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第三十七章 至暗时刻

正在熟睡中的星影被室友摇醒,骤然醒来的星影反射性的做出戒备姿势,向那身影挥拳。

“是我,星影,是我。”声音的主人早有准备,接下了那一拳,但这一拳的力道还是让他疼的龇牙咧嘴。星影认出了那个声音是自己的室友。室友拉了他一把,低声说:“快起来,我们要动身了。”

“是吗?你等我一下,我……”室友见星影手支着床头摸索着,室友叹了口气,拉过他的胳膊:“没时间让你的光学镜缓神了,我拉着你,等会走的时候记得跟紧我,别跑丢了。”

星影光学镜存在瑕疵,因此在比较暗的地方视力不太好,但是这次天火给他们下达的命令是尽快出发,赶到指定地点还要日夜兼程,这对星影来说可是噩梦。

但是因为星影是seeker,平常训练时又特别优异,天火指定了他必须参与,因为是天火指定,室友也不好在为星影辩护。

“好。”

星影回答的很干脆,不知道是没有完全醒过来还是因为视力真的非常不好,他走路有些摇摇晃晃,室友拉着他的手一刻也不敢松开,连拉带拽生怕他栽倒在地直接下线,同时嘴上也喋喋不休:

“我们可是去打仗的,明明都是seeker,看你这样子还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平安回来……我的话你记住了没有?记得跟紧我,听着我螺旋桨的声音好好跟紧我。”

星影也不知道自己回答了什么,就这么一直被室友拉扯着向前,在迷迷糊糊中就赶着去一个不知是地狱还是比地狱更糟糕的未知地带。

同样是深夜,汽车人的秘密空军队伍已经出发,而霸天虎这边也没有空闲,漂移被室外悉悉索索的小动静吵得无法正常下线充电。

或许又是哪一处电路又出故障了吧,漂移内心这样想着,于是悄悄走出房间,走道外的景象却出乎他的意料。并不是电路坏了,是一些士兵在搬运着众多的密封箱,那些箱子里是什么东西漂移非常清楚,那些是跟随Orion一起从锈海运来的武器,它们正被运往最前线。

“又要开战了吗?”

漂移叹了口气,这一路上霸天虎对城邦发动了不计其数的战斗,他见识到了比末日大街更加悲惨的世间景象,困难的时候他可以随时从同伴的死尸上扯下零件给自己做简单的治疗,为了和他从利刃城末日大街地下走出来的同伴活下去,他可以向无辜的平民挥刀,这些就像啃下一块能量块那样简单。经管如此,他那些被迫加入霸天虎的同伴们根本无法理解这一切,在背后指责着他,视他为霸天虎的帮凶。

但漂移不怪他们,他们都还小啊,有的连磨合期都还没完。霸天虎从不养无用之人,每当如此,漂移就必须为那些幼生体们攒够人头和军功,他必须保证他们能够离开这里,等到他们的军功攒够了,他们可以加入远征军的行列,然后伺机脱离霸天虎,去一个没有霸天虎的星球上定居,最后……最后去找一份正经的工作吧,就如救护车所说。

现在他已经从最开始面对战争的战栗逐渐变得麻木,就如现在,他也不知道那来自火种深处的压抑感究竟是为汽车人的消减而感到唏嘘,还是为明天继续残杀同胞的罪孽感。

漂移静静的在暗处看了眼走道外搬运武器的士兵们,转身回到房间内继续躺下。漂移不知道,在那些搬运武器的士兵中,有一个注意到了他,但是那个士兵只是愣了一下,没有告诉其他tf。

“发什么呆呢。”一旁的士兵低声斥责他。

“对不起。”那个士兵同样低声道,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一旁的士兵瞟了眼周围的tf,悄声问:“你是个刚过磨合期没多久的毛头小子吧,这批队伍里我从来没见过你。”

“我是新来的。”那个士兵说。

“哼,果然,”一旁的老兵啐了口,“叫什么名字?”

“横炮。”

“横炮,横炮……算了,记了也没用,反正到了明天你就成炮灰了。炮弹一过,什么都不是了。”老兵说。

最后一箱武器最终搬上了运输车,横炮和老兵一起坐上了运输车,老兵有一搭没一搭地抽着掺了镇静剂的电子烟,横炮则是抬头看着运输车顶上几颗错落有致的明星,渐渐离他们远去,最终消失在视线之中。

 

“prime!紧急情报!”

在模拟仓外的监控室内充电小憩的optimus被感知器唤醒。从铁皮那回来后optimus没来得及回办公大楼,身体各项仪器因为电量不足不断弹出警报,optimus没有办法,只能一直待在这里就近充电,感知器当然没有意见。

虽然没充回多少点,但optimus知道如果不是万分紧急的情况下感知器也不会贸然将他唤醒:“怎么了?是警车和爵士那有麻烦了还是铁皮那出问题了?”

“比这个还要严重,我的prime。”感知器赶忙递上一杯能量液,最怕电量不足的情况下optimus骤然坐起能量逆流上头直接昏过去,“啰嗦带来消息,霸天虎那边有大量武器运往莫邪天城,随行的士兵大约有三万。”

感知器话还没有说完,optimus已经顾不上没喝完的能量液,从一旁扯出一块数据板调出地图:“莫邪天城距离神思新城不远,让警车通知莫邪天城的守备保持警惕,和铁堡保持联系,尤其注意那批武器和Orion动向。再让爵士敦促修复神思新城的防御工事,我不相信Orion会舍近求远去攻打具有天险的莫邪天城。”

感知器一一照做,敲下最后一个字后,唏嘘道:“离您成为prime这才过去几天啊,没想到霸天虎这么快就耐不住性子了。”

optimus放下数据板,掐了掐鼻梁钢,希望能够减轻处理器的隐隐作痛:“应该说是Orion行动太快了。我之前根本就没有完全相信他会遵守三天之后开战的宣战言论,可是没想到他的行动居然这么快,短短半个次恒星循环就调动这么多tf和武器。对了,那批武器的来源也要调查清楚,前些时候听说有一批武器从锈海运往了现在霸天虎与神思新城的边境,我怀疑这批武器和之前来自锈海的武器有密切联系。”

“prime您是怀疑这是锈海仓库里的高危武器?”感知器的神色更加凝重,“您所说的艾杰琳曾经隶属那个组织活动隐秘,根据克劳米娅所知道的内容来看,那些武器在没有文献记载,也没有设计图纸,我们也无法判断那批武器究竟破坏力有多大,到底有多危险。”

“这正是我所担心的,”optimus说,“按照当时那个组织和议会的冲突来看,很有可能存在夷平一整座城邦的武器。”

 

“队伍已经出发了?”Orion接过声波递来的一杯能量液问。

“按照您的指示,已经出发了。”声波回答。

听声波这样说,Orion稍稍松了口气。他没有告知Megatron就私自派出了一支小队秘密前往莫邪天城,加上情报官声波在,Megatron顶多要过了今夜才会知道。

“不过路上我们发现了汽车人侦察兵的踪迹,可惜他太快了我们没有捉住他。”

听到这个消息Orion丝毫没有感到意外:“很好,想必optimus也应该知道了,我可不相信他会放任这批武器肆无忌惮地进入莫邪天城。”

声波沉默着,静静的看着Orion将整杯能量液喝下去后才开口发问:“比最后通牒的进攻日期提前,汽车人的战略部署估计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这样一来就可以大大牵制住他们的注意力了。”

“说你不是我油箱里的噬铁虫你还不信。”Orion笑了笑,“我来猜猜optimus下一步会是什么呢?与其在这里干着急,还不如赶紧去派探子去探查里面是否具有核能级的毁灭性武器,如果是的话,那么必须将这批武器销毁或者是抢过来。”

“如果没有的话……”Orion忽然卖了个关子,声波接过话茬:“如果没有的话,虽然得到了这个令人心安的消息,但是霸天虎的军队已经兵临城下,而那批所谓的毁灭性武器却出现在了战场上。”

今晚对optimus是个不眠之夜,对Orion来说同样注定是个不眠之夜,每一步都要小心计算,每一步都是一场博弈。Optimus将其当作是一场战争,可是Orion的内心更多的是将其当作一场最后的磨砺,就像是攻克一场考试最后的压轴题,它能让整张试卷的分数更加完美,也能成为最终取得满分的关键所在,不过若是没有答好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只要自己前面的答案正确且完美就行。

Orion对于这场战役可以说信心满满,他仔细思考后冷静了下来,optimus骤然取得matrix成为prime固然对目前的战局有所影响,但对于大局来看无非是汽车人的整条战线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统一,民心和信仰有所恢复,可惜面对士气高涨且武装全面的霸天虎来说还是太贫弱了,除了各个城邦那么点可怜的武装,其他optimus平凑起来的队伍人员很多连枪都没有摸过,加上之前普罗图斯留下的烂摊子就足够optimus头疼许久了。

Orion这样想着,放下手中的杯子接着开始了他检察官的工作,声波知道劝说无用,更何况今天晚上的决定至关重要,他也需要整理必要的材料等第二天向Megatron汇报。

Megatron不会斥责Orion,但他声波会啊。

反观optimus这边,因为有着预先设想好的计划,紧急应对方面还算有条不紊。Optimus开启了紧急视频会议,包括铁皮,警车,爵士,天火在内的成员都做出了相应安排。

“铁皮,虽然霸天虎将这批武器运往莫邪天城,神思新城的防守依然不能松懈。神思新城是最接近铁堡的要塞城邦,这里依然是霸天虎的必要进攻点。”optimus说,“警车,现在我需要你帮忙安排接应侦察兵调查那批武器中是否真的有高危武器,记住,一切小心,不要让霸天虎发现你们的身份。一经证实即刻销毁,这个你有全权处理的权力。”

“好,我马上派出小队去接应。”警车答应道。

“爵士,通知议会那边知道这件事情,帮我安排明天对议会的会议,越快越好。但是对民众暂时不要透露,如果有问起的就告知是一场普通的例行会议,避免造成恐慌。”

optimus转而看向天火:“天火,时间紧迫,我知道这很难为你,我需要你们能在后天前能做到那项任务。”

“你还真会给我出难题。愿普神保佑,希望他们不会发现我们吧。”天火的信号断断续续的,处于高空飞行状态下信号往往有些不佳,一则是高空上一些宇宙粒子的干扰,没有足够好的装备配置下信号经常会断,好在天火他们还没有飞出多远,这项命令才能勉强顺利送达。

虽然弊端很多,但这样同时也能躲开大部分霸天虎的对空防守。这要感谢magnum当时将天火这批队伍藏的很好,霸天虎完全不知道天火这批队伍的存在,不然这项任务也无法实行。

optimus将自己目前所能想到的所有能实行命令都已经下达,这才注意到视频通话上大家都用凝重的神情和略带疲倦神色看着他,等待着其他的命令。有着这样一些同伴,optimus很欣慰,但是对于目前的情形来看,这份信任是非常沉重的。

“接下来......接下来就要看普神是否还眷顾着他的子民了。 ”


评论 ( 2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