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爱上笔下的角色

码字时突然的想法,意识流

我爱上了笔下的角色。

水和沙子混合塑成人形,木炭描目,我望着眼前诞生的人,将他创造出来后,我敢肯定,世界上没有一个像他一样完美的人,就如上帝亲手创造出来的亚当一样。他的名字我不知道,我给他挑了这世间所有最好的名字,然而都不太适合他——应该说是配不上他。因此我称呼他为亚当。

亚当,亚当,世上第一个人类,也是上帝最为得意的作品。亚当他生活在我为他创造的完美伊甸园内,无忧无虑的生活着,他有着如海般的蓝眼睛,或许是这个原因,他喜欢坐在一望无际的海边,望着大海出神。当我问起他时,他总会回头冲我笑。

我们会交流,他总有说不完的问题,他会告诉我今天遇到了什么事,今天海边的朝阳是如何升起的,夕阳是如何落下,日子每天就这样愉快的度过,一起看日出,一起看日落,就算两个人静静的坐着,也不会觉得厌烦。

伊甸园内的生活富足而快乐,没有谗言引诱的毒蛇,我是他的上帝,也是他的夏娃。他是我笔下的角色,我是他的倾听者,也是唯一的倾诉对象。

与他在一起,伊甸园内的时光过得很慢,时间在此似乎是停滞的,每日的日出与日落似乎也是个循环。有一天他忽然有些低落,一言不发。在我再三询问下,他问我,我不是你创造的第一个人物吧。我回答是的,因为我是上帝,上帝可以创造许多的人。

那么之前也有许多亚当吧。他说,那么我就不是你唯一的那个亚当。

我说不是的,你是我心中最珍视的亚当,你是我创作出最满意的亚当,就连造物主也愿意在你身边,做你唯一的夏娃。

他似乎高兴了起来,第一次拉着我的手,说想一起环绕伊甸园的大海走一圈,然后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建一所房子,一起生活。

我答应了他。

伊甸园的海很大,我们走了许久,从白天到黑夜,双脚疲惫不堪,脚上也磨出了水泡,我们不得不坐下来稍微休息。我生了一堆火驱寒,他很好奇,甚至想伸手去触碰,好在只是靠近他便缩回了手,因为他没有见过火。我很诧异,问他之前无数个夜晚是怎么不生火度过的。

迎接你的每天都是清晨,从清晨到黄昏,伊甸园没有黑夜。他笑了笑。

我点了点头,一天的劳累让我的眼皮越来越沉,看着他的身影也越来越模糊,最终沉沉睡去。

等我苏醒时,已经又是清晨了,可是我却没有找到他的身影。一股熟悉又可怕的孤独涌上心头,我开始四处寻找他,大声呼唤他的名字:

亚当!亚当!亚当你在哪?

我在这啊!我在这啊!

亚当的声音回荡在耳边,近在咫尺,可是我却连他的影子也没见到。

亚当!你在哪?我看不到你!

我在这!我在你心里啊!

心里?我捂着心口。心里?

对啊,你说我是你唯一的亚当,因此我住在你的心里,我由你创造,你是我的上帝,又是我的夏娃,这样我们就不会分开了。

可是我看不见你了啊。我无助的坐在火堆的残骸边,望着无尽的大海哭泣。

你不要伤心,我一直住在你的心里,我是你唯一的亚当了,我们是一体的了。

可是我看不见你了啊。

他罕见的沉默了一会。我让你难过了吗?我感觉到你的心在痛。

我只是哭泣。

亚当没有再说话。我的心一阵刺痛过后,他再也没有说一句话,再也没有。

水和沙子混合塑成人形,木炭描目,我望着眼前诞生的人,将他创造出来后,我敢肯定,世界上没有一个像他一样完美的人。就如上帝亲手创造出来的亚当一样。

亚当,亚当,世上第一个人类,也是上帝最为得意的作品。我是他的上帝,也是他的夏娃。他是我笔下的角色,我是他的倾听者,也是唯一的倾诉对象。

我爱上了笔下的角色。












评论
热度 ( 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