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第四十五章 故人依旧

(原计划是想写到五十章结束《和平之路》篇章,更多展现op和老威之间的权谋和战斗戏,甚至有一场两派领袖真正的武力决斗。可惜想法很完美但能力不足,很抱歉写的不是很好,为了之后剧情的推进不得不提前结束这个篇章,省略了很大一部分的戏份。之后的精修版本想必会补上部分章节🙏)

“主教大人精神不大好。”幻影对一路上有些走神的使者说。

使者将视线转回幻影身上,歉意的笑了笑:“小少爷您是知道的,主教年纪大了,越活越像个孩子,只是有些毛病在所难免。医生最近也在配制新药,因此这段过渡时间内主教开始喝掺了镇静剂的气泡酒。”

那气泡酒里镇静剂的剂量可不小啊,抿一小口差点没把他油箱麻掉。幻影心想着,再这样下去,只怕主教过不了多久就会死于生理性锈病。虽然不比铁锈病具有传染性,但前者绝不比后者舒服多少。估计警车和爵士绝对不想现在知道这个坏消息,按照现在这破烂局面,还需要主教主持局面,继续出钱为止:“这可不是好兆头,现在的局面,没有主教是不行的,prime还年轻,幕僚除了爵士之外基本上都是后来提拔上来的,处理内部事物还是手生的。”

“小少爷不必担心,那位医生的药很管用,只是最近主教不愿意服用了,因此医生准备为主教采用吸入式的服药方式。”

使者示意幻影注意脚下的台阶,幻影踩着台阶,跟着使者远离与信徒们碰面的路,来到了礼拜厅后的一处密道。看来这里就是曾经存着matrix的地方了。幻影边走边想,越向密道深处,墙壁上的壁画和如同触手的蓝色能量线条就越来越密集,可是越是通往地底,越是清冷。

虽然来过这里好几次了,可是每一次幻影都会感到芒刺在背。这里太冷清了,一开始还能听到外头的动静,可是越到后面只有自己的脚步声为伴,这里甚至没有核能电灯,只能凭借使者手中的萤石发光照明。

幻影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才走到密道的尽头。打开眼前厚重的铁门,幽蓝的光芒从门缝中逃逸而出,在黑暗中这缕光芒显得无比刺眼,幻影伸手阻挡这缕刺眼的光芒,等他微微缓过神来后才发现,这缕光芒和使者手中萤石发出的光其实没差多少。

铁门后的房间内并没有什么物件,因为普罗图斯到了这就再也没有放出去过,也还是准备了些生活物件,但这些和他曾经权倾一时的待遇根本就是天差地别。整个房间内唯一值点钱的物件估计就是那个盛放过matrix的基座。

铁门开启的巨大声音也没能让蜷缩在黑暗中的身影动一下,使者向幻影看了一眼,幻影摇了摇头,随后上前一步。

“是谁啊。”脚步声让黑暗中的身影动了动,也许是很久没有说话,或者是求救许久,普罗图斯的发声器嘶哑了不少。

“是我,普罗图斯。”幻影在距离他一米远的地方蹲坐着,“还记得吗?我是幻影,我的监护人就是那个被你流放到好几光年外星系的可怜的老家伙。”

普罗图斯没有立即回答,像是思考了一会:“被我流放的家伙太多了,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又好像是觉得现在的他很悲哀,于是又叹了口气,“像我这样的家伙,谁都想过来踩一脚吧。”

“optimus成为prime了,”幻影也不想再提起老家伙。老家伙被流放不久前,就被监狱船上的狱卒折磨的不成样子,之后又遭遇霸天虎远征军。如果不是留着普罗图斯让他亲眼看着这一切,不然他现在就可以将这个家伙碎尸万段。“他现在带领着所有汽车人开始反击,就连卡隆都差点陷落,所有人都称赞他将带领汽车人走向新的黄金时代。”

“黄金时代?”普罗图斯哂笑,“什么黄金时代?那个教权社会?那个靠软弱王族苟活的社会?那个所谓一派祥和的社会?教会杀伐决断,王族不作为,软弱的像是没脊梁钢一样,只知道和那些有孕育仓的家伙生一堆奉给教会的火种,可是哪里有什么普神?普神的赐福给了我们吗?你们这些没生活在底层的家伙根本不会知道!”

普罗图斯歇斯底里的冲幻影咆哮,幻影擦了擦涂装上普罗图斯口里喷出的电解液:“过去如何我不管,黄金时代与我又有何干?我只知道辛辛苦苦把我养大的监护人在了你的手里被折磨,流放,之后又死在了霸天虎的远征军手里,可怜的老家伙,我都不敢那时的他有多绝望。”

“总好比死在你手里强吧。”普罗图斯嘴角扯出了一个极为嘲弄的笑:“你可不是个安分继承产业的tf,那个老家伙活着的每一秒都会妨碍到你的计划。就算是我杀了那个老家伙,可你想想,我这不也是在为你着想了吗?”

话还没说完,普罗图斯忽然整个人向右边倒去,震惊之余左侧脸颊是火烧火燎的疼。“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恩将仇报。”幻影还紧紧握着拳头,目光如炬,汽车人特有的蓝色光学镜如同电焊一般:“看来普罗图斯议员对自己的罪行还是认识的不够清楚,使者,我有些记不清了,普神对于杀人的罪犯有什么态度?”

“普神对罪犯是宽容的,只要罪犯向普神真诚的忏悔过错,真心悔改,不管之前罪过多大,普神会原谅那些本无意犯错的人。但是对于那些罪大恶极,不思悔改的人,普神是不会原谅他们的。”使者说。

“那就好。”幻影站了起来,撇了眼被一拳打懵了的普罗图斯,“prime也是为普罗图斯议员考虑周到。”

幻影的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普罗图斯从地上挣扎着爬了起来:“幻影,我可不是信徒,不信什么普神!”

“但是我们都是塞星的孩子,死后普神都是会无私接纳的。”使者微微欠身。

“你闭嘴!”普罗图斯呵斥道。整天面对着空无一物的基座,都在提醒着他成为prime计划的彻底失败和被主教抛弃的事实,与其每天见着matrix的基座,不如现在死了的好。

幻影不为所动:“一了百了,对你来说,真的是太便宜了。更何况你如果要死,早就自己动手了,何必求人?好好忏悔吧,普罗图斯议员,祈求普神能网开一面,不要让你到了火种源还要受更多的痛苦。”

普罗图斯跌坐在地,教会每日只给他最低限度的能量供给,这点能量根本不足以支持他活动太长时间,更别提冲上去对幻影和使者挥拳。

长时间的专注使普罗图斯的能量在报警,使得整个人处于即将下线的状态,他伸出手想要爬向门口,可是还没等幻影等人出这扇门,普罗图斯就一动不动了。

他下线了。


“长官,醒一醒。”一位医疗兵将optimus轻轻推醒,optimus睁开困意十足的双眼,定了定神,朝医疗兵点了点头微微致谢:“谢谢你了。”

optimus即使带着面罩,也不妨碍他温和近人。医疗兵笑了笑,他嘴角两边分别有两个很好看的凹陷,这样阳光的微笑在战争之后就是对幸存士兵们心灵上最好的礼物了。医疗兵完成optimus交给他的任务后,就转身去照顾其他受伤的士兵们了。optimus下火线之后,就随便找了一个伤兵站处理了一下身上的伤口,顺便小憩了一会——他已经两天没合眼了——从接到霸天虎派兵潜伏在神思新城边境到现在战斗结束,差不多一天一夜就过去了,好在短时间内霸天虎应该不会再打来,他也得以稍稍休息一会。然而战后的打扫战场仍然需要他的安排。

虽然之前在magnum身边帮衬过不少,但optimus从事的大多数是文职工作,这也是他比较擅长的,在后方也没有受到太多战火的熏染,如今自己真的上战场了,结果还是没能做到“轻伤不下火线”这条原则。

optimus私心是还想多睡一会,但理智告诉他不行,于是他揉了揉迷瞪的双眼,站起身向营地外走去。可是当他站起来时,胸口忽然猛然一紧,像是什么攥住了他的火种一般,浑身上下的能量液像是胶着了一般,optimus眼前一黑,不小心打翻了一旁的医疗器具。

好在动静不大,其他人没有察觉到,optimus努力调整着气息,尽量让自己表现的正常点。可能是太急了,问题不大。optimus这样想着,可是胸口类似火种收缩的疼痛还是没办法让他欺骗自己。

这种疼痛,从持有matrix开始,每一分每一秒都愈加严重,最严重的一次直接让optimus差点昏倒在办公桌前,也正是那一次他再也瞒不过救护车了。救护车查阅了黄金时代所有关于持有matrix的prime的病例,无一例外都有过短时间内类似的症状,每个prime都有不一样的症状,这种症状被统称为“matirx磨合期症”,而且止疼类治疗无一例外没有效果。加上黄金时代的记录被销毁了不少,救护车也没有十分确切的诊疗手段,optimus如今也只能这样了。

“还是不肯接受吗……”optimus手搭在位于matrix的胸甲前,这个“圣物”像是在考验着他,又像是拒绝接受他一样。就连在梦境里,守护matrix的十三天元也是那么的高大,遥不可及。

不过optinus到不希望这种痛觉消失,因为只要还疼着,就代表艾丽塔她还活着。

可是艾丽塔,她究竟在卡隆的什么地方?是不是落入了霸天虎的手中?不,应该不是,否则霸天虎早就将艾丽塔拿出来做人质逼他投降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她现在受了重伤,藏在什么地方等着救援。

为了艾丽塔,就算对手是Orion还有多年未见的Megatron,他也必须撑下去。


远在仍被轰炸的卡隆,声波也是一动不动。身后的tf在他的脖子上驾了一口锋利的刀,只是稍微接触刀刃,脖子上裸露的线路就传来被划伤的痛感。

“挟持一个连捉涡轮狐狸都提不动的tf,对我来说可没有什么用。”Orion冲声波身后的家伙说。

“那可不一定,”滑翔机嘿嘿一笑,“您可骗不了我,检察官大人,这位和您关系不浅,他可是您最贴身的情报官啊。”

“你可要想好了,”尽管被挟持,声波还是没有停止思考,“背叛霸天虎的下场,你可不是不知道。就算你能活着走出这里,执法处也不会放过你。”

“闭嘴!”滑翔机的刀子更逼近声波一分,这已经将声波一侧能量管线划开,就连Orion也不由变色,伸手阻拦:“如果你杀了他,就别想知道旋翼的去向!”

“我已经不需要知道了,他是死是活已经不关我的事了。”滑翔机对Orion一向以利益收买笼络间谍的手法嗤之以鼻:“我知道你的出枪速度快,但是你如果敢开枪,我可不保证我倒下去的瞬间手里的刀子不会划开这家伙的主能量泵线路。”

不出滑翔机所料,Orion最终还是将背着的手从身后移开,问:“既然你已经不想知道旋翼的下落,那么你现在究竟想要什么?”

“那个逃走的一个女汽车人去了哪?”滑翔机问道,“当初霸天虎占领卡隆后,根本没有几个人逃出,但是这个你绝对印象深刻。”

女汽车人。Orion很清楚滑翔机指代的女汽车人是谁:“她早就跟随救护车逃走了,救护车现在就是你们新prime的医疗官。”

“说谎!她根本没有和救护车一起!她被留在了你们卡隆!”滑翔机的刀子更加逼入声波的能量传输主动脉。

就在这时,滑翔机的通讯频道忽然传来了星影发来的讯息:“情况有变,赶快撤离。”察觉到滑翔机天线处闪烁的灯光,Orion几乎是当机立断掏出了手枪向滑翔机射击。滑翔机惨叫一声,这一枪虽然没有命中滑翔机的要害,却打中了滑翔机的一侧肩膀,声波也滑落在地。

滑翔机见势不妙赶紧撤退。Orion朝着借烟雾躲藏的滑翔机再次射击,直到打空了弹匣的所有子弹。也不知道滑翔机有没有再次中弹,Orion跪在声波身边,用手按着他脖子上的出血口。

Orion不敢松手,他一松手,能量液就会从他的指缝内喷涌而出,那把锋利的刀子划开了声波的脖子,颈部流失大量能量液让声波半边身子都是能量液,再这么下去,声波迟早要死。

“坚持一会,支援会来的,”Orion这样说着,也不知道是安慰自己还是安慰声波:“会来的……会好的……”

Orion死死的按着出血口,声波整个发生器充盈着能量液,就算是割喉的剧痛,他也只能徒劳的张着嘴,手指死死的扣着地面,嘴里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对不起,Orion。”声波向Orion发送了一条由不同声音组成的讯息,“对不起……”

“你没有对不起我,我已经帮你按住了出血口,你能挺到支援部队来的。”Orion劲量不让声波察觉到从他指缝中流出的能量液。但是大量的能量流失声波自己怎么可能不会知道:“你不用说我也知道,我快要死了,Orion……”他四肢开始轻微的抽搐,可是断断续续的讯息依然没有停下的意思:“我其实瞒了你一些事情,这些事情……”

Orion听着这些话,一动不动,他现在能做的就是捂住他的伤口,静静的听着。

滑翔机撤退后,支援部队很快就赶到了。等到支援部队赶到时,为首的士兵发现,他们的检察官保持着跪坐的姿势捂着情报官脖子处的伤口,而伤口处的能量液在地上汇成了一滩。医疗兵上前要处理情报官的伤口,令医疗兵没想到的是,Orion手的关节已经用力到僵硬,医疗兵费了不少力气才掰开。而Orion的眼神像是失去了焦点,近乎木然的看着这一切,就连他和声波被运上担架也没有丝毫声息。

不远处的一栋建筑上,一个tf静静的看着被医疗队救助的Orion和声波。“做的不错,孩子。”那个包裹在布满污渍的破布下的tf对身边那个霸天虎笑了笑,最终用枪处决了自己手上最后一个霸天虎士兵,倒在身边的都是被肢解的尸体和四处飞溅的能量液。接着那个tf伸出碳化的手指就着地上的能量液写着什么。幽蓝色的光学镜如同被火种源淬火一般熠熠生辉,手指上的碳黑痕迹也在书写之下渐渐剥离,显露出机体本身的银白。

那个tf写下了一行字,最后再环顾一眼这个弥漫着硝烟和浓烈的能量液气味的混乱之都,消失在了这片都市的迷雾之中。

(《和平之路》完)


评论 ( 1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