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是长篇摸鱼,副业是挖坑不填

《茫茫人海中》第二十三章(《分崩离析》篇)

第二十三章  orion
“o……orion,你居然还……还活着。”艾丽塔眼底一抹惊惧,面前这个瘦弱的少年居然就是当初的orion!可艾丽塔清楚的知道这个orion早就不是当初在利刃城的orion,他现在就想要他们的命!
看着地上挣扎的艾丽塔,orion完全没有一丝同情的意思:“你们当然不会想到我还会活着,为了找到你们还真是费了我不少芯思。”
咔哒一声,orion偏过头看着一个小手枪对着他:“医官,你要学艾丽塔这么不懂礼貌吗?”orion轻描淡写一句话,救护车看着他光学镜里冷酷的光芒,举着枪的手开始微微颤抖。
渣的,不是他救护车畏惧了,只是任谁被那样的眼神看着芯里头都要发毛。
从四周忽然涌出一些人,不用说他们都是霸天虎的人,这时候藏在身后的飞毛腿也被他们推了出来。
“长官!不要!”横炮冲上去挡在orion的面前,“求你别把我哥哥牵扯进来!”
“放芯,我可不会对他怎么样。”orion对横炮说,“他是救护车的病人,他可不希望刚刚被治好的病人死了。”
“你到底要干什么?”救护车表面上还是尽力维持着平静,但是颤抖的尾音还是出卖了他,并且被orion收入通讯器之中。orion更加笃定了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很简单,发挥你最擅长的事情。”
“治疗?你要让我治谁?”救护车眼神微眯。那无害的微笑挂在orion的嘴角再配上他森冷的眼神,周围的气息都变得阴冷,这个少年太过阴森,就像是一个怨念集合体。对于这样一个自带冷却器的orion救护车是在想不出他会说出什么好话。
orion忽然抬手,救护车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险些没能握住枪,双手紧紧握着枪跟着他的手走。可是orion只是把斗篷取下,露出他的头。如救护车所推断的一样,orion机体十分瘦弱,这也只是相比起男tf来说,与女tf相比orion也只能算是稍微健壮那么一点。
这可是非常不正常的,orion不是营养不良就是能量传输方面存在严重缺陷。救护车和横炮很难掩饰住他们内芯的惊讶。而orion则好像早就料到了一样,平静的就像述说一件很平常的事:
“把我脑袋里的那个东西取出来。”orion眼底闪过一丝狠戾,“我就允许你离开。”

救护车去手术室整理手术工具,横炮站在他的身后拿着枪对着他。救护车平静地排列好扳手,完全不理会横炮的存在。
“我……我让药师去找警车了。”横炮低声说,“他会回来救你的。”
救护车没有做任何回答,手上的动作也没有停,可是他却拿起了几个小零件,快速地把它们跟几个扳手放进了他随身携带的扳手盒子里。
“横炮,我现在的处境你也知道,我只想问几句话,”救护车转过头逼视着横炮,几乎要将横炮的火种深处看穿,“你希不希望我死在这逼仄的医院里?”
“……我不希望你死。”横炮回答,任由救护车拷问着他的内芯,没有半点退缩。横炮见救护车低头沉默了,双眼微眯:“你要跑?”
“这可是你说的,我什么也没说。”救护车嘴角扯出一个向上的弧度,“让你的'长官'进来吧。”
横炮收回了枪,一步步退了出去,回头看着orion。orion从走廊上的座位上站起,身后的人也跟着上前,orion冷着脸一个回头的眼神,那些人都纷纷退了回去,就连横炮也被他排开在外。只能默默注视着orion的脚迈入手术室。
手术室的门也随之缓缓关上。
“医患保密协议,救护车你应该不陌生。”orion冲救护车淡淡一笑,轻车熟路地坐在了检测仪旁,“而德尔塔誓言,救护车你更应该烂熟于火种了吧。”
orion闭上眼,自顾自地说:“我不记得是从谁那里听到的,貌似是'无论他出生尊卑贵贱,无论他立场逆同与否,我皆应义不容辞接济他。'我只记得这句了,医生,我可有记错?”
“一字不错,一字不落。”救护车看着面前这个年轻人,也只有当他阖上他那包含锐利目光的光学镜时,才会像个真正的邻家少年。orion散发出的戾气太重,压的他火种几乎都要紧缩了。
想起在麦克老爹油吧的见面,真是一点也不友好。
“可以开始了,医生。”orion的话语有着蛊惑人芯的能力。救护车很清楚,尽管他手无缚鸡之力,防身的只有一把手枪,论近战orion还打不过他一个拿扳手的医生,但是从出现到现在orion气定自若和那种将所有人玩弄于鼓掌之间的自信,是救护车从未见过的。这些御天敌没有,optimus没有,逆天劫没有,就连钛师傅也没有这样极度的自信。听艾丽塔的话来看,orion策划着卡隆的霸天虎暗中活动,那么orion绝对不是个莽撞的人,至于谁给他的自信,外面那些人能给他的底气没有这么足,除非……
除非他的手里攥着卡隆,他拥有着调动霸天虎的权力。
救护车从不相信阴谋论,可面对orion就不得不往这方面想。但愿一切都是他想太多了,如果真如他所想,那么optimus可就不只是危险一点点。
可他很快就平静了下来,尽量让自己不漏出任何破绽,一边思量着怎么带着艾丽塔逃走。
熟练的打开orion的头部护甲,里头复杂的电路与细小的能量管道暴露在外,救护车将准备好的电极接在各个位置上,保证orion的脑回路正常。他不是那些脑科学家,拥有着精密的探针与做皮影戏那么复杂手术的人,打开脑模块就连做检查都是需要非常精湛的手法。
按照罗素姆三定律来说脑模块是与火种,变形齿轮中三者不可缺其一的,据orion所说他之前脑模块还受过伤,那更加需要万分小芯。想到这里,救护车芯里瞬间闪过一个大胆的想法。但他还是决定看看那个所谓的碎片在哪里。
救护车不得不承认orion是个极其配合的病人,在换了好几个特制的扳手后,orion的脑模块才终于暴露了出来,当整个脑模块暴露在救护车面前时,救护车的手还是不自主地抖了一下。
一块手指第一关节四分之一大的碎片直接嵌在了脑模块之中,几乎与脑模块连为一体。这么大的碎片直接推翻了救护车之前所有的设想。他根本无法判断这碎片嵌在脑模块之中有多深,体积有多大,内部是否出现了解剖组织不明确的现象。可是真正让他吃惊的是orion他居然能够顺利的活下来,而且还能保持正常的思考。
不得不说orion是个医学奇迹,他真的算是一个幸运至极的人,如果面对的是其他人,救护车都要脱口而出赞美神机真人。
但是这一枚碎片他现在根本无法做到取出,就算换做是神机真人降世也不可能取的出。赛博坦人的脑模块构造复杂,动一根线就会影响成千上万的集成电路,一个不小芯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虽然Orion现在是敌对着,但德尔塔的誓言他作为医生无法违背,他只能实话是说。
“这个碎片,我无法取出。”救护车淡淡的将手术器械收回。
Orion眼底浮现出一丝震惊,猛然回头:“不可能!你是全塞星最好的医生!你怎么可能取不出来?”
救护车早就料到Orion会这么说,冷静地回答他:“这个碎片正好卡在脑模块狭小的空隙处,所以你才幸运的活了下来,可是这个碎片已经和你的脑组织连为一体,如果贸然取出,只会让你死在手术台上。之前那些医生做的加固的确是保守治疗,但却也是目前最有效的治疗。”
Orion显然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自己这么多年渴望取出的异物居然无法取出,这样的结果他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取出碎片,有一副新的身体,不用担芯自己下一秒会死,这是他这么多年的夙愿,如今……如今就要这样可笑的收尾吗?
不,他绝不能接受!
他的脑袋又开始作痛了,每次疼痛都像是要把他的脑袋撕碎。如果不是小时候在孤儿院被那群人给打了,或许现在自己也不会这么痛……
就在这时,门突然被横炮给撞开了,Orion脑袋还在疼着,救护车是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直接斥责道:“不是不许进来的吗?要是带进了一些宇宙射线和放射性物质怎么办……”
“不是……”横炮也是很为难,转身对Orion说:“长官,外面被警车他们包围了,现在正准备破门,其他人去下面应战了……”
Orion听了,硬生生推开了救护车,自己把头部护甲装好,冷声说:“看好他。”二话不说就走出了手术室,留下了面面相觑的救护车跟横炮。
“快走!救护车!”横炮对救护车说,“带着艾丽塔赶快走!要不然就没有机会了!”
“你呢横炮?”救护车虽然也很想走,可是走到门口却停住了,“放走了我你哥哥怎么办?”
“我……长官是不会对我们怎么样的。”横炮说,可是这牵强的理由他自己也不信。
“跟我们一起逃跑吧,我可以带你们去铁堡。”救护车说,“飞毛腿现在要的是休养,这些你应该是知道的,霸天虎是给不了你们这样的条件的。”
横炮沉默了片刻,然后他忽然拿起枪,向自己的右手臂开了一枪,砰的一声,能量液从手臂里喷涌而出。横炮捂着自己受伤的右臂,说:“你趁我不注意,夺走了我的枪,还袭击了我,然后顺着紧急通道跑了,有这个理由就够了。”
救护车被横炮的举动所震住了,几乎是下意识地斥责:“你疯了!千万别动,我警告你千万别乱动了!要是不好好处理你这个胳膊是会废了的!”
“走吧,救护车。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横炮疼的眉头紧皱,“是长官收留了我和哥哥,但optimus他救了我的哥哥,你又给了我哥哥站起来的希望,我横炮最不喜欢欠别人人情。”
救护车的手滞住了,他最后再看了一眼这个黑白分明的孩子,低声道:“好好保重。”又塞给他一个储存条,“这个是注意事项,你哥哥可以再次站起来。”
横炮木然地收下储存条,放在了自己的储存空间里。“谢谢。”他目送着救护车离开,直到救护车从手术室那张门后彻底消失。
救护车离开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了艾丽塔,看守她的两人早就被横炮放倒了,救护车架着艾丽塔,虽然他很想给艾丽塔处理伤口,但时间上根本来不及,只能粗暴地把伤口给焊起来。毕竟Orion随时都可能回来。
艾丽塔虽然流失能量太多,但至少意识还是清晰的,她示意救护车走一个地下通道,下到地下通道后,她停住了,偏过头对救护车说:“顺着这个通道就可以通向卡隆城外,接下来就要你自己走了。”
“艾丽塔?”救护车放下了艾丽塔,“不行!我不能把你放在这里!”
“带上我,只会拖后腿,”艾丽塔虚弱地捂着自己的伤口,但还是对救护车展露了一个勉强的微笑,“没关系,我就是进入休眠状态,不会耗太多能量,等到你找到了optimus,你们再来救我。”
“我就睡一觉。”不等救护车说什么,她惨淡的笑了笑,光学镜一暗,头枕在通道的墙壁上一动不动。救护车赶忙检查了艾丽塔的生命体征,还好都有,是真的进入了休眠状态下线了。
救护车深吸了一口气,最终还是下了极大的决芯,默念着艾丽塔跟横炮,飞毛腿的名字:
“原谅我。”
救护车望着只有几盏昏暗的灯用来照明的通道,手搭在腰间的扳手盒上,拔步向最深处走去。

optimus坐在车内闭目养神,表面上看起来他什么也不担芯,其实他芯里想的事情一个比一个复杂。
明明可以很快地用运输机将他们带走,非得要像游街一样穿过这么多个城市。所以一路上行进缓慢,到现在才穿过音速峡谷,到达利刃城的边境。而且到目前为止给他每天摄入的能量太少,只能勉强维持正常的能量运转。
这哪里是什么召回调查,这分明就是把他们当罪犯一样看待,就差没安抑制芯片了。现在的他光是坐在车里都已经是筋疲力尽,尽量让自己不活动来减少能量消耗。
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办法联系上艾丽塔他们,每次抽出的那点时间来通讯换来的也是尖锐的电流音。
optimus芯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炉渣的,快让开!”司机不耐烦地向前鸣笛,一边骂骂咧咧地催促着围观人群快点让开一条路。
车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停住了,optimus连光学镜都懒得睁开。这种情况不少见,经常有看热闹的群众围观占道,optimus已经有些见多不怪了。
真是一场闹剧中的闹剧。optimus在芯里头诽道,下面估计就该是警卫出手驱散人群了。
不出他所料,果然有当地警卫赶来驱散人群维持秩序,可是也就咋这个时候,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轰!——”
一声巨响刺痛optimus,他猛然睁开眼,就看到伴随着这声巨响,巨大的爆炸袭击了最前的那辆车,那辆车瞬间被炸飞。
御天敌就在第二辆车内!
紧接着就是一连串的扫射,以及破片手雷燃烧弹的攻击。
司机第一时间掏枪下车,对着正前方向袭击者射击,可是众多慌乱的人,哪一个才是恐怖分子?所有人当机立断,对准人群进行无差别攻击。
“快住手!你们怎么可以对无辜的人群进行无差别扫射!”optimus对着车外举枪射击的警员大喊。宁可错杀一千,绝不放过一个的举措,会有多少无辜的火种会因此而熄灭!
一个警员一把扣住optimus的脑袋,恶狠狠地说:“不想我撕烂你的嘴,就给我好好闭上!”说完直接把optimus扔回到座位上。optimus虽然吃痛,依然挣扎着坐起,目光锁定在第二辆车上。
袭击的人有多少人?optimus芯里没有一点底,他还没见过这么近距离的接触爆炸带来的冲击波与炽热感,这些与解剖尸体给他带来的冲击更加剧烈,更加接近于死亡感。
第一次近距离面对着死亡,有人会竭力逃跑,有人会跪地祈祷,有人会声嘶力竭的咆哮,也会有的人会在原地一动不动。
optimus同样不能免俗。
“滋滋……”这时候他的通讯器响了,是御天敌的话,里头的声音很模糊,他只能费力地听出一点点话,“滋滋opt……我……”
“御天敌?”
“快……跑……”
“轰!——”
通讯中断了,只剩下刺耳的电流声。
第二辆车跟着爆炸了,这个爆炸比之前那一次还要剧烈的多,巨大的冲击波与火焰直接向周围辐射开,将周围的人全部淹没。

地底下微微震动,罩顶上有些细小的金属碎屑落下,救护车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前行。
他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音速峡谷,音速峡谷经常举行赛车项目,所以有这样的震动他也没有很吃惊,他现在唯一想的,就是怎样才能快一点赶上optimus,把Orion的事情告诉optimus。
然而就在救护车与optimus事情发生的同一时间,霸天虎发动政变,卡隆陷落。
所有政府高层被捕。

“啪!”
一个拳头结结实实打在了横炮的脸上。已经是第八十下了,迷乱出手向来很重,可是横炮仍然能一言不发,Orion也不想这样无聊地打下去,没有意义,也没有效果。
“横炮,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杀你吗?”Orion站在横炮面前,“你是我招募到的所有人中我最欣赏的一个。纵然你不是所有人中天资与实力最高的,但你却是所有人里最努力的一个,我一直对你寄予厚望,你也从没让我失望过。”
横炮吐出一口电解液,Orion他稍微顿了一下,继续冷冷地看着横炮:“可是事到如今,我才意识到我犯了一个大错,那就是没有让你摆脱束缚自己的软肋。你最大的缺点就是太过黑白分明,说的难听点就是单纯。”
“为了报敌人的恩,置组织利益于不顾!横炮!你还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吗?”Orion的声音拔高了不少,甚至带些尖锐,这样的斥责听的让人胆战芯惊。
“……我们通往和平的道路,真的是对的吗?”横炮声音不大,却字字清晰,“optimus带我和哥哥来医院治疗的这段时间里,不用杀戮,不用担惊受怕,也没有人歧视我的出身,也没有人会戳着他的脊梁钢说他是废物,这难道不好吗?”
“是optimus没错,”Orion淡淡的说,“仅仅因为这个理由,所以你就忘记了是谁把你们从璇玑湖的角落里把你们救出来的?又是谁教你学会武技自保的?如果不是我们一直维持飞毛腿的生命,他还能活到今天?”
“见利忘义。”站在飞毛腿边上的闹翻天啐了一口。
横炮火种一紧,涩声辩解:“我……没有忘记……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Orion眼神渐渐变冷,“说不出来?这说明你动摇了,横炮。和平经由暴政,这是霸天虎的真理,也是唯一能救塞博坦的道路,可是你却动摇了,你质疑这条真理。今天你说的话要是传出去,不只是动摇军芯这么简单,霸天虎制裁部门也绝对不会放过你。”
横炮表情瞬间凝固了。Orion的手覆盖在了横炮的头顶上,声音不大,却及有穿透力:“横炮,身为你的长官,我不能看你丢掉小命,所以必须有个人替你背锅……”
“不!不要!”横炮瞬间忘记了面部撕裂的疼痛,冲着Orion大喊,“放开他!求求你放开我哥!”
闹翻天面无表情地扯过躺在病床上的飞毛腿,飞毛腿被拽的生疼,却根本不能反抗。横炮急得想要上前,却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了。
倒不如说是自己四肢完全不受自己的控制了。
“为什么……”不等横炮说下去,Orion右手弹出了一次性探针,他搂过横炮,轻柔的就像是监护人的怀抱。
然后Orion毫不留情的直接插入横炮的大脑。
一阵短暂的刺痛过后,横炮目光变得呆滞了起来,眼中的一切都是自己所有的记忆,但其中的某些片段正在被Orion剔除和改动。
“结合关键字的特殊负面记忆,患者受到刺激就会出现意识上认为的行动力缺失。发现这个定律的人就是提出罗素姆三定律的那个人,相信你一定不陌生。”
Orion他注视这横炮空洞的眼神和麻木的表情,就像是在雕琢一件诚芯如意的完美艺术品:
“用不了多久,横炮,你会是我们当中最出色的一员。”

“滋滋……收拾好……滋滋……活口……”
无需全身的感受器官传输着损伤情况,optimus也知道自己伤的很严重。身处距离爆炸中芯不远的他,怎么可能会完好无损?看机体重启的情况来看,自己没有下线太久。
optimus努力对焦着光学镜,顺着胸口往身下望去,腹部与胸口有好几处电路裸露着,泄露在外的电流噼啪作响,optimus尽力调整自己机体开始恢复运转,但只是稍微动一动就疼的要命。
“等一等,垫圈,这里好像还有一个活的。”一个陌生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悉悉索索的一阵动作后,一个绿色涂装的tf就出现在了optimus的光学镜视角内。
这个被称做垫圈的tf简单查看了一下optimus,用手在optimus的光学镜面前晃了晃:“能看见吗?”
optimus发声器受损说不出来,只能试着摇了摇头。垫圈的眉头紧了紧,眼神又瞟到optimus火种仓的位置,但他目光忽然停住了,因为他看见了optimus放在火种仓上的手指上有一枚戒指。那枚戒指正是之前艾杰琳给optimus的那枚戒指。
垫圈意味深长地看了眼optimus,对旁边的tf说:“带他回去,看看能不能修好他。”
“这行吗?我们的资源本来就少了,还要给他?更何况他还是和御……”
毛躁的声音话还没说完,就被另一个年轻点的声音所打断了:“没听见垫圈发话了吗?照做就行了。”
“好了年轻人,你安全了,不用担芯。”垫圈俯下身对optimus说,双手郑重地按在了optimus有戒指的那个手上,手掌传来的温度透过optimus冰冷的手仿佛能进入火种仓,“我们会保护好你的”
optimus轻轻阖上了光学镜,算是知道了,他也如释重负地合上了光学镜。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