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茫茫》脑洞|《老威后宫二三事情》(1)

🚨waring:重度ooc,如在观看中感到不适请及时退出


本篇是和一位亲友脑洞风暴后的无厘头产物,可能有后续也可能没有,就当看个乐吧













1)

新政权确立不久,老威称帝临朝,某天上朝被大家发现伤痕累累


属下们:(震惊)首领昨晚遇刺了吗?!


老威:大惊小怪,没见过夫妻干架吗


群臣窃笑,红蜘蛛笑得尤为大声


属下们:(这个真没见过)

毕竟放眼看去谁有两个老婆?


属下们:懂了懂了,夫妻情趣,夫妻情趣,首领好福气啊

(被老婆打死和打死老婆是婚姻的一部分,不爽不要玩)


老威:这福气给你要不要


属下们:(慌忙跪下)臣等惶恐


不要不要,想都不敢想

要也要不起

身体吃不消

双重含义

双重含义


当晚群臣进贡肾宝


老威:(挑眉)孤甚好

双重含义

肾好肾好

懂了


进贡的大臣:微臣告退


塞星谜语第一人——老威


老威:等等,人退下,东西留下


等肾宝入库后,红蜘蛛连夜往肾宝里加料


然后老威辍朝三日不止,众大臣以为老威身体有恙,查清内情后的小波and大波随后决定,严禁此后大臣私自上贡,上贡的东西必须仔仔细细一一检查过才行,否则再混入这种有损龙体的东西可怎么得了(草)


原本二人以此让老威敲打一下小红,但是老威犯难了。毕竟要是处罚了,那就约等于昭告天下,而且下spring药严格意义上不算投毒,要是不处罚,怕小红继续做些谋害的事情。于是只在招小红议事的时候口头敲打了一下,然后老威一番阴阳怪气


老威:“要下就光明正大地下,偷偷摸摸地下没人记住你的好,你红蜘蛛可是寡人的大忠臣,自然不能让你别人有机会参你一本谋害主上的罪名。”


说起来,好像还没介绍老威后宫的组成成分……老威后宫里目前只有两位,小奥和op。

前者是跟随老威白手起家的谋臣,曾帮助老威在起义途中拿下过不少城邦,雷厉风行的手段比打仗还要狠绝,不过因为幼年受伤,这位久经操劳也偶尔缠绵病榻,然而老威对他可谓是宠爱至极,晚上不批政务的时候十天有九天都陪着他。

后者是随军途中老威结识的一个富家子(?),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召进宫了。他为人低调,在前朝也有一帮追随的忠臣,据说在战时也是一位刚毅果敢的帅将,但进宫后常常蜗居在自家宫里不出门,老威也只是偶尔进出他的宫里,不怎么得宠却也算不上无宠。不过小奥对他芥蒂很深,某种程度上,他蜗居的一大部分原因是避免和小奥正面接触。


老威并没有侧立正宫,最早宫里只有小奥,小奥不仅满后宫转,且行协理六宫之权,小奥比较雷厉风行,眼里揉不得沙子,一旦发现有什么人动了歪脑筋定严惩不贷,加上之前老威独宠他一人,对小奥的要求几乎无有不依,因此后宫上下在此高压下敛声屏气,大气都不敢出。但是这种情况在op进宫不足一年的时间就发生了改变。


某天,op好不容易出趟门,正面撞上了小奥。小奥出言讥讽近几日自己身体不适让某些人越俎代庖照顾老威了,不过op对此并没有生气。


op:(头都不抬)那又怎么样,他近期确实喜欢我


小奥当场气到旧病复发


因小奥病发,于是由op协理六宫,结果大家发现op虽然某种程度上也是个难搞的上司,但好在好说话,赏罚分明,而且op得宠,家世也好,不会滥用私刑,理事也不会完全按照自己的好恶行事,凡事都立有规章制度,一切都井井有条。后宫人最喜欢见风使舵,之前小奥协理六宫得罪不少人,而且小奥侍宠生骄骄纵惯了,op虽然协理六宫势必也会得罪人,但他让别人抓不住把柄,而且相比于前上司,他们觉得现在的上司至少比前上司要好百倍。

原本,老威把op接入后宫,除了考虑到和平时期政务上需要依靠op这边的势力,同时他也只是想气一气小奥让他在一些事情上服个软认个错就好了,结果小奥我行我素,而且老威现在发现op确实很优秀,日久生情还真有点喜欢上op了,然后就开始假戏真做起来了。而且op政治上也能给老威助力,小奥就清清白白一个人,后期和平政事需要op的地方很多,所以小奥失宠成定局了


小奥:赔了老公又折兵,然而搞事两个字已经写在了我的面甲上


然后不服输的小奥屡次挑衅op,op基本上能躲则躲,躲不了也不怕,刚就好了


某天小奥再度挑衅,并那自己早认识老威而op是插足的第三者为由想激怒op,结果op回怼。

op:以色事人能得几时好,感情随着岁月也会消失殆尽,只有权力这种握在手里头的才是真的


小奥:气得当场旧病复发×2


op:找人把他抬回去养病,没事也别让他总出来了,对身体不好


小奥:你要禁我的足?!


op:(笑)不是禁足,是养病


小奥:感到不妙,这家伙是要把我打入冷宫啊


然后晚上老威就来后宫找op


op:咋了,心疼了,心疼就去看他吧,他可是病的不轻


然后老威犹豫再三,结果就被op直接拉到人家小奥的宫门口了。老威进去后,小奥一通吐槽和抱怨op欺负他


老威:你明知道对方是个硬骨头你还要往上头碰


小奥:他欺负我


老威:事情声波都调查清楚了,是你故意找茬


小奥:我不管


然后老威安慰完小奥后借口说要处理政务就走了,出了宫门就往op那去,结果发现op那熄灯了。好说歹说op就是不开门,老威只能回养心殿(?)独自一人睡觉。第二天老威找人给op送了点小东西,就算是表明自己知道他受委屈了


不过如果老威硬闯的话,op很有可能会把老威打出来,要么第二天前朝的大臣就要上表参奏了


大臣:哪有嫔妃来葵水皇帝硬要霸王硬上弓的啊!(?)


老威:??什么鬼


大臣:即便首领宠爱op也应该克制自己,莫要过分沉溺女色,耽于房中之事


老威:(完了完了洗不白了)


老威越想越气,然后下朝后回宫质问op


op:你凭啥认为是我说出去的?


老威:小奥才不会做这种损我的事情!损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情只有你会干


op:(托着下巴)可这本来就是事实啊


老威:放屁你我都是男的怎么可能来葵水


op:(眨眼)所以是谁来葵水?


老威气到昏厥


老威:这日子没法过了!


op:那你就放我出宫呗


老威:放屁(孤怎么舍得)


op:那你不让我出宫那你想怎么样


老威:我去找小奥!


op:那这辈子都别想进我宫了


老威:你小题大做!


op:你无理取闹!


情报总管小波and大波:……


然后吵着吵着op和老威就吵到床上去了


一番云雨之后,op直接从床上坐起来了


op:我整天在这里无聊死了


老威:你还想干嘛?


op:监狱里的犯人也需要出去放风的吧


老威:所以?


op:皇帝不是能去打猎啊体察民情之类的吗


老威:懂了,几天之后的下乡实地考察我带你去总行了吧


老威:而且之后有什么能带家属到外出活动我都带你行了吧


小奥:气得说不出话


但是这个举动也是让老威勤政爱民,前朝和小奥也抓不到op妖妃的把柄,只是散布一些不切实际的谣言


部分大臣:陛下若有此皇后为后世之表率,国家之福啊


小奥气吐血三升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