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对于自己和《茫茫》的一点唠叨

入坑许久了,想说说今年自己对自己的一些看法。我清楚这篇不会有很多人点进来,所以我很感谢你愿意点进来准备听我唠叨_(:з」∠)_

比较熟的朋友叫我帕帕或者是黄毛(以前贴吧的昵称)。入坑之后产粮量不多也不少,最近挖了一两个新坑,其中长篇《茫茫》四年更新接近20w字,不知不觉也更新到全篇的70%了

我从15年开始在贴吧更新,贴吧清贴后转战lof,今年fo我的朋友们突破了我的预期设想,对此真的很感谢大家的肯定

今年fo我的朋友们大多是因为文学车和钓鱼执法fo我的,还是需要告诉朋友们,我的更新重点更多是放在长篇上面,希望朋友们不要嫌弃我将来很长一段时间更新那篇没什么关注度的长篇

在萌生了写《茫茫》的想法后,在那段时间里我读到了许多让我受益匪浅的书,因此有许多想法想说,又因为自己专业的缘故,我每天都会坚持写日记与练笔,很多有意思的灵感与片段我都记录了下来。直到有一天翻看记录时,从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的是两个少年人身影,一个是属于op,一个是属于orion,他们与川流不息的灰暗人群背道而驰,直到他们各自回头看了对方一眼,两条线居然开始有了交集。

动笔之后,故事开端出奇的流畅,但后面我因为学业很长时间没有认真码字,等故事发展到一半,我意识到一些事情的“不合理”,故事中一开始没有出现过的人物“不受控制”地在故事里出现。我意识到故事线也愈来愈庞大,甚至出现了我自己无法驾驭的情况,我不得不多次停下来,重新思考故事的发展,对人物开始深挖,采用不同的叙事手法。

里头的角色们或多或少都代表了某个时期的我。

长篇从预先十万字左右的设想,最终发展为大纲设想几十万字的长篇,篇幅长人物多剧情相对复杂,最终它不再仅仅属于mop,而是属于一个群像的宇宙。现在长篇剧情逐渐开始步入尾声,然而三次事情变多,加上我却总是不舍得快进,删减那些脑海中预想了许久的片段,就像大家都不太喜欢曲终人散一样,我总是在拖延和刻意回避结局的到来。

不过这段时间,每天都被某种力量强迫着在脑海中“窥探”他们的行为,他们出现在我的梦前,梦中,有时就连晃神时他们也会无声无息的进入我的脑海中。我被迫看着自己笔下的每一个角色走向他们各自的结局,生死似乎早已经不由我决定,观察他们走向结局成了我每日的日常。

那么如果完结那天真的到来,更新之后,精修完毕后又会如何?是放下手机感到如释重负得到解脱?还是抱头痛哭自己亲手杀死了挚爱的角色?

谁知道呢

评论 ( 1 )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