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文学车后续——老威为何要开文学车?

注意事项:

①接上篇的文学车,依然是MOP

②老威视角,毕竟哲学告诉我们要从不同角度看问题

③文学车,车依然在很后面

④新手上路,依然瑟瑟发抖

如果可以接受就继续看下去吧😗

2)Megatron

Megatron终于站在了他的面前。

他的情报官从没有让他失望过,搜寻面前这位prime的资料没有一丝错漏,如果非要挑出什么问题,那就是身高。拿到一手资料的Megatron不会想到,面前的prime居然只到他肩甲,年轻的prime还需要抬头看着他。

和资料上相比,这差距实在是有些离谱。

不过prime的光学镜还是让Megatron心里平衡了不少,他的光学镜是汽车人很常见的湛蓝色,但他的光学镜格外干净澄澈,像是放在吧台上的一杯度数不高的能量酒,对于初次想尝试一下的年轻tf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酒场中的老手也是跃跃欲试。一杯不起波澜的能量酒,最能让他们想起年轻时的自己。

他记得这位prime好像只比他小几个周期,但是optimus的眼睛和似孩童般干净的面甲总会让人产生错觉。

prime向他伸出手,Megatron照着排练的仪式单膝跪地。托住prime的手,他担心自己粗糙的手掌会让prime感到不自在,于是格外放松了拇指的力度,再准备亲吻他的手背。为了不在optimus面前显得失仪,他在努力克制着自己心中隐藏了许久的欲望。

成大事者,不能急于一时。Megatron心中告诫着自己,今日他将成为塞星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护星公,成为目前塞星实权的实际掌控者,想要得到什么东西是再容易不过的事,哪怕普神也没有办法阻挡他的脚步。

“勤王者护星公,我在此为你加冕,愿普神的光芒伴随你驱逐前途的灰暗。”optimus声音温和,像是重病的病人接受输液时输液瓶内救命的药水,一滴一滴治愈着重病的躯壳。说完,一顶桂冠已经稳稳地戴在了Megatron的头上。

场下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高呼,庆贺着这一刻的到来。Megatron豁然起身,终于,这一天终于让他实现了!他朝场下的人们挥手,却瞥见一旁的optimus眼底中有一丝高兴、羡慕、但更多的却是一份落寞。

身居高位,却是一尊外表华丽的傀儡,无法接受外界的讯息,只能眼睁睁看着民众受苦受难,什么也做不了。不能体恤民众的领导者根本不配为领袖,至少这位做了数年傀儡的prime依然保留着一颗领袖的心。

双王执政,Megatron还是发自内心地尊敬面前这位prime。他握住optimus的手,他希望自己的这场加冕更是对公众的一个表态:

他,不会废黜prime。

“护星公,这,这不符合仪式的安排。”

年轻的prime看来还是不明白啊,我这个举动算是绝了某些人借机趁prime你落单时暗杀的龌龊想法,最后再“顺水推舟”让我成为塞星独一无二的领袖。

Megatron看了眼身后的使臣,战场上的刀剑背地里的冷枪,Megatron见多了,那个使臣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他。

只需要一眼,那个使臣的性命开始进入倒数。

“护星公这是什么意思?”年轻的prime愤愤道。

“prime,您刚为我加冕祝福,理应一同接受朝贺,见见我们的臣民。”难道你不知道这是巩固基业的好时候吗?无数双眼睛在盯着我们,双王不睦,就是政权不稳。政局动荡,明天覆灭的就是我们。

Megatron保持着脸上的笑意,拉着optinus走下台阶,身后的使臣自然有人会解决。

有我做护盾,谁也别想再让塞星动荡不安。

一路“护送”,再也没有动歪念头的家伙敢擅自行动,Megatron心里才算稍稍松了口气,在应付朝贺的官员时,optimus基本上就是个“闲散人员”了。Megatron心里明白,刚刚他拉着optimus手一同走下台阶接受朝贺,虽然能震慑住那些图谋不轨的人,但根本不足以稳定optimus在他手下这帮人心中的地位。在他们看来,optimus依然是个美化政治目的的傀儡。

那么就要让optimus自己明白。Megatron指派了几位手下向optimus朝贺,果不其然他们表面上答应但实际行动是敷衍的。虽然这对一个不涉政治的prime很残酷,可如果君主不能应对这种尴尬,就是有德无能的庸王。

好在prime给面子,optimus为了应付这些人强撑了许久,最终还是找了个借口离开,不出意料,某几个暗中策划谋逆的家伙跳出来说话。

真是愚蠢。

打发走了那些家伙,独自一人待着的时候,他的情报官上前来了。

“领袖,您这是在培养一个竞争对手。”情报官单独对他说。

“prime现在仍然是塞星的实际领袖,必须对他保持尊重。更何况现在没有了竞争对手,身居高位也是异常的孤独。”Megatron微微晃动手中的高脚杯。“时刻让我保持清醒也是好事。”

“如若平衡被打破,一方必然会覆灭。”

Megatron不得不承认他的情报官真是他油箱里的浮标,很敏锐的就抓住了要点。

“他很聪明,如果让他成长起来,和平时期处理一些事情他会做的比我更出色。”Megatron并不吝啬对optimus的赞美,但随即话锋一转,他又重回枭雄本色:“但想从我手中覆灭霸天虎,他也要有那本事才行。”

情报官没有再说,接着将一个数据板交到Megatron手中:“这是今日加冕的报道,大人觉得还有什么地方要改。”

“你看过的我一向放心。”Megatron随手划拉两下就算看完了,但忽然他手指在一张图片上顿了一下。情报官觉得不对劲,稍稍凑上前看了一眼。

这张图片是之前在台上Megatron拉着optimus手的一张侧面抓拍。照片的背景和前景都经过了虚化处理,主角只有Megatron和optimus两人。金色的肩章和背后的红色披风因为行走而微微浮动,他们的周身和脚下是上方用于庆祝的金箔和彩条。Megatron握住optimus的手,微微俯下身对optimus说着什么,嘴角有一丝上扬的弧度,身侧的optimus抬头看着Megatron,嘴唇微张,好像是在做回答。金色的王冠交相辉映,一位意气风发,一位内敛深沉,相辅相成,气度不凡。只是这张除了领袖的气场,似乎还平添了一份岁月静好。

Megatron伸出手轻轻掠过图片,却在optimus身上诸多停留。

“这张属下觉得会让民众觉得格外亲和,说不定会以为两位领袖是多年未见的好友。”情报官询问,“大人对照片不满意?”

“那就换了吧。”Megatron捏了捏鼻梁。可是忽然不知为什么又改了主意叫住了情报官:“给我这张照片的原始底片,我不想在其他地方看见这张照片在流传。”

和prime是好友?还多年未见?Megatron自己都觉得骗不了自己。

晚宴准时进行,手下都是为他拼命的将领,一朝得胜,白天朝见上的不愉快也随着几杯高淳下肚便烟消云散。众人在晚宴上喝了不少高淳,Megatron也不例外,打道回府的时候忽然想起自己的住处离prime的居所还很近,想起白日里optimus虽然借着身体不适离开了,但是临走时脚步确实有点飘。

借着高淳壮胆,他居然真的准备“夜闯”prime的住所。prime住所附近的侍卫守备并不严,都在靠墙打盹,对于闯入的Megatron根本就没有发现。

prime的住所曾经是教堂尖塔,那里即是教堂重地也是囚禁他的地方,Megatron之前听那些士兵说,那个住处算上充电床也只有三臂宽,简直就是一个监狱,根本无法想象prime这么多年如何在那生活。怕optimus心里有阴影,一时间也找不到特别适合他居住的地方,所以Megatron让人将optimus安排在离自己住处近的地方。

prime的房间楼层不高,就在一层,Megatron从窗户就看到了正在熟睡的optimus。他整个人埋在床里,肩甲上的装饰还没有摘下,连百叶窗也忘记拉上,估计是这段时间加冕仪式的安排让他太累了。

明明没差几岁,身板却这么瘦弱,从前吃过不少苦吧。Megatron喃喃自语。他暂时还不想回去入睡,体内高淳还没有消化殆尽就入睡,明早起来准要难受。

闲的也是无聊,今天白天暗杀的事情还没个结果,prime的安全还是个问题,Megatron索性就在这守一会夜,等高淳消化完,就回去。

约摸不过一两个塞时,optimus翻了个身,醒了。但是很明显他没有对出现在窗前的Megatron表露出任何好感。

“护星公?你怎么会在这?”

“之前prime说身体不适,不知道现在是否好些了。”Megatron挠了下后脑勺,自认为这个借口实在是蹩脚。

“侍卫他们没有告诉你我的状况吗?”可是optimus好像转念一想觉得话说的有点重,于是他又缓和语气补充了一句:“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护星公也见到了,无事就请回吧。”

半夜梦醒,看见一个喝醉了的家伙出现在自己的窗前,量谁都不会好受,因此optimus的语气也带了些不耐烦Megatron也是很理解。他也不生气,只是说:“今天晚上神思新城有焰火庆祝,prime准备不去看看吗?”接着他看向神思新城的方向。或许是高淳还没消化完,又或许是想起之前optimus的经历,语调上他也缓和了不少:

“我记得,神思新城是prime你的命名地。”

我带你回家。

几架警用巡逻飞行器带着破空的尖啸从空中掠过,飞向神思新城的方向,prime的居所更加寂静。

optimus望着飞行器,眼神流露出内心的世界。他像是一只困兽,对外面的世界是憧憬,渴望自由,但又不敢迈出笼子一步,害怕一个许久都不曾踏入的未知世界。笼子是他的庇护所,也是他的枷锁,面前的Megatron是他打碎镣铐的重锤,也是他所畏惧的自由。

Megatron重新回头,看向prime,等着他的回复。

————————

“先生,这是锈海的星屑花,买一株吧。”

商人将一个装着星屑花的玻璃瓶交到optimus面前。

星屑花难得,从锈海运到神思新城一路上保存也不容易。尤其是战争时期锈海作为两派必争的地盘,星屑花几乎绝迹。

optimus一接过星屑花,Megatron就看得出,他很喜欢。只是他是prime,从来不需要自己花钱,更何况是存款。卖个小人情对Megatron来说百利无一害。

Megatron向商人付了钱,拉着optimus继续前行,留下身后喜笑颜开的商人。optimus呆呆的看着怀中抱着的星屑花,像是一个惦念着路过橱窗内的糖果的孩子,结果发现自己的手中真的有块一模一样的糖,感到难以置信。

“战争后的第一批,许久都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星屑花了。”Megatron说,其实他从前没有真正的见过星屑花,只是后来成为霸天虎首领后学会了很多东西,才知道星屑花长什么样:“想必prime也许久未见了。”

“也不是很久……钱我回去还你。”optimus小声道,嘴上说着不是,但他却将怀中的瓶子抱的更紧。Megatron不点破,只是嘴角微微扬起了一丝自己都不曾察觉的弧度。

“你是塞星的prime,花护星公的钱也无可厚非。”

Megatron带optimus挤到前排,正好赶上了焰火燃放。五彩缤纷的焰火在天空中绽放,一朵又一朵,照亮了为焰火而熄灯的神思新城。

焰火是战后临时赶出来的,燃放的时间并不长,但也足够慰藉饱受苦难的众人。周围的民众看过后就准备散去了,Megatron原本也是寻了个由头化解之前贸然出现在optimus窗前的尴尬,正准备再送optimus回去,可是optimus明显没有急着走的意思,仍然看着刚刚燃放过焰火的天空出神。

“之前幼年时和兄长们也来看过焰火,那时我个子小,在人堆里什么也看不到,只听得见巨响。我那时害怕,只会在人堆里哭,后来还是兄长将我背在肩上哄我,我这才发现巨响的来源居然是那么美的焰火。”optimus叹了口气,“但是之后我才明白,巨响过后,不一定是惊喜,有时反而是惊吓。”

Megatron怔了一下,想起最后一次看到焰火,好像是最后一年的普神祭。那年虽然阶级划分严重,但像他这种体力阶级的也能得到一天假,他和许多劳工一样上街,去最近的麦克老爹油吧大醉了一场,当时窗外就是天上五颜六色的焰火。

说实在,Megatron从前并不关心焰火是怎样的漂亮。因为之前的他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个劳工,哪怕平凡的小人物,就算再粗俗,也有属于他们的庆典,那种高阶级的庆典与他们这群连能量配给都要剥削的劳工毫无关系。想起这些,Megatron再次被勾起之前那时和工友们在油吧花了那次下井后挣来的所有工钱,喝了个昏天黑地的日子。

“没想到,这居然勾起了prime的伤心事。”

optimus冲Megatron笑了笑:“焰火很好看,是护星公安排的吧?”

“……是的。”铁堡最近为保证安全还是不许燃放焰火,于是原本的焰火安排在了神思新城。虽然整体规划Megatron没多问,但这个也能算是他安排的。

“为什么?所求为何?”

“prime也是塞星的统治者。”Megatron说,“我所求的,不过是一个赏赐。”

所求为何?他求的无非是一个能让像从前那时的他发声的社会,一个官员不渎职,一个让塞星真正和平稳固的政权。而这个计划已经实现大半,但最重要的,他还需要一份契约,一份他期盼了许久且为之心切的契约。

“按理来说通常都要给赏赐的,但现在的我,除了头顶的王冠,还有什么能赏赐护星公?”年轻的prime不置可否地摇头,他以为Megatron将会把他的王冠收回,而这顶王冠,是他这位末裔的最后护身符。

“这个赏赐prime给的起。”Megatron坚定地再次单膝跪地,他要的这件赏赐足以与他在众人面前加冕为护星公一样郑重。

许多人会以为他想要prime的那顶王冠,但是Megatron他不需要。prime的王冠Megatron可以很自信的说是唾手可得,这样没有挑战,没有太多实际用处的东西,从来入不了Megatron的眼。

他要的,只是一份契约。

optimus抚摸着星屑花的玻璃瓶,大概是猜到了,所以只是苦笑:

“只要是我能给的。你说吧,想要什么赏赐?”

有了这句话,Megatron再也没有后顾之忧,哪怕他真的要那顶prime的王冠,prime也无法真正阻止。可是他想要的,不过是一份契约。这是一份链接两人的“不战契约”,也是一份稳固政权的“结盟”。

Megatron站了起来,扣住了optimus的肩膀,说出了他的愿望:

“你。”

这个字,让年轻的prime怔怔地后退了半步。就像是加冕典礼时那样,畏惧的抬头看着他。

————————

要从什么时候开始说起?Megatron自己也不知道。除了这件事,他从来没有为其他事如此痴迷,痴迷到近乎发狂。

或许,是从议会挟持optimus将他推上prime之位那天起开始的。Megatron那时已经秘密组建了劳工准备反抗,从公告显示器上他看到了加冕的optimus。optimus像是坠入世间的天使,被世间的污浊包裹,他的眼神失去焦点,像是提线木偶一样任人摆布。就连至高无上的prime也是如此,那么这个政权还有必要进行下去吗?

又或许,是Megatron他攻下黎明高地那时开始的。在众多反抗军中,Megatron虽然能独当一面,但那时他创建的霸天虎还是是反抗军中并不十分起眼的一支。可prime唯独派来了使者送他一份情报,尽管这份情报上的内容Megatron早已探查,拿下黎明高地已经板上钉钉。然而这份心意,却让他知道这位prime虽然被囚禁,仍然想着要拯救这颗病入膏肓的星球。

他希望能与这位prime并肩而立。

一个危险却充满着斗志的念头在Megatron火种深处不断生长,缠绕,蔓延至全身,现在他身上每一寸合金纤维都在渴望着optimus。

时候开花结果了。

一个人签下的契约不做数,必须两个人签下才能生效,而刻入火种的契约更是永恒。胜利果实的摘取也需要恰到好处,选好时间,但optimus点头的那一刻后,Megatron已经迫不及待的将胜利的果实揽入怀中。

他期盼了许久的愿望,终于实现。


(看我置顶)

评论 ( 5 )
热度 ( 1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