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茫茫人海中》第三十章(《暗影游戏》篇完)

第三十章  光荣复辟
optimus顺着幽深的通道前行,这里糟糕的环境不逊于末日大街下水道,就连在这里年份已久的看守也无法对湿漉的环境和浓重的锈味感到见怪不怪,都早早的退到外头守着了,然而这里并未因此看管松懈,因为这里是最臭名昭著的铁堡监狱。
好不容易找到了他要到达的那个房间,门轻轻一推就开了,唯一的光源吊灯还在头顶上摇摇晃晃发出刺耳的嘎吱声。屋子里也就两个座椅,其他什么也没有,而这些东西都有着可怕的锈斑,一个审讯室况且如此,那么牢房可就更加不敢恭维了。光是闻到这些锈味都足以想象到待在这里的tf估计不久后也会锈蚀成如此模样。
一旁的狱卒提醒他只有十分钟的时间后,也就出去了。再三确认过狱卒已经走远,房间内没有任何窃听装置后,才向房内再次迈步。
optimus无数次的暗示自己坐下和对面的tf说话,但最终还是被自己内心深处生理上的抵触反驳过去,最终被迫只能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势看着对方。他清了清嗓子,可总算是让对方缓缓抬起头看着他了:“震荡波?”
没错,这样一个糟糕的环境,就是震荡波的监狱,曾经被他无比珍视的机体涂装因为拷问和潮湿的环境变得斑驳不堪,深深露出了底漆甚至是锈斑,进入这座监狱才不过三个次恒星循环的时间就能把一个曾经光鲜的议员折磨成如此模样,可见普罗图斯是下了狠手。
震荡波从optimus微皱的眉头就明白了他在想什么:“普罗图斯虽然对我颇多折磨,但至少没有急着要了我的命。”接着他转移了话题,“你今天来,可不只是看看我而已吧。”
话音刚落,一块数据板就放在他光学镜前,上面显示着是一则供词。震荡波见了只是一笑:“这是我那天的供词,一字未改。”
“我不相信是你做的。”optimus说,“我了解你,你不是那种以暴力解决事情的人,更何况还是对待同一阵营里的盟友。”
震荡波忽然笑了,像是听见了什么大笑话一样,又以一种看见了小丑的眼神看着optimus:“我从头到尾什么时候说过我是你们的盟友?是你和magnum?还是包括上抠门到一个钢镚也不愿意给你们的普罗图斯?optimus我以为你去卡隆是长了见识回来的,结果现在还是那么天真吗?我都怀疑议会和元老院故意疏漏没有除掉你这个萌新,是因为他们觉得你可以为他们的政治生涯提供不可多得的笑料。”
“别装了震荡波,我知道你这是在故意激我,”optimus语气一如既往的平静,“我知道magnum的死是另有他人作祟。是那天你忽然拉住了我,否则再往前几步,我也难逃再进一次手术室。”
“那是我觉得死一个magnum就足够了,你死了倒没有什么意思了。”震荡波哂笑道,现在的他就像是彻底换了一个tf,冷酷到令人发指,语气也颇有玩味之意:“不论你们谁死了,你们的监护人钛师傅留下的一大笔遗产和政治资本都将过继到剩下的那个tf身上,之前我是想让你死,毕竟你什么也没有,白手起家在现在的局面还是太难了,更何况要是magnum死了,他在军部里扎根已久,虽然头脑容易发热但有一批足够忠贞又足够优秀的幕僚和战士们,将来收编起来能够得心应手,要怪只能怪magnum先离开了。真奇怪,我有点舍不得你去死,毕竟你真的很像他。”
最后一句话说的特别小声,但是optimus依然听见了:“我像谁?”
震荡波没有回答,岔开了话题:“钛师傅在不论在议会还是元老院乃至已经无人信仰的普神教中都有很高的威望,为什么他会选中你们然后作你们的监护人?我查过你们收养前的履历,你们来自赛博坦国立孤儿院,能进入到那里的孤儿都是天赋异禀或者有特殊地方的幼生体,权贵们从中选择收养是常事。你们的档案没有任何问题,甚至比普通人更加完美,简直天衣无缝。但是你们估计错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我也来自赛博坦国立孤儿院,正好你的那个年级就是我的那个年级,我的导师哲拉萨斯就是从那里收养我的。里面所有tf我都认识,唯独从来没有见过你们。”
“能让钛师傅冒着伪造履历风险也要收养你们,说明你们真的足够重要,所以我大胆推测你们身份不一般,其实也有可能是钛师傅为了掩人耳目收养了两个幼生体,但以钛师傅的性格他不太可能做出拉一个无辜幼生体下水,所以只能说你们两个身份都不一般。”说到这震荡波直视着optimus开始微缩的光学镜光圈,“某高层的私生子?还是一不小心蹦出来的私生子?亦或是王族遗孤?”
当说出最后一句话,optimus感觉自己的冷凝液从背后渗出。这是很多年都无法改掉的条件反射。震荡波察觉出异常,笑容渐渐淡了下来:“王族遗孤啊……议会他们还以为王族全都没了,他们还真是眼瞎,两个王族就在议会和军部里上蹿下跳,他们却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我现在要怎么称呼你呢?叫你optimus primus?还是lord optimus?不,或许你的目标不止于此,你是想要为王族复仇吗?”
“当然不止于此,我小时候就发过誓,我会为王族平反,我终有一天,我会活着回到那个属于我要去的地方!到时候我会让所有塞星人都不再受到剥削,欺压,种族歧视之苦!”optimus目光如炬,“然而这一切只有我是不够的,不论是我还是magnum都需要团结在一起才能实现这一切。”
“你知道为什么孤儿院那个年级的tf没有一个出来接发你们吗?他们大部分都被我暗里处决了。”震荡波回忆起这件事情深吸了一口气,“我杀了他们,一部分是以我的过去做要挟,另一部分则是知道的太多,能为我所用的我都留了下来,其他的将来说不准会背叛我或者被别人套笼子,我杀了他们也是免得他们未来受苦。”
“你真是疯了。”optimus阖眼道,“每个tf都有他们未来各自的道路,你怎么能这样随意结束他们的未来?他们是你的朋友,甚至可能是将来的同僚。”
“对于政客就没有所谓长久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和权势。就连亲情都是奢侈品和能量矿渣的区别,你的确会视若珍宝,但到必须做出抉择的时候,你其实会选择紧手上的权势和利益。”震荡波正色道,“所以我才说到卡隆去你只长了见识,根本就没有一点长进,为官不正之道你其实仍然是一个幼生体级,optimus,我这是帮你。”
“你和我讲这么长一段,就是想说这一切都是在帮我?你杀了magnum,我的弟弟,你还杀了那些无辜的tf!我之前真是看错你了震荡波,现在才是你的真面目!我看这一切都是你的一场游戏!”optimus将震荡波整个机提起狠狠撞在墙上。他若此时狠揍震荡波相信普罗图斯不但不会怪罪,只怕还要拍手称快,只可惜狱卒们可不这么想。因为动静太大,狱卒还是赶了过来,上前要把他们分开,避免optimus做出进一步伤害囚犯的冲动,狱卒拖走了震荡波。
“某种意义上是一场游戏,这是一场赌博,是我和自己的一场赌博,你不是说要让所有塞星人都不再受到剥削,欺压,种族歧视之苦吗?那就证明给所有人看!证明你不是在说大话!”震荡波冲着optimus喊道,他的发声器发出咯咯的森冷笑声,“记住现在的我optimus,总有一天当你坐上那个位置你会明白我所说的一切!”
随着声音渐渐远去,optimus站在原地,死死盯着震荡波被拖走的方向。良久,他脱力般的坐在了之前面对震荡波的那张座椅上,仿佛一瞬间苍老许多。
另一边,震荡波被秘密带到另一个地方,被粗暴地丢在普罗图斯的跟前,曾经还能在议会平分春色勾心斗角的他们,如今一个稳坐钓鱼台,现在名副其实的塞星统治者,一个却落为监下囚,普罗图斯想想都觉得讽刺。
“你该庆幸有一帮死忠,有他们在我真的不好杀了你。”普罗图斯说道。
震荡波轻蔑一笑,纵然满身伤痕和锈斑也依旧留有从前璇玑湖城指挥官的气度:“事情是我做的,我没有话说。但是普罗图斯你别得意太早,巨狰狞可不是涡轮狐狸,在你面前抓乖卖巧只是一时保命。”
普罗图斯不过一笑了之:“成王败寇,你不过是认为自己将死所以挑拨离间,那个optimus是个没脊梁钢的,一没武力二没权势,自己弟弟尸首还没清完,就乖乖把magnum的军权上交,倒是省去我不少麻烦事,如此神思新城就在我的掌握之中。”
“霸天虎就在外围,现在还忙着夺权,普罗图斯你也是没谁了。”震荡波早已心如死灰,对现如今普罗图斯一手操控的政权失望殆尽,百万年前的十三天元和普莱姆斯王族的人知道现在的情形,会不会后悔当初对那些有异心的过分宽厚善良?普神知道了会不会后悔创造出赛博坦人?
如今的普罗图斯哪里会在意震荡波说的话?失败者的言论是没用的,于是他示意一旁候着的记忆外科医生罗素姆上前。震荡波虽然心里有了些准备知道普罗图斯要对他做什么,但看到罗素姆,他却忽然明白了普罗图斯的报复心理远比他想象中大的多。
皮影戏是记忆外科的一门技术,一开始研发的目的是为了通过改造脑模块的情感部分或者是记忆,帮助那些偏执容易激动的病人重新康复,但普罗图斯显然觉得这项技术适合用在更值得发扬光大的地方,那就是把一个人改造成一具没有感情只有逻辑的机器。
“普罗图斯!我的记忆谁也不能篡改!我不允许!他们是属于我的!普罗图斯你听见了吗?如果你敢这么做我死也不会放过你!”就算面对残酷的战场,就算面对随时会死无葬身之地的议会,震荡波也从未有过如此激烈的失态。震荡波很清楚一旦被记忆外科医生的探针刺入,你所有的记忆,甚至加密的记忆文件都将一览无余的展现在他们的眼前,到时候就不是你能掌控的了,所有主导权都在记忆外科医生手中。
“震荡波,不久前皮影戏技术刚刚完成,正缺没有试验品,你就好好受用吧。”普罗图斯头也不回的离开,戏谑之意非常明显,很快震荡波的声音随着一声敲击的闷响后停止了。
这里的环境很难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震荡波将会再次转移,确保手术百分百成功。
虽然自己和震荡波的机龄相差不大,震荡波师从哲拉萨斯那位出身科学家的议员,而他是从议会最底层开始摸爬滚打,受尽那些权贵冷眼,自己明明有着和震荡波一样优秀的资质,一个却早已贵为一方指挥官,另一个则还需要忍受那些大议员的羞辱和抢功。
他实在是不甘心就这样屈居人下,终于普神听到了他的申诉,让他后来在议会动荡时候扶摇直上,与此同时他要报复那些打压过他的那些议员们,正因为如此他和那位青丘指挥官红蜘蛛不谋而合。先是联手逆天劫的死亡,又制造了利刃城的爆炸,如今震荡波也即将退出这场政治漩涡之中,到时候所有的一切都将掌握在他的手中,曾经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往都将随着他问鼎prime之位而消逝。
处理完震荡波,普罗图斯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前往元老院,遣散身边的所有tf,找到双脚已经被敲断,锈到无法行走的垂暮主教。主教不过轻轻撇了他一眼,便按下了墙上的一个按钮,为普罗图斯打开了一扇隐藏电梯,电梯下降到地底后门开了,眼前是长长的走廊,仿佛通向地狱。
通道像是一个倒放的漏斗,越往下走空间越大,四周奇异的纹路也就越来越清晰,隐约可见其中流动的荧蓝色光芒,上面并非是什么宗教密语或是宗教壁画,而是非常古朴笨拙的凿击痕迹,但正是因为那些凿击痕迹,那些来自地底的荧蓝色能量才能源源不断的向这里供应,甚至不允许地底那些盘根错节的能量管道通向这里,只由那些最纯粹的能量渗透。
很难想象出早期的王族当年开凿出这里耗费了多少人力物力,却仅仅只是为了保护一个所谓的领袖象征的Matrix。但普罗图斯现在来看,王族还是做了一件正确的选择,优胜劣汰,只有赢到最后的胜利者才有资格继承这世代相传的prime。
“如今挡在我面前的所有对手都已经被我铲除干净,我才是那个有资格继承prime之位的。只有我才能继承Matrix!”普罗图斯将手搭在Matrix上,Matrix瞬间爆发出耀眼的光芒,将这里照的一片敞亮,但下一瞬matrix的光芒瞬间收敛,仿佛刚刚什么也没有发生。
就在普罗图斯惊惑交加时,身后传来一个清冷的声音:“看来你没有被Matrix承认啊普罗图斯。”普罗图斯转身,却发现站在背后的是optimus,以及不知道是激动还是愤怒到颤抖的主教。
“是你换了假的Matrix?”普罗图斯在意的并非是optimus是如何进来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了,“这个Matrix是假的对不对?”
“Matrix是真的,当着主教的面我不会说谎。”optimus回答,“Matrix早已承认了其他人。”
“是谁?”
“近在眼前。”optimus无视普罗图斯,将手放在Matrix上,Matrix和刚刚一样爆发出耀眼的光芒,只是更加亲和,更加耀眼。Matrix带着几乎炫耀的仪式欢迎optimus重新将它收回,随着optimus胸甲打开呈现出安放Matrix的空间,普罗图斯瞬间什么都明白了。
他自己就像是被人当跳梁小丑一样,不,他现在就是一个跳梁小丑。
“就算你你继承了Matrix,你还是把军权都交给了我,你现在就是一个摆设!”普罗图斯垂死挣扎,对着即将离开的“要是我死了,按照规定这权力将会交给军部自行处理,军部的都是我的亲信,你的麻烦事还多着呢!”
“我不是你,我还不想在这个战事焦灼的状态和你们多费口舌。玩政治游戏,我在卡隆学的可不止这一点。”optimus现在的样子,比之前表现的更加成熟,之前的一切不过是他伪装的,上交军权,以退为进,然后在对方得意之时给予重重一击,“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和震荡波之间盘算着magnum,震荡波一直腹背受敌,以他的为人是不屑于用爆炸来杀magnum,他真正想要的是magnum一死我上任,霸天虎知道我是个没什么能力的指挥,所以兵力会向我这边聚集,他璇玑湖城的压力也会小许多。而你是真的盘算着magnum手里的军权和兵力,若此时军权真的给你了,神思新城才是真的灭顶之灾,汽车人所有的一切才是真的要败在你的手中。”
“你所造成的后果,我会补起来,这是为了汽车人,同时为了洗清王族的耻辱。”optimus语气异常决绝,蔚蓝色光学镜更加深邃,说罢转身离去。
普罗图斯忽然找到了宣泄口,笑容逐渐浮上嘴角:“如果你还来得及,震荡波或许还有救。我让罗素姆对他实行俱五刑和皮影戏,他不是一向在意涂装吗?他不是一向在心里藏着秘密吗?到时候罗素姆都会一一毁掉,他将什么也不记得了,optimus这就是你愿意看到的吗?你不去救救你那可怜又可悲的朋友吗?”
optimus没有回头,脚步也丝毫不停顿:“早在他送我另一把一模一样的手枪时,我就知道了会有这么一天。”当年震荡波送给他的那把枪,之前震荡波忽然问起他,他就拿出来再看过,他之前就发现过这枪看起来非常奇怪,只是说不上来,当他卸去那些多余的零件,就显露出另一把手枪的模样。
而那手枪和当年艾杰琳给他和Orion的枪是一模一样。
在卡隆,是霸天虎聚集的地方,震荡波当年送他这柄奇怪的枪,结合当年所说的话,他很有可能和霸天虎内部认识,而那个认识的很可能就是Orion。
Orion原来从那么早的时候就开始筹谋霸天虎的事情了?这心思不是一般的缜密,但是那个领头的首领会是谁?是Orion他本人吗?optimus现在仍然有些琢磨不清,但不管是谁,他们现在是站在对立面上,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暗影游戏》完)

评论 ( 1 )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