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茫茫人海中》第二十一章(《分崩离析》篇)

二十一章  陌路(3)
“我才刚刚争取到有两个月的假放,你小子倒好,净给我找事干。”
通讯频道那头的救护车没好气地说:“知不知道劳工也有休假权啊,一年到头难得有假放还不给我省芯!”
“知道知道,下不为例。”optimus知道救护车不是真生气,不然救护车早就挂电话了:“到时候你来了就告诉我一声,我跟艾丽塔去接你。”
“谢谢好意了,不过我现在就在卡隆机场了。”救护车好似无意中说道的一样。
“怎么这么快就到了?”这可让optimus有点措手不及。
“我就在绣海边上放假啊,离卡隆还不算远就想着来看看你们啊,结果你却来了这么个电话。”救护车那头传来飞机起飞的轰鸣声,“所以你说巧不巧?你也不用来给我接风洗尘了,把医院地址给我我自己去找就行。现在卡隆又不是以前的卡隆了,你还怕光天化日之下有人抢我的扳手盒吗?”
救护车挂掉了电话,不一会就收到了optimus发来的地址。拿到了地址后,顺着地址的指引很快就找到了医院,找到了optimus说的医生。
“您就是铁堡首席医疗团队来的救护车?”医生很热情地跟他握手,“久仰。”救护车到是显得有点淡漠,也许是这样的人太多见惯了,可他还是礼貌地说:“没什么,能先看一看病人吗?”
“当然。”医生也丝毫不含糊,带着救护车穿过走廊,进入飞毛腿的病房,飞毛腿躺在床上,横炮坐在床头在给飞毛腿稀释能量液。也许是知道了救护车的身份,也许是被救护车身上属于医生的亲和力所感染,他没有显示出过分的戒备。
救护车上前给飞毛腿做了个简单的检查,说:“就一点,把输送的能量液改为稀释到百分之四十。”医生连忙在数据板上记录下来,救护车不经意地瞥过那个数据板一眼,将数据板拿了过来,又在上面记录着什么,一边对飞毛腿说:“义肢没问题,过两天就可以安排手术。这几天好好休息,不要过分担芯了。”
“给我哥装了义肢之后,真的像以前一样吗?”横炮问。
救护车停下手看着他:“装了义肢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义肢只不过是起辅助作用,能不能重新链接感触神经还要看病人自己恢复能力。当然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哪一个医生都不希望看着自己的病人痛苦。”
“好好养伤,早日康复。”说完,救护车冲二人笑了笑,跟医生出了病房。医生接过救护车手中的数据板,却发现之前自己记录的点全都变回了之前的样子,救护车知道他要说什么,也没绕什么弯子,直说:“其实你做的很好,并没有做的不正确的地方。”
“那刚刚……”
“如果不这样,我旁边那个家属是不会认可我的。”救护车想起横炮盯着他的样子就有些头皮发麻,“刚刚我做检查的时候他一直死死地盯着我,小小年纪戒备芯倒是挺重的。”
“原来是这样……”医生点了点头。救护车又说道:“忘了问,该如何称呼你?”
医生愣了一下,说道:“您可以称呼我药师。”
“不用对我用敬称,药师。”救护车笑道,“叫我救护车就行。”

演讲席的后台,逆天劫正在做着最后的背稿。
他今日有一场演讲,是他不可推脱的重要演讲,在他看来这更是要名留青史的演讲。
“您今日看起来容光焕发。”靠在门边上红色涂装的tf看着逆天劫身边的人忙来忙去,微笑着向前谄媚,“相信霸天虎们会接受您的建议。”
逆天劫没有回头,抬手示意其他人退出去,为他整理装甲的人见状,都一一退了出去,只剩下逆天劫与红蜘蛛两个人。
屋子瞬间安静了下来。
逆天劫走到镜子前,自己对着镜子整理装甲,盯着镜子里的红蜘蛛:“对于我的条件,他们是什么答复?”
年轻的青丘指挥官强忍着面上的笑意:“我已经和他们的头领谈过了,他对您的条件很满意。”
“没有别的话说?”逆天劫淡淡地问。
“当然,”红蜘蛛向他绅士地行了个礼,“毕竟我们有共同的敌人要对付,尤其是御天敌,霸天虎的头领对他很感兴趣。”
听到了御天敌的名字,让逆天劫目光一冷,他转过身子,对红蜘蛛说:“你告诉他,事成之后,合法议会席位我会如实给他们,当然前提是要服从我的安排,而且我要御天敌的项上人头!”
“如您所愿,大人。不过时间也不早了,还请您尽快上台。”红蜘蛛的嘴角衔上一丝狡黠的笑意,退出了房间。很快一条讯息就发送到了红蜘蛛通讯器中。
“红蜘蛛,准备的怎么样?”被加密了的通讯频道内一个处理过的电子音呼叫红蜘蛛。
“准备好了,准备好了。”红蜘蛛有意拖长着句子的最后一个字,很不耐烦地说,“别扯到我头上就行,其他的随你们怎么弄。话说为什么不让我刚刚就解决掉他?这样不更好吗?”
电子音冷笑了一声:“身为青丘指挥官,你的CPU里就那么点计谋吗?有句话叫做三人成虎,眼见为实。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刺,这样才能引起更大的骚动。”
电子音冷冷地说:“就算他给我们合法席位这个条件,他也并没有什么用了。记得,下手干净些,之后的事我们会处理好。”
“你们可真会擅长制造混乱,”红蜘蛛皱了皱眉,可嘴角却衔着一丝狡黠,“不过我喜欢。”
挂断了通讯,红蜘蛛最后看了眼之前的后台房间:“好好享受你这一次的演讲吧,逆天劫,因为这会是你最后一次演讲了。”

“啪!”
【今日新闻:逆天劫遇刺生死不明】
御天敌怒不可遏地将optimus递给他的数据板狠狠地丢了出去,可怜的数据板被摔在奔波的人群之中摔的粉碎,可是巨大的声响却丝毫干扰不到忙碌的众人。
“逆天劫被刺,生死不明?”御天敌几乎是吼着说话,“媒体的CPU是集体锈逗了吗?炉渣的议会元老院那边是从流水线上刚下来的吗?他们居然怀疑是我干的?现在还要传唤我去接受调查,他们脑子是集体进水了吗?”
optimus和艾丽塔交换了下眼神。救护车很可能也得知了消息,但医院离这里有一段距离,在这也耗不了多长时间,而这里通讯又被截断,根本不可能联系到救护车。艾丽塔透过窗子向大楼下张望,无数的记者和正在等待的议会元老院派来的人在底下围的是水泄不通,想要逃走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不过,警车在下面维持着秩序,问题一下子简单了不少。
optimus会意,但自己对于这件突发事件确实没有很好的对策,他转身对御天敌说:“老师,如今不如以退为进,先跟他们走,也算堵住媒体的嘴,我们出去之后艾丽塔借机离开,为我们搜集证据,去铁堡的路上我们再想办法。”
御天敌紧紧地握住拳头,思考再三,说:“去吧。”艾丽塔得令,顺着小道就先离开,而optimus陪着御天敌去大门口。
大门虽然已经关上了,但顺着门缝的光还是可以感受得到外面的嘈杂,御天敌站在门口,看着大门,迟迟没有感伸手推开它。
纵横政界多年,受到过无数排挤与压迫,来到卡隆这个混乱之都,他力求改革,他相信在这里的成功将会是他未来问鼎prime的重要筹码,那是他毕生的梦想。在民众前抛头露面,在议会上崭露头角,他无所畏惧,可是面对着被数以千计的聚光灯环绕,他根本无处藏身。
他不是不知道这是必须的,只是他还没能完全做好准备。optimus在这方面要比他更有远见,好在他是一芯向着钛师傅的,只要钛师傅还在,optimus就不会对他反水,而optimus还在他的掌控之中,钛师傅之后也一定会出手相助。
注意到御天敌看着他,optimus也看向御天敌,御天敌收回了目光,伸手将门给推开。数不清的闪光灯打在他身上,众多记者将他团团围住,在警车与optimus的帮助下他在人群中缓缓前进,在人群之中他只是一个小点,仿佛随时会淹没在人海之中。
混乱的人群并没有人注意到艾丽塔的出现与消失,艾丽塔趁机假装若无其事地朝着医院的方向走去,可人群之中还有一道目光正好停留在她的身上,一直追随她的远去,不过谁也没有发现这个目光的主人是谁。
在随行的队伍中没有警车的身影。这次去铁堡,议会甚至不允许御天敌带上任何的安保人员,名义上他还是卡隆的指挥官,实则上已经是个囚犯。御天敌与optimus被分别带入不同的车内。与御天敌的失魂落魄相比,optimus则要显得更加从容,他知道一会跟元老院他们打的算盘,逆天劫遇刺绝对没这么简单,扯上御天敌,就是为了把他一踩踩到底,就算后面翻盘,也要看到御天敌失魂落魄狼狈不堪的样子,挫挫他们的锐气。
能布这么大一个局,没几点后台绝对做不到。optimus坐在车里想到了好几个人物,通常受益最大的,往往就是始作俑者。逆天劫遇刺,Matrix还放在他的胸甲里,目前还没有确定逆天劫火种有没有熄灭,但是既然刺杀已经行动,还嫁祸给御天敌,既然要打压御天敌,那么那个幕后绝不会要逆天劫活。恐怕过不了多久就会传出逆天劫魂归火种源的消息。
那么……Matrix的下一个持有者会是谁?又或者说Matrix会落到谁的手里?
Matrix是历来领袖持有的物件,领袖必须持有Matrix才能成为prime,被普神所认可。在曾经普莱姆王族时代,王族将其成为“普神最后的圣物”。十三天元与Matrix是普神的化身,如今十三天元化为了塞星众生,而Matrix依然留存于世。根据从前为数不多的了解,当初王族衰落,领袖转由他人继承,不过Matrix仍由王族保管。
当年的leader继承时,向王族讨要Matrix,要将Matrix据为己有,研究所谓的冷铸,王族拒绝了他的无礼要求,并发下毒誓说“只要普莱姆王族仍有一人留存,就不会允许leader亵渎这个圣物”,leader一怒之下,下令以谋反叛乱为由屠尽王族,连幼生体也不放过。要不是当年艾杰琳跟钛师傅鼎力相助,否则他optimus和magnum也不会活下来。
后来Matrix最终还是落到了leader的手中,也许是血腥的屠杀让Matrix所不喜,或者是失去了王族的守护,又或者是王族为了守护Matrix而将其锁死,Matrix再也没有发出过一丝光芒,彻底成为了一个死物。因为普神的圣约传说太过深入人芯,Matrix渐渐地变成了后来领袖的持有物,只有得到了Matrix,才有资格成为prime。
也就是所谓的得Matrix得民芯,不管多罪恶的囚犯,也对Matrix怀着一颗敬畏的火种。如果Matrix落在红蜘蛛这种小人的手里,那么事情就会十分麻烦了。
optimus对于这些事完全没有一点思路,在御天敌手上做事虽然不引人注目,却资源有限,对于远在北极的铁堡讯息了解根本不深,现在又被限制人身自由,讯息了解几乎可以说是全断。
车缓缓移动,optimus望着窗外的无数记者,以及身后的政府大楼。受绣海恶劣气候的影响,卡隆的天空总是有些阴暗,但今天却比平时更加阴暗。
他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做下了最糟糕的决定。

评论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