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第四十九章 黑色死神

微末的碳机生命们太过弱小了,一点风暴,一颗陨石,一件带点辐射的武器,哪怕是一个微小的伤口,就足以令他们全部减灭。

我向研究院报告了行星间异常的吞并情况,他们就是如上回复我的。研究院没有人在意这一切,他们关心的是下一顿补充什么产地的能量块,何时下班,何时再能遇见一位像昨夜一样的曼妙机体。我的报告不了了之,他们怀疑我的观测出现了偏差,这一切只不过是行星黑暗法则中最为普通的互相吞并,只不过数目多了些。他们怀疑我疯了,可即便如此,我还是坚持己见,直到现在。

或许我真的疯了,也未可知。

……

两派开战后,又变成了在想战争何时结束,下一次完整充能是在什么时候,自己和火伴能否安然活着看见明天的阳光。

随着日子不断推进,失败主义,逃亡主义,等等消极应战的想法越来越多。科学家们带着自己的科研成果逃离塞星,有钱的人带着自己和自己能带走的财富逃走,除了为数不多的和平人士,塞星上都是些战争狂人和挣扎在死亡线上的人。

黑色死神还未降临,我们就已一盘散沙。

                                                               ——来自翱翔天城研究院废墟下的一篇研究员日记

飞船摆脱了行星大气圈,隔热罩边缘的红色渐渐褪去,确认一切正常后,隔热罩收起,驾驶舱重见星空。夜巡切换成自动驾驶,打了个哈欠:“那颗行星的风景是我这一路上见到最美好的一颗行星。”

“那才刚刚产生新的生命,一切都还是蒙昧,等过一段时间他们成长起来,就会大不一样了。”副驾驶座的向导不以为然。

“嘿我的朋友,你也是碳机生命啊。”夜巡从驾驶座下掏出一瓶能量饮料,又丢给向导一瓶:“这么说你们同源的生命体,真的好吗?”

“正因为我们寿命没有你们那么长,所有生命与生俱来的贪欲在我们身上被无限放大,因此我们会想在有限的生命里占据所有我们想得到的东西。”向导咳嗽了一下,长时间的旅途跋涉让他有些疲惫,更重要的是他在旅途中渐渐老去,但他的硅基朋友一点也没变:“可是一想到像你们一样永生,一生都会很孤独吧。”

“别把我们也想的那么美好,都是宇宙的生命体谁有比谁高贵呢?”夜巡摆手:“像我们,一出生就以变形形态确立了等级和地位,只有少数能得到自由选择的权力,即使是反抗也是徒劳。这样的社会,又能好到哪去?”

“一出生就被划分,每个人各司其职,社会尽然有序,听起来真好。”向导摸着下颚认真思考:“只是要求每个人都交出选择命运的权力,这可不是件好事,尤其是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夜巡不想再谈论塞博坦,又提起了那颗行星:“那颗行星存在的位置挺好的,就是亿年后这颗星系的中央恒星将不断膨胀,最终吞没整个星系。不知道他们能否发展到二级生物的水平。”

“适者生存,优胜劣汰。”向导说,“也别太挂念了,我的朋友。”

“我有点理解为什么你的母星要驱逐你了,”夜巡无奈一笑,“你看问题太毒了,什么事情都会想到宇宙中的黑暗法则。在他们看来,你这个哲学家太过消极了。”

“或许是我老了吧。”向导靠在座椅上,看着无边无际的星辰:“其实我私心是希望到那时,这颗行星上的生命能发育到足够高的水平,最终寻找下一个可以生存的星球。只是适者生存,优胜劣汰的黑暗法则就在那,我们做不到无视。”

“换做是之前,我真的会受不了你的这套哲学理论。”夜巡将靠背调整到半躺的高度,伸了个懒腰:“不过有你在,提醒着我在这个宇宙里还不孤独。”

向导将穿梭机内的光线降低,将一个保温层交给夜巡,慈爱又平和:“好好休息吧孩子,离这最近的跃进装置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晚安老家伙,航行记录不要写太久了,按时进入休眠仓。”夜巡语调轻快,很快就接受了老朋友对他的新称呼,他裹着身上的保温隔绝膜,长时间的旅途跋涉让他很快就陷入了充电状态。向导不久也选择躺在座位后方一个长方体容器内,很快容器内开始充盈一种湛蓝色的液体,容器内的温度逐渐下降,疲惫感涌上心头。当液体充满整个容器,即将开启休眠时,他看着窗外一颗颗行星,最终在仪器下渐渐合上了双眼。

“不要温顺的走入那个良夜……”

————————

optimus断断续续地听完夜巡的汇报,脸色凝重。

“你能确定这是真的吗?”

夜巡向optimus量子光影行了个汽车人军礼,郑重道:“我以性命发誓。”

“这样一来,我们很可能不得不和霸天虎联合。”作为科学顾问,也是目前研究院最高长官的感知器面露愁容:“可是我们才袭击过卡隆,只怕他们也不会轻易合作。”

optimus手支着下颚,思索了片刻:“夜巡,你还记得你们遭遇上的坐标位置吗?”

夜巡拿出一支电笔,在掌心中镀下一串数字:“但我担心仅凭一个坐标还不足以让霸……霸天虎合作,我们必须有更有力的证据证明。”

optimus皱眉:“在继承matrix时我也继承了历代prime的记忆和权限,通过铁堡数据库我了解了不少关于祂的事情。现在关于祂的描述仅限教会和铁堡数据库内有记载,对祂的存在研究院一直存疑,民众对此更是不知,或许只有开启魔力神球才有用。”

“魔力神球?”看着一脸虔诚耐心听的天火和optimus,一旁的空袭忍不住插嘴:“那只是个传说中的东西!”

“的确是传说中的东西,但魔力神球只是一个教义中神话的物品。”感知器不以为然:“魔力神球的真正内在是一个巨型终端系统,存储着塞星产生一来的一切记忆,只有王族和prime以及拥有'钥匙'的管理者可以进入。黄金时代终结后matrix也随之暗淡,魔力神球被管理者锁死,从此不知去向,议会不得不封锁了魔力神球的入口,并且抹去了魔力神球在文献中的记载。”

“但是管理者将魔力神球锁死后就不知去向,生死未知。”optimus说:“没有'钥匙',魔力神球也无法开启。”

“按照钥匙的最后管理者记录,这个人很可能隶属于'组织'。”感知器再次开口。可是这样一说,所有人的火种深处都蒙上了一层阴影,谁都知道'组织'已经不复存在,仅存的成员也在霸天虎的攻势下要么被屠杀要么被收编,就算那个管理者还活着,那么很大可能也是掌握在霸天虎手中。

如此种种,这可不是上次神思新城的停战谈判,谈判的有利条件基本上没有偏向汽车人。

“恕我直言,长官你似乎并不惊讶。”

“我是prime,传说中的古神忽然苏醒,作为prime我不能第一个慌乱。”optimus从容不迫。

“目前我们先将飞船记录仪带回来,之后的事情我们再讨论。”

两边结束了通话,夜巡看着头顶的星空,轻轻叹了口气。

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

Megatron变形落地,缓缓走到废墟前。

那有个背影在那等他。

“从神思新城到青丘,需要多久?”背影回头问。

“坐运输机大约需要三塞时。”Megatron走到那个身影的身边,但又发现对方身形格外纤瘦,纤瘦的体型非常符合女tf的标准,不由皱眉:“我下令这里不允许任何人靠近,违令熔炉重造,你是第一个。”

“因为有个小家伙对我说过,青丘是他印象中居住最久的一个城邦,也是他最不愿意回想起的地方。”女tf继续说,丝毫没有对Megatron死亡威胁的恐惧,“作为他的监护人,我回自己的家貌似没有什么不对。”

“你究竟是谁?”Megatron神色冷峻。

纤瘦的身影只是淡淡的笑了笑,没有接话。但她的目光落在了Megatron的融合炮上,红色的光学镜瞬间明亮了起来,像是黑暗中谁擦亮了一支火。

“'我将自己的童年葬在了这,今天我想把他再挖出来'这是他对你说的吧?”背影指着Megatron肩上的融合炮,像是见到老友一样,端详了一阵后笑道:“的确很适合你。”

“人们对我的称呼太多了,连我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个。”或许是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女tf拍了拍融合炮上并没有的灰尘:“我只记得他们都叫我杀手。”

“你认为我会相信?”Megatron移开女tf的手,“她不可能活到现在这么久,就算她还活着,也早就老到连关节都无法活动。”

“可你忘了她是一个能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人。”女tf狡黠一笑,“更别忘记了她是来自'组织'的tf。这个组织的tf有什么样的特性,相信和Orion相处了这么久的你比我更了解。”

女tf无视Megatron的怒视,将一枚戒指放在他手中,转身离去:“我来只是为了送个信,我的造物主要回来了,如果不想让你亲爱的Orion给整个塞星陪葬,你们就早做准备。”

背对着越走越远的女tf,Megatron读取到了戒指上的信息,:“既然祂是你的造物主,为什么还要帮我们?”

女tf没有回答,Megatron看向那个纤瘦的身影如有所思,继续追问:“是因为optimus?因为他偷走了Orion的一切?”

女tf只是笑了笑,很快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

“你说的这个条件我不能接受。”

幽暗的下水道内,两个穿着斗篷的tf面面相觑,其中右边的那位开口:“如果不够的话,我们可以再商讨。”

“不,这不是钱不钱的问题。”对面是一位满面愁容且瘦弱的tf,他狠狠吸了口嘴里的电子烟:“风险太大,我不能这么做。”

“怎么,还会有你们怕的事情?你在铁堡机械法医事务部时可不是这样小心翼翼的tf。”这次换做左边的那位tf说话了:“罗布,你们之前卖命于'那个'研究院,什么是不敢做的?”

听到拿自己的过往做文章,罗布嘴角一抽:“条子,你给我听着,这可不是搞定一个被弄晕了的家伙或者是一个死者的脑模块。让我帮你们偷运违禁品可以,但看你们的武器数目,这可是一个戒备森严的军队!被霸天虎发现,我才是那个被摁在手术台上肢解到连渣都不会剩的家伙。”

“意思是说你做不了?”警车继续紧逼,斗篷阴影下的光学镜森然冷冽:“罗素姆的死,你难道不想找他报仇?”

“去他渣的流水线!那是他咎由自取!”罗布将手中的电子烟摔在地上,指着他怒斥:“为了发展所谓的通用型探针,他连一个疯到把自己当做实验对象的学生也敢收!”

也许是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罗素深吸一口气,压低声又骂了声:“罗素姆他是咎由自取!”

罗素的怒吼在下水道内回荡,爵士看不下去,挡在他们中间:“罗素姆的死,不也是让他怀疑你们了吗?他追杀你们就是最好的例证。功能主意政府倒台,研究院不复存在。罗布,你们这些用探针给他人做皮影戏的心理医生现在腹背受敌,你们要为自己考虑。”

“你们他渣的别想一个白脸一个红脸,跟心理医生玩这套没用。”罗素不屑一顾。然而左边的tf却弯下腰将地上的电子烟捡起,连同背后的背包一并交到他手中,再摘下了斗篷:“管用就行。罗素,为了你们那泯灭到只剩一点可怜的良知,也为了你现在这不值一提的性命,还有为那在主教身边得到庇护的环锯,做点什么。”

罗素捏起电子烟,看了眼那个背包,又深深吸了口:“给我三分钟,让我想想。”

看着渐渐走远的罗素,爵士有些担心,但警车却示意他稍安勿躁:“他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做点什么?渐渐走远的罗素哂笑。让他在战备地区安置一批违禁武器,爵士和警车这纯粹就是在逼他暴露线人,稍有不慎,他和环锯的未来出路只能完全绑在汽车人这边,这个风险可不小,甚至可以说是用生命在走钢丝,而钢丝下是万丈深渊。他们三个人,已经有一个死在霸天虎手里了,他可不想成为下一个。

就在这时,罗素接到通讯器的加密频道内接收到了一条消息。罗素思索了片刻,还是选择接听了。远处的警车和爵士注意到罗素开始接听时,面色变得更加凝重。

罗素似乎很畏惧那个人,通话的时间内他异常的煎熬和烦躁,总是来回踱步。好在两分钟左右,等他再度走到警车和爵士跟前,还是做出了他的答复:

“你们的要求我可以做到,但有个附加条件,你们需要再带一个tf回去,带她去见你们的prime。”

“谁?”警车注意到了罗素的代词是“她”。

接过爵士手中的背包后,罗素意味不明的笑了笑,指了指他们的身后。一股寒意瞬间蔓延全身,警车和爵士双双拔枪,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女tf居然悄无声息出现在警车和爵士背后。就在他们转身瞬间,女tf将他们分别揽到自己的肩下,然后勒过他们的脖子。警车和爵士脚下一个踉跄,被迫挨近。

而女tf只是淡淡的笑了,抛下了自己手中的手枪,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没有带其他武器。

“我也只是个传话的,你们做还是不做?”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