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文学车和颜色车有什么关系?

背景:

①op是自幼被推举上了prime宝座,议会腐败老威以勤王名义起兵,最后两派和解,双王执政

②op比老威年纪小

③op是prime,塞星的教权领袖(类似于教皇)。老威是护星公,真正把控内政(类似于首相)

④文学车(文学的事怎么能叫颜色呢?),前奏有点长×

⑤第一次发车有点紧张。可能会补后续,如果你们愿意看

如果可以接受就一起愉快的看下去吧😗

正文

《成王之路》

1)

optimus有些局促的抬头,看向这位比他高了一个头的护星公。护星公的体格比他健壮不少,就算和他相距一臂远,依然能感受到他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压迫感。

我还从来没有这么靠近过他。年轻的prime此时内心像是孩童一般有些畏惧,连一早排练好的仪式都差点忘记。在使臣的不断提示中才回过神,伸出了手。

Megatron单膝跪地,异常虔诚地轻吻着optimus的手背,就连亲吻也是格外轻柔。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紧张了手在发抖,他感觉这位护星公在亲吻他手背时双唇竟然有些颤抖。

“勤王者Megatron,我在此为你加冕,以普神的名义授予你护星公之位,愿普神的光芒伴随你驱逐前途的灰暗。”optimus说完,将一顶桂冠戴在Megatron的头上。

台下爆发出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optimus向台下看去,人们忘情的拥抱,亲吻,虽然optimus不清楚为什么一场加冕一句祝福就能让台下的那些刚刚经历过战争的士兵们欢呼,但是他知道,他的臣民们很高兴。他们的脸上一扫从前的阴霾,就好像清晨的日光洒在了他们的脸上。

Megatron豁然起身,所有人都在高呼:

“Megatron!Megatron!”

“护星公!护星公!”

他们从来没有这么向我欢呼过。optimus这样想着,不由看向了身边的Megatron。

究竟是因为什么,他居然会有这么高的人气?如果黄金时代的开拓者们还在,也不外乎会有如此景象吧。想起自己的先辈们,optimus眼底流露出一片落寞。

忽然一只大手伸向他面前,optimus有些诧异的看向Megatron,还不等optimus反应,Megatron就握住了他的手,拉着他向台下走去,准备接受众人的朝贺。

“护星公,这,这不符合仪式的安排。”年轻的prime有些慌神,碍于众多眼睛看着,也只能不动声色的向一旁的使臣看。

Megatron向身后的使臣使了个眼色,使臣也只能噤声。optimus断了指望,愤愤地看着Megatron:“护星公这是什么意思?”

“prime,您刚为我加冕祝福,理应一同接受朝贺,见见我们的臣民。”Megatron徐徐说。optimus也无法挣脱,只好随了他的意思,留下身后说又不能说的使臣干着急。

接受朝见从早晨一直到了下午,optimus从成为prime一来很少接受朝见,一时间更是手忙脚乱,反观Megatron那边与众人谈笑风生,即使有些议会余党出言讥讽,他也能做到完美圆场。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于Megatron身上,optimus觉得自己反而成为了尴尬,简直恨不得直接打个地洞钻下去。可为了维护prime的颜面,他不得不撑着。

这样尴尬的朝贺从上午一直进行到了下午,晚上还有一场晚宴,可是optimus实在不想再继续这么尴尬下去,找了个身体不适的理由就离开了。Megatron身边的幕僚们见optimus终于主动离开,都纷纷松了口气,几个胆大的还上前问Megatron:

“现在的prime早已经不是曾经黄金时代时的塞星领袖了,如今prime不过是被架空了的教权领袖,而且是个久被软禁利用的傀儡。护星公权倾塞星,说句不好听的,您现在随时可以自立为prime,何必还要学黄金时代那样?”

“……你们不懂。”Megatron看着快步离开的optimus,喃喃自语。optimus消失在视野中后,他转头看向众位幕僚:“这样逆反的话我从未听过,下次再被我听到,别怪我狠心。”

声音不大但效果明显,幕僚们纷纷闭上了嘴,只字不提。

optimus回到居所,倒头就睡。前期的准备加上今天上午的典礼,他好几天没睡足觉了,还被Megatron拉着死撑一整天,他现在是疲惫至极。

就算他不出席朝贺又怎样?护星公仍然是护星公,他仍然是他的prime,optimus实在想不通Megatron这样做的意思是什么。是想彰显他尊崇的地位?可Megatron他已经是prime之下万人之上的护星公;是想进一步控制他?可是被议会当摆设这么多年,自己对政务根本无法插手,如今Megatron大权在握,谁也不服自己这个prime,Megatron无需担心他能要到半分政权。

他只希望能平安度过余生,维护十三天元的荣耀。

optimus睡的格外沉,梦里有着还算安逸的童年,优秀的兄长们,还有渊博的钛师父。虽然兄长们总是笑他年纪小长的好,却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十三,可大家总归是非常和谐,有什么好东西还会经常让着他,就算居所小了些好歹衣食无忧,远离政事,没有议会,没有后来的勤王战争。

梦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但是现实总会击溃舒适安逸的美梦。过了许久,optimus醒了。optimus向窗外看去,窗外已经是黑夜的世界,这个时候一个人影出现在窗边,着实让optimus吓了一跳:

“护星公?你怎么会在这?”

Megatron身上高淳挥发的气味有些重,optimus也看不出他是否醉了。

“之前prime说身体不适,不知道现在是否好些了。”

说话不打磕,看样子还行。但是半夜梦醒,看见一个喝醉了的家伙出现在自己的窗前,量谁都不会好受,因此optimus的语气也带了些不耐烦:“侍卫他们没有告诉你我的状况吗?”可是转念一想这话说的有点重了,于是他又缓和语气补充了一句:“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护星公也见到了,无事就请回吧。”

“今天晚上神思新城有焰火庆祝,prime准备不去看看吗?”Megatron也不恼,只是朗声叫住了optimus,看向神思新城的方向。他用一种沙哑而又温柔的语调说:

“我记得,神思新城是prime你的命名地”。

几架警用巡逻飞行器带着破空的尖啸从空中掠过,飞向神思新城的方向,prime的居所更加寂静,沉闷的如同周身被胶体包裹。

optimus顺着Megatron看的方向看去,心中五味杂陈。

————

这样真的好吗?

optimus被Megatron拉着穿过人群,他许久没有回到神思新城了,这里的模样已经大变,如果不是Megatron领着他,他或许真能在自己的命名地走丢。

神思新城的热闹丝毫不输铁堡,只不过这里稍微远离政治中心的铁堡,这里是属于平民的乐场。混在平民之中,optimus渐渐的也不那么害怕了,这里毕竟是他的命名地,是他的故乡。

“先生,这是锈海的星屑花,买一株吧。”一位商人将一个装着星屑花的玻璃瓶交到optimus面前。星屑花难得,从锈海运到神思新城一路上保存也不容易。尤其是战争时期锈海作为两派必争的地盘,星屑花几乎绝迹。optimus接过星屑花,只是他是prime,从来不需要自己花钱,更何况是存款,看了许久 也只能选择放下。

Megatron拦下了optimus,向商人付了钱,拉着optimus继续前行,留下身后喜笑颜开的商人。optimus呆呆的看着怀中抱着的星屑花,有些难以置信。

“战争后的第一批,许久都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星屑花了。”Megatron说,“想必prime也许久未见了。”

“也不是很久……钱我回去还你。”optimus小声道,嘴上说着不是,但他却将怀中的瓶子抱的更紧。Megatron也不忙着点破,只是嘴角微微扬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

Megatron带optimus挤到前排,正好赶上了焰火燃放。五彩缤纷的焰火在天空中绽放,一朵又一朵,照亮了为焰火而熄灯的神思新城。

上次神思新城燃放焰火,好像还是黄金时代。

焰火是战后临时赶出来的,燃放的时间并不长,但也足够慰藉饱受苦难的众人。周围的民众看过后就准备散去了,可是optimus仍然看着刚刚燃放过焰火的天空出神。

“之前幼年时和兄长们也来看过焰火,那时我个子小,在人堆里什么也看不到,只听得见巨响。我那时害怕,只会在人堆里哭,后来还是兄长将我背在肩上哄我,我这才发现巨响的来源居然是那么美的焰火。”optimus叹了口气,“但是之后我才明白,巨响过后,不一定是惊喜,有时反而是惊吓。”

“没想到,这居然勾起了prime的伤心事。”

“焰火……很好看,”optimus冲Megatron笑了笑,“是护星公安排的吧?”

“……是的。”Megatron如实承认。

“为什么?所求为何?”

“prime也是塞星的统治者。”Megatron说,“我所求的,不过是一个赏赐。”

“按理来说通常都要给赏赐的,但现在的我,除了头顶的王冠,还有什么能赏赐护星公?”optimus不置可否地摇头。

“这个赏赐prime给的起。”Megatron坚定地再次单膝跪地,好像这件赏赐是足以与他在众人面前加冕为护星公一样郑重。

optimus抚摸着星屑花的玻璃瓶,苦笑一声:“只要是我能给的。你说吧,想要什么赏赐?”

“你。”

———————

(怕了怕了)

————————

prime渐渐转醒,翻了个身,看着身侧的护星公。

这是他一天之内第二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护星公。

或许是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就连在睡梦中护星公也是眉头紧锁,睡姿也是那种半蜷着的。护星公是睡的安稳,可是optimus却因为一张床上多了个“陌生人”而辗转难眠。

不过不同于之前白日里的加冕典礼和之前近乎一方压倒式的侵略,现在他有了足够是时间来观察这位护星公。

他的身上虽然已经抛过光,却仍然可见细微而深刻的划痕,几处坑洼近距离下也是格外明显,optimus从未见过一个tf居然有这么多伤痕。就连护星公的面甲上也攀附上了许多细小的纹路,看着这些纹路,optimus都快忘记这是一个只比他年长不过几岁的tf。

一代枭雄,这个形容词用在护星公身上再合适不过,不过年长自己几岁,就已经功成名就,手下能人义士不少,重要的是君臣一心。如果兄长们还在,这样的英雄人物,兄长等人也不能与其分个高低。

如果兄长们还在,或许能和面前这位护星公成为最好的朋友,自己也能做到真正的仰慕与钦佩。

钛师父去世后,兄长们被议会屠戮,只单单留下他一个人站在血泊中看着兄长们的头颅一个个被炫耀似地割下。昨日谈笑言欢的兄长们,如今成了议会屠刀下的亡魂。自己脚下的血还未干,就被议会架上prime的位置,戴上冰冷的王冠,将他囚禁在铁堡的尖塔。他没有朋友,身边都是仆人,他们都是议会的眼睛,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是有无数双眼睛盯着。他没有办法获得书籍,更没有机会接触政务,到了现在,他也依然是之前那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十三,没有丝毫进步。甚至连自己的命运也无法完全主宰。

如果我也能成为护星公这样的人,该多好。

optimus伸手关掉了昏暗的暖调壁灯,再度翻了个身,强迫让自己入睡。

明天,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7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