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文学车|成王之路⑤


(5)弥赛亚  5

他被甩到墙角,脊背重重地砸在墙上,脊背的液压轴承发出一声呜咽似的哀鸣。面前高大的影子压迫着他瘦小的身躯,他不得不瑟缩着待在墙角,想要躲避那些影子。

影子们对着他发笑,咧开的嘴角上扬成可怕的弧度,影子们可怕的脸被放大,越来越逼近他。影子攀上他的四肢,在他的身上游走,渐渐逼近他的脸颊,他颤抖地如同风中烛火,他想要哭,他想要大喊,他不喜欢这样,但那些影子告诉他如果继续哭下去,他迟早会和自己兄长们一样。

于是影子们捂住了他的嘴。

他不能哭,自己的眼泪早已在他看到自己那些兄长们头颅的那一刻起就流尽了。

他不想要死,他想要活下去。

————————

那天回来后,optimus推掉了所有的公众活动,也拒绝见任何人。所有的能量补给都放在了optimus的门口,但等侍从再送新一轮的补给时,之前的补给总是原封不动地待在原地。到了第三天,Megatron也不能见状不理,他试着去敲optimus的房门,但optimus一样是拒绝。

“我没事,只是想一个人待一会。”optimus搬出了他三天一模一样的机械式回答。

“prime,不是我想反对你,但民众已经快一周没有见到你的身影,他们对此表示担心。”Megatron像是在劝一个赌气的孩子——从某种意义上说prime的确是还是个孩子。

房门那头的prime听到这个消息停顿了一会,好像有什么东西跌落在地,发出一声闷响。Megatron皱了皱眉,这些声响格外熟悉,像是某些瓶子。

“我不会待太久的。”

听到optimus的话语里有所松动,Megatron乘胜追击:“那么prime有准确的时间了么?”

“最晚明早吧。”那头的声音低了许多。

“需要为你准备发言稿吗?”

“不用,我可以解决。”

Megatron得到准确的信息后,点了点头转身离开,嘱咐好侍从一些事情后,冷下脸看向声波:“查到prime那天在教堂见了什么可疑的人吗?”

“那个教堂早已停用已久,只有一个主教驻守。”情报官有条不紊地汇报:“我们也去那个教堂看过了,那个主教被人打晕在圣象后,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而且那天璇玑湖城指挥官就职仪式安保部将周围百里之内都进行过摸排,绝对没有其他教徒前往那里。”

“那么那个所谓主教去哪了?”Megatron的目光瞬间锐利,少见地对情报官疾言厉色了起来:“下次我问起,我希望你能将这个家伙每天什么时候充能也给我弄清楚。”

声波点了点头,转身离去,然而Megatron却选择守在了optimus的门口,双手抱胸靠着墙,面色阴晴不定。

那天回来时optimus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异常,只是神情有些恍惚。

他留在门外,四周还有赶上来的警卫把守四周,optimus推开大门后看着他,似乎是想从他脸上找到些什么,但是他只是静静的看着他。

“还好吗?”

“还好。”optimus深吸一口气,低垂着头,“我感觉有点上头,可能是宴会上高纯喝的有点多了。”

他点了点头,他们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就能领会对方的想法:“我送你回去。”

“好。”

optimus机体在微微颤抖,还真有点像上头后机体痉挛。他轻轻抱住optimus的肩头,他的天线微微蹭到他的身上,察觉到气氛有些暧昧,optimus礼貌地推开了他的手臂。

“我见到了这里的主教,他跟我说了一些关于战争的事情。”

“prime对那些……觉得如何?”他微微皱眉,本来optimus迟早都要明白政权更迭的残酷和血腥,只是让optimus现在就明白,未免有些过分残忍。

optimus脚步停了下来,出乎他的意料,optimus只是抬起头平静的看着他的:“我只希望以后不要再有这些残酷的事情发生了。”

那双直视着他的光学镜敏感又忧郁,让他想起了他第一次看到optimus的时候。每当他看到optimus流露出这样的眼神,他的火种总是像被什么人捏住了一样。

从起义开始,不,或许是从他下流水线开始,残酷的事情从未停歇,伴随着他的一生。微薄的薪水和能量补给,昏暗的矿井,恶劣的工作环境,黑夜中躲避监管者偷摸着的写作,那些刻骨铭心的痛彻,声嘶力竭的呐喊,都在一点点消耗他对这个世界的信心与侥幸。

他第一次反抗,将愤怒发泄在那些欺压他们的人身上,一拳一拳地打在那些自以为是的脸上,也是打在那些看低自己的家伙身上。当他从那具面目全非的尸体上站起时,身边的所有人都用畏惧的眼神看着他的那一刻起,仿佛在黑夜中擦亮的火柴,他似乎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为了报仇,为了胜利,他在这条路上越来越疯狂。失去了多少朋友,屠杀了多少人他已记不清,就连当初那个来找他的工友的脸也渐渐模糊。战争似乎成为了他泄愤的唯一途径,也成为了不让自己胡思乱想的方法。他从一个低微的矿工成为塞星第一任护星公,他成为了他想要成为的那种手握权柄的人,在他的统治下,他以自己的火种发誓,再也不会有在自己身上发生的那些残酷的事情了。

“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他以自己的火种发誓。

回忆与现实交织,Megatron默默地自言自语,不知道是说给自己还是说给optimus听。

就在这时,房间那头传来了optimus的声音。“护星公,我听到你的声音了。你还在,对么?”他还敲了敲Megatron倚靠的所在位置。

“对,我在,prime。”Megatron回答,“在prime出来之前,我会一直守在这里。”

“护星公是在以此要挟我兑现承诺吗?”

“用如此软弱的方式要挟,不是我的风格。”Megatron失笑。optimus似乎是叹了口气,打开房门的一小条缝隙,透过缝隙Megatron见到了“失踪”三天的optimus。

屋里很昏暗,似乎将遮光罩都放了下来,也没有开启任何照明,optimus只有靠近门缝的一小片身体才有点光亮。

“prime……”Megatron看着面前的optimus,一时间不知道如何说起他的情况。optimus眼神极具疲惫,加上他本身就瘦弱的身形,现在的他更接近传说故事里虚无的幽灵。

“很糟糕对吧。”optimus嘴角牵扯出一丝笑,“算了,在外面站久了也会累,进来坐会吧。”Megatron欲言又止,接着optimus又补充了一点:“这样的我即使现在出去,只怕是要让其他人吓坏了。这可不是发布什么公文就能搞定的事情。”

Megatron想了想,还是进入了房间。他们还暂时留宿在璇玑湖议政厅,一切布置自然无法与铁堡相提并论,震荡波为此安排时选择一整面都是落地窗的房间,以便护星公与prime能欣赏到璇玑湖城内人工湖的的美景。当然窗外的人无法看到屋内,这也保全了两位的隐私权。

optimus拉开遮光罩,久违的主恒星光芒瞬间透入房间,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竟然微微有些出神。

“你肯定已经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吧。”optimus看着Megatron。

“说实话我并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个所谓的'主教'见过prime。”Megatron摇头,这几天很多人都在说他向空壳prime示好可不是一件好事,就连声波都暗示他虽然亲近optimus无可厚非,但是这个忧郁的prime,很可能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因此他才更加迫切地想弄明白这一切:“他对你说的不止是关于战争的事情,对吗?”

optimus看着Megatron,点了点头。

“那么……能说说看吗?”

Megatron坐了下来,却碰到了座位旁藏着的几个高纯瓶。很明显Megatron的猜测得到了证实,之前的声响是这些东西发出来的。他诧异地看着optimus,可是optimus丝毫没有他想象中的那种窘迫,相反,optimus非常平静地坐在了他的对面,从面前的圆桌底又拿出了一瓶和两个矮方杯,为他和自己各倒了一杯。

Megatron顿时感觉被雷击中,再看看脚边的高纯瓶子,他记得他特意嘱咐过侍从不用在他们的房间准备高纯,那这些高纯从哪来的?

“我发现只要给侍从打个招呼就行了。”prime喝了一口高纯,抱着手中的小方杯,“他们不会拒绝权力带来的好处。”

我可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Megatron看着面前的prime,他学的很快,真的很快,似乎一夜成长,成熟的不像是他这个年龄的人。

“其实这些天我感觉很累,但是比起从前的生活,这些不算什么。”optimus转头看向窗外,手中的高纯在阳光下折射出琥珀色:“可是那天主教说完那些话之后,我忽然发现我真的是幼稚的可怕。”

“他说了什么?”

optimus嘴角动了动,又低下头苦笑着摩挲着手中的酒杯,似乎在下决心是否要问出这个问题:“护星公,我们这样……算是交易吗?从加冕的那天晚上开始,每一天每一天……这些都是交易吗?”

交易?

他把这份契约看做是交易?

为了那点早就得到的安定?还是为了炫耀自己那能威慑一切,至高无上权柄?还是为了那个曾经在油吧里喝到昏天黑地的自己对生活的那点奢望?亦或者是深夜中互相舔舐伤口的两个可怜家伙?

prime手中的酒杯颤抖着,他拼命地握紧双手不让自己崩溃:“我拿这些交换活下去的权利,交换所谓的自由……作为施舍你对我好,教我知识,教我怎样做一个合格的执政者,然后在外炫耀自己的成功……你们就是这么看我的吗?”

是交易吗?这份契约真的是一场地下交易吗?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他想要从optimus身上索取什么价位的报酬?什么报酬,能让他赌上一颗火种?就凭他是个prime?还是凭他如同一张白纸一样,能任由他肆意涂画?

Megatron忽然上前,将optimus整个抱在怀里,深深地亲吻着他的额头,任凭他想要挣脱这份突如其来的拥抱,任凭他情绪崩溃。

“我只恨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做不了……”

或许这一开始是交易,可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放弃了做这份交易的权利?怀抱中的人与他,无关情爱,无关权力,更无关他人,只是两个更像是两个同病相怜的可怜家伙。

“如果不是我,如果我不是prime,换做其他人是prime,你还会这样吗?”prime埋在他的肩膀处,刚刚情绪崩溃后让他的声音还带着些许抽泣。

Megatron环抱着他的腰,阖眼道:“不要将自己轻贱到和那些不存在的家伙类比。你是你,不是别人。”

或许是在酒精的作用下,一向腼腆内敛的prime亲吻上了他的嘴角。这枚亲吻简单而青涩,却格外亘古绵长。嘴角的温度与淡淡的高纯味道在鼻尖萦绕,冷冽又温润,苦涩又辛辣,这种味道足以让一个成瘾者为之如痴如醉,魂牵梦绕,难以割舍。

你是我的……

Megatron为自己脑海中的想法所震惊,他无数次地想要伸手触碰那冰冷的王冠,渴望用体温温暖这个冷冰冰的铁块,然而无论他如何做,他永远是那么的冰冷,不可靠近,只是这次他终于得到了回应。

(嗷三

评论 ( 8 )
热度 ( 8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