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茫茫人海中》暗影游戏篇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六章  药师(1)
能量的匮乏感渐渐消失,Orion从充电床上开始转醒。各项仪器显示自己依然处于低水平状态,能量的吸收也不是很好,若是房间内还有其他人,甚至还能听见Orion体内齿轮咬合不准而发出的涩声。
对于这幅残破不堪的躯体,这些情况Orion已经习以为常。拔掉连接在胳膊上的维生系统,整理好装甲准备走出房间,门口站着位不速之客。
“嗯?Mega?”Orion差点就撞上对方,因此不得不抬起头仰视这个比自己高出不少的铁桶头,“有事找我?”
银色机体面色阴郁,一句话都没说就径直走进Orion的房间。Orion的房间和整洁温馨根本沾不上边,尤其是那些拖曳在地而且凌乱不堪的维生系统,如果不是桌子上摆放着几个数据板,外人看来这个房间就是个医学仪器的小型仓库。
“Orion?”Mega的声音打断了Orion的回忆,“卡隆是我们的了?”
“对,卡隆是我们的了。”Orion释然一笑,微微踮起脚双手环住Megatron的脖子,在他通讯器旁呓语般:“议会已经把卡隆割让给霸天虎了,也就是我们的。在这里你可以随心所欲,再也不用看那些包工头的脸色,再也不用偷偷摸摸半夜起来写文章了。”
Orion一直追随着他从璇玑湖前去工作条件恶劣的月位二号,界标不在,Orion就是他的编辑,Orion为他的书找到归宿,每天靠着他挣到的稀少能量供应简单维持机体运转就不错了。唯一能好过一点的时光就是从井底上来的短暂休息时间,他们能去不远处的麦克老爹油吧,点杯廉价能量液就可以坐上一整天,还能免费续杯。Orion帮他校正这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文章,探讨修辞排比与论据论点,Orion再把这些文章整理成册,最后发行。至于是怎么流传到其他人手中,Megatron从来不会问Orion,Orion也不会对Megatron说。
“是吗……”Megatron习惯性的抱住面前这具纤瘦的机体,“感觉自己仍像是在梦里一样。”
“这就是梦,”Orion推开Megatron厚实的机体:“在霸天虎事业没有实现之前,一切就都是梦。只有真正推翻现在政府的时候,才会真正实现万众一心,黄金时代才会真正到来。”
Orion的声音蕴藏着某种魔力,像是虔诚的信徒在天朝尖塔内向十三天元祷告时的低语,他那透亮而纯净的光学镜内闪烁着矩阵的蓝色光芒,总能让人产生感觉他那双澄澈的光学镜在盯着你看。那副几乎要将任何事物都要洞穿的光学镜,总会使人感觉从上到下被他细细解剖。普神在创造塞星的芸芸众生时,也会为像Orion这样一个能将这两种极端而矛盾的气质完美结合的火种感到啧啧称奇。
凭借着Orion本身的气质,他本可以很出色地成为那些底层人民们的精神领袖,但他却选择站在Megatron的背后,不得不说Orion是个出色的人生导师,Megatron从月卫二号上拜托议会控制来到卡隆,再从卡隆一个斗角士成为现在的霸天虎头领,他走的异常顺利,甚至是平步青云,这让他内芯深处那颗好战的火种再度渴望胜利。
不过Megatron知道,拿下卡隆,Orion在背后为他筹谋了很长一段时间,背后有多少tf为此流血,Orion手上的人命绝对不会比在斗角场上的他杀死的人少。但Orion不会对他说,之前他也对于此事询问过Orion,Orion闭口不言,只是说这背后有多少人牺牲这件事Megatron不用知道,也不必知道。
“接下来要做的是招募新的战士,”Orion不忘提醒现任卡隆掌权者,“离我们最近的是音速峡谷,过不了多久那地方也将是霸天虎的根据地,只不过身为行省的利刃城要难对付的多。”
“我认为第一要务是夺下利刃城。”Megatron少有不听从Orion建议的时候,“我们要出其不意,在议会还未曾反应的时候再夺一城。”
“这可不容易办到。”Orion语气中并没有任何惊讶之意,相反这一切都像是在他意料之内,只不过Megatron没有做出他以为他会做出的选择。他转身从数据板中展开一张塞伯坦南半球地图,每一座城邦都一清二楚:“利刃城位于卡隆北面,中间隔着塞星最大谷地的音速峡谷,地势悬殊下我们若贸然进攻只会伤亡惨重。不考虑一下其他地方吗?”
“利刃城是最好的选择。”Megatron展开地图,上面布满着一些密密麻麻的标注——估计Orion又是打着充电休息的幌子操着调兵遣将的芯最后得出来的结果。Megatron指着那些城邦和标注道:“卡隆东边是试炼地,其次是九头蛇岛与锈海,这几个地方条件恶劣,尤其是绣海上空密布高强度电荷云层,再优秀的seeker也不敢贸然穿过锈海上空,我们现在人手不够,就更加不能让他们去冒险。相比之下,进攻利刃城是最好的选择。”
Orion一改之前淡然无所谓的姿态,认真思考着Megatron的意见。见Orion还在沉思,Megatron不紧不慢的继续说道:“拿下利刃城之后,就能对试炼地进行包围,隔着绣海,议会不敢贸然上前。”
Orion抬头看了眼Megatron,挑了下眉:“主意不错,但这毕竟还是要以太多战士火种做为代价,拿下利刃城后又难免不会造成民众恐慌不服管制,到时候我们那什么来守?你在斗角场上以一敌十的本事吗?”
“那你有什么主意?”被Orion否决后Megatron芯里头也不是个滋味,并非是他不满Orion否决自己时有些刻薄犀利的话语,而是因为他无论如何去做,都在无法在谋划布局上做到Orion的程度,这让他感到十分挫败。
“我们现在依然要拿下利刃城,但绣海中的九头蛇岛才是我们的重心所在。”Megatron那点小情绪逃不过Orion敏锐的洞察力,他不动声色地指着地图上锈海中一块陆地,“不过别忘了,红蜘蛛认识的几个军校的seeker不是在我们这里吗?他们穿过锈海不成什么问题,而且据我所知九头蛇岛上还有不少当年艾杰琳组织留下的私货,我们需要它们。”
“私货?”
“补给品,药物,当然还有杀伤力巨大的军火。”Orion重点放在了最后一句话上,“我记得在那里见到过一把融合炮。”
Orion没有直接打下包票:“不过是否属实,那可就要问问藏在利刃城里的垫圈了,说起来很长一段时间没见过艾杰琳组织的人,不知道他还认不认得我,当年我还只是个幼机。”
“你的意思我明白,可是我们能有把握都一并拿下吗?战士是我们最宝贵的资源。”Orion所说的那些东西不是什么杀伤力巨大的武器,却正是霸天虎们所缺少的物资,物资固然重要,但Megatron并不看好Orion这个冒险的决定。他不能拿他的霸天虎在这个关键时候去送命,每一个战士都是他不可或缺的战斗力。更何况他们从他最没落的时候选择跟随自己,这份信任更是不能辜负。
“打赌吗?我一人就能拿下利刃城。”Orion志在必得,“你去带兵去绣海,利刃城交给我,我去会会垫圈,算起来他年纪也老大不小了也不知道还记不记得……”
“不行,你这更加冒险。”Megatron沉着脸,“更何况你的机体本来就脆弱,刚刚好好休息一会又去折腾自己,你是要趁早回归火种源吗?”
“你还能找到更合适的人吗?”Orion也不过分争辩,像是在叙述一个再实在不过的事实,“你那能言善辩的红蜘蛛议员在议会里勾心斗角,我们的好议员震荡波忙着在普罗图斯的议会下保存实力谋划由谁担任下一任领袖,现在你身边除了我以外,你还能找到谁来帮你?”
见Megatron还有些担心,Orion握住Megatron的大手,抬头直视着Megatron的光学镜:“放心,我在卡隆找到了更好的医生,我不会有大问题的。”
Megatron揉了揉自己的额角,每次Orion用这样坚毅而势在必得的眼神看着他,他都永远没办法拒绝Orion:“我让一个seeker陪你去,不然我不放心。”
Orion知道这对Megatron来说已经是很大的让步,自然是见好就要收:“好,让闹翻天陪我去。”
Megatron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他又忽然想起了什么事:“对了,那两个tf你怎么处理的?”
“他哥哥是他的软肋,留着他迟早会坏事。”Orion叹了口气,“我还挺不舍的的,毕竟都是我们选择培养的战士。”
“宁可舍一,也不能坏了霸天虎的事业,”Megatron丝毫不含糊:“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对于现在我来说,没有二芯的战士才算是好战士。”
“好,我尽快给他再洗脑。”Orion点了点头,脸上的那一丝仅有的愧疚消失殆尽,“说不定在攻克利刃城上他还可以派上大用场。”

塞伯坦北半球行省 神思新城
optimus昏迷了整整三个循环,若不是他的火种还在微弱的跳动,体内循环系统还在运作,不知道的tf还会以为面前这个涂装已经辨别不出红蓝色的tf已经回归火种源。
救护车现在也无能为力,他是医生不是神机真人,但就算是神机真人降世,也无法在药物匮乏能源短缺的情况下救助一个重伤的患者。现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最大程度维持optimus的机体正常生理运转,支撑optimus能撑到神思新城。其他的只能自求多福,还有凭借十三天元们的赐福。
搜救小队的成员们也有些惴惴不安起来,这次行动非常隐秘,他们手头上的能量只足够他们使用,如果再分出一点给optimus,那他们离能源匮乏而当机下线就不远了。他们要是倒下了,那其他人也只有死路一条。
“是我失策,我没有想到兄长的伤势这么严重,所以没有带上太多的能量。”magnum眉头紧锁,少年的稚嫩气息早已被被军队的严苛训练磨砺干净,此时的他更像是一位指挥军队,开疆拓土的军官。救护车摇了摇头,对magnum说:“你们能来已经是普神对optimus最大的眷顾,没有你们我们还不可能这么快就离开那个鬼地方。”说完他无意中撇了一眼偏头看向别处的警车,救护车光学镜微眯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据我所知,在我和optimus离开之后,卡隆就陷落了,所有统治高层都没有逃过霸天虎的屠刀,听说霸天虎的首领还将所有人的脑模块直接送到了议会还有元老院面前。光是想想都觉得可怕,你说是吧?警车?”救护车忽然向警车发问,小空间内的气氛更加局促,压迫的让人喘不过气。
面对忽然凝固的气氛,众人也不由看向唯一从卡隆逃出来的警车,更何况从大家之前的站位来看警车其实在这个小团队里也算不上有多受欢迎,这样一来警车所处的角落更加逼仄。
警车像什么也没有听到一样,自顾自的对着运输机的窗外远眺。一直等到他终于从窗户反射中看出救护车那几乎要喷出火来的光学镜,他才开口:“是啊,简直就像是地狱一样的情景。”
“那个医生呢?那个卡隆的医生呢?”
“我不知道他,我都没见过他!”警车回过头逼视着救护车,声色俱厉,像是内芯压抑许久的东西一次性都要爆发出来:“卡隆只有我一个人逃了出来!所有人都死了!包括药师!那样的噩梦我不想再经历一遍!”
“你在说谎!”救护车不甘示弱,直接和警车针锋相对:“对!没错就是药师!你都知道了他的名字你还不说你不知道他!”他忽然冲过去扳过警车受伤的手臂,“我以我医生的职业发誓,这个伤口的焊接是我教药师的处理手法!除了我和他谁也不会!你究竟是怎么逃出来的?药师他究竟怎么了?”
“冷静点救护车。”magnum见事情要收不住,快步上前分开了两人。救护车见magnum出面也不得不冷静下来。但magnum同时也多看了警车一眼,沉声道:“警车,并非是我们有意孤立你,只是所有卡隆高层全都无一幸免,只有你一个人逃了出来,这不得不让我们怀疑你。之前问你你不说,可现在这事情已经被救护车挑明放在这里了,如果你要是再不能跟我们说卡隆发生的事情,只怕我们芯里都会有块疙瘩,到时候大家芯里都不痛快。”
警车是多精明的tf怎么会听不懂magnum的言外之意,也明白事情到了这一步再不解释一番,这个怀疑便会一直扣在他的脑袋上。经过一番语言思绪的整理,他终于低低说出了在卡隆发生的实际情况。
“所有的执行阶层,都死了……”
很难想象到警车的发声齿轮居然会有那样低涩的声音,但是在座中唯一的医生还是敏锐地捕捉到对方正竭力克制着自己的机体不颤抖。
“在我们几个执行阶层被监禁时期,见过几个seeker拖走过我们中间的几个,没见过几个能活着,活着的也是遍体鳞伤,活不了多久。药师……那个医生,我亲眼见他被几个seeker拖走。”
当警车说出药师的名字时,救护车几乎是火种一缩。seeker,seeker是军部空军的蔑称,他们绝大部分是冷铸机体,拥有着最优良的飞行单位机体构造。议会和军部关系微妙,而拥有着优美机身构造的seeker们很大一部分是受到过所谓的“资助”制度影响,甚至有些议员们以手中的seeker为攀比,所以seeker他们也是军部里最叛逆最桀骜不驯的存在,普通tf见到seeker都要绕着走,直接撞到对方枪口上可不是被削掉脑袋这么简单的事。
更多的是他们会把从议员们手上受过的一切施加在惹恼他们的tf身上,所有的一切。
药师……那个年轻的医生,明明拥有很高的医学天赋,灵巧的双手,他本可以拥有更好的机会去铁堡,去其他任何地方深造,为什么却偏偏是卡隆这个地方。
救护车紧紧握住自己的拳头,关节咯咯作响。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