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茫茫人海中》第三十二章 意料之外



红蜘蛛在爵士的注视下“落荒而逃”,从铁堡极速飞越战线边境,来到霸天虎驻扎地区,跌跌撞撞地变形落地。

他没有跟随惊天雷他们前往卡隆,是被Megatron选择作为留守在铁堡这监视着汽车人内部的一举一动的眼睛,以及搅动汽车人内部的矛盾,最终让其不攻自破,只可惜matrix的骤然出现,令optimus成为了巨大变数。

一个军权在手且备受推崇的prime将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

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就是烧向反对派,红蜘蛛必定首当其冲。所以他没有多想,赶紧脱身将这个消息第一个告诉Megatron。

只不过某人比他早了一步。

声波居然站在通往指挥室的门口。指挥所是Megatron的个人办公室,以红蜘蛛对声波的了解,这个从月卫二号来的声波永远是躲在暗处悄无声息,就和他所依靠的主子一个性子,表面像是个安安静静的文职,暗地里却总干着背地捅刀子的事,这个尽忠职守的护卫几乎寸步不离Orion身侧,现在却正大光明出来迎接他,那么Orion现在肯定就在Megatron身边。

而且Megatron肯定屏退了左右,单独给那位军师说说现在的局势。

“我有重要事需要汇报首领。”红蜘蛛只是眨眼功夫就大致理清了目前状况,也知道自己等会要怎么做汇报。

声波点了点头,一言不发地给红蜘蛛让开了路,并且示意身边的一位霸天虎紧跟红蜘蛛身后。士兵沉闷的气场让红蜘蛛感觉芒刺在背,这条本不长的通道显得是那么阴郁诡异,红蜘蛛忍不住开口要打破这诡异到极点的气氛:“首领最近如何?”

“一切如旧,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士兵回答道,“面对久攻不下的神思新城,首领已经摔坏了好几个数据板。您是为了这是来的吗议员阁下?”

“哦,我正是为这是来。”红蜘蛛回答,他并没有注意到这个面生的士兵把重点咬在了最后一个名词上,“这的确不太好,但璇玑湖城的震荡波不是归顺了吗?”

“这就要您自己去问问首领了。首领一开始很高兴,但是却没有重用他,而是将他调去了原本他守护的城邦。那里已经被夷为平地,一片荒芜,什么都没有。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战士,怎么会知道上面人是怎么想的呢?”

说到这,红蜘蛛已经来到指挥室门前,但他没有急着开门,而是回过头问这位面生的士兵:“你叫什么名字?我之前并没有见过你。”

“我叫漂移,从利刃城末日大街追随首领。”

红蜘蛛点了下头,按下墙边的按钮进入了指挥室:“我不在首领身边久了,之后你将会是首领身边的护卫,你能明白吗?”

漂移依然是一副淡淡的样子,目送红蜘蛛进入指挥室:

“霸天虎万岁,和平经由暴政。”


“现在,谁还有异议?”

optimus正坐会议室首席,他两旁站着的是爵士和警车。这三tf的气场压的整个会议室内其他议员大气不敢出。

“这……”席下两位最具发言权的议员交换了个眼神,其中一个议员开口:“取得matrix的承认,确实是名誉上的prime了,可是……我们还是对matrix的真实性存疑。”

早就料到他们会对matrix真实性存疑,optimus从自己胸甲内再次拿出matrix,会议室内再次充满matrix淡蓝色的光芒。

圣洁之物的光芒掌握在optimus的手中,将他的面庞勾勒出一丝冷峻的弧度。为首的那名议员火种一颤,他经历过prime之位几代更迭,更是在年少时曾经见过王族覆灭前末代王族的神圣仪态,面前坐于首席的optimus虽然年轻,但气场上却不输与在坐任何一位浸淫议会多年的老议员。他曾经怎么就没有注意到面前这个青年?是他主动躲避锋芒,还是magnum的死彻底改变了他?

总而言之,现在他继承了magnum的军权,甚至在民众内呼声极高,集军权和民心于一身的prime可不好对付啊。

“您向我们证明了您自己,请原谅我等的无知,您是当之无愧的prime。”老议员起身向optimus行礼,也有些议员并不服气,但看见老议员如此,他们也只得行礼。

这位老议员想的不错,optimus曾经的确躲避锋芒,但那时的他只是个不顾一切就敢冲上斗角场的愤青,在经过卡隆的数年,和见识过霸天虎的残暴行径,更是经历了钛师傅病故,magnum被炸死,被最信任的朋友背叛。世道险恶,内部争权夺利不止不休,汽车人节节败退只知退让,现在必须有人站出来主持大局,奋力反击。

身为王族最后的后裔,他当之无愧。

“我知道骤然说出我是matrix的继承者,各位议员会不信任我,我也没有奢望所有议员阁下能承认我。我希望那些阁下明白,现在我并不仅是作为prime坐在这,更是作为在坐各位中军权最高的指挥官坐在这里,”optimus将matrix放回胸甲内,说:“现在局势紧张,之前军部没有对霸天虎进行正确的管控和抵御政策,才导致霸天虎不断壮大,长驱直入,甚至汽车人内部被霸天虎内奸渗入。现如今震荡波被霸天虎奸细红蜘蛛策反,害死前神思新城指挥官magnum,而搅乱议会内部的红蜘蛛也已经叛逃,在此我宣布就任prime后三条命令:一,解除他们在汽车人的一切权力,所有权力收归中央,鼓励举报霸天虎奸细,宁可错报也不可错漏,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第二,严禁再提出任何与霸天虎和解,望其他那些骑墙派收回自己那点可怜又可悲的侥幸心。第三,开放铁堡内的能源储备库,将部分能源用于救助平民,余下分给军队,补充能量再颁布征集令,征召幸存的科研人员和愿意出力者组建飞行部队。”

optimus三条律令一出,除了一早就知道的爵士号警车外,再坐的议员们小声地窃窃私语,一名议员忍不住发问:“其他的没有问题,只是第一条……万一造成民众恐慌怎么办?”

“这位议员难道不明白吗?prime的意思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奸细,”警车正色道,“而且prime的条令并不是给众位商议的,这些是命令。”

警车的话还真是毫不留情呢,爵士这样想。这样毫不留情的话还真是符合他警车的个性,问题是到头来总归要他再唱个红脸:“不入龙窟焉得龙晶。这也是为了揪出内奸,红蜘蛛的情况我们不能再出现了,向中央举报后督察部会如实调查,若发现弄虚作假,之情不报的也会严惩不贷,各位议员们大可放心。”

optimus毫不商量的律令可以说是让众位议员们生气不已,但面对optimus如今的大权在握他们也不好明面上膈应他,整个会议最终还是有些不欢而散。会议结束后optimus没有急着离开,他还是坐在首席上,开口道:

“今天谢谢你们了。”

“哪里的话,prime。”警车轻轻叹了口气,“想起之前的事,您还是做的太急,昨天还真是把爵士吓的不清,若不是我提前知道了一点您的计划,恐怕今天就要手忙脚乱了。”

“就算我认识您比较晚,您也要告诉我这件事啊prime。”爵士想起昨天的事就头疼,忽然optimus一跃成为prime,换做是谁都要愣半天。

“我不告诉你们,也是不确定这样做到底会不会成功,毕竟这种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optimus说,“那时候你在整理magnum的遗物,我不想因此而打扰到他的身后事,更何况你还是他最信任的副官,你对他最了解,交给你我十分放心。”

“谢谢您。”爵士笑的格外苦涩,警车难为情地偏过脸不去看他。当然爵士并没有发现:“还有,您不是说要征召科研人员吗?我正好了解一个,相信对我们会有帮助的。”

“谁?”

“他叫天火,是塞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变形形态是一架航天飞机,主攻研究方向曾是矿石类能源。”爵士说,“magnum曾经就想是否能组建一支汽车人的飞行部队,但是汽车人属于民品,很少有像军品生产的seeker那样优秀的战斗天赋和能力。之后天火找到了我们,他伪造了去外星系勘察的记录,之后暗地里训练和他一样的民品飞行单位,我们将他雪藏了起来,谁都没有告诉。”

“这可真是一个好消息。”面罩下的optimus终于有了些许笑颜,“能尽快安排我和天火的见面吗?”


红蜘蛛的汇报没有花费很长时间,很快他就被Megatron直接“请”出了指挥室。在红蜘蛛出指挥室的下一秒,声波的通讯器内就传来了Megatron的传唤。

声波和满身写着狼狈至极又火气冲冲的红蜘蛛擦肩而过,当他跨入指挥室内,看见的是面对落地窗背手而立的Megatron,以及被掀翻的桌子,还有一些数据板的碎片。

声波拾起离他最近的那块数据板,见Megatron还没有意识到他已经来了,忍不住提醒道:“My lord?”

“汽车人已经有人拿到了matrix,并且取得了matrix的承认。”Megatron一句总结完了红蜘蛛的汇报内容,但对霸天虎来说这句话格外沉重,对于Megatron来说更是。声波除了短暂的惊愕过后,一边在自己的信息处理网络内搜索那些汽车人内部的可能人选,一边试探性地问Megatron:“那红蜘蛛有没有带回来那个人的其他信息?”

“那人是一个有着红蓝色涂装的家伙,最开始出现在神思新城指挥官magnum身边,magnum称他是自己的火种兄弟,可是他那位火种兄弟自出现在议会的视线之内就从未摘下面罩。而且红蜘蛛说他的名字叫optimus……”Megatron看着落地窗外,神色复杂。

“可是资料上显示,这个名字的主人早就在当年斗角场事件后被议会抹杀,命令下达人正是当年的prime逆天劫。”声波虽然想起了之前Orion跟他说过的这个名字,还是一如既往不带任何感情地念出自己处理器内得出的信息,接着又注意到Megatron神色居然有些纠葛复杂,脑海中忽然想起当年从月卫二号来到塞博坦之前,主教回忆起Orion和一个名叫艾杰琳的女人时的神色。

Orion嘱咐过声波不要在Megatron面前说出这个名字,并且神色十分严肃而戒备,身为情报官的敏锐直觉告诉声波这事绝对没有那么容易。声波再次组织了下语言,说:“但是my lord,作为您的副官之一,我必须提醒您:如果您都能在当年的事件的风口浪尖中侥幸捡回一条命,就代表optimus也不是不可以。”

“您别忘了,就算逆天劫已死,还有一个震荡波。”声波说道,“当年的执行人是他。”

威震天沉思片刻,终于点头召见震荡波,在声波领命后,忽然叫住声波,再次嘱咐道:“让Orion从锈海回来一趟,记住悄悄的。”

声波完全没有意识到,他这一次无意中闯下了一个弥天大祸。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