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第三十五章 万事俱备



蔚蓝色光学镜骤然亮起,成为漆黑之中唯一的光源。

[战斗模拟 级别:3  人数:5  第三十七次测试]

没有感情波动的电子合成音在optimus的头顶响起,紧接着一束灯光从头顶打下,optimus已经很熟练的在做基本的战前热身。

在成为prime之前,不,早在他恢复之后,他每天都会来到战斗模拟仓内进行格斗训练,将之前落下很久的格斗重新拾起。从小他和magnum都会一起训练,但optimus并没有在这方面表现出过多的天赋和兴趣,反而是magnum对此格外上心,随着斗角赛事件后,optimus来到卡隆,更多时候他从事的还是文案类,等到他回到神思见到magnum时,两人的体格已经是天壤之别。

面对格斗,optimus明显技不如人,以前magnum还能陪optimus练上两手,但随着事务繁忙,optimus只能借助模拟仓来训练,原本打算是循序渐进训练,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magnum身故,optimus唯一的保护伞消失,无数的目光死死的盯向他这个王族遗孤的身上,觊觎着matrix,optimus很清楚议会那些tf的企图。不论背后有多少tf说他小人得志,一人独大,然而这背后的一切痛苦只有optimus他自己知道。

matrix并非他想象中只是一个物件而已,仿佛祂是一个储存着前无数prime的智慧和意识的集合体。那时候当他将matrix放入胸甲内,庞大的信息直接轰击着他的火种,一切圣洁,虔诚,亦或是悲愤,妒忌,仇视等情绪全部毫无阻拦地,毫无过滤地涌入optimus的火种深处,同时也有一个声音在不断的拷问他:身为王族,为何不顾誓言戴上matrix?

无视主教的警告,更违背了曾经许下王族永不戴上matrix的誓言,optimus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时世不同,现在早已不是当年那个辉煌的黄金时代,王族仅剩他一个,曾经的黄金时代留下的一切也几乎消失殆尽,民众信仰缺失,当权者贪慕权术,能者无作为,无能者上位,如今又有内部作乱,身为王族遗孤的他站出来责无旁贷。

matrix感受到了optimus的决心,终究还是平静了下来,但拷问从来没有停歇过,也从未像记载中的那样与optimus进行任何交流,像是对待一个不受待见的陌生人。但是optimus还是从matrix那得到了不少,用外人的话来说就是prime的加持,optimua的成长速度光学镜可见。

例如格斗训练来说,optimus之前极限是二级应对三个敌人,现在已经可以升到三级应对五个敌人,要知道这已经是一位优秀的角斗士的格斗水平,可以说optimus现在己水平丝毫不亚于当年的Megatron。

但是等了许久,optimus也没有等到系统自动生成的模拟机出现,这很反常,难道是模拟仓出了什么故障?或者说这次模拟仓稍微提高了一点难度?optimua意识到可能是后者,因此开始环顾四周审视周围。但是除了他周围一点来自头顶的光线之外,模拟仓内再也没有其他光线。

“optimus?”

就在optimus还在警惕时,一个清脆稚嫩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optimus猛然回头,瞧见的却是同样站在一盏顶光下的一个幼生体,幼生体在远处看着他。幼生体瘦瘦小小的,和optimus现在健硕的体格比起来实在是弱小的可怜,唯一让人惊奇的是他的光学镜很明亮,光学镜的光芒看起来格外干净剔透,是次恒星投射在教堂圣象上的光芒,就像matrix的光芒一样,那是没有被世俗所污浊的颜色。

optimus忽然愣住了,面前的孩子很面熟,在记忆深处他仿佛曾经见过这个瘦小却单纯的孩子。

“你不记得我了吗?optimus?”孩子偏着头看起来有些失落,“难道我就不值得被你记住了吗?还是说……”紧接着孩子的脸上浮现出一丝诡异的微笑,在optimus震惊的目光中他的身形也开始被迅速拉长,变成了一同样瘦弱的tf,“还是说……你不记得你最好的朋友了?”

他是谁?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optimus仔细思索着那句“你最好的朋友”,终于找到了答案:

“你是Orion。”optimus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因为愤怒而有些颤抖,“你是怎么潜入模拟仓的系统?”

“这有点难度,”Orion心平气和,就像对一位要好的朋友述说自己的日常生活,“声波在讯息处理方面是个天才,我能做到的是暂时阻断了模拟仓的正常处理系统——当然他也曾经这样多次干预过我的模拟仓训练——但因为是远程操控,很可惜我不能在这直接杀了你。”

“你入侵系统还不能杀了我,那么你是要单独告诉我什么消息对吧。”optimus环绕着Orion踱步,“不然你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地与我这样见面?”

Orion嘴角浮现出一丝淡淡的笑意:“霸天虎很快会再夺下一个城邦,至于是哪个我相信optimus你心里有数。虽然你已经拿到了matrix,但也无济于事。大局已定,识时务者为俊杰,我相信那些道理你是明白的,继续顽抗不过是徒增伤亡,无数平民会因为你的顽固而丧命。”

“可是那有如何?”optimus目光如炬,脚步依然没有丝毫停顿,“难道是要大开城门迎接塞星暴政统治时期的到来,还是任由屠刀砍向我们这些tf的脑袋?让我把塞星交给你们,不光我不答应,matrix也不会承认你们,就连普神都会为之懊悔把我们创造出来。”

“不破不立,和平经由暴政。optimus,纵然你是王族之后,但黄金时代已过,王族也是过去式,只剩下你一个,那些议会的蛀虫杀了你的家人,残害你的手足,你还要选择继续帮他们?为一个腐朽的统治苟延残喘,你难道觉得能在这个局势下扭转局势?”Orion十分坦然的与optimus对视着。

“当然,汽车人的资本远比你所想的要丰厚更多,”optimus不紧不慢地说,“信仰在战乱时候最容易收获大批信徒,尤其是那些一无所知的民众,他们单纯,最容易受到鼓动,你不就是利用这一点壮大队伍开始发家的吗?”

Orion没有回答,也否认optimus的猜测:“我更好奇你会作何应对,之前你夺位时出乎我的意料,我很希望能遇上一个能与我抗衡的对手,只可惜那些tf根本就不堪一击。optimus,你一直在我名单之上,曾经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虽然我更希望我们能做最好的对手,但现在的局势来看,我觉得我们再续友谊也不是不可能。”

如果不是从小被眼前这个tf背叛,差点被他杀死;如果不是从救护车那里得知Orion是如何面无表情的对艾丽塔开枪;如果不是从警车那里知道Orion是如何残忍的处决了所有卡隆的决策层,optimus或许真的要以为面前这个有些忧郁的tf真的是为了他着想来劝降的。

可是噬铁虫永远是噬铁虫,哪怕再怎么伪装都不会是涡轮狐狸。

“早在你选择撕碎伪善的面具,冒充王族遗孤的那一刻起,你早就不是当年那个Orion了,”optimus阖上光学镜,他已经不想再看面前这个虚伪的tf:“更何况你还选择向艾丽塔开枪,再续友谊?Orion,你做什么青天白日梦?”

“真可惜,真的太可惜了……”Orion料想到会是这么一个结果,毫不意外:“那么optimus,你就赶紧享受作为prime最后的的时光吧,霸天虎前进的脚步是不会因为你成为prime而止步不前的。”

“那就来试试吧Orion,”optimus气场丝毫不输Orion,他背后背负的是钛师傅和magnum的期望,所有汽车人的性命,甚至还有重现塞星黄金时代再临,为王族平反的重任。他是prime,更是王族,他不能对敌人露出胆怯和柔弱,“不战到流尽最后一滴能量液,汽车人永远不投降。”

Orion听到这句话,嘴角那一丝细微的笑意渐渐消失,他的神情终于略微有些正色:“你倒是一个有脊梁钢的tf,可是你敢保证其他tf就愿意和你共进退共存亡?敢问谁愿意把性命交给一个从未上过战场的士兵?又有谁愿意为一个凭空冒出来的prime送上性命?”

“问了这么多,还不是想试探我们?”optimus正视着Orion,“那么敢问谁愿意把性命交给一个体弱多病从未上过前线的谋士?又有谁愿意为一个根本不可能继承matrix的tf卖命?”说到这,Orion光学镜忽然微眯了一下,optimus当然没有错过这个细节,从而更加肯定自己心里早就想到的那些:“很幸运,我从救护车那知道了你的病症,你的身体必须依靠大量医疗器械来支持你的生命活动,更别提像正常tf那样活着,就算你是霸天虎的领袖,也顶多算个精神领袖,而且长期在后方。”

“也就是说现在那个在前线的tf算是你的代言人,或许他听命于你,或许你们是达成了某种协议的合作关系,可是不管怎么说,你终究是上不了前线,只能躲在后台操作的小人。”

“哈哈哈哈哈哈……”

这明明戳中了Orion的痛处,但他却不怒反笑,也不知道是在高兴拥有了历代prime智慧的optimus居然真的是汽车人最先看透的tf,还是在笑自己这饱受折磨早已残破不堪的身体拖累了他。

Orion的笑让optimus更加看不透面前这个瘦弱的tf。Orion,他看起来就像疯了一样不顾一切的大笑。可是Orion越是这样,optimus的火种深处总像是被什么戳中了一般。

好不容易,Orion才止住了笑,他伸手擦了擦眼角:“就算你这次赢了吧,optimus。matrix我是拿不到的,但他可以,他远比你想的强大百倍,在他面前你只不过是个愣头青。”

“我也希望你和你那代理者将来能够笑得出来。”optimus不愿再和面前这个tf继续争辩下去。这样无非是你来我往的口舌之争,在和平时期无非是政客之间的明争暗斗。现在可是战争时期,这些就是敌方最后总攻的一发最后通牒了。

optimus主动切断了模拟仓链接,四周的环境开始逐渐数字化崩塌,Orion的身影也开始数字化崩塌,虽然他最后好像还要再说些什么,但是因为单方面链接断线,那声音也失真严重,而且optimus也没有兴趣继续听下去了。

昏暗的模拟训练场崩塌后,随之到来的是四周白色的模拟场。“prime?刚刚我们好像遭到了黑客入侵,您没事吧?”模拟场一面透明玻璃后的感知器焦急的询问optimus 他身后是在不断清除病毒的工作人员。

“我没事,还有黑客的入侵不是好像,是铁定入侵了。”optimus卸下身后的巨大摇臂卡住他腰部的卡扣以及脑皮质链接部分,那个摇臂是模拟仓内最主要的部分,它运用了一部分由璇玑湖城提供的脑皮质精神链接技术,不仅能让使用者自由活动,还能辅助练习一些格斗技巧,将这些能力直接刻写到使用者的脑模块内,极大加速了格斗学习的速度,当然这些还只是在测试阶段,只是对optimus单独供给使用。

看来是Orion利用这一点潜入了这个设备,霸天虎的科技力量真的不容小觑。

“尽快清理病毒吧,还有最好看看能不能改写模拟仓的源代码,将设备全部掌控在我们手里。”optimus淡淡的说,同时也在最后思考着声音失真前最后Orion话里的那个最后的期限:“霸天虎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离霸天虎总攻  还有三天]


评论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