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钓鱼执法》(1)

对不起开学太忙了我忘了今天中秋也忘了写贺文🙏

贺文晚上临时赶,写了一半,主线mop,内容沙雕

后续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完,大纲我直接公布,但愿我能写出来或是有大佬愿意续写🙏

设定是城管柱为了钓鱼执法加入了大和谐群,结果矿工威也是被人安利进大和谐群为了“拓展人际关系”,两人网上一谈即合私下油吧见面,发现对方都还不错,于是乎老威人际关系拓展了,还达成了作者与书迷见面会成就,但老威外表纯良实际上撩汉一套又一套(?)柱哥鱼没钓成反把自己赔进去了。

————————
汽车人有汽车人维基百度百科,虎子有大对接系统聊天软件,不过在战前有个很热门的交友群——大和谐群却在战时奇迹般得以保留,并至今仍有不少轮子虎子活跃其中,甚至发展成了暗网。

这个大和谐群很火的时候,op还是那个工作狂魔Orion,经同事的调侃和安利,说在网上还可以有事没事过把网警的瘾。听了这话Orion二话不说便在上头创建了个人账户。

“交几个朋友吧Orion,你一天到晚忙着工作也需要排解,多几个知芯朋友没什么不好的。”

同事的话无可厚非,也挺在理的,Orion细细想着自己确实过的就是三点一线的生活,有的时候确实挺难过,这样想着便开始在网站上继续浏览,不过一会就有一个tf给他发了好友申请。

Orion创建完账号后在页面浏览着,望着上面一排排人物头像以及个人数据,他不一会就皱起了眉头。这个大和谐群不就是个交友网站吗?Orion转过头看向那几位个同事,同事们连忙回归工作状态不再窃窃私语,可当Orion转头面向屏幕时,那几个同事再也忍不住笑了,而且笑的惊天动地。

我的元始天尊啊,Orion是个真.工作狂魔,连大和谐群是什么都不知道,不清楚的人知道了一定会认为Orion是个典型宅机。同事在内芯深处冲Orion发出撼天动地的大笑,偷笑之余顺便偷瞄Orion在发什么。

“你好。”Orion发给对方这样一句话,对方也同样如此回复,过了几纳秒对方又发了一句话:“我是看到网站上显示你与我同城我才加了你。”

Orion挑眉:“哦是吗,那还挺巧的。我该怎么称呼你?嗯……话说最近很多人都很喜欢一本叫《和平之路》的书,你读过吗?”

天哪Orion你简直就是……啊不你就是个典型到不能再典型的话废……你看你都在说些什么啊?尬聊???

其实Orion自己发完都觉得不合适想撤回,结果刚要撤回对方就以光速回复了他的话。

“你可以那么说。”对方发了个微笑的表情,“我很喜欢那本书。”

嗯???

Orion看得透浩如烟海的数据却看不透对方这话是什么意思,只能硬着脑膜块继续尬聊下去:“那……我能称呼你为和平之路先生”Orion手一抖连“吗?”都忘记加上了。

“当然可以。”又是光速回复。Orion也不禁吐槽对方网速是有多好。顿了几秒后对方再次回复:“你喜欢那本书吗?我是说你看过那本书吗?”

“看过一次而已……”Orion提到《和平之路》这本书,从心底里升出一股激动,《和平之路》在很多渠道上被下架,政府也在打压书的出版,Orion并不了解很多暗网中还在更新书的进度,他在官网上只看过一次,却被作者一字一句中透露出的“你们被蒙蔽了”的拷问震撼到了,这本书带给他无穷无尽的问题,同时打开了他的视野。书里将社会问题揭露的非常透彻,让人不得不怀疑这个作者是不是出自底层,但一个底层怎么可能拥有那么深刻的思想?Orion一股脑的将这些话都发给了那位“和平之路先生”,甚至丝毫不掩饰自己想见作者的决心。

在一旁偷窥的同事看着Orion一脸粉丝样,心里却拧巴拧巴的。普神啊Orion难道不怕对方也是个钓鱼执法的警察吗?有问必答这么坦诚,Orion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嗯……我手上有全套最新的《和平之路》,我可以给你一份。”和平之路先生回复,“或者说……我们私下里见个面如何?”

Orion刚刚敲下“好啊……”就被同事连忙打断,Orion还没回过神便忽然被同事以一副长者模样教育:Orion你就这么轻易答应和网友见面你懂不懂保护自己啊?万一是其他钓鱼执法的人怎么办?虽然你身强体壮不担心你会受欺负但万一人家是团伙作案怎么办?万一你一过去被割变形齿轮了咋办?就算人家真给了你书但他是卖片的怎么办??

同事一连串的逼问威压非常强大,就差没掐着Orion的脖子使劲摇,逼问他“你明不明白了我地主家的傻儿子”

“你这么说……还挺有道理的。”Orion认真的点了点头。虽然不是很懂什么是“卖片的”,但前面说的几句话倒是提醒了他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同事所说的“钓鱼执法”,身为执法者当然要提高警惕,“那你说我还要不要跟他见面?”

“见啊,定个我们熟悉的地点见面,哥几个替你把把关。”同事自信地拍者自己的胸甲,得意太过丝毫没注意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好在Orion也没注意,接着看大和谐群上的消息,回复对方答应见面。

结果对方又以他可怕的网速回复了他的话:“那我们在麦克老爹油吧里见面。”

……Orion与同事一阵沉默。

“嗯麦克老爹油吧……”同事考究般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也行,那就答应吧,然后我们定个时间。”

“定时间?可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有空。”Orion对同事说。同事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夺过Orion的数据板,在Orion目瞪口呆的表情之下边回复边对他说:“每天下班时间后就是空闲时间我的傻Orion,趁机去放松一下自己吧,每天工作也不嫌累的慌。”把数据板塞回Orion手中时不忘疯狂暗示一波:“见面时候顺便再问问他是在哪里连到这么快的网。”

过了一段时间

Orion有些不耐烦的用手指敲击桌子发出声响,他真的很不喜欢拥挤的油吧,虽然说他洁癖不重,但……他是真的很不喜欢高纯的味道和嘈杂的环境,这会妨碍到他思考。

而且同事明明说是来陪他“钓鱼执法”,结果自己却和别人跑去喝核能级的高纯,现在估计在对面已经不省人事。Orion无奈的叹了口气,只期盼那位“和平之路先生”能早点到,给完书他就走,然后赶快洗掉现在为了适应环境弄的一身很奇怪的涂装。

按照对方发给自己的照片来看,这个和平之路先生算不上是中产阶级,这倒是挺符合他为什么能拿到《和平之路》的一条充分不必要条件。

而且……模样还算挺正派的。很难把这种人与“卖片的”相互联系起来。Orion很相信自己的判断。

一阵咳嗽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Orion抬头……

于是看见了一个体格额外粗犷硕大的机体,阴影笼罩在Orion身上,使得Orion不得不仰视他。

……这,这和照片上完全不一样啊?!

这就是典型的地方恶霸好吗?????

Orion平静的面容下,系统已经开始思考如何在体格相差较大的情况下开启“背摔或过肩摔后与友情破颜拳双管齐下将地方恶霸缉拿归案”的程序运转。

于是他决定先发制人。

“你是和平之路先生?”

“你是Orion?”

两人异口同声问出了声,结果得到确认后双方同样愣住了,感觉内芯一阵千万巨狰狞奔腾而过,两人都疑惑的向对方凑近:

“你确定你不是地方恶霸?”

“你确定你不是卖片的?”

…………

“你哪只光学镜坏了?我像是个卖片的??”Orion哭笑不得,只好把面罩褪下给对方看看他的真容,“相比之下你才是吧……”

结果对方不生气,反而好像被Orion的话逗笑,发出了惊天动地笑声:“对不起对不起哈哈哈……我不是我不是,我身后的这位才是你要找的人。”对方“绅士”地让出一个位置,身后那位才肯慢慢挪出身来。

啊真才是真正的“和平之路先生”,和照片上一模一样,嗯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那就是眼神更加坚定。

“我叫撞针,这是我的朋友,真名呢叫Megatron。”撞针大刺刺地一把搂过Megatron的肩膀,弄得对方倒吸一口凉气:“不好意思我这个哥们呢是个文青,一心一意扑在文学创作上,所以有点社恐。我哥们太单纯,我怕他受骗,就跟着过来帮他把把关,刚刚就想试探一下你怕你是个卖片的,所以别介意哈哈哈哈哈。”

怎么一见面就谈起了卖片的?Orion内心瀑布汗。警官大人自认为长得还比较争气,好歹还算正义凌然,怎么在别人眼里就成一个卖片的了???

反观Megatron,却被Orion的长相给镇住了。我的流水线呀,真人比照片上的好看多了!也不是说证件照不好看,主要是证件照上的Orion很严肃,看起来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但看到本人之后这个观点瞬间蹦碎。本人简直就是十三使徒转世吧!!

就连阅片无数阅人百万的撞针都被面具下的Orion给震惊到了。普神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俊逸的机!!他真的是普通的小白领吗?光靠长相完全就可以出道卖排…………额不是不是是出道当演员了吧!幸好有着阅片无数的心理素质支撑,不然只怕自己都要直接当场呼唤出普妈的名号了。

呵呵,要是不远处已经喝高的Orion同事知道了Orion这个工作狂魔发给人家的是自己的证件照,保准又要抓狂狠批Orion一顿。

普妈的傻儿子Orion,证件照死板的样子怎么衬出你这艳绝塞星的长相啊!!!

撞针镇定的咳了两声,大手一挥给Megatron和Orion点了两杯,接着将主场交给两位网友,自己则溜到吧台那和其他tf比赛喝核子高纯去了。等一旁的tf喝瘫在桌上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时,望着自己账户上飞涨的塞币,喝下杯中最后一口高纯,偷瞄了眼Megatron和Orion,发现他们聊的还不错,于是向不远处也在偷瞄他们的那个同事悄悄敬了一杯。

那个同事打了个酒嗝,晃晃悠悠的举杯回敬。

撞针账户上塞币再次飞涨。

评论 ( 5 )
热度 ( 10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