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元旦贺文】mop《星辰为上》

关键词:自我放逐,阴差阳错,反抗命运

PS:设定部分来自于《普神圣约》,有原创

1)
随着最后一道光芒的消逝,最后一位天元诞生了,然而这一位天元却与其他十三位天元不同。
这位天元可以说是个孩子。
“他太弱小了。”马克西姆大帝一脸嫌弃,比起擅长的恶作剧蛊惑人心的他来说,奶孩子他可不在行。
“不管怎么样,普神让他降临自有原因。”先觉者一贯睿智,很快就有了主意。他对着马克西姆大帝与震天尊说:“十三就由你们两个照顾吧。”
马克西姆大帝满不情愿的和震天尊对视了一眼,震天尊相对来说淡定些,但心底同样也是波涛汹涌。
你来带,我可不管。马克西姆眼神示意。
我一个人管不过来,保不定我脾气一上来,就掐死他了。震天尊不动声色。
大帝眼角一抽。

2)
小十三长的很快,一长起来就又蹦又跳的,经常在其他十二位天元身边晃荡,左看看右看看,怎么也看不够,可是就连脾气特别容易暴躁的锐天骁都能容忍小十三抓着他的翅膀折来折去,一向对事物关心不超过一天的震天尊更是不会忘记每天照顾小十三的工作。
小十三就是所有天元们的调和剂,他让所有人的关系变得融洽了不少,甚至连恶作剧之王马克西姆大帝也安分多了。
“十三,我再说一遍,从我的脑袋上下去。”大帝强按内心一万个要爆发的想法,小十三对他的一双犄角有着无穷的兴致,凡是见面必揪着他的犄角不放,大帝的词典里第一次出现了害怕这个词。
他真是怕了这个小祖宗。
“Mega”小十三趴在他脑袋上不放手,说着一个名词,“Mega,Mega。”
“Megatronus你在哪里啊啊啊你快把他拿走啊啊啊!!!”大帝从胸腔发声,喊的地动山摇,良好的口才根本无法说出他内心翻涌过的一万个锐天骁,“我真是倒霉到火种源了才回摊上这么个活宝!!!”

3)
“怎么样?喜不喜欢姐姐给你的新装备吗?”塞天骄给十三整理身上新打造的装甲,看得出她对她给十三打造的装甲很满意,围着十三怎么也看不够。
“谢谢,我很喜欢。”十三对塞天骄报以一个和煦的微笑,他红蓝两色的装甲在光下闪耀着,颜色漂亮还是次要的,重点是十三长大后的机体高挑流畅,简直就是普神亲手打造。
“跟姐姐我还谢什么?”塞天骄爽朗一笑,“小十三呀你这副机体都要让姐姐我嫉妒了。”
“除了这副机体,我好像就没有其他东西值得传颂了。”十三手指抚过一片装甲,“与所有天元来说,我没有像先觉者的智慧,没有震天尊一样强大的力量,没有像你和微天星一样的创造力,也没有马克西姆大帝那样出众的口才。”
“但你是我们所有天元中的调停者啊,”塞天骄双手搭在十三肩上,说:“你看,自从你的到来,我们之间少了多少纠纷?就连震天尊的暴脾气都能因为你而收敛三分,这难道就不是你的特长吗?我的小十三,普神让你降生定有他的道理。”
这一幕,正巧被马克西姆大帝与震天尊所看到,十三与塞天骄的亲密举动被震天尊收入眼底,他把手中的一个盒子背到了背后。
马克西姆大帝注意到了震天尊的变化,他知道,他那优异的口才终于又能派上用场了。

4)
塞天骄倒在地上,她早已死去多时。
“是震天尊杀了她!一定是!”微天星矮小的身体止不住的颤抖,“他说有什么事要对塞天骄说,就把我支开了,结果……结果……”
先觉者没有说话,蹲下身看了看塞天骄的尸体,看到塞天骄的手时,他忽然开口:“十三,你觉得如何?”
“我?我……我不知道。”十三低着头,塞天骄不久前才帮他做的装甲,还说之后再帮他改的更合身点,结果现在天人两隔,再也没有机会了,“他一直与姐姐走的很近,我觉得他不会做出这种事。”
“如果是由爱生恨呢?震天尊脾气不稳定是一直都有的,十三,你跟塞天骄最近走的太近了。”马克西姆大帝在一旁扇风点火,就差没说出就是你害塞天骄惹上了杀身之祸这种话了。
其实某种程度上是这样的没错,马克西姆大帝这样想,嘴角的笑意愈浓。
十三,你还是太嫩了点。

5)
“我要走了,”震天尊躲在暗处,不肯见十三,“是我杀了她。”
“我不信,你那么喜欢她,你怎么会杀她。”十三拼命摇头,“而且你的脾气没有那么容易失控。”
“那是因为有你在,我会收敛。”震天尊自嘲的笑了笑,“也就那一天,我失控了,就杀了她。十三,我已经回不去了,也不能回去。”
“那你要去哪里?”十三刚要向前迈一步,结果震天尊却向后也退了一步。十三愣住了,只能悻悻的收回想要迈出的脚步,尴尬的小声问,“你会再回来看我吗?”
“不回来了,十三,我说过了,我已经回不去了,也不能回去。我迈出了不该迈出的一步,我的火种已经开始被宇宙大帝所逐步控制,我要找一个你们都无法找到的地方躲起来,以防宇宙大帝借我伤害你们。”震天尊淡淡的说,但他没说实话,宇宙大帝已经完全控制了他的火种。
“再见,小十三。祝你的电路永不缠绕,祝你的涂装历久弥新。”
不等十三还要说什么,震天尊就已经消失在了星河之中。

6)
刚降生那天,所有天元中,我就看到了你。也是你向我伸出手,把我从火种源中抱了出来。
掌间的粗糙质感,记忆犹新,一双大手正好将我包住,保护还是脆弱的我面对这个充满未知与神秘的世界。
我想知道你的名字,你却对我说了一句话。
十三。
十三就是我的名字,是你给我取的,我很喜欢,因为给我名字的人是你,不是别人。

“十三,要走了。”微天星与锐天骁站在火种源之井旁边,“钛师傅已经回归火种源,我们也要追随他的脚步。”
十三没有回答,他最后决定再看一眼。
依然没有任何身影的出现。
“你还在等什么呢?既然已经做了这个决定,结局就只有一条,为什么还要回避呢?”锐天骁对十三的磨磨蹭蹭很不耐烦,说话的语气比平时重了几分。
十三低着头:“是啊……不能再逃避了。”转身随着他们走到了火种源井旁,三人一同跳下了火种源之井。
十三天元分崩离析,马克西姆大帝被追杀,震天尊自我放逐,就连书写《普神圣约》的钛师傅也回归了火种源,十三天元们死的死,跑的跑,只有他们决定以身激活火种源,给这片大地带来荣光,才能给十三天元增添荣耀,而不是被后人书写为一段勾心斗角的历史。
十三不是不愿意让十三天元增添荣光,只是他想再见见那个身影,可直到火种源的光芒将他所淹没时,他依然没有看到那个身影的出现。

7)
“十三,”震天尊站在火种源旁,注视着从火种源喷涌而出绚烂夺目的光芒,“我来晚了。”
“十三,如果这是你的选择,我也没有办法阻止你,但是我可以追随你的身影前行。”
我还有许多话要告诉你,小十三。
我很清楚是马克西姆大帝的挑拨离间,那个盒子里的东西是我要送给你的一枚矿石,是我从宇宙大帝所化的一颗充满了生命的星球上发现的,那种能量晶体很像你的光学镜。当我看到塞天骄给你做的新装甲时,我手中的矿石反而送不出手了,我便把它藏在了背后。
塞天骄不是我杀的,但却是我在马克西姆的撺掇和宇宙大帝能量的影响下杀了她。
离开之后我想了很多,一时半会还说不完,我们来生接着说,十三,虽然我还没找到解决宇宙大帝之血对我的控制,但我想,你会给我出出主意。
震天尊一跃而下,跳入火种源。
一道紫色的光芒从火种源井中射向远方。

8)
“每天都有人在锈海下宣誓啊。”Megatron皱着眉,“啧啧,真是幸福。”
“怎么,你终于想找一个火种伴侣了?”奥利安问Megatron,他的嘴角总是有一丝拭不去的淡淡笑意。
“怎么可能呢?每天要应对好几场斗角赛忙都忙不赢,累都要累死了,对方可能都受不了我的暴脾气,还要找火种伴侣?奥利安你逗我呢。”Megatron哼了一声,眉毛向上一扬。
看着Megatron,奥利安忍不住轻笑了一下:“嗓门挺大,也没见你生过什么气,感觉你脾气到挺好的啊,你工作是忙了点,但怎么没有倒追你的?”
“工作危险啊。更何况我也没那个想法,实在不行我们凑合也不是不可以。”
“行了不跟你打趣了,后天你还要去最高议会演讲,你准备好了吗?”
“有你和声波在,我当然没有后顾之忧。”

 

评论 ( 1 )
热度 ( 212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