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骑士双子星》|繁星之夜②

本章涉及暴力情节描写,可能造成心理不适,注意避雷





“每个人都是某个人的光明。”——莎士比亚

 

医生为他更换了一个新的节流芯片,并给他做了一次全面的防火墙维护,警告他下一次不要再喝那么多核子级高淳,更不要随便信任油吧里主动勾搭的机子。前者Megatron表示非常赞同,只是后者回想起来,确实有些疑问。

“有些油吧表面上看起来很正常,但他们会向顾客出售带有致幻成分的高淳,在等顾客喝下一定量后,这些高淳里的致幻成分就将控制顾客的中枢处理器,将那些有着伪装涂漆的人当作自己心中的幻想对象,从而发生一些身体方面的交易,一部分可能是给这部分对这方面有着狂热爱好者提供便利,顺便在顾客醒来后勒索钱财。”医生告诉他当晚遭遇的一些可能性:“或者是鱼龙混在的油吧内混入了在对接方面有着狂热兴趣的机子,借此机会满足私欲。我们在你的中枢系统中也发现了类似的复合型强力致幻物质,其中甚至是属于政府管控的违禁药品。孩子,这些绝不是好玩的,这些致幻物质的副作用很大,攻击你的中枢处理器与火种,你该庆幸那天剂量还没有达到临界值,否则你将彻底变成一个活死人。”

Megatron点点头,加上他本身带病状态,居然还真学出了几分optimus的乖巧。此外医生并没有太多的嘱咐,只需要静待他机体各项指标恢复就行。Megatron也询问过医生有关火种感应变强的问题,但是医生也并没有找到具体原因。

或许是因祸得福吧。医生说到这时也不由在内心感叹这个年轻的骑士运气好。非火种兄弟也非火种伴侣的火种链接,万里挑一的火种感应。

optimus走后,Megatron又继续在病床上躺了一个月,他会试着用火种感应联系optimus。在进行训练时,加上各自的通讯内线,他们会用这种叠加的方式传输一些简短的话语,有时甚至是加密信息。但是距离越远这种联系感会大大减弱,尤其是跨越星际的传输,仅仅是发送一个最简单的词汇也会消耗大量的经历,仅仅一句简短的问候也让他产生一种似乎负重跋涉半个塞星的感觉。

躺在医院的床上什么也不能做,每天只能在期待回复与等待的失望中度过,单调且乏味,他真想当时没有出去喝下那杯高淳,这样他现在就不是在医院,而是在组合星陪optimus一起,欣赏那边正在上演的一出精彩绝伦的政治闹剧——哦这样说好像不太庄重,应该是两方政派关于如何继续执政进行的进一步交涉。

其实他本人并不喜欢那些坐在桌前打嘴仗的谈判,他只是现在感到非常无聊与枯燥,否则他也不会真正去关心组合星上的事情。有什么比拳头与刀剑更好解决组合星问题的办法吗?以往跟着optimus出席一些政治会议,云里雾里听完后,少不了optimus絮絮叨叨不厌其烦的给他讲课。

然而他无味的疗养生活很快被打破,警署的人找上了他。当时他还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风景,这位年轻的警长便抱着着一沓厚厚的数据板夺门而入,不顾身后医生愤怒的阻拦,扯过一张椅子径直在他身边坐下。

“有什么事吗?警长?”Megatron注意到对方肩甲上的一块勋章,便已经知晓对方的来意,脸上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激动,并示意医生无需过分担忧。医生恶狠狠瞪了不速之客一眼,撂下“病人需要静养你只有十分钟”便离开了。

见医生离开,不速之客面无表情地摁下肩章上的一个开关,接着肩章上亮起了一个红点:“铁堡法医事务部,警车,职员编号04756,以下对话全程录音录像。现确认当事人身份。”他摊开手中第一块数据板:“Megatron,已满一百八十大循环周期,当事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现赛博坦骑士团正式成员,请问这是否是你本人?”

警车说完目光立刻聚焦在Megatron身上,锐利的目光如同无数把利刃一般一齐刺向Megatron。Megatron泰然自若地点了点头:“是的。”

“很好。”警车收回目光,再度翻开另一块数据板:“你是否在十三天前与同伴去过一家名为‘瑞德油吧’的油吧?”

“是的,那天是我的成年日。”

非常配合。警车挑起一边眉:“当天遇到过什么人吗?”

“几位同伴,以及......一个有伪装涂漆的人。”Megatron咽下一口电解液,当晚的事情让他心有余悸。

警车在数据板上滑动几下,将一张图片给他看:“是他吗?”

图片上是一个倒在地上的机子,是他那晚遇见幻化成optimus的机子,连隔间也是一样的。但不同的是这个机子身体则诡异地扭曲着,对接面板被以非常暴力的方式拆下,他的下半身倒在自己机体的能量液当中,各自凌乱的管线穿过对接口被扯出直接裸露在外,他的脖子上有被掐的凹陷,头雕则毫无生机地偏向一侧,放大的光学镜内充满着深深的恐惧。

Megatron眉头紧锁。

“请回答是,或不是。”警车催促道。

“是的。”Megatron承认:“但这并非是我最后离开前见到的他。”

警车嘴角向一侧微微扬起,看向自己身侧的一副手铐:“放轻松。这只是寻常的问询工作,这些也不过是警署标准配置。能说说你当晚的情况吗?”

Megatron如实相告,包括从骑士团住处离开,前往哪条街道,在哪与朋友见面,以及在油吧内发生的事情,最后晕倒在油吧门口这些事情全都一一告知。期间警车并不抬头看Megatron一眼,只是专注地盯着数据板,当Megatron不说话好一阵时,他才慢悠悠抬起头。

“说完了?”

“没了,我所清楚且知道的事情就这么多。”Megatron深吸一口气:“你们不会真的怀疑我杀了他吧?”

“也只是怀疑。”警车合上数据板,“毕竟在你离开后不超过一分钟,他就死了。虽然你那位搭档能准确说出发现你的时间,但我们并不能排除你没有不在场证明。”

Megatron沉思了一会,试着询问对方有关自己同伴的事情:“当晚和我一起的还有几个同伴,他们怎么样了?”

“被捕了。”警车面无表情地翻开接下来的数块数据板,一个接一个的将Megatron那些同伴们的入狱照和相应罪名一一呈现在Megatron面前:“疑似参与谋杀一名塞星公民,敲诈勒索,高利贷,聚众斗殴,地下搏击,吸食违禁药物以及滥交等数罪并罚,少说也是要判处星际流放。”

这些罪名一个接一个的罗列,如同一刀又一刀地砍在Megatron的火种上。他只知道那些同伴们自被解救后没有一技之长,选择重操旧业,可是却没想到他们的背后却背负着这么多的罪名,他一时有些难以接受。

警车关闭了录像,起身将那些数据板归类整理,领走前不忘提醒:“孩子,以后小心些,少让其他人抓到你的把柄,更不要给骑士团蒙羞。”

Megatron木讷的点头。逮捕,流放,谋杀,这些词汇不停地冲击着他的处理器,压得他无法透气。哪个机子怎么就死了?到底谁杀了他?是optimus找到了他?optimus又是怎么知道他在哪的?还有这件事会牵扯到骑士团乃至御天敌的名誉,这究竟是谁要将他从骑士团除名?骑士团的阿斯莫德?还是其他御天敌的政敌?

无数的疑问如同海啸般涌入脑海,引得脑模块阵阵刺痛。Megatron捂着额角的伤疤,那里的伤疤一直突突直跳,似乎又在不停地提醒着,如同古老的诅咒不断束缚着他。在这人人都想要出人头地的世界里,在这个等级无处不在的世界里,卑微且低劣的出身,毫无背景的履历,就如同这曾经角斗士的烙印一般时刻提醒着他与骑士团的一切格格不入。

薄薄的冷凝液从背部渗出,他不得不重新躺下,让自己好受些。此时医生已经从房外来到他身边,询问几句他的状况。至于说什么,他却有些模糊了。医生叹了口气,大致检查一番后让他继续保持休息,并向他保证接下来不会有人再来打扰他。

他是真的非常想念optimus在身边的时候。只有这个与他有着神奇火种共鸣的家伙才能理解他。这个家伙,明明比他年纪算小,除了战斗力外怎么什么事情干起来都有种老年机的感觉。他在心中默念着optimus的名字,这个名字就是他的安全词,让内心的无数质问与黑色渐渐褪去,让他逐渐冷静下来。他的脑海中开始浮现出在他跟着骑士团离开后的情形。

跟着骑士团离开时,御天敌其实也并没有多在乎他,直接将他丢给了optimus照顾,也就是在那时他知道了optimus和御天敌的名字。

“加入骑士团也不是那么容易的。”optimus给他解释起成为骑士团一员的主要流程:“首先你需要遵守骑士守则,并在竞技场上成功胜出。当然,守则是将来会背的,我可以慢慢教你。”

Megatron指了指自己:“我,从来不输。”他的语言系统还是过于简单,在optimus的帮助下这几天下来他基本表达不会出错,但在连贯性上还是磕磕绊绊,有时还需要加上肢体动作。

“这和地下角斗还是不太一样。”optimus摆摆手:“他们经受过严苛的训练,绝不是那些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

“我不会输。”

“你很自信啊。”optimus笑了笑。

Megatron点了点他的胸甲中心,也就是火种仓的位置,再转过来指向自己:“不会输。”

optimus眨了眨眼,这句话他花了点时间去消化理解:“你是想说......为了我吗?”他看向Megatron。

对方点了点头。

“为什么要为了我?我们从前可从来没见过啊,大块头。”optimus内心笑了一下。对方沉思一会,似乎是在想怎样去表达,片刻后他再次点了点各自火种仓的位置,摇了摇头:“这里,不一样。”Megatron目光坚定,赤红的光学镜中却有什么东西在炽热的燃烧着。“不会输。”

蔚蓝色的光学镜内犹如微风拂过,水面泛起阵阵涟漪。

“好呀,小小年纪的口气狂,到时候你可不要在我面前哭鼻子。”optimus这句话说的极轻,眼神游离的看向别处。

喂喂,到底是谁年纪小啊。Megatron失笑。

不过,他当然是不负众望——好像也没有——自然是顺利的打败对手,进入骑士团,甚至从此在竞技场未尝败绩。他如愿以偿一直陪伴在optimus的身边,成为骑士团内耀眼的一对双子星,如果没有optimus,他或许不能够挺过接下来后面一些人的诡计暗算,也就无法存活至今。

他很庆幸,他们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一直走到了现在。

Megatron渐渐平息,当他从睡梦中苏醒时,窗外已经擦黑,点点繁星缀满黑夜,散发着柔和的光泽。他按照往常一样,试着在火种深处寻找着optimus的踪迹,他总能看见那一抹明亮柔和的蓝色光芒。

可是这一次,他失败了。Megatron有些惊诧,这是他第一次失败,火种链接的另一端毫无征兆的被切断,只剩下一个深不见底的空洞,游丝般的联系在宇宙中彻底迷失方向。他在通讯内线不断呼叫optimus,但是对方没有任何回应,讯息如同坠入黑洞,彻底消失。

Megatron再度仔细检查自身火种状况,得出的结论还是一样。这不是简简单单的断连,是完全的单方面断开,他失去了与optimus的火种联系。

身下的充电床渐渐幻化为黑色的泥沼,从中生出无数手臂,将他拽入深渊。在最后一点理智尚未被完全吞没时,他强撑着自己按下床头的呼叫按钮,当医生匆忙赶到,准备给他推镇定剂时,死死抓住医生的手臂:

“请一定,一定要帮我叫prime来。我有一些事,需要当面对他说。”

 

-

 

“怎么样?”

“不太好。但至少用镇定剂稳定住了。”医生摇头,“就好比一个一直处于极昼区域的人,忽然有一天发现头顶的太阳直接消失,往后的时光必然陷入永久的黑暗中。试问有什么比这更可怕的?”

御天敌点头,医生退出了房间,将对话完全交给Megatron和御天敌。半躺在床上的Megatron和御天敌相对,猩红的双目里充满愤怒和质问,御天敌泰然自若,仿佛这场审讯的主角并不是他。

“你感觉到了,对吗?”御天敌叹了口气。似乎这件事在他意料之中,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无比清晰,optimus到底怎么了?”Megatron咬牙切齿,不久前发现联系断裂后,几乎将他所有的理智卷入这个漩涡,中枢处理器差点再度陷入成年日那天的风暴当中。“不要想着怎么隐瞒,你能骗其他人,骗不了我。是不是组合星出事了?”

“你猜的不错。”御天敌没有否认:“他们在一星期前失踪了。”

失踪?他们?Megatron心中疑窦丛生,脑海中闪现这段时间optimus给他时不时说的一些关于组合星两派对立的事情:“是哪边干的?”

“暂不清楚。”御天敌回答:“我们必须找人去查清楚他们是生是死。”

“你不准备亲自过去?”Megatron心中暗讽。

“我自然会前去,但我们需要做两手准备。”御天敌坦言:“明面上我会跟随星际舰队前去施压,第二我会派人去搜索optimus最后出现的地方,查清楚他究竟在哪。如果他还活着,一定要把他救出来。”说到这御天敌的光镜当中闪现一丝森然的寒光:“但如果发现他死了,我也必须找到证据,采取武力镇压组合星事端。”

Megatron追问:“你打算派谁前去?”

御天敌嘴角扯出一丝笑意,伸手指向他。

意料之中。“什么时候?”

“舰队随时可以出发。”御天敌伸手摩挲着下颚:“你对目前组合星的了解有多少?”

“统治星球的红蓝两派对立白热化,冲突不断,随时会发生战争。”Megatron调出这些天optimus跟他说起过的事情:“蓝党并不希望将资源过多出售他星,同时不希望过多依赖他星,想要维持现状,并废除部分与塞星的合约关系。红党似乎是鼓励开发更多资源,再大量出售他星,获取更多利润发展自身科技,党派代表是一个叫里希特的人。optimus告诉我的只有这些。”

“有些简洁,不过也差不多。”御天敌点头:“蓝党是以费利克斯为首,而红党领袖确实是里希特,但他底层出身,却靠着掌握组合星大量矿产与不动产业在政坛立稳脚跟,重要的是他掌握组合星的矿石产业,其中最重要的是一些塞星稀缺的金属,例如T—113矿石。只是近些年因为两党争端,费利克斯几乎将他产业悉数冻结,所以他才会提出让塞星仲裁这场闹剧。”

“意思是这次派遣使者前往组合星是红党提出的邀请?”Megatron说。虽然他在有些方面会有些迟钝,但只要面对事关optimus安危的问题他总会严肃认真对待:“红党想要卖给我们金属矿产,但蓝党阻拦,如今红党申请塞星出面仲裁,那么很有可能蓝党会出手挟持optimus让塞星退出或者逼迫红党认输。”

“目前怀疑方向是这样。”御天敌点头:“届时你将跟随舰队一起前去,不过你不会登记在舰队随行人员名单内,你还是在塞星接受进一步治疗。”

“听起来我如果失败,那么我也理所应当就会成为第一个在成年日将自己喝死的tf。”Megatron自嘲地说。

“我知道今天早些时候有人来找你问话,我也知道我知道你有几位朋友即将被判处星际流放,我可以给他们安排妥当,不至于饿死在路上,也不至于被星际海盗消灭。”

“你打算用他们威胁我?”Megatron赤红的光学镜微眯。

“我从不威胁任何人。”御天敌稍稍向后座靠去:“我只陈述事实。”

Megatron冷笑一声,丝毫不掩饰自己肆意嘲笑面前的这个prime,御天敌居然会拿议会的那套作风来威逼利诱一个只需要他轻轻动动手指就能完全碾灭的他,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夸自己如此受到御天敌的“特殊照顾”,还是该嘲笑自己在他们眼里依旧是个随时可以去送死的炮灰:“其实你不必如此,就算你不让我去,我也一定会飞到组合星把他救出来。我可以去组合星,你必须遵守承诺。”赤红的光学镜斜睨着脸上闪过一丝惊讶的御天敌:

“还有,optimus送我的那把剑,你必须给我,你无权扣留。”






——TBC

评论 ( 9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