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第四十章 决策(1)



“你找我有什么事?”

漂移注视着面前这个不速之客,不速之客的机翼上印着一个磨损严重的十字符号,那正是宣誓过德尔塔誓言的医生才有的标志。

“我知道你是谁,我也知道你想要干什么,”药师依旧保持着往日医生特有的冷静,只是语气更加急切,“我们都想逃离这个鬼地方,我可以帮你。”

“你在说什么我不知道,请你离开,子弹可不会看在你是医生的份上就不会伤你。”漂移冷冷的回答拒绝了医生的帮助,甚至举枪威胁。可是药师直接握住了枪管,坚决的说:“别再装下去了!我可是医生!你听着,你去告诉声波,告诉他检察官要杀你灭口,他可以保你一命!”

药师死死地握住枪管,漂移可没有想过真的要打死他,因此漂移的神色有些松动:“我为什么信你?”

“除了我整个霸天虎你还能信谁?Orion还是红蜘蛛?”药师鄙夷道,“相信我,你现在如果不去找声波就是必死无疑,连带着你那些朋友一个也活不了!抓紧时间,趁着Orion还没有从指挥室内出来之前去找声波,告诉声波Orion将会害你有去无回,之后他会帮你。”

漂移还是有些疑惑:“为什么要找声波不是直接见Megatron?”

“你一个小兵,怎么可能见的到Megatron?”药师说道,“相信我,我不会害你。”

“……为什么帮我?”漂移知道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商人不做无利之事,“事成之后要我帮你什么?”

“没有别的要求,只要你把这枪给我。”药师指了指漂移手里的里那把枪。这枪正好是离开时救护车给他的,漂移下意识护住了枪:“其他枪可以,但是唯独这把不行,这是我友人相赠,他对我很重要。”

说完漂移将腰间的另一把枪给了他,药师也不好再拒绝,只好收下了。“话说你之后要怎么离开这里?一把枪可是做不了什么事情的。”漂移忽然很疑惑,药师帮他这么多却只要一把枪,实在是不合理。药师听了这话只是嘴角抽了抽——他连微笑都快忘记是怎么做的了:“这个你无需担心,我已经想好退路了。”

漂移一时间不知道如何作答,只能说了一句“好好活着。”,就匆匆离去。殊不知,对之后的药师来说,好好活着已经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了。

虽然很遗憾没有赶在Orion出指挥室之前找到声波,但漂移还是在运输机起飞前见到了声波最后一面。

“我不相信Orion会做出这种事情。”声波一口否决,“漂移,你知道诬陷检察官的罪名吗?”

“他会不会做这件事你心里有数,”漂移说道,“想想他在利刃城做过的事情,再想想这一路上霸天虎的罪刑,你觉得这还是正义的吗?你觉得Orion还是你们所谓的天选之子吗?普神派会派这样的天选之子来惩戒世人吗?”

声波没有调头离开,就证明还有一线希望,漂移很确信。果然声波犹豫了,他跟随着Orion从利刃城走到现在,他们都很清楚霸天虎做了什么。

“杀了我一个不要紧,问题是我那些同伴们呢?我可不保证留着他们在这里是一项明智的选择,我一死就没人能管住他们的嘴了。可如果把我们都杀了,估计首领那你们可也不好解释吧,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我们离开,我保证我不会把Orion的秘密和其他一切说出去。”

“我会将你安排进远征军飞船内,”声波刻意避开了其他tf,悄悄展示出一张地图对漂移说,“途中会经过这颗星球,那颗星上我曾记得有个月卫二上的tf所建的城邦,他们是当年受到迫害的神职人员,一直过着隐居的生活,你到那上面可以寻求帮助。”

“谢谢。”漂移已经将那份地图迅速拷贝了下列来,“我将遵守我的承诺。”

“能不能在那活下来就看你自己了,”声波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还有以后就再也不要回来,否则我会将你追杀到底。”

漂移冲着声波的背影欠了欠身,声波则在转动着手指上的那枚“组织”的戒指。


震荡波一臂挥来,克劳米娅双手格挡,力量上的差距让克劳米娅后退了好几步,甚至将她的双臂震到发麻,可是不容她彻底缓和,又要躲避震荡波右手一炮。

太狼狈了,震荡波好像看穿了她的弱点,知道她虽然机动性强却能准确预判到她下一步的动作,皮影戏固然让他仅凭借逻辑判断,却也让他更加果断更加强大!

克劳米娅支持不住,只好用手中的武器支撑着自己不让自己倒下。她手中的短兵已经钝了,甚至濒临断裂,就像现在的她一样,随时会倒下。克劳米娅也不知道自己是醒着还是全凭潜意识在和面前的这个独眼怪人在打,她的处理器里只有一个指令了,那就是牵制住这个独眼怪人。

克劳米娅猛然吐出一口能量液,她现在只恨不是艾杰琳在此,不然独眼怪人早就一命呜呼了。只可惜她不是艾杰琳,而且艾杰琳这么多年估计早就死了吧,真是流年不利。

内心吐槽完,克劳米娅就开始疯狂分析下一步要怎么做。和震荡波硬碰硬绝对吃不到好处,受伤的情况下和他硬碰硬更是找死,周围又有这么多刚刚她顺手收割了的死尸和颤抖着用枪指着她的tf,现在逃跑可不是个好时机……

不等克劳米娅思考清楚,震荡波又是一拳破空而来,克劳米娅顺势侧身躲过一拳,想都没想短兵就直接向震荡波刚刚伸出的手臂划去,可是情急之下百密一疏,她一不小心就将背后暴露在了震荡波的右臂下。震荡波早有准备,另一只装着炮管的那一臂直接将克劳米娅拦腰勾起,直接将其狠狠甩出。这一摔直接甩在了一个死尸身上,巨大的冲击力直接将克劳米娅后背脊梁钢重创,克劳米娅还没来得及发出痛呼就被口中涌出的一大股能量液呛了回去,更严重的是她感觉到脆弱的火种在痉挛,火种痉挛的疼痛险些令她当场昏死过去。

震荡波单手提起她,脑模块失去太多能量液让克劳米娅意识更加模糊了,她本能的要挣脱震荡波的手,可是面对火种痉挛和后背的剧烈疼痛她根本无力反抗。

她的光学镜忽闪忽暗,即将下线。

“和当年的暗杀者艾杰琳一样的招数,只可惜你不是艾杰琳。”震荡波冷冷的说道,但目光很快被克劳米娅破碎的胸甲内的一丝光芒震住,一时竟然没有直接掐死断克劳米娅脖子。

另一边铁皮依然在摆脱着阵型,他已经浑身沾满能量液,也不清楚那是自己的还是敌人的。铁皮困在敌军内也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看到了周围阵型的溃散,他起初是有些松了口气,因为增援部队已经赶到,他的压力也随之减小了不少,可是当他看到霸天虎队形再一次溃散,却再也高兴不起来了。

浑身是能量液,光学镜忽明忽暗,背部很大一块已经塌陷,而震荡波一只手就将克劳米娅提起,她双脚毫无生气的在半空中晃着。

铁皮看到这一幕的瞬间忽然什么都不知道了,他只要让伤了克劳米娅的人血债血偿。

“打开神思新城的城门,我就放了她。”震荡波手一紧,克劳米娅唯一证明她还活着的证明就是在徒劳的抽搐了两下。

“交出神思新城,绝无可能!”铁皮大喝,众将士也是一同大喝:“就算流尽最后一滴能量液,汽车人也决不投降!”

“那看来你们是不打算让她和她的新生火种一起活下去了。”

震荡波将已在充能的手炮对准克劳米娅胸甲。

震荡波声音不大,却在汽车人的部队内一石激起千层浪,众人都惊讶的看着面前火种已经濒临熄灭的克劳米娅。克劳米娅是女汽车人不错,她们拥有着孕育仓,能孕育出和火种田中一模一样的火种,在magnum的军队里纪律严明,女汽车人们凭借着医疗兵和很强的机动性在军队里也颇有威严,大家更是在prime的严苛禁令下,谁也不敢碰女汽车人们一根指头,更别提共同孕育火种这件事情了。

火种,在两派开战之后火种田就不约而同的“枯竭”了,就如同当年的普莱姆斯王族的火种田一样,就连冷铸机体也不得不停止了生产。汽车人这边新兴教派内流传着“普神已死”“普神憎恶着他的子民们”的言论,但是无论如何火种现在就是稀缺的极品。

火种意味着生命,生命意味着希望。

“长官,这样做是否……”一个霸天虎士兵小声提醒震荡波,毕竟新生火种对于所有塞星人来说是重中之重,就连曾经残暴的leader也下令不得轻易伤害新生火种。然而那个士兵却被震荡波一发手炮击中,当场丧命。

“为汽车人求情,就代表叛变,”震荡波不带任何感情的说,“按条例是要将你押送霸天虎执法处死刑,在战前则更是死罪。”他的光学镜再次盯上铁皮,“我再说最后一次,交出神思新城,我就放了她和新生火种。”

一面是克劳米娅的性命和新生火种的生死,一方面是铁堡最后的壁垒神思新城,这让铁皮无法在两方面都顾全。铁皮双拳握的“咯咯”作响,一时间也没有办法相出完全之策,只能瞪视着这个杀死了magnum又要杀死克劳米娅的独眼怪人。

在场的汽车人将士都看向铁皮,不知铁皮要做何决策,还有一部分都垂下了头,开始为之后感到担忧。

舍弃这个英勇的女汽车人?可是他们将要背上杀死新生火种的骂名,好不容易在民众心中建立的信誉将毁于一旦,失去了民众,汽车人更加如履薄冰,甚至失去最终的反抗。交出神思新城?神思新城之后就是铁堡,铁堡虽然发达但防御攻势特别弱,霸天虎占领神思新城后就可以如履平地一般的占领铁堡,从十三天元时期的汽车人建设的基业都将毁于一旦,之后将会是汽车人和其他星球无尽的黑暗。

无论如何,每一种结果,都是他们都无法善终。他们都在等着铁皮下达命令,震荡波也在等着。

与克劳米娅一样,铁皮他也被死神攥住了弱点。

“既然你迟迟无法下定决心,那么我就替你做这个决定。”说着震荡波开始了倒计时,“五,四,三,二……”

“不!快住手!放了她们!”铁皮颤抖地举起双臂阻止震荡波继续倒数到一,所有汽车人都是一愣,似乎是有些犹豫。铁皮更是挣扎,他根本不敢看向克劳米娅和其他汽车人,索性闭眼说:“放了她们……”

震荡波没有再将枪对着克劳米娅,说:“很好,很符合你们汽车人的逻辑。交出武器,慢慢退后,进入神思新城后我自会放了她。”

铁皮按照震荡波那样说的做,其他汽车人虽然也不十分情愿,却也还是照做了。众汽车人缓缓向后退,震荡波抓着克劳米娅和其他霸天虎则更近一步,两派之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缓缓向神思新城城墙靠近。

“长官他在干什么?”城内一个将士不自在脱口而出,optimus偏头,发现是当时来见铁皮时守在军队大门前的一个警卫,出于好心,optimus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好在有伪装装甲,那个士兵没有发觉对他做噤声动作的是optimus,不过他好歹意识到自己情急之下说了不该说的话,终于还是住嘴了。

“先别急着下定论,”optimus喃喃自语着,“跑不了了。”


“让开!不然我把你丢出实验室!”

感知器毫不客气的对凑到融合炮前的小诸葛说:“这把枪我可是要交给prime的,你可别想打这个主意。”

“我知道我知道,”小诸葛微眯着光学镜,他可不想放弃能参与这项秘密研究的绝佳机会,“我只是想要不要再加大它的功率,最好再加个炮管,合理利用的话说不定还能一扫一大片……”

“打住打住!”感知器扶额,他就不该让小诸葛也来参与讨论,他一开口整个实验室的思路就会跑偏,“贸然提高充能会让炮管融化,还会有炸膛的危险!”

小诸葛终于没有坚持纠结他那套“把融合炮加好几个炮管再拴上个自爆装置必要时刻还能扔出去当手雷”的疯狂想法,冷静下来思考道:“没有个能撑大局的tf,神思新城被攻破是迟早的事情,我们真的能在他们支持的这段时间完成研制改装吗?”

感知器没有马上回答,他也没有完全的把握,他只能赌上自己全部是技术拼一拼,至少要对得起无辜受累的普通民众。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做我们该做的事情,将伤亡化简到最小为好。”

“那就行了,”小诸葛拍了拍自己的胸甲,“我这有一套方案,小感你要不要试试?”

“又是什么?”感知器现在满脑子都是在想着认真钻研然后将满脑子歪点子的小诸葛顺利踢出科研组。

“你还记得你当年对我说的梦想吗?现在机会可就摆在你的眼前。”小诸葛勾着感知器的肩,大有哥俩给跟谁的架势,紧接着他就凑到感知器通讯器前说了一番。

感知器从一开始的皱眉,随着小诸葛的那一番话,他的眉头渐渐舒展,等小诸葛一说完,感知器又很快皱起了眉。“怎么?我的计划不好?”小诸葛摊手道,感知器摇了摇头,说:“这可行吗?”

“我打包票千斤顶都说好。”小诸葛义正言辞的说。一旁认真研究的千斤顶斜身凑了过来,满脸写满了疑惑。小诸葛冲他使了使眼神,可是千斤顶什么都不知道,当然更加懵了。

恨铁不成钢的小诸葛举着拳头挥舞了一下,对他手里正在做的工作使了个眼色。千斤顶终于反应了过来,想起了之前小诸葛的提议,虽然自己还是一知半解的状态,但是他还是点了点头:“我觉得可行。”

“可是……”感知器还是有些犹豫,但是小诸葛打断了他要继续可是下去的话:“不要可是了,这可是给咱们科研组面上贴金的活,你难道还不干吗?你就信我这一次。”

感知器沉吟了片刻,终究还是点了点头。小诸葛开心的打了个响指,拉上千斤顶,三个铁堡最顶尖的科研人员一起开始了研究。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