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第三十六章 挑衅



optimus切断了链接,Orion也不得不强制下线回到现实。Orion恶狠狠的拔下脑皮质精神链接,这一粗暴的动作险些让候在一旁药师差点没气背过去,就连声波也失态的站起身来

强制剥离脑皮质精神链接,就像一台计算机强制关闭电源一样,普通tf做一次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也不可以经常这样,否则很容易烧坏精密的电子元件 而Orion本身就像一台电子元件濒临烧坏的边缘,这样的动作无异于自杀。药师赶忙上前去处理Orion强制剥离链接后脑后遗留的一些细小火花和元件。

“三循环日后,发动对汽车人的总攻。”Orion用不容置疑的语气下达他取消链接后的第一条命令,“声波,你现在就去告诉首领。”

声波并没有急着传达命令,而是以沉默对待Orion。

“我的话难道不管用了吗声波?”Orion忽然冲声波吼道:“我说三日就三日!”

“您现在情绪十分激动,怀疑敌方是否刺激到您,为避免情绪过分激动造成命令下达造成不可挽回的失误,建议等您冷静下来后再下达命令。”声波尝试用平静的语气对Orion说,“您现在是检察官,检察官更加需要的是冷静的思路和理智的思考。”

Orion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身后药师握镊子的手吓得抖了抖,好在Orion正在调整情绪并没有注意到药师的细小动作:“我现在思路很冷静思考也很理智,我现在无比清醒我自己在做什么。三日,三日霸天虎就发动总攻,一举拿下神思新城,好好挫挫汽车人他们最后那位prime的锐气和他们最后一点希冀。”

声波还是没有继续以沉默来反对,通过他通讯器旁忽闪的橘色灯光就可以看出他的确有按照Orion的指示去告知首领。当然只是告知还是不行的,声波当着Orion的面发完消息后就选择向指挥室走去。Orion也并不闲,等着药师处理完链接处的细小伤口后前去隔壁的一间同样布满了各种线路的房间。

房间内并不是什么仓库,而是一间巨大的维生室,里面放置着数个维生仓。不过这里并不是Orion的维生室,Orion来这里是为了他的一件秘密武器。

“他的状态还稳定吗?”Orion径直走到一个维生仓面前,他的“秘密武器”被浸泡在淡黄色的维生液体,四肢早已被卸去,连接上各种管线,这让他看起来格外的狰狞可怖,很明显这是做过多次实验改造后的成果。

“很好,一直都很稳定,您对他的改造很成功。”药师回答,“只是不太确定让他苏醒后会不会......”

“这个你无需担心,”Orion捏了捏鼻梁钢,这几天长途跋涉加上他又经历了一次过分消耗精神的远距离意识量子化入侵,他这身体撑不住是迟早的事情,“罗素姆的实验成果我有信心,你只需要维持好他的生命体征,我需要的是一个日后可以为我所用的战士,将来他会帮上我一个大忙。”


让感知器处理刚刚发生的入侵事件,并且将知道的那些人员下达了封口令,optimus才从模拟仓出来。冷静了一会后,想着先回住处好好充会电休息一会,但是一想到Orion发出的最后通牒,他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决定去看看铁皮。

optimus接手prime一职后,除了下达几条政令外,还有前线实行宵禁,并且提拔上几位magnum留下的一份名单上的一些tf,那些原本是magnum帮助optimus尽快熟悉铁堡现如今的现状,却不想现在变成了optimus最快培植亲信的名单。

这份名单上也有着optimus不少熟悉的名字,其中自然包括铁皮和克劳米娅的名字。铁皮在optimus去卡隆之后担任钛师傅的警卫员,钛师傅去世后铁皮被magnum调来了身边,一则是让铁皮发挥更大的才能,更多的还是保住铁皮的性命。而克劳米娅依然是女汽车人的领军人物,在前线带领许多女汽车人做着军医的职务,虽然是女汽车人但克劳米娅宝刀未老而且不甘为人后,甚至很多次她都冲上前线杀敌,加上magnum的庇护和optimus成为prime后,女汽车人们也争取到了许多应有的权利,很少再有tf不尊重这些曾经与王族关系密切的女汽车人们。

越是战争,人们就越是需要信仰,与其令创立新信仰,不如将手中所掌握的加以改造好好利用,虽然普神教开始在汽车人中渐渐复兴,但时隔这么久,optimus也没有把握能够将其完全掌控并且复兴,毕竟他自己并没有明显宗教倾向。

但光是一个matrix就足以巩固他在普通tf乃至底层大众当中“天选之人”的崇高地位。

也正是就因为这个,optimus不得不采用载具形态去找铁皮,幸好他还没有公布自己的载具形态,不然他要被四面八方涌来的普神信徒包围。

来到前线后方的指挥部门口,optimus接受完盘查后亮出自己的身份,来盘问的两名警卫一再证实optimus的身份之后,如果不是职务在身,他们内心的激动和崇敬简直要溢于言表了。

“还请替我保密,这次我是悄悄来的,不要告诉警车和爵士。”optimus微笑着提醒两名警卫。两名警卫表示非常理解,自然将optimus放行了。在optimus离开后,一个警卫给对方的通讯频道内悄悄发了一条讯息:

“prime居然真的这么年轻?我看prime好像比前长官年纪大不了多少。”

“刚刚他好像还笑了下对吗?”那个接收消息的警卫明显更加激动,“真的和前长官太像了。”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能成为prime吧。那名警卫看着optimus离开的路径,默默的在心里想着。

optimus自然不知道那两个警卫在通讯频道内的交流,根据从前的记忆很快就找到了铁皮的指挥室,然而他并没有急着去见铁皮。

“库存的弹药很大一部分都无法使用,我就说为什么之前进攻乏力防守贫弱!”什么东西被摔在地上后,拳头也毫不客气地往桌子上招呼,动静大的外面几乎听的一清二楚。这样暴怒的铁皮只有在magnum闯祸后把钛师傅气的胡子都快翘起了的程度才会出现,然后就是铁皮满屋子追着要拎magnum,并招呼他让他照顾好钛师傅。所以optimus几乎是条件反射似的眨了下眼。

“保存不当我们的确有责任,但是您也不能推卸责任,”其中一个声音说,“身为新上任的前线指挥官,即将因为抵抗不力丢掉阵地,当prime知道了指挥官您还保得住命吗?”

“想靠这个威胁我?当我学习格斗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那个流水线上待产。”铁皮冷哼一声,“我死了不要紧,重要的是要把你们这些个无作为,战局紧张的情况下中饱私囊的噬铁虫给除掉!”接着又是一声响:“这是你们的出入记录还有和那些黑市军火贩子的交易记录,你们还有什么可说的?”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两个身影破门而出,正好撞上了守在门口的optimus,铁皮看着optimus冷峻的面罩和更加冷峻的眼神,很快就明白门口发生了什么,而那两个私贩军火的两个士兵看见optimus也是彻底奄了。


“每想到一来就看见这种事情。”收拾完那两个tf后,optimus淡然地坐在了铁皮面前,接过面前的一杯热乎的能量液,“内部的腐败看来远比我想象的要严重。”

“现在已经很好了,这还得多亏了你和magnum之前的整顿,现在我面对的是整个神思新城的驻防。”铁皮一脚踹开地上那个跌的粉碎的数据板,但坐下时却是气定神闲,看样子也是被那些蛀虫磨到没脾气了要,“有的时候越是站在高处,越是能看得清自己所处的环境,要么和环境和平相处,要么就是环境改变你的本心。”

“但是现如今,只有内部整顿,拢回民心才能稳固现在动荡不安的政权。”optimus打开面罩喝了一口能量液,能量液的温暖让机体也渐渐暖和了起来,连带着之前模拟仓的疲劳也消减了不少,“你我都是新官上任,这个时候更加要小心翼翼,背后盯着我们的tf还多着呢。”

“不是我多虑,我还是想问问普罗图斯现在如何了。”铁皮没有急着喝下能量液,“只要他还活着就是一个潜在的炸弹,迟早有一天会爆炸。”

“这个不用担心,他要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optimus语气淡淡的,甚至可以说是毫不在意,“他不是要得到matrix的承认吗?我就成全他,让他跪在普神像下忏悔自己所有的过错等普神宽恕他并且答应让他下火种源再说。”

铁皮眼皮跳了下,喝下了面前自己的那杯能量液:“这倒是便宜他了。”

“比起他,我更是担心那天跑路的红蜘蛛。”铁皮继续说,“他在议会也算是位高权重,说他卷走汽车人不少秘密,倒也也不是不可能。”

“何止是可能,是肯定的。”optimus提起这件事就有些头疼,“红蜘蛛本身是卧底本来就是在不断给霸天虎传递消息,但是震荡波却是卷走了很大一部分汽车人未完成的科研技术,这对我们可以说是损失惨重。他手里的科技资料和技术可以救很多无辜的tf啊……”

“所以你赶紧召回的那些科学家们补救了多少?”

“不多,大概只有三成。”optimus的语气相比之前要沉重不少,如果不是他带着面罩,铁皮会注意到他脸上浮现的疲累。这也就是为什么optimus越来越少摘下面罩的原因。

“这可真是铁锈病撞上噬铁虫了啊……”铁皮扶额,虽然他想过汽车人现在战局不利,却没想到底子都快被掏空了。

“没关系,前线缺少的弹药和医疗物资我会悉数补齐给你们提供,”optimus沉声道,“届时我也会亲自上前线鼓舞士气,三天后的决战至关重要。”

铁皮想出声劝说几句,哪有prime亲自上战场的道理?要是他再出什么意外铁皮他要怎么给火种源下的钛师傅和magnum交代?可是如今战局,恐怕唯一能支撑他们下去的就只有面前这位年轻的prime了。

可是optimus刚刚说的三天是什么意思……

察觉到铁皮的疑惑,optimus并没有将不久前模拟仓的事情告诉铁皮,而是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霸天虎许久不曾进攻了吧,现在我上任prime,估计他们也耐不住性子了,我估摸着也就这么几天的时间进攻了,我们一定要早做准备。”

铁皮听罢目光炯炯,拳头有力地敲击了下胸甲:“还请prime放心,我铁皮誓死守护神思新城!”

optimus站起身,将手搭在铁皮的肩上,用眼神肯定了铁皮的决心。他的事情还有很多,更何况出来这么久爵士和警车估计在发疯似的在找他吧。

他饮尽杯中最后一滴能量液,抽身离开。


评论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