没有任何信息的接入,他能有更多的机会去消化所获得的其他信息。


声波渐渐放松下来,脑嗨种渐渐回想起震荡波的那句话。


“——这是属于你的机会。”


震荡波说出这句话时,俨然是一个希望掌控全局的上位者气场,这与Orion所体现出的那种气场不同。他能看透检察官下一步想要什么,因此他总能拿出最优的解决方案,可是震荡波不同,震荡波的意识比纯粹的数据还要冰冷,还要深邃,他很难预料震荡波的下一步会做出什么。


如果Orion的内心与意识是夜晚的天空,那么震荡波就是一片接近黑洞的漆黑,不见任何繁星的黑夜。


不,并非如此。声波很快否决刚刚的想法。这个形容并不到位,震荡波的内心和意识,其实就像现在他所处的这个空间一样,时间在这里失去了可以度量的标准。外界的一秒,在这似百年漫长,可就算在此度过的百年之久,在外界也不过是转瞬而已。


没有声音,没有边界,没有气味,四周充斥着没有颜色的虚无,甚至看不到自己的影子,看不见光亮。被困在这个空间内,相伴的只有近凝固的空气和无尽的孤独与黑暗。


或许这就是俱五刑之后的世界,声波心想。在他还是以实体站在检察官身边时,检察官在近乎半梦半醒间提起过曾经还是议员的朋友。声波对于检察官的过去并不甚知晓,却是在对方呢喃含糊难以辨认的话语中渐渐知晓原来在他的身边不仅仅是有着内心坚韧刚毅的首领,还有着一位如同日光和煦的挚友。他暗自去寻找这个在检察官梦中呓语数次的人,的确是一个如同太阳般耀眼的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同检察官的通话之中,声波发现这个人的眼神总是充满着疲倦,渐渐不再明亮。可是他不是个每天只睡四五个塞时也能精力充沛地完成工作的人吗?我们现如今胜券在握,大业将成,究竟是因为什么,使得现在的他整个人笼罩在一层无法消散的阴霾之中,将他眼神中的光慢慢腐蚀。在声波还在思考的时候,再见到这个人时,对方已经变成一个只有一只独眼的无脸机器,口中只剩下“逻辑”。


太阳落下,取而代之的就是黑夜。声波小心翼翼环抱着双臂——即便他已经没有实体,可他还是下意识这样做出这样的反应。即便成为纯粹的意识体,他还是感受到一股冷意,这不是肢体所感受到的那股寒冷,而是身体的每一寸,每一个缝隙,像是锈雨一般深入意识之中的一种刺骨的寒冷。尽管被困在这里的时间并没有多久,这种寒冷也仅只是将将漫延开来,他已经开始怀念起主恒星的光芒照在大地上的暖意,可那样的暖意在这个空间内,仿佛一瞬间就会被这个黑洞一般的空间彻底吞噬。


恐惧,是恐惧。所谓的寒冷,源自恐惧,所谓的寸步难行,源自恐惧。虚无造就恐惧,因为空无一物,没有信息,没有任何除自己之外的任何东西,因此内心的东西会被无限放大。不能继续这样坐以待毙下去,否则自己会被环境塑造出的无形恐惧所吞噬。声波向着面前冲去,可很快就被无形的防火墙所阻挡。


他摔得极为狼狈,他开始尝试用手捶打这堵墙,可是没有任何作用,他的每一拳都像打在半流体上,越是用力它就越是坚硬,轻柔的力量虽能刺入它可手却会被困住。但是声波没有停下自己的动作,哪怕是被震荡波察觉他也要继续这样,他必须要逃出这个牢笼。


而另一头,感受到防火墙受到攻击的震荡波则是十分平静,他很清楚声波现在对于他所设立的防火墙的进攻是有多么的猛烈。越是强大的工具,就越需要磨合与驯化。歇斯底里想要逃出黑暗的猎物,只是第一步而已。


震荡波十分平静,不过他的内心还是有一点失望。


“有意思。”


他还以为对方能在那个空间内多支撑一会。


无数次的撞击之后,声波已经筋疲力竭,光是抬起手臂,就已经快要耗光他所有的力气。就在他伸出手准备靠在防火墙上的一瞬间,一股强大的力量将他甩出。巨大的冲击令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模糊起来,几乎是在落地的一瞬间,他陷入了昏迷之中。


当声波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是在另一个空间之中。虽然周围也是一片虚无的景象,但却出现了光亮与声音。细碎的声音从四周传来,那些话语繁杂语序又破碎,谈论的内容根本无法辨析。声波顺着光亮的方向前行,光亮的区域也逐渐变大,直到面前的光亮将他包围。


————————


当他睁开眼时,目光所及之处,是一片阴霾天空。周围的空气像是能拧出水一般,后背也透着一层奇怪的冰冷与柔软的触感,似乎是一层垫着的丝织物因为过于潮湿的环境而紧贴着他的身体。


他试图挪动后背,但身体却没有任何反应,就在这时,他听见几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一位头戴高耸白色宝冠,手持等身手杖的神职人员渐渐出现在他视线之中,对方肩上的披风上镶着一圈金边,这样华丽的装饰下也无法掩盖他肃穆神情下那一抹难以名状的悲悯。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以这样平躺的姿势面向天空,这句身体的主人已经故去。


这位神职人员只是短暂在他面前阖眼默哀,紧接着他身边站出一位更加高大的身影。这个人他的出现令他震惊,这就是他自己。只是面前的这个自己,神色比这天气还要凝重。


他想要挣扎着站起来,但是这一切依旧是徒劳。面前的这个自己最后看了一眼他,最终点了点头。得到首肯的神职人员看向四周,他在胸前画下一个符号,悠远又庄严的念词伴随着一捧又一捧的泥土落下:


【以普神,十三天元,圣者之名,愿他们领你之手前往火种之源,走进那片至福乐土。往生之人,愿祂们为你指引到此生从未寻找到的平静。】


“不!”


Megatron从这段近乎梦魇的情景之中惊醒。他仔细回忆着这段情景,那个站在棺材之外的人是他,可他此前从未参与过这样的葬礼。尤其是一场由神父主持的葬礼。


他还在魔力神球内,这种带有不祥征兆的噩梦,唯一可能的解释就是这是未来的某一天会发生的事情,可是,那个躺在棺材里既然不是他,那么那个人究竟是谁?


只有他一个人前来,那时的他还是那样的神情,Megatron第一时间想起了那个人。


“你还好吗?”


Megatron下意识地摆出戒备的姿态,直到他发觉面前的人是optimus,而且对方手里拿着一个杯子,只是由于他刚刚摆出的攻击姿态将对方手里的杯子撞翻,杯子里的能量液都泼到地上,还有很多溅到了optimus的身上。


“……”Megatron低头看着满地的狼藉,而optimus只是默不作声地擦了擦身上的能量液,转头去重新接一杯。


“听见你大叫一声,刚刚只是随口一问。”


Megatron扶着额头:“是个噩梦。”


“我想是关于Orion的。”optimus接好两杯,将另一杯递给Megatron。


“不,我觉得不像。”Megatron没有急着喝下温热的能量液,趁着梦境还算清晰,他准备经可能的复述:“那是由神官主持的葬礼。”


“这不算噩梦吧。”optimus褪下面罩,喝了一口能量液。


“Orion没有宗教信仰,他很讨厌神官,他不会允许有神官主持他的葬礼。”Megatron双眼微眯,“和他相似的人,只有你。”


“我知道。”optimus偏着头,双眼低垂着:“大自然还是很神奇的,不是吗。”


见Megatron一声不发,optimus他继续用他那平静温和的语调回答着:“其实,你是想说在魔力神球里做的梦可能会带某种预言性质吧。你觉得我会死,还有神官来为我主持葬礼,可是Megatron,试问谁不会死?即便是十三天元的钛师傅也不能摆脱死亡的到来,更何况你我这样的人。”他忽然顿了顿,阖上双眼接着说下去:“在卡隆起义的那一刻,不管你的目的是什么,你都应该想好了身死的事情。为什么你会认为我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


Megatron一时无言。“当我胡说。”


“其实也不错,谢谢你愿意告诉我这些。”optimus回答,“你是第一个看到我的死亡还愿意告诉我的人。”


“钛师傅曾经告诉过我和magnum,继承prime的王族人身上似乎总萦绕着一种诅咒,要么无法长寿,要么死于非命。即便如此,还是有无数的人前仆后继地想要成为prime。”optimus深吸一口气,“这个魔咒延续到现在,如果说屠杀王族的leader最后惨死街巷是他罪有应得,那么他的继任者逆天劫也没能逃出这个魔咒。”


“你口中所谓的魔咒是确实存在的。”房间内传来第三个声音,一个全息影像出现在二人面前。或许是魔力神球第一次选择在二人都在的情况下以全息影像现身,与之前的完全不同,面前出现的人形影像不再是optimus或是Megatron所熟悉的人。他同optimus很相像,却是一个略微高挑面色灰白,眼神中略带忧郁的青年:“只是有一点你没有说全。是得到matrix的人都没有善终。”


Megatron皱眉:“prime和持有matrix的人,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分别。”


“matrix并不是一件死物,也从来不是一件任人摆弄的玩具,它一直在选择能够持有它的人。”面色忧郁的青年回答,“prime不过只是一个虚妄的头衔,只有获得matrix认同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prime。'圣者'离开后,星皇拒绝了银河议会的加冕,也拒绝了matrix,他的执念最终将matrix上的祝福转化成诅咒,即德不配位者,绝无善终。”


青年叹下一口气,看向optimus:“可惜从圣者之后,再也没有人能明白成为prime真正的含义,这个诅咒现在从我的身上又延续到你的身上。”


Megatron依旧是一头雾水的状态,他看向optimus,optimus看着面前这个青年,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却欲言又止:“您的意思是……”


“是的。我并不是魔力神球的全息影像,我是你的上任。”青年微笑道。


“你是上一任prime?”optimus震惊了。


青年食指划过面甲:“我尽量说得通俗易懂些。魔力神球里寄宿着几个灵魂,因为一些原因,我是其中之一。因为你们在寻找关于我这一代的事情,所以我才能通过一点办法骗过魔力神球跟你们暂时交流。”


“黄金时代的末代prime?”Megatron再度确认面前这个青年的身份,“我记得,你是死于王族使团飞船的爆炸。”


青年颔首:“我的死,和你们想要了解的事情也有些关系。如果我没有猜错,是和月卫一有关。”


事情出现重大突破。optimus和Megatron对视一眼,继续询问:“您能跟我们说说吗?”


“我将自己最后仅存的弟弟送到月卫一,让月卫一的总督为他提供庇护。期间我们有过通信,结合我之前对于这位总督的背景调查,他虽然是从商队发家最后成为远星际海盗的人,可是他还通晓医学,上流社会的社交,而且精通建筑与机关技术,是一位学识渊博的人。”青年回忆道,“他的诞生地,神铸还是冷铸都没有人知道,所以我也想要通过那次前往银河议会的机会去更远一点的地方去调查对方的真实身份,只是很可惜,后来我的结果你们也已经知晓。”


Megatron沉思片刻。“我们前来,很重要的一点是当您死后,月卫一的总督拒绝了议会将月卫一割让给银河议会的决议,最后带着整颗月卫星离开了。”


年轻的上任prime神色如常:“所有线索都指向月卫一,魔力神球将所有的消息都告知给你们,却并未直接指出。”他轻声说,“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魔力神球迟迟不愿意直接告诉你们真相。”


optimus不解:“这难道不是一种考验吗。”


青年摇了摇头:“魔力神球不会吝啬答案,也不会在要紧关头还设下重重考验来为难问询者。”他眼中神情收敛,“祂是在面对更高权限的事情时,才会有此犹豫。回去吧,亲自邀请那个星球上的话事人,他自会亲口向你们说明。”


“等等,这是什么意思?”Megatron向前一步,“什么更高权限?什么话事人?那颗星球上有生命体?”


青年面露难色:“我只能言尽于此,你们多在这里留一秒,对于你的危险就越大。”青年的眼神看向optimus,“你还记得你喝了什么吗?”


optimus不明所以地看向手中的杯子。青年见此,摇了摇头。眨眼之间青年忽然消失,紧接着房间周围忽然发生像显示器短路一样的闪屏现象,房间内仅存的二人不由看向四周,之间原本娴静舒适的布局随着越来越频繁的闪烁显露出年岁的破败与混乱,充电床上布满废弃的物件,天花板上开始出现垂落下来的管线,房间另一头的吧台与休憩的沙发也渐渐显露出原本的模样。


两息之后,房间内真实的模样才彻底显露出来,房间内的一切都充满着年久失修的破败,巨大落地窗外是近乎漆黑的锈海水体,海底的动力装置所反射上来的猩红色光线成为房间内的唯一光源。Megatron猛地想起刚刚青年的话,朝吧台那看去,那个他以为提供过滤能量液的机器,也是一副锈迹斑斑的模样,可是在这个机器身后的裂隙里,战场上见惯惨烈景象的他却见到足以令此生反胃的景象。


几具已经完全灰色的机体,以极度扭曲的姿势被塞在墙缝里,他们身上的能量液被存储在机器内。他们面色狰狞,即便过去数年,仿佛还能听见他们死前发出的绝望哀嚎。


杯子猝然落地,optimus两只手死死地捂住自己的嘴,紧接着他低下头开始不受控制地干呕出来。


很他显然也看到了。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他口中喃喃自语,“刚刚,刚刚我还……我居然还差点给你……”


“不要看了,optimus。”Megatron一把扶住他的肩膀,“我们要快点离开。”


Megatron连拖带拽地将optimus拉到门口,顺着昏暗的甬道寻找着出口。但是魔力神球内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迷宫,他们走了许久似乎依旧在原地打转。


“炉渣的,进来的时候怎么没注意到这里有这么严重的问题。”Megatron忍不住咒骂一声。


“只怕是我们从进来的那一刻开始,就被魔力神球的全息影像所蒙蔽了。”optimus似乎是恢复了一点精神,“可是,它为什么要创造出一个虚幻的景象来骗我们?”


“那是因为,我不想让你们离开。”一个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两人循声望去,只见是一个幼童模样的孩子站在甬道内,他的眼睛在这昏暗的甬道内闪烁着冷冷的蓝色光芒,他伸出手指着optimus:“尤其是你,我说过,我会等到你自愿回来找我的那一天。”


“胡说八道。”Megatron将optimus推到身后,“今天他说什么也不可能留在这里,我会把他完好无损地带回地面。”


“为什么?我在地底很难过,可是你不一样,你和那些一模一样的家伙不一样。”魔力神球幻化出来的幼童捂住脸,“我明白了,一定是你还在怪我拿走你的东西。那我把你的东西还给你,你留下来吧。”


他到底在说些什么?optimus背后冷汗直冒,他的脑模块极速运转着。寻常进入魔力神球与其进行脑皮质精神链接的,只有王族,可是为什么只有他不一样?王族里还有什么不一样的人?


就在optimus还陷入深思之中,见他还愣在原地的Megatron看不过去,拉着optimus飞快地朝着那个幼童全息的反方向跑。


“Megatron?”


“你想彻底死在这里吗?你做梦!现在想死,对我半点好处也没有!”Megatron朝他怒吼,“你要是现在死了,你地面上的部下能把我活吞了,你若是真的想死,回到地面上给我下一份禅让书再死!”


optimus眨了眨眼,Megatron没好气地说:“今日我救你,是免得你手底下那群人说我骗他们,我不奢求你感激我,我只希望——你现在能给我快点跑起来!”


——


虽然声波并没有反应过来首领为何正拉着汽车人的prime在逃跑,但是面对正在被追杀的首领,根据自身最基本的项目条例,声波果断出手。


同Megatron等人的视角不同,完全数据化的声波在出手的那一刻,就看到魔力神球数据化的真实本体。


不,不是他看到,而是被对方直接发现了。在那一瞬间,仿佛一双大手将声波死死捏住。一个无法解析的复杂声音从四面八方涌入他的处理器内:


“哪来的小虫子?”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